那年的意甲的電話門事件到底發生了什麼

2022-01-19 02:35:00 字數 4880 閱讀 1883

1樓:快餐真人

【**門事件簡介】

「**門」是指以意甲球隊尤文圖斯為首,意甲個別球隊的控制裁判打假球事件,由於球隊的**被錄音成為證據**,被大肆報道,故稱「**門」事件。

2023年5月4日,《米蘭體育報》刊登了都靈檢察院暗中調查的最近幾年莫吉與意甲裁判指定員之間的**內容,令人觸目驚心!

**竊聽爆出後,飛速蔓延,涉及領域和由此引發的各種調查歎為觀止。進行的調查主要是4方面:

第一,以尤文圖斯三巨頭莫吉、吉拉烏多、貝特加,義大利足協副主席馬茲尼為核心,貝爾加莫、帕伊雷託、德桑蒂斯等裁判為**的「莫吉系統」,操縱主裁和邊裁的選用,控制包括10支甲乙級球隊在內的比賽結果,此外涉嫌假球的還有ac米蘭、佛羅倫薩、拉齊奧等著名球隊;

第二, gea,這是第一個事件的延伸,主要是莫吉父子依靠「系統」的強權和對很多球隊的幫助,操縱轉會;

第三,尤文俱樂部的假賬,主要是2023年,布馮、布里奇等轉會的帳目問題;

第四,包括布馮在內的眾多尤文圖斯球員賭球。

上述4個調查,有羅馬、都靈、那不勒斯、帕爾瑪4家檢察院介入,體育方面由義大利足協負責。被調查的人不計其數,僅那不勒斯法院傳喚的就有41人。原足協高層卡拉羅、馬茲尼、貝爾加莫、帕伊雷託,裁判協會主席拉內塞,尤文圖斯、佛羅倫薩、拉齊奧、ac米蘭俱樂部的高層領導,裁判數十人,經紀人、球員、記者、**高層全都在列。

**門事件經過了長達幾個月的調查取證,並經過了一審,二審最後做出了包括尤文降級扣除聯賽積分並剝奪兩個意甲聯賽冠軍;佛羅倫薩、拉齊奧、ac米蘭等俱樂部扣分等等處罰,義大利足球的形象遭毀滅性打擊。曾經的「小世界盃」因為**門醜聞漸漸衰退。

**門事件後,由於05-06賽季中尤文和ac米蘭打假球所得的聯賽積分被扣除,當年的意甲冠軍被排在第三名的國際米蘭俱樂部替代,國際米蘭也因此成為了意甲聯賽唯一一支從未降級的球

2樓:匿名使用者

詳析「**門」事件前後始末 誰推開了潘多拉之盒?

請檢視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尤文的利用關係,操縱了比賽

後來被判降入乙級聯賽,聯賽冠軍也被判給了國際米蘭

2006意甲**門事件是怎麼回事

4樓:雪有愛

義大利**門事件始末 [ 2006-5-21 14:01:25 | by:

蓋蓋 ] 「和梅西納的比賽給我安排孔索羅和巴塔利亞。」 「是的,我已經安排了。」「和利沃諾的比賽呢?

羅基?」「羅基去利沃諾,沒有問題。」 自2023年8月開始後的48天內,都靈檢察官瓜裡涅羅經司法部門授權竊 聽了尤文圖斯總經理莫吉的**,以上只是**記錄的一個片斷,聽上去莫吉似乎在向下屬佈置任務,然而**的另一頭卻是前義大利足協裁判指派員帕伊雷託。

**門進行時 5月2日《米蘭體育報》披露尤文總經理莫吉在2004-2005賽季與裁判指派員帕伊雷託的**交談內容,其中,莫吉數次通過操縱帕伊雷託指定裁判人選。 5月5日帕伊雷託否認**的報道內容。5月7日尤文圖斯主場2比1戰勝帕勒莫,在聯賽還剩一輪時,領先第二名ac米蘭3分。

5月8日義大利足協主席卡拉羅宣佈辭職。 5月10日醜聞的另一主角足協副主席馬濟尼也宣佈辭職。 5月11日尤文俱樂部執行長吉拉烏多涉嫌造假賬。

5月12日尤文董事會包括吉拉烏多、莫吉在內的6人集體辭職。 5月12日義大利軍警進入足協進行調查。尤文圖斯門將布馮等人涉嫌賭球。

5月13日《共和報》報道,2004-2005賽季18場意甲聯賽受到調查,而其中尤文圖斯有12場比賽涉嫌利用裁判取得了有利尤文的結果。5月13日與醜聞有關的義大利裁判德桑蒂斯被取消執法德國世界盃的資格。 **門醜聞主要角色領銜主演———莫吉(前尤文總經理)主演———吉拉烏多(前尤文執行長)馬濟尼(前意足協副主席)卡拉羅(前意足協主席)帕伊雷託(前意足協裁判指派員)貝爾加莫(前意足協裁判指派員) 「**門」醜聞10余天後,已經波及到無法想象的廣度和高度,現在的義大利足壇,到處是一片狼藉。

5月14日晚,意甲進行了最後一輪比賽,尤文圖斯在中立場地波瀾不驚地2∶0擊敗雷吉納,奪得本隊歷史上第29座聯賽獎盃。這第29個冠軍為這個賽季畫上了句號,也為尤文圖斯的一個時代畫上了句號,俱樂部總經理莫吉昨天凌晨宣佈了辭職的決定,今天尤文圖斯官方可能會宣佈副主席貝特加的離職。 在冠軍之後,等待尤文圖斯的是一場暴風雨,以及一次巨大的變動,不僅如此,「**門事件」從尤文開始,牽涉到9傢俱樂部,甚至還有可能帶出賭球假球案,義大利足壇正遭遇空前的強烈**。

尤文管理層集體辭職 上週日,尤文剛剛奪得聯賽冠軍,莫吉便在接受義大利天空臺採訪時宣佈:「我需要告訴大家,在週一,我將辭去尤文圖斯總經理的職務,而且永遠退出足球界,我沒有力氣和慾望繼續下去了,那些人**了我的靈魂,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法律捍衛自己。」 尤文圖斯副主席貝特加暫時沒有接受採訪,他可能也會和莫吉一起離開尤文圖斯的領導層,真正引人關注的是執行長吉拉烏多的命運,這位理財高手也捲入了做假賬的醜聞中,關於他是否會離開尤文圖斯眾說紛紜。

上週四,主席斯特文斯率領除三巨頭以外的8個董事集體辭職,實際上架空了以吉拉烏多為首的董事集團。6月29日,尤文幕後股東的股東大會將選出新董事會,尤文俱樂部才能走入正軌,目前階段,尤文所有事宜都交給最大股東 i fil集團處理。 尤文很可能降級**門事件的嚴重性和涉隊之多史無前例,以2023年賭球案和去年熱那亞假球僅有的兩個單項前例來看,如果尤文目前罪名全部成立,最低限度會像上賽季乙級的威尼斯一樣被勒令降到所在聯賽的最後一名,也就是降級,還要罰3分。

這還是最輕的,重則可能被降到丙1級。這意味著尤文至少兩年內不能參加歐洲比賽,除非在本國盃賽奪冠。上賽季的聯賽冠軍將肯定被取消,本賽季剛剛奪取的聯賽冠軍,也可能被取消,收回的冠軍不再發給任何一支球隊,即意甲這兩年冠軍空缺。

2023年有過先例,把都靈的冠軍收回,再沒發給別人。 拉齊奧、佛羅倫薩兩隊涉案的直接是各自的主席,這一點比尤文還嚴重,也參與了部分比賽的作假,處罰結果也可能像尤文第一種方案:罰分降級。

如此,意甲歐戰球隊因此產生變化,如尤文、佛羅、拉齊奧降級的話,歐足聯會重新作個意甲排名,順次往後推,羅馬和切沃將參加下賽季冠軍盃,帕爾瑪和恩波利中的一個與巴勒莫、利沃諾一起參加聯盟杯,6月28日為冠軍盃抽籤,此日前要決定結果。意甲聯賽推遲改制 義大利足協也可能藉此機會,把意甲調回18支球隊,鑑於20支球隊的兩個賽季混亂不堪。而在「假比賽」中被坑害的球隊,將得不到任何補償。

如果所有事情在 8月中旬不能得到具體解決,下賽季原定8月27日開賽的意甲時間會推遲一點,因為10到15天前需要做出日程。降級豪門的球員,必須遵守各自的合同,不能因為降級就走人,只有28歲以上的球員能得到歐足聯保護。 涉案個人會有什麼後果?

法律和體育兩方面分開,只看體育方面,俱樂部領導可能被除名,或者停賽3個月至5年不等。裁判將被足協除名,永不翻身。根據義大利的現行法律,一旦莫吉等人的罪名成立,他們將被檢察院以體育欺詐罪起訴,等待他們的將是今後數年的牢獄之災。

義大利的**門事件是怎麼回事?

5樓:

義大利**門事件是怎麼回事?回顧意甲**門的真相!

6樓:

2023年5月4日,《米蘭體育報》突然刊登了近年來尤文圖斯俱樂部總經理莫吉與意甲裁判指定員之間的通話內容,刊登**錄音的內容主要是2023年莫吉與擔任了6個賽季(2023年-2023年)意甲聯賽裁判指定員帕伊雷託之間的通話記錄,從而拉開了「**門」事件的序幕。

5月8日,足協主席卡拉羅辭職,副主席馬齊尼隨後辭職,包括那不勒斯、羅馬和都靈等四大檢察院開始介入調查。

5月11日,尤文圖斯董事會在進行完本賽季第三季度例會後,尤文圖斯官方隨即釋出宣告宣佈尤文圖斯董事會集體辭職。在尤文圖斯集體辭職的董事會當中包括,俱樂部主席斯蒂文斯、副主席貝特加、董事長吉拉烏多、總經理莫吉、伊菲爾(ifil)投資集團總經理聖阿爾巴諾,布蘭克,貝爾托拉、切魯蒂、基亞佩羅、皮尼法里納、普雷特和薩拉科。

5月12日,問題裁判德桑蒂斯被取消執法世界盃資格。調查全面鋪開,傳出包括ac米蘭、佛羅倫薩等多支球隊涉嫌假打,而布馮個人也捲入賭球醜聞。

5月14日,意甲落幕尤文衛冕冠軍成功。莫吉宣佈退出足壇。隨後不久義大利裁判委員會主席拉內塞也黯然下課。

5月16日,義大利奧委會任命羅西臨時託管足協6個月。

5月19日,尤文圖斯**在米蘭**交易所**10.19%後被停盤。同一天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主任帕帕以及他的助手辭職走人。

5月20日,國際米蘭主席法切蒂涉嫌操縱裁判被**。

5月23日,在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主任帕帕辭職後,足協專員羅西提名前米蘭檢察管博雷利出任新的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主任,此舉被認為會加大對義大利足球醜聞的調查力度。博雷利出任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副主任時曾經表示,義大利足球醜聞將在三個星期後得出結論,也就是在6月20日前後會有一個結果。

6月8日,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主任博雷利在對關於義大利足球醜聞的調查進入第3天后,對外宣佈將在七天把調查結論交給檢察官。

6月14日,尤文圖斯俱樂部官方宣佈任命吉利為俱樂部新的主席,前任主席斯蒂文斯和博尼佩爾蒂將出任名譽主席。

6月15日,義大利足協新任主席羅西對外表示,大約在6月22日前後決定哪些人將面臨指控。27日前後將正式**審理此案,7月7日-9日將有審判結果。國際足聯也將在那個時候決定哪些球隊將被處罰。

6月20日,義大利足協調查辦公室副主任博雷利明確表示,這次被**的義大利足球醜聞事件,尤文圖斯和ac米蘭需要負主要責任,而拉齊奧和佛羅倫薩的責任相對較輕。根據調查結果,尤文圖斯降入乙級基本確定,甚至可能降入丙級或者降入乙級後再扣分(傳聞-9分開始)。同時,ac米蘭也有降級可能。

6月22日,義大利足協公佈了醜聞初步調查結果,其中ac米蘭、尤文圖斯、佛羅倫薩、拉齊奧將被起訴,並被要求降級,尤文圖斯近兩次聯賽冠軍將被剝奪。

6月26日或27日,義大利足球聯盟將**審理案件。

7月7日-9日案件審理完畢公佈審判結果。

7月20日,義大利足球聯盟將對申訴聽證會做最後結論,意味著審判將有最終結果。

7月末,義大利足協將向歐足聯提交下賽季參加歐洲冠軍聯賽和聯盟杯球隊名單。

8月28日,2006/07新賽季意甲聯賽開始。

意甲電話門事件,被降級的蒙門俱樂部是那個

是尤文圖斯,具體過程如下 義大利時間10月27日夜,義大利體育仲裁法庭正式公佈了包括尤文圖斯 ac米蘭 拉齊奧 佛羅倫薩在內的四支 門涉案球會上訴的終審結果,尤文圖斯扣分從17分減少至9分,拉齊奧扣分從11分減少至3分,佛羅倫薩扣分從19分減少至15分,唯一沒有被減輕處罰的是ac米蘭,他們仍將維持扣...

什麼是門事件某某門事件中的門是什麼意思?

最近因為勝利門的事件,引發了韓國娛樂圈的 大 那麼勝利門事件是什麼呢?水門事件是來自於美國前 尼克松,而不是里根。水門也不是一家飯店的名字,而是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民主黨總部 水門大廈。水門事件的來由是這樣的 1972年6月18日凌晨2點半,有五個人潛入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民主黨總部 水門大廈而 這...

死神事件發生的時間軸

110 年前,有關總隊長和京樂,浮竹等人的未知的故事。還有一心和龍弦的故事。110年前 假面軍勢一行人都是當時的隊長和副隊長,藍染是平子的副隊。藍染早在當副隊之前時就計劃了現在的一切。然後私下實驗,這些就是回憶中的故事,有關最早的虛化實驗和擬破面。銀和要已近是藍染手下。夜一和店長也去了現世 之後 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