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朋友給我快遞大量的美金數額巨大會違法嗎

2022-01-17 05:24:47 字數 3364 閱讀 1178

1樓:伍豪

應該不合法,外資進去中國,需要受到央行監管,應該從正規的渠道匯入你的賬戶,防止是黑錢。

2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肯定不合法,這麼多錢要走正規渠道的,你這樣子直接快遞肯定給你扣押,誰知道你是不是在進行什麼違法活動,涉及金額的肯定不能這樣子轉

3樓:白胖臉蛋

票子應該存在國內也有他那邊開戶存款的銀行名下賬戶啊

4樓:

外國朋友給我快遞一個裝有大量的美金箱子,還有他的退休檔案都在裡面,現在被北京海關口壓了,,他們要我交二十七萬七的通關費,合理嗎親愛的朋友們,然後我還沒有那麼多的錢,所以北京關海扣押了,他們會怎麼樣處理呢

5樓:

正規渠道是銀行轉賬或匯款,採取這種快遞方式一個是不安全,另外一個就是麻煩特別多,若是在國內倒是除了安全問題外不存在海關這個問題。

你要明白,海關是國內外必經之路,是繞不開的一個坎。

若是你無法證明資金**,海關有權扣留甚至沒收。

6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海關會把箱子沒收了,直到你能拿錢贖回箱子為止。

7樓:不就是取個名嗎

你是個**,大家還傻傻的回答。

關於快遞行業的法律問題

8樓:白衣神箭墨

1、先簽字後驗貨是你自願

的,並不違法。

但是,簽收只代表接收貨物,並不當然代表貨物無損。

2、託運單背後大多有按運費倍數賠償的條文,很多都是霸王條款,實踐中法院的裁判一般都是認定為無效條款的。(沒看到你所述運單的詳細內容,所以需要進一步確定)

3、具體的受損貨物價值到底是多少,需要你自己提供證據。建議你在當地聘請律師。

9樓:化肥發黑會發揮

1、你可以先驗貨後簽字,如果快遞員不同意,那麼你可以堅持拒絕收貨。如果你妥協了,那麼產生的任何責任都活該。

那麼也就是說先簽字也不違法,因為你是自願籤的;如果你不自願你就不籤就可以了,他又不會殺了你,如果不籤主動權就在你這裡。

2、你說的保價問題,這個沒必要有法律條文,快遞公司的成立是需要國家郵政總局審查的,怎麼賠償是有法律解釋的,所以你沒必要和法律過不去,人家說怎麼賠就是怎麼賠。打官司你也贏不了。

3、不用謝。

關於快遞有什麼法律法規麼?

快遞郵件中發現違法物品快遞公司承擔法律責任嗎

10樓:荊州特產魚糕

是需要擔責的

快遞公司是需要承擔檢驗把關的責任。

這樣的例項出現了很多!

快遞相關的法律

11樓:揚州老金

基於你所述情形,根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相關規定,你可至郵政管理部門進行投訴,由其根據規定進行處理。

12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快遞市場管理辦法

第二章 快遞服務

13樓:中顧網律師解答

這個不太好追究,因為你都已經簽收了,那就在一定程度上接受了他們的服務,如果你覺得氣不過,可以將這個事反應到快遞公司那裡,讓他們對違規業務員進行處理。

快遞行業的罰款符合法律法規嗎

14樓:琪琪送

回答法律分析:公司罰款不合法,因為公司是企業沒有罰款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更多4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相關的法律,所以不算違法公司內部法規,你公作第一天時就應該知曉的,

16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1、如果用人單位有相應的規章制度規定了罰款,該制度已經民主程式制定,並且為勞動者知悉,則用人單位可以對符合處罰條件的勞動者做出相應的處理,否則,處罰勞動者沒有依據。2、遇到不合理投訴,可以將當時的事實情況及時向用人單位申訴說明,對於投訴中與事不符的內容,可以反駁並請用人單位澄清。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 第四十八條 因下列原因之一造成的給據郵件損失,郵政企業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不可抗力,但因不可抗力造成的保價的給據郵件的損失除外;

(二)所寄物品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

(三)寄件人、收件人的過錯。

更多3條

17樓:

沒有相關的法律,所以不算違法

快遞公司原來是一家這樣從法律上算不算違法了壟斷?

18樓:小愛購

就算是一家人也不算違法,因為法律並沒有規定說公司不能為一家人;

國內幾個快遞大部分是同一個地方的人控股的,也不是一家人都是認識的;談不上壟斷哦;

簡單的說,就像是一個企業,移動公司壟斷了中國百分之50以上的市場,算是壟斷嗎?

以上證明,快遞公司就算是同一家人也不算違法壟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公司**是一家?從來都不是。也沒有哪條法律規定壟斷就是違法。那麼這樣子壟斷的大了去了。

20樓:貊墨

壟斷地域,抬**格,不平等競爭,如不違法,還談什麼市場經濟?

快遞公司員工在不知情情況下收了客戶的快件(違禁品)算違法嗎?需要負法律責任嗎?

21樓:過路人

員工不用負法律責任,協助調查時,扣押時間不能超過24h,所以警察沒有違6.

22樓:無敵霸王槍吖

你好,你不用負責任何法律制裁,因為你沒有參與,沒有任何作案動機,因為你是在做本職工作,所以與你不發生關係! 最多你會收到隸屬單位處罰!

23樓:韓全啟律師

1、公安只是傳喚你瞭解情況,24小時內已經放你出來,說明暫時沒有行使拘留的必要。

2、如果你主觀沒有動機,沒有實際參與,不屬於共犯,不負刑事責任。

3、僅供參考。

24樓:揚州胡延斌律師

你如果你未參與也不知情,你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知情是肯定不需要負法律責任的。

朋友給我寄了東西,用的申通快遞,但是單號忘記了

南關嶺申通可以派送的,我天天發快遞,知道的。要問發件人要單號,給申通快遞打 可以查到這個件到哪了,河南到大連要看發航空還是汽運,航空三天左右,汽運四,五天左右。如果他沒有寫收件人的 這個件就會變成疑難件,申通會聯絡發件人,讓他提供 如果聯絡不上發件方,或不能提供 五天後這個件會退回河南。沒有寫收件人...

朋友寄他的行李給我,顯示到中國了,快遞公司郵件我支付關稅,但

你朋友應該是寄的郵政吧,先在網上查詢一下資訊,或者給郵局打 美國朋友讓我代收行李,然後postnl usa 給我發了一封郵件,讓我支付大量的國內運費和關稅 5 這個就是近幾年的 有伊拉克將軍 南美毒梟 美國特戰隊員,什麼畢生積蓄託管過來 賬戶打過來反正不順利,肯定老要錢。一朋友從英國空運39.8kg...

哪位老師 朋友給我能說說 天津外國語大學的英語研究生教學質量

可以說不是很特色 跟本科教學模式差不多 但是各個學校也沒多大區別 師資還是不錯的 有林克難 李晶 啜京中 等一大批知名教師 應該還不錯,尤其是翻譯。我朋友在2012年高考中考了473分,英語93分,口語測試滿分。是內蒙古的考生。能不能上天津外國語大學。急問 5 內蒙古473分應該是二本線,如果天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