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被近百億隻兔子折騰了幾十年,如果靠吃能解決它們嗎

2022-01-15 08:02:11 字數 5894 閱讀 5054

1樓:渠英武

兔兔多萌啊,許多女生看見兔子就是這種反應。但是萌萌的兔兔卻也能釀成大禍。

澳洲的兔災就是很好的例子,這類事件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計劃的引進物種,在2023年,英國皇家海軍第一艦隊在悉尼港登陸,這一事件開啟了澳大利亞的新篇章,但也帶來了巨大災難。

歐洲兔子來到了澳大利亞這裡沒有鷹,狐狸,狼這些生物,氣候宜人,青草遍地,簡直是天堂。就這樣一次毫無意識的意外放養,就這這些兔子僅僅在不到30年的時間裡就達到了100億隻!這就澳大利亞簡直是災難,這些兔子造成環境的破壞,土地的貧瘠,日常生產難以繼續。

為此澳大利亞「人兔大戰」就這樣開始,這個期間澳大利亞用上了各種方法,例如獵殺、佈網、堵洞、放毒氣、胡蘿蔔下毒等等辦法,但這些方法左右都不大。

接下來澳大利亞還引進了狐狸,但沒有消滅兔子不說還對本地有袋類珍貴動物造成了威脅。接下里各種方法層出不窮,甚至修建了人類史上最長的籬笆,總共長達3000公里。然而仍沒有卵用,最後還是引進了最早在中國發現的兔杯狀病毒才抑制住了這場災難。

其實物種災難有很多事件,例如前不久德國的小龍蝦氾濫,很多網友說送到我們國家來,保證吃光,確實我們國家吃貨眾多,不加節制能把它吃滅絕,但還是不要儘量嘗試,畢竟造成的損失是沒法回來的。

2樓:夏菱青雲

再多的兔子也不會氾濫成災畢竟它的基數真的太大

3樓:雪

如果是在中國的話,我覺得再多的兔子也不會氾濫成災吧,對於吃貨本性的中國人而言,兔子肉是難得的美味,但是澳洲人不一樣,他們基本上不會吃兔子肉,所以不可行。

4樓:油膩少年

很難,不過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解決這個問題。

5樓:慢慢

肯定是不能的,如果一不小心把它們吃滅絕了,造成的損失是不可彌補的。

6樓:浪子一個寶寶

我覺得再多的兔子也不會氾濫成災吧

7樓:

我覺得這個說法如果是在中國還有可能,要是在國外還是很懸

8樓:qxq黃燜雞

這個應該是不大現實的吧啊,畢竟是它們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

9樓:否羑澤丶亦良

如果在中國的話,這是很容易被吃貨們解決的,在國外要運進國內的話,成本會加很多就沒人買,所以說還是有些困難的。

10樓:饅頭饃饃餅

我覺得這個還是不太可能吧,畢竟它的基數真的太大了

澳洲被近百億隻兔子折騰了幾十年,能靠吃解決嗎?

11樓:發兔冷知識

澳洲被近百億隻兔子折騰了幾十年,吃真的能解決它們嗎?

12樓:

澳洲被近百億隻兔子折騰了幾十年,靠吃真的能解決嗎?200多年前,英國人把活潑可愛的兔子帶到了英國。心想著,這麼可愛的兔兔,如果能在大自然裡看到他們,該多萌,多美好啊!

可是,澳大利亞的土地就像有神奇的魔力一般,因為沒有天地的原因,兔子的繁殖能力便體現出來,一頓可勁生之後,澳洲的兔子已經超過100億,要知道澳大利亞總人口到現在也不到2500萬,一個國民平均能分到400多隻兔子。

在澳大利亞公眾的心中,小兔兔也從萌寵變成了比蛇都可怕的動物,它們破壞草場等,給澳大利亞的自然環境造成了很大的影響。於是,澳洲開始引進狐狸,想著靠大自然的力量,剿滅兔災。但隨後,澳洲人又傻眼了,兔子沒剿滅,結果狐狸又氾濫了。

資料顯示,在悉尼東區大約每10平方米就生活著1只狐狸,在狐狸爪下,20種野生動物被狐狸活活給吃光了。澳洲**又撥款滅狐,一條狐狸尾巴能換50人民幣,滅狐專業戶,一天能打死700只狐狸,可狐狸就像韭菜一樣,割完一茬又出一茬,打也打不完。總不能為了滅狐,再把狼引進來!

危險的想法,打住!狐狸的事兒就先擱著不管了。

為了滅兔子,澳洲**使出了最狠毒的招數,他們從南美洲引進了「粘液瘤病毒」,這樣的病毒靠蚊子傳播,一開始兔子的數量的確因這種病毒銳減,但神奇的是,對病毒沒抵抗力的兔子死光了,但因為數量太多,一大批對病毒免疫的兔子又活了下來。人為傳播的病毒反而讓兔子升了級,更加厲害了。

後來,澳**甚至出動了轟炸機用來滅兔子,但只圖一時爽,兔子一個月就生一窩,一窩就剩5-8個崽,這繁殖速度,原子彈都害怕。

13樓:

這也是在澳大利亞,如果是在中國,我想沒有多少兔子會猖獗,因為中國人的美食家,兔肉是一種罕見的美味,但是澳大利亞人不一樣,他們基本上不吃兔肉,所以很遺憾。為什麼澳大利亞多年來一直遭受兔子的折磨。在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併成為英國殖民地之前,澳大利亞原本是一塊不毛之地。

大量英國殖民者移民到澳大利亞,帶來了大量的植物種子和大量動物。澳大利亞的動物種類非常獨特,澳大利亞沒有任何**的食肉動物,大片的草原,是哺乳動物的天堂,袋鼠是絕對的霸主。

早在2023年,澳大利亞就沒有兔子了。為了滿足狩獵的嗜好,一位英國殖民者從英國送了12只挖洞的兔子和5只歐洲野兔,它們被簡單地飼養在農場裡,兔子自然繁殖。隨著時間的推移,兔子的數量在增加,但從來沒有想到,在短短六年裡,兔子的數量就達到了幾萬只,並逐漸擴充套件到幾百公里的地區。

人們意識到兔子給澳大利亞帶來的危害,所以他們找到了消滅兔子的方法,從最原始的狩獵、下藥到引入狐狸消滅兔子,但效果並不顯著。後來,他求助於著名的生物學家巴斯德,他派了幾個研究人員試圖用雞霍亂細菌殺死兔子,但效果也不是很好。憤怒的澳大利亞人決定以中國人為榜樣,建造三條3000公里長的籬笆,試圖阻止兔子,但很長一段時間裡,籬笆在風和太陽下慢慢倒塌,兔子仍然可以挖洞,所以沒有用。

後來,澳大利亞軍方也想到用飛機中毒兔子。不幸的是,頑強的兔子還活著,直到後來,人們才想到用生物**和化學**消滅兔子,所以他們引進了粘液瘤病毒,效果很好。起初,感染這種病毒的兔子有99.

9%的死亡機會。據統計,到2023年,粘液瘤病毒已經消滅了80%到90%的兔子,到目前為止,澳大利亞的兔子數量已經得到控制。

14樓:鋒哥社會人

系統的吃是可以解決它們的,但是這個食品加工卻不是澳洲所擅長的,因此如果不對其他國家開放,這個治理幾乎做不到,因為兔子的加工澳洲不會,那麼吃對於他們來說就不可能實現,但如果在我國出現,是有完善的解決方法的。

一、兔皮加工成皮革或者皮毛製品。對於貂皮大家都瞭解,但是兔皮也是作為皮革、皮草的重要輸出,澳洲的野兔只要系統的捕殺,是可以做成一系列的皮毛、皮革製品的,並且還可以帶來經濟效益。像做成皮草出口,也是受歡迎的。

二、兔肉可以做成罐頭**。百億的兔子做成兔肉,也就300噸左右,只要做得好吃,銷往全世界遲早得靠養殖,想想四川就知道,四川人民一年就能吃掉3億多隻兔子,其他地方的人不吃,也因為不會烹飪,如果有一個系統的在養殖在做,要在全國推廣其實很簡單,我國不是沒人吃兔子,而是其他地方養殖少,基本買不到。

三、可以圈地作為獵兔景區收費。就跟部分狩獵農家樂一樣,澳洲能吃人的動物幾乎沒有,在野外也沒有多大的危險,所以如果出現獵兔相關的狩獵收費專案,還是非常吃香的,但是狩獵完的食品製作,也是個問題,目前的澳洲人是沒有這方面的能耐的。

因此,靠吃真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但是吃這個問題卻不是那麼好解決的,至少目前的澳洲人,並不具備能把兔子用吃這個方法解決的能耐,而有這能耐的人,在我們國家,顯示在澳洲不來免籤請我們之前,我們是不會出手的。

15樓:渠英武

兔兔多萌啊,許多女生看見兔子就是這種反應。但是萌萌的兔兔卻也能釀成大禍。

澳洲的兔災就是很好的例子,這類事件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計劃的引進物種,在2023年,英國皇家海軍第一艦隊在悉尼港登陸,這一事件開啟了澳大利亞的新篇章,但也帶來了巨大災難。

歐洲兔子來到了澳大利亞這裡沒有鷹,狐狸,狼這些生物,氣候宜人,青草遍地,簡直是天堂。就這樣一次毫無意識的意外放養,就這這些兔子僅僅在不到30年的時間裡就達到了100億隻!這就澳大利亞簡直是災難,這些兔子造成環境的破壞,土地的貧瘠,日常生產難以繼續。

為此澳大利亞「人兔大戰」就這樣開始,這個期間澳大利亞用上了各種方法,例如獵殺、佈網、堵洞、放毒氣、胡蘿蔔下毒等等辦法,但這些方法左右都不大。

接下來澳大利亞還引進了狐狸,但沒有消滅兔子不說還對本地有袋類珍貴動物造成了威脅。接下里各種方法層出不窮,甚至修建了人類史上最長的籬笆,總共長達3000公里。然而仍沒有卵用,最後還是引進了最早在中國發現的兔杯狀病毒才抑制住了這場災難。

其實物種災難有很多事件,例如前不久德國的小龍蝦氾濫,很多網友說送到我們國家來,保證吃光,確實我們國家吃貨眾多,不加節制能把它吃滅絕,但還是不要儘量嘗試,畢竟造成的損失是沒法回來的。

16樓:星球上的科學

澳大利亞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獨佔一個大陸的國家,其實它的地形也是很有特色的。澳大利亞的沿海地區到處都是寬闊的沙灘和蔥翠的草木,地形千姿百態,而且它還被稱為「世界活化石博物館」。

據統計,澳大利亞光植物就有1.2萬種,其中有9000種都是澳大利亞特有的植物。這其實是因為澳大利亞的環境穩定,所以在地球演化過程中絕多數古老生物種類才能被儲存下來。

在澳大利亞,兔子可以說是一大特色,但是澳大利亞本來是沒有兔子的。如果要說起兔子就得從2023年開始,英國著名的第一艦隊踏上了澳大利亞這片沃土,他們帶來了很多好東西,其中野兔就是一種。

最初的野兔是被作為人們的食用肉類,不過由於澳大利亞大片土地幾乎都是寬闊的平原,視野很開闊,一些富裕的人家就想把兔子放到平原草地上狩獵。

所以在這片平原上,野兔幾乎沒有天敵,於是它們飛快繁殖,最後導致產生了野兔和家兔的雜交品種,也正是由於這個雜交品種的出現,毀了澳大利亞的生態。

但是這種情況沒持續多久,兔子就氾濫成災,它們破壞植被,致使水土流失,草原和畜牧業面臨長時間的破壞,這不禁讓人們恐慌。後來當地**開始採取射殺和放陷阱誘捕的措施,但這並沒有讓兔子的數量急速減少,兔子數量幾乎沒有被撼動,後來採用防護網攔截兔子,但是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反而讓其他動物遭了殃,一些動物在網中被窒息而死!

於是一些人為了解決兔子就提出讓人們把兔子都吃了,但是不要忘了澳大利亞人數只不過有40多萬人,或許還沒有上海的人數多,試想怎麼可能全部吃完!

現在人類開始利用生化**對付兔子,可以讓兔子的數量急速下降,達到可以讓人類能控制的數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非常可愛的,或者是非常的美味,但是在澳大利亞兔子卻早已氾濫成災。這樣經典的物種入侵簡直可以寫進教材了,以前常有人說這些兔子在中國吃貨面前根本就是不堪一擊,

首先要明確的是澳洲究竟有多少隻兔子,當時兔子剛剛到澳洲的時候,數量只有可憐的20只,但是在短短的6年之後,由於沒有天敵的束縛,農場中的兔子數量就達到了上萬只。後來這些兔子逃離了農場,早在上世紀初期,澳洲野兔的數量就達到了恐怖了百億隻,當時全世界的人加起來也只有20多億。

這麼多的兔子要吃多久才能吃完呢?有人說這種體量的兔子在中國都撐不了一個月,現在的中國人看見野兔口水都能留下來,畢竟野味難尋。但若是考慮澳洲實際情況的話,吃真的不是解決兔子最好的辦法,澳洲目前大概有2500萬人,上世紀的話人會更少些,連兔子的百分之一都沒有,相比之下兔子把澳洲人吃掉更靠譜些。

既然吃已經解決不了問題了,而中國人又遠在天邊,所以澳洲對待兔子的辦法就是剩下一個字——殺。和對待澳洲袋鼠不同,聰明的澳大利亞人找到了對付兔子更加合適的方法,在上世紀中葉,生物學家從南美洲引進了粘液瘤病毒,這樣的病毒依靠蚊子進行傳播,但是對人和其他動物都是無害的。

這樣一來消滅兔子的效率就高了千萬倍,遠比讓中國人來吃更加的快捷,在這樣的病毒侵蝕下,到2023年的時候,兔子的數量被控制在6億隻左右。現在澳洲的物種氾濫主力雖然是袋鼠,但還是能在野外看見很多的兔子。如此被折騰幾十年之後,澳洲的兔子最終還是被解決了,並不是用吃的方式,雖然有些浪費。

誰能幫我把幾十年大楊樹弄死。太擋路了

撒幾十斤鹽在樹根土壤裡 大楊樹也想把你這個小傢伙弄死 太能折騰 都是生活在這個世界的生物 我們沒有什麼資格決定別人死活 有哪些關於法律的腦筋急轉彎,急 發現一起智慧殺人案現場沒有留下線索也找不到目擊者,但一個小時後 宣佈破案,為什麼?因為犯人自首了 急求法律方面的腦筋急轉彎!急急急 發現一起智慧殺人...

請問這張郵票有收藏價值嗎?已經放了幾十年了,現在值多少錢

品相不太好,又不屬珍稀郵品,價值不太高,十幾元錢!郵票單張不值錢的,得整版的 成色不怎麼好,100左右 幾十年前市面流通的紀念郵票有收藏價值嗎?我有幾十張 你問的 幾十年前市面流通的紀念郵票有收藏價值嗎?一般來說 成套的 品相好的 題材受大都數郵人喜歡的 全新的 信銷票蓋特殊郵戳的 發出郵局郵戳和到...

農村房子後的竹子祖輩種了幾十年了,現村裡要強收回這塊地,還把竹子全硬砍掉,此種做法合法嗎?如何索賠

他們不經你同意就砍竹子,這種做法肯定不合理!至於這塊地,你得進一步具體瞭解,如果不是自留地或是在基地的話,那村裡收回時可以的。不過村裡砍竹子肯定是要賠償的,如果協商不成,你可以向法院起訴。不過建議還是通過協商,或者向上一級反應。農村過年掛竹子 搬遷怎麼處理竹子 農村過年這掛的竹子,如果搬遷,那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