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起了一腿痱子,怎麼讓痱子好起來

2022-01-13 15:18:52 字數 2021 閱讀 1614

1樓:黎俊江

建議你按一下方法試一下:

1、鹽水治痱子 夏天時很多人會因為天氣悶熱而長痱子,此時可以在洗澡之後,將半桶的水加點鹽,然後紗布沾點鹽輕拍長痱子的地方,最後再用溫水清洗乾淨,這樣每天一次,很快的就會痊癒了。

2、西瓜皮可治痱子 實際上,白色部分具有治痱子的效果。小孩子若生痱子時,可用西瓜的白色部分輕擦患處,非常有效。 反覆擦兩、三次,即可止癢,**清潔溜溜。

在我國藥學名著「本草綱目」中也記載:西瓜能鎮靜、解渴、去暑氣。

3、黃瓜洗淨,切片,塗擦患處,每日數次。

4、 先將患部用溫水洗淨,再取綠豆粉、滑石粉各等份,和勻,撲撒在痱子上,每日數次。

5、 枸杞棵、葉適量,洗淨後加水煎1小時,待溫後洗患處。每日2次。

6、 苦蔘、生大黃各20克,黃連、冰片、雄黃各10克,75%的酒精300毫升。將藥泡於酒精中,3日後取藥液塗擦患處,每天數次。

7、 鮮無花果葉5片,加水750毫升,煎開20分鐘,待溫後(37-40度)以毛巾蘸藥水溫敷患處。涼後加入適量熱水,用來洗澡。一般連用2-3天。

8、 鮮馬齒莧50克。洗淨後加水250毫升,煮20分鐘,除渣。每次取少量馬齒莧水,用淨紗布蘸之塗擦患處,每日5-6次,連用2-3天。

9、 蒼耳、白礬、馬齒莧各12克。加水200毫升,煎沸20分鐘。待溫後洗患處,每次5-10分鐘,每天早晚各一次。

10、 冰片2克,薄荷油10克,放入75%的酒精200毫升中,搖勻後用來擦患處。

11、2%硼酸水適量。將多層紗布浸藥水敷於患處,每隔10-15分鐘重新浸溼紗布再敷。每日早晚各一次。痱子的成因、症狀及注意事項

12、用牙膏塗擦,可使皮疹消退,通身爽快舒適。

我家人去年出痱子,是用西瓜皮塗抹加上熬的金銀花水擦洗下去的。

2樓:本天身爽痱子粉

痱子又稱汗疹、粟粒疹。多發生在悶熱的夏天,這是由於氣溫高、溼度大,汗液排洩不暢滯留在皮內,導致汗腺導管堵塞繼而破裂刺激周圍**而引起的汗腺周圍炎。

使用痱子粉是最科學的**方法,帶有國藥準字的那種。有資料證明,複方氯己定成分可以**痱子,殺菌抑菌,消炎止癢。

推薦本天身爽的痱子粉,內含鹽酸氯己定,能抑菌殺菌,祛痱毒,預防痱子**;氧化鋅,能收斂肌膚,疏通汗腺,褪紅殺菌,有效祛痱;薄荷腦、冰片等成分能快速緩解瘙癢灼熱感,清涼止癢。產品經過國家檢測,符合標準,不含硼酸、石棉,6個月以上的兒童和大人均可放心使用,不會對**產生刺激。

除了痱子之外還能**間擦型足癬、間擦疹、蚊蟲叮咬所致的**瘙癢,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得了熱痱子如何**好得比較快

3樓:健康糾察

熱痱子又稱痱子是夏天最常見出現的,主要是由於夏季氣溫高、溼度大,身體出汗過多,不易蒸發,汗液浸漬表皮角質層,致汗腺導管口閉塞,汗腺導管內汗液儲留後,因內壓增高而發生破裂,汗液滲入周圍組織引起刺激,於汗孔處發生皰疹和丘疹,發生痱子。主要表現為:紅色粟粒疹,或者黃色至透明小水皰,壁薄,清亮,周圍無紅暈,輕擦易破壁流水,乾涸後留有細小鱗屑,有輕度燒灼、刺癢感,導致煩躁抓癢。

建議從下面幾點來祛除身上的痱子:

★衣著宜寬大,便於汗液蒸發。及時更換潮溼衣服★經常保持**清潔乾燥,常用乾毛巾擦汗或用溫水勤洗澡;

★乾爽後身上塗抹爽身粉,容易出汗部位塗抹痱子粉。

對於痱子發生後,需要用以下特別方法處理:

★ 保持室內通風、涼爽,以減少出汗和利於汗液蒸發。

★避免搔抓,防止繼發感染。

★經常擦洗痱子處,然後用專門的去痱產品進行處理擦塗處理。

我的經驗:我個人認為痱子粉根本不管用,很多人誤將痱子粉當成祛痱法寶,卻不知道痱子粉其實是預防痱子的,對於身上已經起了痱子的,可以使用葆哚多嬰兒植物祛痱膏塗抹,這個對身上的痱子效果是非常顯著的,並且沒有***,我當時就是用這個用好了的。 到現在也沒再發過。

建議你也趕緊買一盒。祝你身上的痱子快些也好起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4樓:下雨天

可以勤洗澡洗完以後抹上扉子粉。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冰毛巾 使勁拔一拔 有用!

夢見上廁所腿掉進坑裡。爬一腿蛆是什麼寓意

沒什麼寓意,可能是你上廁所時害怕蛆,過度緊張,所以就夢到了!夢裡都是假的,沒有什麼寓意 夢到蛆爬到了腿上代表什麼?夢的意思 廁所,馬桶,聽起來都不潔,而蛆也象徵了腐敗與不潔它象徵個人內心角落,一些缺點,一些不好的想法,感受白色小隻的,說明暫時還比較微弱 弄不乾淨,就停手了,說明你意味到自己身上存在一...

總懷疑男友和其他異性有一腿他身邊朋友都說我疑心病太重

你要想開點兒啊!就想,管他的呢男友丟了還可以再找,就算你男友和其她異性有一段,這種男人也可以不要啊!謝謝,望採納 說明你們之間沒有信任,至少你不信任他,這可能是因為你對他的瞭解不夠 懷疑要有證據的,你這樣會適得其反。愛情讓兩個人走到一起,信任,讓兩個人相濡以沫 神經敏感,源於對對方的不信任!你長得自...

請問男人睡覺是喜歡把另一腿懸空抬高什麼原因

恩 估計我猜的 不離十了。原因是 胖。胖得合不攏腿那種 親,他們在苦練 時的技能。為什麼和男友睡覺的時候,他總是喜歡把腿搭在我身上,我把腿壓在他身上又不給,剛壓一下就推開是,是不是 這是個自私的人。只顧自己不管他人。這樣的人還是離他遠點 他是一個喜歡掌控主動權的男人,有點大男子主義,喜歡如同賢妻良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