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二戰時期哪些國家有水路兩棲坦克啊

2022-01-11 14:39:20 字數 2713 閱讀 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諾曼底登陸時期。盟軍曾使用帆布和支架做成桶狀套在謝爾曼坦克周圍。使其能夠扶起來。

但是效果並不好。海浪一旦從上部灌進來。坦克就會傾覆。

多數謝爾曼就是這樣損失的。這應該是一種兩棲坦克。還有一種類似的是英國的 valentine 坦克。

原理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和英國,其他國家因為需求和技術原因都沒有。

3樓:

有,美國在為諾曼底登入時曾開發出一種兩棲坦克,名為「謝爾曼」dd水陸坦克。(士兵們戲稱為「唐老鴨」)盟軍吸取了2023年英加聯軍在迪厄普登陸戰失敗的教訓,要求要在登陸的時候要把坦克送上岸,但登陸艇不能靠岸太近,所以要有一種水陸坦克,2023年3月由赫伯特少將麾下第79特種裝甲師開始研製,由美製謝爾曼m4坦克改造,美英都是。只是型號和稱呼有所不同,用可充氣的浮渡圍帳和尾部螺旋槳推進器在水中行進,還有專用排水器和13鋼支架,以對抗海水,但海浪一旦從上部灌進來超出支架和排水機承受的極限,坦克就會傾覆。

不少謝爾曼就是這樣損失的。但這種坦克在登入時發糊了重要作用。成功上岸的坦克為步兵提供了掩護和火力支援。

減少了**。有傳聞德國在海獅計劃準備時曾發明了一種兩棲坦克,不過未證實。

4樓:俞和首懷薇

當然有了,在諾曼底登陸戰的時候美軍的謝爾曼m4坦克兩棲型號,就幫助在奧哈馬海灘的美軍士兵登陸,如果當時不是那沒有被德軍擊沉的兩輛謝爾曼m4坦克,美軍恐怕還需要在死上1000多人才能成功的在奧哈馬海灘登陸

5樓:回小回

我確定的有:法,德,美其他不確定

二戰德國有沒有水陸兩用坦克?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德國就曾經祕密開發和裝備了一種潛水坦克,其潛水深度遠遠超過當今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現役坦克的潛渡水深。因為當今世界上西方國家的主戰坦克只能潛渡最多4.5米的水深。

即使是比較重視潛渡裝備的俄羅斯和中國,其現役坦克也只能潛渡5米的江河。坦克渡河本來就有浮渡、潛渡兩種方式,浮渡主要有兩棲式浮渡和圍幕式浮渡,而潛渡主要是適用於重型坦克的渡河方式,不過這種方式還是和河床的地理情況有關,如果淤泥太多的話恐怕還是有問題,並且還受通氣管長度的限制,準備時間較長。所謂潛水坦克也就是可以潛渡在水中的坦克。

2023年中期,為了實施進攻英國本土的「海獅」計劃,德國祕密研製和裝備了3號潛水坦克。這種潛水坦克以原來的3號輕型坦克的f型和g型,h型為基礎改裝了168輛。隸屬於德國第3,18裝甲師,可是因為後來進攻英國的「海獅」計劃被取消,所以不斷這種潛水坦克沒有在預想的戰場上發揮作用,而且還在2023年10月後中止了生產。

最後只在蘇德戰場初期的襲擊佈列斯特要塞的戰鬥中,潛渡了布格河,才算露了一小臉,隨後就沒有下文了! [ **鐵血社群 http://bbs.

tiexue.net/ ]對3號坦克的改裝是將其發動機進口密封,再加上保護蓋,其他可能發生滲漏的地方河機槍射擊口,觀察窗等都用防水材料密封。車身各部分的艙口,炮塔,裝甲部分安裝橡膠密封墊河放水頂蓋等。

外觀上河普通的3號坦克相比,除了多出來的固定通氣管和管道的支撐架以外,區別不是很大。 不過最重要的是安裝了通氣管和水下導航的陀螺羅盤。通氣管裡裝有密封蓋,排氣管裝有單向排氣裝置,在坦克潛水時通過通氣管將空氣引入車艙內。

通氣裝置時由長18米的通氣軟管和其前端的浮標構成。在通氣裝置的浮標上安裝了吸氣口和無線電天線。輸進坦克車艙被的空氣就是從浮標處進入的。

當然如果浮在水面上的浮標要是進水的話,那麼坦克艙裡也會被流入。所以它被成為潛水坦克的生命線。潛水坦克在水中前進時,其浮標浮在水面上,通過浮標口來**車內的空氣。

不過在水中前進時只能通過炮塔上方的窗戶觀察,視野非常有限。所以在車內配備了陀螺羅盤和無線電來共同協作完成導航任務。即便如此,潛水坦克的前進方向通常也只能按照地圖指示,如果前方碰到大的障礙物,要繞過去是很困難的,幾乎很難完成。

如果最終不能穿過而停在原地的話,那麼潛水坦克就會成為極度危險的自殺**了! 這種德國潛水坦克的最大潛水深度可以達到15米,可以連續在水下前進20分鐘。如果超過這個時間,車艙內的一氧化碳濃度就會過高,有可能使得坦克成員中毒致死。

因此水中前進時,坦克的裝填手要不斷測定一氧化碳的濃度,超過規定數值就要浮出水平。當然從15深的水下要浮出來也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潛水坦克在使用前必須由駁船運到近岸海域後,在離目標海岸不遠的地方(當然水深不能超過15米,要不就成真的潛水艇了,而且再也浮不起來的那種),在自行下海在水中前進直至海灘登陸。

當英軍看到從海里鑽出來的坦克時一定都會被驚呆了吧!可惜歷史上著戲劇性的一幕沒有上演。 不過我個人以為這種潛水坦克的戰術價值不是很大。

因為採用了大量密封材料進行防水,結果使得坦克上的**都不能在登陸後立即使用,還需要進行一些技術裝備拆除這些潛水裝置後坦克才可以發揮真正的戰鬥力。當然用這種坦克突襲防守薄弱的守軍,或者利用其戰術突然性的話效果應該還是很不錯的。德國人可以在二戰中開發這種效能的潛水坦克,可見其戰術思想的超前和技術的先進和嚴謹。

7樓:

趣歷史,二戰時期德國坦克中最被低估的存在

目前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擁有水陸兩棲坦克?他們互比哪個國家的更好?聽說目前俄羅斯的水陸兩棲坦克較為先進

8樓:子欣子軒

二戰以後只有中、蘇研製,歐美不再裝備,所以沒有所謂美國拒怕的說法,而且蘇聯50年代發展一型以後就不再發展了,只有中國又研製了新型號,所以說目前最好的就是中國的

二戰各個國家所有坦克的資料。資料。

二戰時期反法西斯聯盟的國家都有哪些

主要國家 美國 英國 法國 蘇聯 中國 加拿大 澳大利亞 衣索比亞 臺灣稱為衣索比亞 等 1942年元旦,美英蘇等26個國家在華盛頓舉行會議,簽署了 聯合國家宣言 標誌著國際反法西斯統一戰線最終形成。反法西斯聯盟的建立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形勢發生變化,是反法西斯戰爭取得最後勝利的決定性因素之一,併為聯...

二戰時期沒有受攻打的國家,二戰的時候有沒有那些國家沒有受到牽連?

瑞士 瑞典 西班牙 葡萄牙 除了德意日,其他參戰國家不都受到攻打了嗎?有,歐洲的瑞士和拉丁美洲國家 二戰的時候有沒有那些國家沒有受到牽連?二戰中未受影響的國家有哪些?瑞士,因為全民皆兵,德國估計全面佔領的話 過百萬,不值得,而且,瑞士是永久中立國所以也不會主動參加戰爭,瑞典好像也沒有 二戰中基本沒有...

二戰期間哪個國家先投降,二戰時期四個小時就投降的是哪個國家

是義大利 抄。義大利1940年才參戰,襲1943年就被打垮投降盟軍,隨即掉轉槍頭攻打德國。成為二戰中,第一個投降的法西斯國家。但是德國佔領了義大利北部,繼續扶植墨索里尼執政。因此,從1943 1945年,義大利出現兩個國家。二戰時期四個小時就投降的是哪個國家?二戰時四個小時就投降的國家是丹麥,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