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取大小對筆記本主要是什麼影響?快取啥意思!謝謝了

2022-01-08 05:32:07 字數 1609 閱讀 8535

1樓:

一級快取(level 1 cache)簡稱l1 cache,位於cpu核心的旁邊,是與cpu結合最為緊密的cpu快取,也是歷史上最早出現的cpu快取。由於一級快取的技術難度和製造成本最高,提高容量所帶來的技術難度增加和成本增加非常大,所帶來的效能提升卻不明顯,價效比很低,而且現有的一級快取的命中率已經很高,所以一級快取是所有快取中容量最小的,比二級快取要小得多。

一般來說,一級快取可以分為一級資料快取(data cache,d-cache)和一級指令快取(instruction cache,i-cache)。二者分別用來存放資料以及對執行這些資料的指令進行即時解碼,而且兩者可以同時被cpu訪問,減少了爭用cache所造成的衝突,提高了處理器效能。目前大多數cpu的一級資料快取和一級指令快取具有相同的容量,例如amd的athlon xp就具有64kb的一級資料快取和64kb的一級指令快取,其一級快取就以64kb+64kb來表示,其餘的cpu的一級快取表示方法以此類推。

二級快取是cpu效能表現的關鍵之一,在cpu核心不變化的情況下,增加二級快取容量能使效能大幅度提高。而同一核心的cpu高低端之分往往也是在二級快取上有差異,由此可見二級快取對於cpu的重要性。

因為快取只是記憶體中少部分資料的複製品,所以cpu到快取中尋找資料時,也會出現找不到的情況(因為這些資料沒有從記憶體複製到快取中去),這時cpu還是會到記憶體中去找資料,這樣系統的速度就慢下來了,不過cpu會把這些資料複製到快取中去,以便下一次不要再到記憶體中去取。

因為隨著時間的變化,被訪問得最頻繁的資料不是一成不變的,也就是說,剛才還不頻繁的資料,此時已經需要被頻繁的訪問,剛才還是最頻繁的資料,現在又不頻繁了,所以說快取中的資料要經常按照一定的演算法來更換,這樣才能保證快取中的資料是被訪問最頻繁的。

2樓:

cpu快取(cache memory)位於cpu與記憶體之間的臨時儲存器,它的容量比記憶體小但交換速度快。在快取中的資料是記憶體中的一小部分,但這一小部分是短時間內cpu即將訪問的,當cpu呼叫大量資料時,就可避開記憶體直接從快取中呼叫,從而加快讀取速度。由此可見,在cpu中加入快取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這樣整個記憶體儲器(快取+記憶體)就變成了既有快取的高速度,又有記憶體的大容量的儲存系統了。

快取對cpu的效能影響很大,主要是因為cpu的資料交換順序和cpu與快取間的頻寬引起的。

快取是為了解決cpu速度和記憶體速度的速度差異問題。記憶體中被cpu訪問最頻繁的資料和指令被複制入cpu中的快取,這樣cpu就可以不經常到象「蝸牛」一樣慢的記憶體中去取資料了,cpu只要到快取中去取就行了,而快取的速度要比記憶體快很多。

這裡要特別指出的是:

1.因為快取只是記憶體中少部分資料的複製品,所以cpu到快取中尋找資料時,也會出現找不到的情況(因為這些資料沒有從記憶體複製到快取中去),這時cpu還是會到記憶體中去找資料,這樣系統的速度就慢下來了,不過cpu會把這些資料複製到快取中去,以便下一次不要再到記憶體中去取。

2.因為隨著時間的變化,被訪問得最頻繁的資料不是一成不變的,也就是說,剛才還不頻繁的資料,此時已經需要被頻繁的訪問,剛才還是最頻繁的資料,現在又不頻繁了,所以說快取中的資料要經常按照一定的演算法來更換,這樣才能保證快取中的資料是被訪問最頻繁的。

3樓:不被愛情束縛

快取越大,本本反應就會快,針對記憶體的速度瓶頸預讀記憶體的方法.。

買筆記本主要看啥,買膝上型電腦主要看什麼

首先看預算是你打算在筆記本上花多少錢。不同的品牌在不同的價位有相應的產品,第二,看需求。買電腦,上網,玩網遊,文書處理,出差,或者玩大型單機遊戲,你想做什麼?根據你的需求,你可以確定筆記本的重量 螢幕尺寸和適合的型號。第三,確定配置,根據你的需求確定型號,根據你的預算確定配置。現在英特爾第七代酷睿c...

款價格在的筆記本,主要是用於3D遊戲,建築3D軟體

這種價位的筆記本沒東西可推薦,筆記本顯示卡弱本來玩3d遊戲就不是長項,你這種價位的筆記本顯示卡基本應該是核顯的,就算是獨顯,也是很渣的。但玩玩3d遊戲還是有可能。建築3d軟體,你就不要指望了,像3d max那樣的軟體,你花一萬塊也買不到中用的筆記本,你有看到過哪個筆記配專業圖形卡的沒?如果這種軟體僅...

求各位一下左右的筆記本,主要是用來玩遊戲的,要求配置高點,散熱好,最好螢幕大的

y580嘛,新的開普勒的660顯示卡,15.6大屏,鍵盤還有罕見背光,真是要亮騷有亮騷,要效能有效能。等到8月,相信 也比較合適。有啥問題,追問哈 幫你看了下,巨集基這款,螢幕雖然大,處理器也不錯,但是,顯示卡太爛了。大螢幕,解析度就上去了,顯示卡不行,很多遊戲就無法開高特效。上面是y580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