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一下,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2022-01-07 21:33:40 字數 6235 閱讀 9788

1樓:寶96713拘灰

講面子,臉皮兒薄,有感恩心態,特別害怕虧欠人情,更怕還不了人情,乾脆不求人。

2樓:以心

有些人因為性格內向,喜歡孤獨自處,甚至有自閉傾向。這樣的人,不喜歡、也不善於與人交往,更不要說開口求人了。不願意麻煩別人其實是一種孤僻自閉的心理表現。

3樓:阿qi棄

不善交際,疑心重,顧慮多,自我封閉,害怕被人拒絕,萬事不求人,甚至死要面子活受罪。

4樓:尹朶月

自尊心強,求人幫助會感到低人一等,表面看是自強,實際上自尊感脆弱,甚至有自卑心理。

5樓:俯允14204泵再

覺得麻煩別人就相當於欠別人的人情,既然別人幫你自己,就得想辦法回報別人,覺得虧欠別人不太好,與其處理這種複雜的人際關係,不如自己多費點精力獨立完成好自己的事情,自己解決問題。

6樓:去體味

這樣的人在生活中比較獨立,自己的事情喜歡自己完成,另外自尊心可能比較強,喜歡有挑戰的事情,不輕易服輸。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思重,膽子小,愛權衡利弊,凡事開口前要分析得失,想不明白不求人,說白了就是想的太多、心思太重。

8樓:求註冊

完美主義者,別人幫忙不放心,還擔心別人擾亂自己的節奏,或者幫助的環節反而影響自己的完美感受,說白了就是害怕別人幫了倒忙,還要欠人情、還人情,與其這樣,不如自己幹。

9樓:知46399駛撬

自恃清高,總覺得別人技不如己,尤其是職場上的中層,看見下屬乾的不漂亮,自己寧願上手幹,結果下屬不高興,自己受累,上司還覺得你不會用人,兩頭落埋怨。

10樓:戰歌

這是一種典型的因為自尊而排斥他人幫助的心理。自尊心太強,特別是喜歡爭強好勝的人,下意識中總想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的強大,不想因為求助而讓他人看到自己的虛弱。

「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是個什麼心理?

11樓:笑容酸黃瓜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很多時候是因為恐懼社交,不希望麻煩別人,亦不希望別人麻煩自己。

其實,「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除了個性要強之外,無非以下三種心理,跟隨明一悅讀來盤點下吧,看看你是否也是一個「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呢?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往往臉皮薄,內心要面子】

有一種人,遇到一點事,便會呼朋喚友,「趕緊來幫我解決了吧」。

還有一種人,哪怕天塌下來,自己眼看頂不住,也絕對不吭聲,事後他人問起,還要說「麻煩你幹嘛,事情已經出了……」

哪怕事情出了,事態嚴重,卻依然不願意別人,這樣的人往往臉皮薄,內心要面子,怕給他人添亂,亦不想輕易欠人情,只能自己咬牙挺著。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往往個性獨立,內心更獨立】

說實話,世間一切事皆有解法,縱然無解,時間也會讓一切過去。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往往個性獨立,獨立到「我自己能行,不行也得行」,獨立到「麻煩別人幹嘛,事情早晚會過去……」

明一認為,哪怕再苦再難,也絕不輕易求人,這種人除了個性獨立,內心更獨立。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很多時候是個性決定的。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也有少數是社交恐懼症】

有一項調查,喜歡宅的人越來越多,社會上一小半的人開始有社交恐懼症,少社交就意味著少朋友,或者是好朋友也少來往,所以才有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少數是社交恐懼症,出事之後,大事找警察,小事花錢辦,能不麻煩朋友就不多加聯絡,既不想欠人情,又不想有過多交集,有一種恐懼社交的孤獨感。

12樓:的瘦

不願意麻煩別人證明這個人很獨立,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適當時候也可以麻煩一下別人,這樣能更好的促進朋友同事關係。

13樓:七**十

不願意麻煩別人,一般這類人要麼性格比較強勢,寧願自己想辦法解決都不想著去依靠其他人;要麼自己內心比較自卑,不願讓別人自己有些事做不好。我們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麻煩,如果自己解決不了,一定要學會謙虛的接受別人的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比較獨立,不擅長社交。這樣的人,覺得麻煩別人就是欠人情,社交能力不太行,但做事效率又很高。

15樓: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句句在理

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是個什麼心理?

16樓:來吧土人

很多人可能由於自己的性格問題,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果遇到困難或是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任務時,往往不喜歡求助於他人,寧願自己掙扎死撐,最終反而得不償失。

其實他們很多人的心理是怕欠人情,其實完全沒必要有這種心理,人與人的幫助是相互的,這次你幫我,大不了下次我再幫你。真正的親密關係,是互幫互助的、算不清的。還有一類人是因為個人的自卑心理。

「別人拒絕自己、討厭自己了怎麼辦?」「被別人看不起怎麼辦?」這是這一群體的主要顧慮。

同時這種表現也是是對自己不夠自信,所以他們害怕別人的拒絕。

雖然現在的社會一直在教育我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種觀念,但同時也要相信團隊的力量,你一個人永遠沒辦法撬起一片天。並且這世界上有足夠的善意,我們有自己的鎧甲,但也要在適當的時候學會卸下,學會困難時不必逞強。

17樓:猴59110構沽

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可能是本身就是自己非常太麻煩的一個人,所以說他不想讓別人來麻煩自己,這個時候他也就不願意去麻煩別人了,也有可能這個人是比較含蓄比較害羞的一個人,所以說他覺得麻煩別人是一件非常不好意思的事情,所以也就不願意去麻煩別人了。

18樓:峰佘無敵

是因為從小到大,他們接受的思想就是不給別人增加負擔,還有就是能夠自己做的事情,他們就自己做,能夠鍛鍊他們的獨立能力,而且就是他們不想給別人增加麻煩,增加負擔,這是他們所處教育不允許的,而且他們認為這樣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

19樓:幹小容

有些人他們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我覺得他們可能是有一種非常自卑的心理,他們覺得這些事情好像交給別人去做,就是對於自己能力的一個貶低一樣,然後他們就什麼事情都想去自己做,並且覺得去麻煩別人的時候,好像會給別人帶來一些非常不必要的事情,會讓別人討厭自己等等就會覺得非常自卑。

20樓:尓康

在我看來,我們的生活中如果有一個人他從來都不願意麻煩別人的話,我覺得他的心裡是比較閉塞的心理,因為他覺得自己的事情就要去自己做,即便這件事情自己做不好,自己也去想辦法做,哪怕效率非常的慢,總之是不會去尋求別人幫助的,我覺得這種人在未來的社會中他的工作一定會受到一些不公平待遇的,因為他的這種心理就是非常。不正確的心靈,我們要懂得團結互助。

21樓:名

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可能會覺得自己就不喜歡被人麻煩,所以說自己也不想去麻煩別人,畢竟人情債是還不完的,所以說他們可能就是一個抱著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要自己去做的一個心理。

22樓:小皓粉絲團

都說人情債怎麼都還不完,所以說有一些不太願意麻煩別人的人,可能是覺得懷疑人情債是一個非常難的事情,他們不想去欠別人的人情,所以就不願意去請別人幫助,很有可能是他們自己本來就非常討厭,麻煩不願意去讓別人麻煩自己,這個時候他們也就不太想去麻煩別人。

23樓:猴19693爬蒼

不願意麻煩別人你可以從三個方面看,第一個自身方面,你可能有點不自信,你覺得可能會被拒絕,先不用反駁我,你可以想一下如果被拒絕你會怎麼樣,第二點你的防備心有點重,對他人不信任。第三點你的交際能力有點不太好。說到底還是還是缺乏自信,你可以多做一些鍛鍊,發傳單打電銷什麼的,多鍛鍊你的口才和社會交往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小七來殺我了。**

25樓:萬能情感小達人

回答這類人有想法,有能力,自己可以解決的事情絕對不麻煩別人。獨立性很強,知道人情債很難還,不隨隨便便欠下別人的。足以說明為人處世也很厲害

提問經常會為了自己的記性而崩潰是什麼原因?

回答壓力太大,這類人就是把所有事情都壓在心裡。導致記憶容易崩潰

提問容易自卑的人是什麼心態?

回答遇見事情就怕自己做不好,不願意交朋友,從各個方面都覺得自己不行,愧不如人

提問跟別人玩的時候都很拘束是什麼原因?

回答就是覺得自己低別人一定。放不開,不喜歡交朋友的人就容易這樣

提問從小就沒有父愛的家庭裡會培養什麼樣的小孩?

回答孩子性格比較孤僻,容易受排擠,長期這樣會沒有好朋友一起玩。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提問跟朋友出去玩,幾乎都不怎麼講話,是什麼原因?

回答性格問題,感覺自己融入不進去,自己就好想是集體外的人

提問永遠都不想回家的人,是什麼心態

回答因為家給他帶了了不小影響,從小到大就特別討厭家。所以現在也是不想回家

你是因為內心?還是自卑?這些都是你自己嗎?

更多12條

26樓:

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句句在理

你認為「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27樓:絆絆

出於面子,臉皮比較薄,其實就是不好意思開口,或者怕人拒絕沒面子。最後索性就以「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話來掩蓋。

28樓:任性的公貓

‍‍出於為了表現自己的獨立,所以常說「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因為我們小時候常被教育儘量不要麻煩別人,這是一種獨立的表現。也就是說大部分事情自己能擺平。‍‍

29樓:知68151偎扔

有一點點玻璃心和自卑,一般內向的人會出現這種心理。不願意麻煩別人是害怕別人的拒絕,往往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被別人拒絕的次數多了,只要別人稍稍有一點不情願,下一次就絕對不會開口了。

30樓:尹朶月

‍‍出於自卑自尊,而不願意麻煩別人。因為現實中往往越弱勢的人,心理越脆弱,越愛惜自尊,有一顆玻璃心,他們很難得到別人的認同。所以,也特別不願意麻煩別人,害怕招人煩,說事多。‍‍

31樓:影子

有的人認為依賴別人會有損自己的尊嚴。這種情況在一些中年成功男士身上比較常見。可能他們認為作為一個男人,到了這個年紀還依賴別人,是一種懦弱的表現。他們普遍認為男人就應該是堅強的!

32樓:汐

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看上去佔據空間不大,其實****都有刺,哪兒哪兒都是痛點,往往是小時候與家人相處不善引發了某種失調,自己難受別人也難受。再有,不喜歡麻煩的人,往往還很吝嗇,他們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另一面是,非常討厭別人麻煩自己。

3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臉皮薄,不好意思求人;麻煩別人,怕被別人拒絕,自己難堪;求別人幫忙非常難,特別是看到要幫忙的人一臉不屑,心裡就更不是滋味。

34樓:尹朶月

有一種人害怕依賴別人成為一種習慣後,會受到別人的控制,他們害怕自己掌握不好那個度。因此會盡量的避免去向別人求助。這種人看起來比較獨立自主,他們的確在沒有人幫助的情況下,也能過得很好,只是有時候會顯得很孤獨。

35樓:小皓粉絲團

有的人是擔心別人沒有能力幫助自己,與其求助而得不到幫助,又欠下一份人情,不如自己想辦法解決。所以,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36樓:小月有愛

不願意麻煩他人,說明這樣的人內心自尊心、自立感比較強,不願意拖別人的後腿。

37樓:萬能情感小達人

回答這類人有想法,有能力,自己可以解決的事情絕對不麻煩別人。獨立性很強,知道人情債很難還,不隨隨便便欠下別人的。足以說明為人處世也很厲害

提問經常會為了自己的記性而崩潰是什麼原因?

回答壓力太大,這類人就是把所有事情都壓在心裡。導致記憶容易崩潰

提問容易自卑的人是什麼心態?

回答遇見事情就怕自己做不好,不願意交朋友,從各個方面都覺得自己不行,愧不如人

提問跟別人玩的時候都很拘束是什麼原因?

回答就是覺得自己低別人一定。放不開,不喜歡交朋友的人就容易這樣

提問從小就沒有父愛的家庭裡會培養什麼樣的小孩?

回答孩子性格比較孤僻,容易受排擠,長期這樣會沒有好朋友一起玩。容易出現心理問題

提問跟朋友出去玩,幾乎都不怎麼講話,是什麼原因?

回答性格問題,感覺自己融入不進去,自己就好想是集體外的人

提問永遠都不想回家的人,是什麼心態

回答因為家給他帶了了不小影響,從小到大就特別討厭家。所以現在也是不想回家

你是因為內心?還是自卑?這些都是你自己嗎?

更多12條

不願意麻煩別人,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是什麼心理

從來不願意麻煩別人的人,我覺得這有幾種可能。1 是真正不想給別人添麻煩,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解決,這樣的人是自信的,也是心裡替別人著想的善良之人。2 是高傲自大的人,凡事寧肯人負我,不願我負人,這樣的人也有愛面子的心理。3 是自卑的人,怕給別人添麻煩,欠下別人人情,自己又沒能力償還人家。在這裡想說,我...

被兒子打了,想讓老公化解一下,老公不願意聽我說,他覺得不管他的事,都是我的錯,現在對兒子比平時更好

你兒子打你你不教訓還讓你老公出頭,不用說也是一個被寵壞了的主 你兒子打你你老公不管嗎?反了天了 你兒子多大啊 你治不了他?每次跟我老公吵架他從來不讓著我,不管我做什麼都是我的錯,我永遠都不是對的。很累很累 5 很少有男人是婚前婚後一個樣兒的,這是女人必須接受的一個事實。我們能做的就是改造自己,多愛自...

為什麼總是我主動別人從來不會主動一下還無視我

因為習慣了你主動,大家潛意識中,都知道你會主動,所以別人就不會主動。會無視你,可能是你比較隨和,或者你比較好欺負,大家不把你當回事兒。你可以主動,但不要有主動這個習慣。先主動的人總感覺自己先遷就別人一些,就是因為這樣,很多人無形中也形成一種習慣,認為你主動就好了,反正你一直很主動。久而久之,你的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