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是周星馳的經典電影,其中有哪些諷刺的橋段

2022-01-07 02:29:18 字數 5396 閱讀 3819

1樓:陳小桃

影片裡用輪迴和穿越去解釋前世今生,一堆對正統、權威、規則的嘲諷。紫霞仙子心中的蓋世英雄是身披**鎧甲,踏著七彩祥雲。是的,這是蓋世英雄的樣子,但卻不是她意中人的樣子。

紫霞仙子的意中人是盤絲洞裡面的至尊寶,那個時候至尊寶是想要從她手上拿越光寶盒的小舔狗。是她可以召之即來揮之即去的聽話的小舔狗,那一段時光是她沒有發現至尊寶心繫白晶晶,也是她沒有在她心裡留下一滴淚的樣子,那是兩人初見的樣子,是歲月靜好的樣子。

紫霞仙子說:神仙也好,妖怪也罷,只要能拔出我手中的紫青寶劍就是我的如意郎君。我會一生一世跟著他。

至尊寶是拔出紫青寶劍的人,是上天安排的如意郎君,可惜她沒有和她走完一生一世,他們相遇在今生離別卻在來世。最後一切塵歸塵土歸土,大家都有了自己的輪迴,牆頭上夕陽武士和女子的對立,讓孫悟空看到了轉世後的至尊寶和紫霞仙子。兩個彼此相愛的人仍然用自己的堅持去賭兩人的未來。

如果最後的結果是好的,就不要去在意怎麼開始的。

孫悟空進入到夕陽武士的身體,沒有緊箍咒的束縛,他可以藉著別人的肉身做一次前世今生都想做的一件事,去吻自己心愛的女人。既然錯過了一萬年,既然不能長相守,那就暫時拋開蓋世英雄的身份許我一時歡愉吧。

女人看著孫悟空離開的身影,前世的姻緣短暫相遇後離開,那個離她遠去的身影熟悉又陌生,所以她說:「那個人看上去好奇怪啊。」原本是猴子的外形,她卻說的是「那個人」,她或許看到了那一段完結的塵緣。

愛人在懷的夕陽武士看到那個沒落的背影,可能是周星馳本人在吐槽美術造型,也可能是他內心的聲音在嘲諷齊天大聖。蓋世英雄又怎樣?得不到心愛的女人,或許還不如下發騎在母狗身上的哮天犬。

《大話西遊》作為九十年代表現後現代和無厘頭文化的經典影片,中間充斥著無數無厘頭元素。把西遊記中的齊天大聖詮釋為遭遇感情失敗的猴子,把和尚唸經簡單粗暴地轉化為唐僧的絮絮叨叨。當然還把年輕人心中本應該神聖的愛情撕碎了給觀眾看,仙子和蓋世英雄又怎樣,一說到感情還不是一個人掙脫的一個人去撿。

兩個人真正相愛就應該坦誠相見麼?愛情裡多得數不清的爾虞我詐、欺哄詐騙,所謂的一生一世一雙人還不是你口中靈機一動的一個謊,而我願意用一輩子去信。

「如果不能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就算讓我做玉皇大帝,我也不開心。」這是紫霞仙子說的話,這或許也是影片最後那句臺詞的寓意。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

2樓:瑾湉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結尾處,唐僧師徒取經時路過一座破舊的古城。孫悟空看著城牆上正在對峙著的一男一女,停下了腳步。

眼前站著的仿若是前世裡的那一對命定之人,經歷了不知是轉世還是輪迴的孫悟空(夕陽武士)依舊拒絕紫霞仙子的求愛。也許是為了彌補記憶裡對於紫霞的那段虧欠,他輕輕地吹了口氣,將夕陽武士一把推向了紫霞。

看著擁抱在一起的兩人,孫悟空轉身離開。

紫霞回頭看到孫悟空的背影,若有所思道:「那個人的樣子好怪啊......」

夕陽武士輕笑著說:「我看到了,他好像條狗啊!」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這部電影,我前前後後看了不下三遍。可這句臺詞的寓意,我卻始終無法真正讀懂。話說回來,誰又能真正的窺探到星爺的內心呢?

這些年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又似乎對這句話有了些淺薄的理解。我想星爺之所以安排這一句臺詞,只有兩種解釋說得通。

一、星爺對於過往現實的深刻記憶

這個理解來自於周星馳與他的前老闆李修賢之間的故事。26歲的周星馳因為李修賢的賞識拍了一部《霹靂先鋒》,因而獲得臺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從此開始名聲大噪。李修賢是周星馳的伯樂,卻也是罵他罵的最慘的人。

周星馳片場拍戲格外的較真,不似其他演員般按部就班的聽從導演的安排。因此李修賢曾這樣罵過他:「演戲又不是力氣活,你像一條狗一樣這麼賣力幹什麼?

」我想這句話對於周星馳來說是難以釋懷的,多年後,他將這句話用到了《大話西遊》中,是對李修賢的一種隔空喊話,同時也是對現狀的一種自我嘲諷。

當然,這種解釋顯然有些牽強,也似乎過於淺顯了。我本人還是比較偏向第二種解釋。

二、來自於影片本身的寓意

他好像一條狗。

這是轉世之後的至尊寶對現世的孫悟空說的,這也算是一種上天安排的報復吧。前世的至尊寶一生都充滿了無奈和糾結,每走一步都被命運耍的團團轉。他喜歡白晶晶的時候,兩人無法相守;穿越了五百年,他終於發現自己愛上紫霞的時候,卻仍舊抵不過命運的生離死別,最終負了她。

「不戴緊箍,如何救你;戴了緊箍,如何愛你。」一句話道盡了前世中至尊寶所有的無奈和心酸,這樣的他活的真的像條狗。

而在影片之外的現實中,我們很多人又何嘗不是無法左右自己的命運。

記得很多年前在豆瓣看過這樣一段影評:「早晚有一天,你也會像他一樣,走在路上,像一條狗。」以前我不理解,可是現在我懂了。

在這個時代裡,有多少人能真正自由的活著。我們的頭上雖然沒有看得見的緊箍咒,可來自生活各方面的無形的枷鎖卻依舊難以掙脫。

電影結尾的這句話其實也是星爺對於人生的自嘲,有多少人的心中都曾住著一個無憂無慮的至尊寶,如今,他還在嗎?

3樓:vicky睢冉

一直看不上那個吳孟達演的那個男人的蜘蛛精最終成為了他的妻子。

大聖最終踏著七彩祥雲來救了紫霞仙子。

卻又一次在她面前否認了對她的愛。

4樓:電影侃不停

整部《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講述的其實只有一點:錯過了的感情就再也無法挽回了,而且可能是以尊嚴為代價。

這一點貫穿了整個「大話西遊」系列,尤其是在第二部中,至尊寶為了重新得到白晶晶的愛情,傷了紫霞仙子的心。當他在尋找白晶晶的過程中,卻又逐漸移情別戀,愛上紫霞仙子之後,卻又發覺,這份愛情他又難以再次挽回,等於說,至尊寶其實痛失過兩次真摯的愛情。

所以他才終於放下情緣,陪同唐僧西天取經。而最後他之所以會看著夕陽武士在和戀人求愛,卻始終放不下面子時,他上了夕陽武士的身體,藉著他,向面容酷似紫霞的女孩說出了「我愛你」三個字,這時候他已經放下了所有的束縛,包括尊嚴。

所有當夕陽武士和戀人說,孫悟空長的像狗的時候,不僅僅是說它的外表,更重要的是,這其實也是孫悟空內心的身份定義,他覺得自己非常卑微,他錯失了所有的情緣,只是因為曾經執著地追求自己認為對的愛情,卻在最後發現,沒有對不對,只有真不真。

所以他最後放棄所有的驕傲和尊嚴,像狗一樣忠誠,不再像猴子一樣張狂,為了就是一種贖罪和心灰意冷,這也是為什麼這部無厘頭的大話電影能夠至今都在讓無數的觀眾感動的原因,因為它講述的是所有人都會面臨的問題:我們早已失去的浪漫愛情。

電影大話西遊經典對白!~~~~~

5樓:追尋複製者

1、 原來那個女孩子在我心裡留下了一滴眼淚,我完全可以感受到當時她是多麼的傷心。 《大話西遊》

2、 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周星馳 《大話西遊》

3、 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需要嗎?不需要嗎?需要嗎? ——周星馳 《大話西遊》

4、 既然這樣,讓我們立刻開始這段感情吧! 《大話西遊》

5、 你說謊!你不敢親我因為你還喜歡我。我告訴你,如果這次你拒絕我的話,你會後悔一輩子的! 後悔我也不會親!

只能怪相逢恨晚,造物弄人!(女子眼中流露出的悽然欲絕的眼神令悟空心中一陣刺痛,他吹起一陣風沙迷住眾人的眼睛,趁機飛入男子的體內。)

(男子突然間全身一震,抬起頭來,將懷中的寶劍一拋,大踏步走過去將女子摟在懷裡深深一吻。)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6、 我在你心裡留下了一樣東西…… ——紫霞仙子 《大話西遊》

7、 「人和妖精都是媽生的,不同的是,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你媽貴姓啊?」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8、 老婆,牛魔王別打了,出來看上帝! ——周星馳 《大話西遊》

9、 晶晶說:你不怕我殺了你嗎? 至尊寶:怕,不過沒辦法,我不想你看著我的時候心裡卻想著另外一個人 《大話西遊》

10、 青霞:哈,還說不是神經病! 紫霞:這不是神經病,是理想! ——紫霞仙子 《大話西遊》

6樓:初驕摩夜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你的劍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猶豫了!

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它媽生的,如果妖怪有了人的心,那就是人妖了

7樓:駱美如安意

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面前,但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了我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前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中有哪些令你印象深刻的經典臺詞?

8樓:用不上名字

《大話西遊》中的經典臺詞,第2句讓我笑,最後一句令人心疼!

說起周星馳的這部《大話西遊》,想必很多人都對這部電影印象深刻的吧,這部電影當時上映成就了一番經典,其中劇情讓人哭,讓人笑,而其中的那些經典臺詞你都還記得哪些

1.觀音:"你之所以還沒有變成孫悟空,是因為你還沒有碰到那個給你三顆痣的人。

2.《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論智慧和武功呢,我一直比他高一點點,可是現在多了一個紫霞仙子,他恐怕比我高一點點了!」沙僧:

「這邊有我嘛!」八戒:「就是因為多了你這個累贅,他才會高我一點點!

」3.至尊寶: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 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 一萬年。

4.周星馳:當時那把劍離我的喉嚨只有0.

0公分,但是四分之一炷香之後,那把劍的女主人將會徹底地愛上我,因為我決定說一個謊話。雖然本人生平說過無數的謊話,但是這一個我認為是最完美的。

5.五百年前白晶晶:你的良心告訴我你最愛的人不是我,是另外一個女人。

當我見到她在你良心裡留下的東西之後,我覺得你經過這五百年回來要找的人不是我,而是她。你我都要相信這都是天意,也就是傳說中的緣分。

6.紫霞仙子:上天既然安排他拔出我的紫青寶劍,他一定是個不平凡的人,錯不了!

我知道有一天他會在一個萬眾囑目的情況下出現,身披金甲聖衣,腳踏七彩雲來娶我!

7.紫霞仙子: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總有一天,他會駕著七彩祥雲來迎娶我,我猜到了開頭卻猜不中結局 。

8.《大話西遊之大神娶親》:至尊寶:

我一定是太想念晶晶了。 菩提:是啊,你昏倒的時候叫了晶晶這個名字叫了九十八次。

至尊寶:晶晶是我娘子。 菩提:

還有一個名字叫紫霞的你叫了七百八十四次! 至尊寶:啊?!

菩提:七百八十四次......這個紫霞一定欠你很多錢。

9.紫霞仙子:昨天晚上我託一隻蜘蛛跟你說,叫它告訴你,我很想念你,你知不知道呀?

你又知不知道,我一直在騙你。 騙就騙吧,就像飛蛾一樣,明知道會受傷還是飛撲到火上,飛蛾就是那麼傻!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最後結局是什麼意思

電影最後一句 bai 那個人樣子好怪du。我也看到了,zhi他好像一條dao狗。其實這一句內,就是整個 容電影的主題。用男人的思想就是 一個男人的無奈。你喜歡至尊寶,還是喜歡孫悟空看答案不言自明。至尊寶放蕩不羈,無拘無絆,但敢愛敢恨,純真可愛。那麼你又仰慕誰看誰是英雄看 其實從至尊寶到孫悟空的蛻變,...

你怎麼理解《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中臺詞「他好像一條狗啊」

整部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講述的其實只有一點 錯過了的感情就再也無法挽回了,而且可能是以尊嚴為代價。這一點貫穿了整個 大話西遊 系列,尤其是在第二部中,至尊寶為了重新得到白晶晶的愛情,傷了紫霞仙子的心。當他在尋找白晶晶的過程中,卻又逐漸移情別戀,愛上紫霞仙子之後,卻又發覺,這份愛情他又難以再次挽回,...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加長版和原版有什麼區別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加長版 是由西安電影製片廠在原有影片 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 的珍貴剪餘片中找到從未 的近60分鐘珍貴素材,進行加長重製,許多精彩場景將會首次 如 精,孔雀精大戰紫霞仙子於沙漠中 八戒沙僧在牛魔王婚禮現場的搞笑表現 唐僧監獄外的詼諧對話。除了未 的影像之外,藉助西影整理的未公映素材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