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軟體中的工資類別是什麼意思,如何設定用友財務軟體的基本設定

2022-01-05 11:35:05 字數 3614 閱讀 5583

1樓:楊二丹

1、所有人員統一工資核算的企業,使用單一工資類別核算;

2、分別對在職人員、退休人員、離休人員進行核算的企業,可使用多工資類別核算;

3、分別對正式工、臨時工進行核算的企業,可使用多工資類別核算;

4、每月進行多次工資發放,月末統一核算的企業,可使用多工資類別核算;

5、在不同地區有分支機構,而由總機構統一進行工資核算的企業,泛普軟體可使用多工資類別核算。

在財務軟體中工資的分類,主要是為了更準確的生成財務憑證,也就是分配工資的時候,需要分別把員工的工資進到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人事工資管理系統對工資的分類可以參照上面的內容進行分類。

以上資料來自泛普軟體官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核算單位如果工資的發放有幾種不用核算方式,比如退休人員和在職人員,這就是兩個工資類別,設定好工資類別後,易於區分和核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不同人員工資的分類,如正式員工工資,臨時員工工資等。

4樓:賀蘭之巔

在財務軟體中工資的分類,主要是為了更準確的生成財務憑證,也就是分配工資的時候,需要分別把員工的工資進到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對工資的分類可以參照上面的內容進行分類。

長春市英弗時代科技****

如何設定用友財務軟體的基本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u8產品:用友集團財務操作流程

設定 (一)、基本資訊:企業門戶——設定——基本資訊——(1)系統

啟用——(2)編碼方案——(3)資料精度

1、系統啟用:本功能用於已安裝系統(或模組)的啟用,並記錄啟用日期和啟用人。要使用一個產品必須先啟用這個產品。

【操作步驟】

(1)開啟【系統啟用】選單,列示所有產品;

(2)選擇要啟用的系統,在方框內打勾,只有系統管理員和賬套主管有系統啟用許可權;

(3)在啟用會計期間內輸入啟用的年、月資料;

(4)使用者按〖確認〗按鈕後,儲存此次的啟用資訊,並將當前操作員寫入啟用人。

2、編碼方案:本功能主要用於設定有級次檔案的分級方式和各級編碼長度,可分級設定的內容有:科目編碼、客戶分類編碼、部門編碼、存貨分類編碼、地區分類編碼、貨位編碼、**商分類編碼、收發類別編碼和結算方式編碼。

編碼級次和各級編碼長度的設定將決定使用者單位如何編制基礎資料的編號,進而構成使用者分級核算、統計和管理的基礎。

【操作說明】:修改編碼方案

點選要修改的編碼方案中的級次和長度,可以直接按數字鍵定義級長。但設定的編碼方案級次不能超過最大級數;同時系統限制最大長度,只能在最大長度範圍內,增加級數,改變級長。置灰區域表示不可修改。

3、資料精度:由於各使用者企業對數量、單價的核算精度要求不一致,為了適應各使用者企業的不同需求,本系統提供了自定義資料精度的功能。(主要適用於**鏈使用者)

(二)、基礎檔案:本系統的主要內容就是設定基礎檔案、業務內容及會計科目。(u821系統初始化設定)

操作流程圖:企業門戶——設定——基礎檔案——(1)機構

設定——(2)往來單位——(3)存貨——(4)財務——

(5)收付結算——(6)業務、對照表、其他

1、機構設定——①部門檔案——②職員檔案

2、往來單位——①客戶分類——②客戶檔案

——③**商分類——④**商檔案

客戶與**商區別:

應收類的業務屬客戶,應付類的業務屬**商號

3、存貨——(適用於**鏈使用者)

4、財務——①會計科目——②憑證類別——③外幣設定

——④專案目錄

5、收付結算——①結算方式——②付款條件——③開戶銀行

6、業務、對照表、其他——(適用於**鏈使用者)

二、總賬

主要功能:總賬產品適用於各類企事業單位進行憑證管理、賬簿處理、往來款管理、部門管理、專案核算和出納管理等。

日常業務操作流程圖: 企業門戶——業務——財務會計——總帳——填制

憑證——稽核憑證(制單人不能和稽核人是同一人)——記賬——

月末處理(結賬 )

注:對於自動轉帳憑證必需要對以前憑證稽核、記帳後才能生成

反結賬操作流程圖:反結賬(ctrl+alt+f6)

反記賬操作流程圖:對賬(ctrl+h)恢復記賬前狀態啟用——憑證——恢復記賬前狀態

反稽核操作流程圖:稽核憑證(取消稽核)——取消簽字(成批取消簽字)

ufo報表操作流程

主要功能:ufo為使用者提供了的應用服務的查詢功能,應用查詢服務提供的函式架起了ufo報表系統和用友軟體(集團)公司的其它業務應用模型(用友公司的總賬系統、工資系統等)之間的資料傳遞的橋樑。所以,如果使用者使用了用友軟體(集團)公司的套裝軟體,就可以實現ufo電子報表同其它應用軟體間資料整合。

利用應用服務提供的函式設計計算公式,每期的會計報表無須過多操作,系統就會自動地將第三方提供的資料傳遞到報表系統的會計報表

日常業務操作流程圖:登陸ufo報表系統——開啟報表檔案——切換資料格式——關鍵字錄入——表頁重算——儲存

重點:報表設計以及常用報表公式設定

工資管理操作流程

日常業務操作流程圖:

a) 新增工資類別:關閉工資類別——設定——工資專案設定——增加

b) 部門檔案——增加

c) 開啟工資類別:工資專案設定——增加

d) 工資管理流程:工資變動——編輯——計算——彙總——銀行代發——工資費用分攤——工資表——月末處理結賬

注:新增工資專案後必需重建或者修改工資表

反結賬操作流程圖:【操作步驟】1、選擇【業務處理】選單中【反結賬】選單項,螢幕顯示反結賬介面;2、擇要反結賬的工資類別,確認即可。

注意事項:

(1)、本功能只能由賬套(類別)主管才能執行。

(2)、有下列情況之一,不允許反結賬:

總賬系統已結賬。

彙總工資類別的會計月份=反結賬會計月,且包括需反結賬的工資類別。

本月工資分攤、計提憑證傳輸到總賬系統,如果總賬系統已制單並記賬,需做紅字沖銷憑證後,才能反結賬;如果總賬系統未做任何操作,只需刪除此憑證即可。

如果憑證已經由出納簽字/主管簽字,需取消出納簽字/主管簽字,並刪除該張憑證後,才能反結賬。

固定資產操作流程

日常業務操作流程圖:

原始卡片錄入——資產增加(資產減少)——變動單——卡片管理——處理——計提本月折舊——批量制單——月末結賬

說明:原始卡片錄入:固定資產購入時間為以前月份購入

資產增加:固定資產購入時間為當前月份購入

錄入原始卡片——【卡片】選單中選擇【錄入原始卡片】功能選單

資產增加——【卡片】選單中選擇【資產增加】功能選單

資產減少——【卡片】選單,選擇【資產減少】

撤消已減少資產——資產減少的恢復是一個糾錯的功能,當月減少的資產可以通過本功能恢復使用。通過資產減少的資產只有在減少的當月可以恢復。從卡片管理介面中,選擇"已減少的資產",選中要恢復的資產,單擊【恢復減少】即可。

卡片管理——卡片修改、刪除、列印

反結賬操作流程圖:恢復月末結賬:以要恢復的月份登入——單擊【工具】選單——單擊【恢復月末結賬前狀態】——螢幕顯示提示資訊,單擊"是"。

6樓:***花言茶語

不同的版本方法不同t3,t+,u8各個版本的設定區別較大,私信我根據不同版本發操作手冊給你。

財務軟體中自動生轉賬成憑證是什麼意思

兩種類型別的憑證可以選擇篡奪勸生成轉帳憑證,一種是一個科目的所有餘額轉到另外一個科目,比如是製造費用轉生成成本 另一種是一個科目的固定比例轉到另外一個科目,如按應付工資的14 計提福利費 在財務軟體中,有些會計分錄是自動生成的,如損益類科目,只要平時把收入 費用類做了分錄,月末只要做自動結轉損益,電...

財務軟體中期末倉庫處理是什麼意思

1 期末倉庫處理是指入庫核算和出庫核算 2 單據生成憑證的處理 3 倉庫盤點,盤盈盤虧入庫 4 成本結轉 可能你之前有暫估入庫的操作吧 應該在期末做調整 一般都是月末來重新計算成本的。你用的什麼版本?應該是對倉庫進行期末結賬,多庫存的結轉 你用的是用友t系列的版本吧。就是存貨核算模組裡的。主要是處理...

銀行型別是什麼,銀行類別是指什麼意思

銀行類別是指什麼意思 銀行型別是根據銀行的屬性進行分類。1 銀行 中國人民銀行。2 商業銀行 如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中國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 交通銀行 上海銀行,農村信用合作社和新型農村金融機構等。3 政策性銀行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等。拓展資料 銀行作用 銀行是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