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當兵還是讀大學好,到底是當兵好還是讀大學好

2022-01-05 09:14:50 字數 1260 閱讀 7083

1樓:張家主任

有機會讀大學,還是得讀書啊!當兵並非首選,如果沒有文化知識,當兵也只是義務兵,留在部隊的機會幾近於零,如果大學畢業或讀大學期間去當兵,一到部隊報到就是軍官類,真有當兵的志向,可以考慮大學畢業後或讀大學期間去當兵。

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當然是先讀大學好了

先補充文化知識,再給自己多幾年思考未來的機會目前國防生從大學畢業生當中招收,真的大學畢業想當兵,可以參加國防生招錄

起點更高,未來發展的路更寬

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您好,咱們先說一下大學畢業之後當兵的好處。首先來說,本科大學生畢業之後可以參加提幹考試,如果幸運的話就可以直接成為幹部。還有就是畢業大學生留隊也比其他人有優勢。

因為學齡可以抵軍齡。本科畢業的大學生在部隊留士官的話一般都會直接成為二級士官第一年。如果是專科大學畢業的話在部隊留士官會直接留一級士官第一年。

而且大學生畢業之後當兵的人大多數都算的上能力比較強的人,所以在部隊的一些特殊崗位上都會優先考慮的。比如文書、司機、通訊員等等。

更多1條

4樓:

讀大學吧,現在徵兵主要從大學畢業生中招,自主擇業還有政策,高中畢業的沒有擇業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大學比較好,因為讀大學不僅僅是學習知識,還在於開闊眼界,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培養自己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使自己站的更高,看得更遠,平時,嚴格要求自己,不虛度每一分鐘,當綜合能力提升後,可以更好的報效國家。

到底是當兵好還是讀大學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和上大學都是兩個人生經歷,復原後的出路還要靠自己,讀大學不也一樣嗎,我也是大學畢業後才當的兵,通過經歷收穫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7樓:酒工考安安

你要是文化成績好,建議你先高考,沒考好再去,考好了,進入大學以大學生身份入伍,會有很多福利的,望採納

是先讀完大學去當兵還是先當兵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先去完成學業,不然等到以後,當兵回來有些較為難的知識就容易忘記了,對以後上大學串接大學知識是有困難的。

考上大學了 是先上學好還是先當兵好?

9樓:銀**抵過橋

你好,我是老兵,你有什麼問題

當兵好還是考大學好,上大學好還是當兵好?

其實當兵好,又能鍛鍊自己,豐富自己,部隊是個大染缸,與其你在大學4年裡就是學習點文化知識,還不如去部隊鍛鍊自己,乾的好可以留在部隊,為祖國做貢獻,現在又一技之長很難,工作也很難得,去部隊有安置卡工作也很輕鬆!讀書好!再怎麼說都有學東西,而當兵只是浪費了你的時間,你不是13 14歲了,沒時間可浪費了!...

到底三本好還是專科好,到底是上三本好還是專科好?

三本好能上本科就上本科,它再爛也是本科!畢業你就是正規的本科畢業生大專生以後找工作,考公務員,考研 出國都會受限制。而本科生就不會。這就是學歷待遇差別。另外,本科生和專科生的工資待遇也不一樣。三本的師資都是依附於本部的一本二本的,所以絕對比專科強一百倍三本雖然是本科裡比較低的,但畢竟是國家教育部批准...

是出國讀大學好還是讀研好,是國內讀研好還是出國留學好?

您好,我是蘇州北美高中老師,出去讀大學,歐美國家基本一年要30 40萬人民幣,大學內 階段很少申請容到獎學金的,四年下來,起碼要150萬,所以要考慮好,而且國外大學寬進嚴出,在準時畢業的情況是這些費用 其次,去國外讀大學,也是要讀國際班或國際高中,或者通過語言考試和標準化測試,否則的話,出去也很難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