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分為代的依據是什麼,地球分為五個代的依據是什麼

2022-01-04 05:43:50 字數 2169 閱讀 2329

1樓:神龍炎帝

冥古宙(隱生代45.7億年前 地球誕生,

原生代41.5億年前 海洋出現,

酒神代39.5億年前 古細菌出現,

早雨海代38.5億年前 細菌出現。)

太古宙(始太古代36-38.5,古太古代32-36,藍綠藻出現。

中太古代28-32,新太古代25-28,冰河首現)(數字代表億年前)

元古宙(古元古代18-25,藍藻 細菌繁盛,有成鐵、層侵、造山、固結四個紀,

中元古代12-18,藻類繁盛, 有蓋層、延展、狹帶三個紀,

新元古代5.4-12 有動物化石出現了。 有拉伸,成冰,震旦三個紀。)

顯生宙【古生代2.5-5.4,生物大爆發 有寒武、奧陶、志留、泥盆、石炭、二疊六個紀,

中生代0.65-2.5,爬行動物時代 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三個紀

新生代0.65至今,哺乳動物時代 有古近紀(古新世、始新世、漸新世)、新近紀(中新世、上新世)和第四紀(更新世、全新世)三個紀】

其中的劃分以某些動物種類出現或滅絕為界,至於為何這樣劃,是以多數人認可為依據,並無強制要你認可的,你可以自行劃分,只需有人認可採用就行。

2樓:風中的雞蛋殼

太古代,約39億年前到24億年前。39億年前,地球最早的地殼開始形成,目前發現的最古老的岩石大概就是這個時期。太古代的地殼十分不穩定,大規模的地質活動十分頻繁,地球表面被火山岩漿覆蓋了無數遍,最早的簡單生命開始出現。

元古代,約24億年前到5.7億年前,這一段的岩石記錄變質程度較淺,並有一部分未變質的沉積岩。說明此時地質活動已經平靜許多,地殼開始穩定下來。開始出現海綿等多細胞低等生物。

古生代,約開始於5.7億年前,結束於2.3億年前。

最重要的地質事件是大量的複雜生物物種的爆發性出現。特別是5.7億年前的寒武紀生物大爆發,是重要的標誌性事件。

古生代是軟體動物,藻類和蕨類大繁盛的時代。

中生代,距今約2.3億年~距今約6500萬年。具體是從二疊紀末期的生物大滅絕開始,到白堊紀生物大滅絕結束。這一時代,是爬行動物,真蕨類和裸子植物大繁盛的時代。

新生代,從6500萬年前到現在。就是從恐龍滅絕之後到現在。這一時代,哺乳動物,鳥類和被子植物高度繁盛。

3樓:肖嘉無昂熙

地球表面五帶的劃分:北寒帶(66.5°n--90°n)、北溫帶(23.

5°n--66.5°n)、熱帶(23.5°n--23.

5°s)、南溫帶(23.5°s--66.5°s)、南寒帶(66.

5°s--90°s)

。依據是太陽在各緯度輻射產生的熱量的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錯了,地球的歷史分為冥古宙、太古宙、元古宙和顯生宙(包括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

分期依據是界級的生物出現

冥古宙:地球形成期,沒有生命記錄

太古宙:原核生物出現

元古宙:真核生物(原生生物)出現

顯生宙:多細胞動物出現

古生代、中生代以二疊紀生物大滅絕事件為分界線,中生代和新生代以白堊紀生物大滅絕事件為分界線。

劃分地球上五代的主要依據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選a項希望能幫到你。

6樓:導航教研室

選a五帶指的就是地球上的熱量帶:熱帶,南北溫帶,南北寒帶

7樓:歐洲之魂

a獲得太陽光熱的多少

地球大體分為五代都是什麼俗話說什麼

8樓:不雨亦瀟瀟

緯度南北緯60~90度寒帶 北邊的北寒帶 南邊的南寒帶 下同南北緯30~60度 溫帶

南北緯30度之間 熱帶

就是靠緯度 而不是靠溫度

根據太陽高度和晝夜長短隨緯度的變化,將地球表面有共同特點的地區,按緯度劃分為五個熱量帶,即熱帶、南溫帶、北溫帶、南寒帶、北寒帶.

一年當中,太陽直射點總是在北緯23°26ˊ和南緯23°26ˊ之間來回移動.只有在南、北迴歸線之間的地區,才能見到太陽直射頭頂的景象.這個地區獲得的太陽光熱是全球最多的,稱為熱帶.

南極圈以南、北極圈以北地區,太陽高度很小,可以觀察到極晝和極夜現象,得到的太陽熱量極少,氣溫很低,稱為寒帶.南北迴歸線到南北極圈之間的地區,得到的光熱介於熱帶和寒帶之間,氣溫也較適中,一年四季分明,稱為溫帶.

地球的紀元地球分為幾個紀元,有沒有具體的年限

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這5代。古生代又分為 寒武紀 奧陶紀 志留紀 泥盆紀 石炭紀 二疊紀這6代。中生代又分為 三疊紀 侏羅紀 白堊紀這3代新生代又分為 第三紀 第四紀這2代 地球總共分哪幾個紀元?古生代 前寒武代 600 564 寒武系 前期 564 535 中期 535 515 後...

地球的大氣層分為幾層,分別的名字是什麼,各層作用又是什麼

根據大氣的熱力性質在垂直方向上的差異,可將大氣分為五層 對流層 平流層 中間層 熱層和外層。各層的分佈和作用如下 一 對流層 這是緊貼地面的一層,與人類關係最為密切。它的高度因緯度而異。在低緯度地區高17千米 18千米,在中緯度地區高10千米 12千米,在高緯度地區高僅8千米 9千米。1 氣溫隨高度...

地球是什麼,地球的中心是什麼?

地球 英語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它有一個天然衛星 月球,二者組成一個天體系統 地月系統。地球作為一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地球會與外層空間的其他天體相互作用,包括太陽和月球。地球是上百萬生物的家園,包括人類,地球是目前宇宙中已知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