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萬能表怎麼測電線是否通電,如何用數字萬用表測量線路是否通電或短路?

2022-01-03 05:13:52 字數 2456 閱讀 3175

1樓:匿名使用者

用750v交流檔,在電線上可直接測出220v或380v電壓。

1、直流電壓的測量,如電池、隨身聽電源等。首先將黑表筆插進「com」孔,紅表筆插進「v ω 」。把旋鈕選到比估計值大的量程 (注意:

錶盤上的數值均為最大量程,「v-」表示直流電壓檔,「v~」表示交流電壓檔,「a」是電流檔),接著把表筆接電源或電池兩端;保持接觸穩定。數值可以直接從顯示屏上讀取,若顯示為「1.」,則表明量程太小,那麼就要加大量程後再測量工業電器。

如果在數值左邊出現「-」,則表明表筆極性與實際電源極性相反,此時紅表筆接的是負極。

2、交流電壓的測量。表筆插孔與直流電壓的測量一樣,不過應該將旋鈕打到交流檔「v~」處所需的量程即可。交流電壓無正負之分,測量方法跟前面相同。

無論測交流還是直流電壓,都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隨便用手觸控表筆的金屬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測量線路是否有電很方便,把量程開關選擇在相應的電壓檔位上,用二表筆測有無電壓決定,如果測量線路電流多少,在實際運轉線路中還是選擇鉗型電流表可輕鬆或得。

3樓:匿名使用者

用750v交流檔,在電線上可直接測出220v,或380v電壓

如何用數字萬用表測量線路是否通電或短路?

4樓:

如何用數字萬能表測量線路是否通電或短路如下:

線路是否有暢通測量:打在電阻檔或二極體蜂鳴檔位,對懷疑的線路兩線之間進行測量,若數值顯示接近0歐或蜂鳴器發聲,說明該線路有暢通;若數值顯示1或蜂鳴器不發聲,說明線路不暢通有存在斷路。

2、線路是否有短路測量:打在電阻檔或二極體蜂鳴檔位,對懷疑的線路兩線之間進行測量,若數值顯示接近0歐或蜂鳴器發聲,說明該線路的兩線有存在短路;若數值顯示1或蜂鳴器不發聲,說明線路的兩線正常不存在短路 。

概念:

數字萬用表:

數字萬用表,一種多用途 電子測量儀器,一般包含安培計、電壓表、歐姆計等功能,有時也稱為萬用計、多用計、多用電錶,或三用電錶。

數字萬用表有用於基本故障診斷的行動式裝置,也有放置在工作臺的裝置,有的解析度可以達到

七、八位。

數字多用表(dmm)就是在電氣測量中要用到的電子儀器。它可以有很多特殊功能,但主要功能就是對電壓、電阻和電流進行測量,數字多用表,作為現代化的多用途電子測量儀器,主要用於物理、電氣、電子等測量領域。

短路:

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兩極,則電源短路(short circuit)。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者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損壞;更為嚴重的是,因為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

斷路:

當電路沒有閉合開關,或者導線沒有連線好,或用電器燒壞或沒安裝好(如把電壓表串聯在電路中)時,即整個電路在某處斷開。處在這種狀態的電路叫做斷路(又叫開路)。

數字萬用表怎樣測試一根電線的通斷?

5樓:七月的嘟嘟

把數字萬用表的選擇旋鈕打到歐姆檔,就是r檔。

是0就表示通,不是0或數字無窮大就表示斷路。

測試之前就可以把萬用表紅筆和黑筆接觸下看看數字,肯定是0,那麼測試電線是通的就果斷是0,否則有數字,並且數字無限增大就表示斷路。

6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線帶電的情況下,萬用表如何測量電線的通斷?其實方法很簡單

用數字萬用表測電源線的通斷應該怎麼測啊?

7樓:

1、首先需要將萬用用筆兩隻表筆接在電壓和地線上,分紅線和黑線,紅線是連線電源的正極,黑線是連線電源的負極。

2、接下來確定是通過測交流電流還是直流電流來驗證好壞,是直流電壓,則要把檔位調到如圖直流區,接在測量的線路上。

3、線路是220v的話是選用黑線,如果是測交流電流,則把檔位調至交流電流檔區,直流電流和交流電流對應兩種不同的檔位。

4、每個檔區有不同刻度的數字,代表著測試範圍,譬如如圖,想測0-380a之間的直流電流,則打在380a檔位。

5、將紅黑表筆插入排差,萬用表讀出數值00.4a。有數字顯示即為正常的線路的電流數字,則證明線路良好。

8樓:海邊垂釣

把數字萬用表打到電阻檔,然後把表的兩個探頭夾住電源線的兩端銅線,如果斷了搖表電阻顯示無窮大

9樓:手機使用者

1)應該設法露出電源線的所有端頭,2)你可能是測量單相電氣裝置的電源線是否正常,同樣是選擇電阻檔,分別測量零火線的兩個端頭,正常時數字萬用表顯示0的同時併發出聲響提示測量正確。

萬能表怎麼測12負電壓,怎樣萬用表測出12伏變壓器輸出端的正負極阿

用萬用表放在直流電壓檔,然後把紅表棒 正 碰地,這時用黑 負 表棒去測量電路,錶針朝正方向讀的數值就是負電壓,如果是數字式萬用表讀數前沒有負號的讀數就是負電壓,數字表測量時黑表棒碰地測量到電壓前面有負符號的就是負電壓。使用指標表或數字表測量時,略有區別 調到直流的v檔,正負表筆直接連線12伏電極.怎...

萬能表上面的字母代表什麼,怎麼用

萬用表是電子領域最基礎的測量工具之一,使用方法大同小異相對簡單,建議找個師傅帶帶半小時就能掌握基本測量方法,這樣效率最高,且基本都是免費交流 學習的。萬用表上面的簡稱字母代表什麼?dc 或 表示直流 dca 直流電流,dcv 直流電壓 ac 或 表示交流。aca 交流電流,acv 交流電壓 表示交流...

萬用表上哪個是測直流電壓的標誌,萬能表上的這些符號分別代表什麼?

1.v 電壓 測量直流電壓 v 電壓 測量交流電壓 a 電流 測量直流電流 a 電流 測量交流電流 2.望能採納 萬能表上的這些符號分別代表什麼?aca 交流電流 dca 直流電流 dcv是直流電壓 acv是交流電壓 上面的二極體標誌是測電路是否導通 hz是頻率 插線 是公共端,另一根線根據所要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