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嫁不出去,一生無子無寵,為何還貴為皇后

2022-01-03 04:32:59 字數 1040 閱讀 7849

1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這位女子是漢宣帝劉詢的最後一位皇后,被稱為邛成太后的王皇后,因為她命中剋夫,所以嫁不出去,最後是漢宣帝娶了她,但其實漢宣帝一點也不喜歡她,所以一生都不受寵,也沒有孩子,最後因為她養了太子,太子在當上皇帝之後,為了感恩她,就把她尊為了皇太后。

漢宣帝劉詢從小是被關進監獄的,在之後被赦免了,就成為了平民,就這樣認識了王皇后的父親王奉光。被赦免之後的劉詢成為了平民,他就喜歡上了街上鬥雞的那些雜技,而王奉光也喜歡這些把戲,就這樣,他們就認識了,而且還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劉詢在霍光的幫助下重新當上了皇帝,而王奉光曾經跟他說過他的女兒沒人娶,所以劉詢就娶了他的女兒。在霍光的幫助下,劉詢成為了漢宣帝,那個時候,王奉光的女兒還沒有嫁出去,所以他就決定娶了這個女孩子,他覺得他們都說她剋夫,那我身為皇帝,命硬啊,肯定不用怕的,所以就這樣娶她進了宮。

然而,劉詢並不喜歡她,所以王皇后一生都沒有受到寵愛,也沒有孩子。王皇后一直在宮中是默默無聞的,過得一般般,但是那個時候,其實後宮爭鬥是很嚴重的,霍光的女兒霍成君毒死了劉詢的髮妻許皇后,自己成為了皇后,而且還想毒害許皇后的兒子,但是霍家權力大,劉詢沒辦法,就把他的兒子交給了王皇后撫養。

之後,王皇后就一直撫養著太子,霍氏一族衰敗之後,為了感謝她,劉詢把她立為了皇后。王皇后之後就順利成為了後宮之主,但是劉詢還是不喜歡她,所以她仍然不受寵愛,之後劉詢去世,太子即位,為了感謝她,立她為皇太后,享年71歲。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和君王就是政治聯姻,她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

3樓:看球大叔

因為是兩方聯姻,即使無子無寵,也地位極為穩固。

4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背後有勢力在支撐著她,地位自然是可動搖的。

5樓:

因為她有很多強大的身份背景,所以她的地位才能夠一直很穩定。

女生嫁不出去的機率有多大,一個女生嫁不出去的機率有多大?

現在社會男多女少,只要願意都可以嫁出去。一個女人,沒有一輩子都嫁不出去的。除非她在感情方面有過傷害,讓她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真正的愛情存在。除非她的境界太高了,凡夫俗子根本入不了她的法眼。除非她在精神方面有潔癖,有著和別的女人,不一樣的信仰與追求。很多女人,之所以沒有嫁出去,是因為她們本身,擁有...

跟女生說一句 你嫁不出去了我就娶你。說這句話女生是不是會很反感??女生回答

肯定會反感,而且還會非常反感。因為對一個女生說嫁不出去了的意思就是在說她非常差,沒人要了,任何女生都會非常反感這樣說的。你是在詛咒他嗎,如果你還有勇氣,就說出你心裡的喜歡,而不是這個 可能會感覺你在開玩笑吧,如果你是真的那麼想的,就認真的告訴她,然後用行動告訴她你是認真的 一笑而過 每個人心境不同在...

劉曉慶一生感情坎坷,經歷3次婚姻,一生無子成遺憾,你怎麼看?

劉曉慶算是家喻戶曉 知名度非常高的演員了,她飾演的很多角色都成為了經典。但是,她的感情生活卻一直很坎坷,這可能真的是有失有得吧。這些年來她共離婚4次,一直到2013年58歲的他和一位71歲的商人結婚,這段婚姻才算是穩定下來。雖有遺憾,但她的人生也算是一個傳奇。人們都說劉曉慶比較可憐,我對他的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