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尿血怎麼處理?貓咪尿血和感冒有關嗎

2022-01-02 21:08:41 字數 5651 閱讀 9191

1樓:

面對問題不要慌張,這個時候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你要找出貓咪血尿的原因,並且對這個原因要做一個大概的瞭解。一般來說,大多數貓咪出現血尿都是因為它們的生理結構。

特別是對於一些公貓來說,它們的尿道結構更為複雜,因此它們發生血尿機率比母貓更大一些。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貓咪是一種不愛喝水的動物,因此這也是它們發生尿血的一個原因,因為它們平時不愛喝水,那這樣就容易造成尿道結石。

所以這個結石就和它們飲水攝入過少有關係。如果想要貓咪避免尿道結石的話,那就多讓貓咪喝水。

當然了,大家的觀點不一,有的人他們的觀點是這樣的:這個貓咪泌尿系統疾病一般都主要是食物的原因,如果貓咪他攝入的食物中不能均衡的補充礦物質的話,那體內也是容易形成結石的。根本實際的原因是什麼嗎?

這樣說吧,根本實際的原因就是貓咪太肥胖,太懶惰,不願意運動,還有就是年齡過大,飲水不夠,排尿次數太少,以及環境發生改變,受到驚嚇導致內分泌紊亂等。當然,對於公貓還有一些原因就是它們尿道狹窄,容易造成尿道的堵塞。所以在這個時候,貓咪主人一定要每天給貓咪飲用充足的水分。

貓咪主人可千萬不要忽視了這個喝水,要知道這個喝水對於貓咪的身體健康來說,可真的是太重要了。因為貓咪本身就是一種喜歡吃肉的動物,所以平時就要給它們充足的水分,這樣有助於把身體內的一些毒素給排出來,同時還能夠促進貓咪排量以及結石的預防。因此貓咪主人對於小貓咪喝水的這個問題一定要多加重視。

對於貓咪喝的這個水,最好是我們平時喝的飲用水,最好是每天都多準備幾盆。

貓咪也是和我們人類一樣的,也是會經常生病的,因此貓咪主人要根據貓咪的情況,時刻觀察它們的動態。如果發現貓咪生病了,即便是很小的病,也要及時的給貓咪進行**,必要的時候一定要送去寵物醫院,一開始**總比嚴重了**要好的多。

2樓:勤奮的只是永恆

貓咪出現尿血的情況,說明貓咪的身體出了一些小毛病了,不一定是和感冒有關的,主人可以多多觀察貓咪的情況,再採取對應的措施去幫助貓咪解決問題。想知道具體措施的可以接著往下看了。

1、喝水少了

貓咪不愛喝水甚至一天都不進水,自然就排尿困難,容易出現尿血的情況,對於這樣的情況,主人可以給它需要主人多給貓咪多喂一些水,讓它多排一些尿,這樣有利於恢復。

2、尿道堵塞

貓咪吃飽了就去睡覺一動不動的,體內的尿液可能就會堵塞尿道出現問題,這就需要那主人在日常生活裡,在貓咪吃飽後十分鐘陪貓咪玩一會,出現他的尿液的迴圈作用,然後觀察貓咪有沒有排尿正常。

3、泌尿問題

貓咪可能是出現了尿結石、尿路感染等問題了,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喵路順這類寵物營養品,再搭配寵尿付進行消炎,觀察幾天。如果沒有好轉,就趕快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家貓貓發現尿血 今天是第六天 第一天真的是急哭了 在醫生的建議下打了消炎針加處方糧然後不尿血了 但第二天又尿血 反反覆覆 第四天尿的血比以往的都紅 然後加了牽尼貝爾尿甚舒通牛肉錠,一天喂兩次 今天一天沒尿血但就晚上剛10點的時候尿有點粉紅 不多 好轉了很多 也是吃的好睡的好 喝水的碗加多了三個

4樓:每日話題心說

貓咪尿血與感冒無關,屬於膀胱炎。一般是貓咪長期憋尿導致的,建議給貓咪喂點速諾,然後就醫。

5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尿血一般和感冒都沒有關係吧,可能是泌尿系統感染或者是外傷出血,我貓咪之前尿血是因為得了腎結石,然後**了幾天,吃了半個月的牽尼貝爾甚好佳,把結石排了出來,就不尿血了

6樓:三四么洞洞么

如果貓咪尿血,貓咪尿血和感冒沒有太大的關係,它的主要原因是,在貓咪的食物上,我們可以給貓咪改善一下它的伙食,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7樓:韓寶兒

飲水不夠,排尿次數太少,以及環境發生改變都可導致貓咪尿血,與感冒無關。主人要給貓平時多飲用水,必要的情況下帶貓就醫。

8樓:越侔徘褪

貓咪尿血和感冒沒有很大的關係吧

貓咪有點尿血,怎麼辦

9樓:上海頑皮家族

尿道炎尿血嗎尿道炎會表現為排尿困難、頻尿、少尿、血尿甚至無尿等症狀。如果貓咪尿血了,需要及時帶到醫院檢查**,主要檢查尿道內有無結石的存在、炎症的高低、有無其他繼發感染。**方案首先應該抗菌消炎、止血、鎮痛,還需在醫院輸液。

**後應該增加貓咪的飲水量,減少應激反應等。

尿道旁有血原因貓尿道旁有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點:尿道口炎症引起貓咪頻繁舔舐,加之貓咪舌頭上有倒刺,會引起區域性皮損而出血;腎臟疾病、膀胱炎以及尿路結石會引起血尿。以上情況都需要及時帶到寵物醫院檢查**。

尿血怎麼辦貓咪尿血是指尿液顏色出現異常,一般為粉紅或者紅色。這種一般需要帶到寵物醫院做影像和生化檢查來鑑別。如果是貓自發性膀胱炎或者沙礫樣結石可以口服貓利尿通石片,以及配合吃一些泌尿道處方糧。

如果是較大結石就需要手術**。

10樓:狗不愛貓了

貓咪出現有點尿血的情況,主人就要重視起來,這種情況常常表明貓咪身體出現了問題,要及時瞭解原因然後對症**,不然很容易危害到貓咪的身體健康。下面分享一些貓咪尿血的可能原因和措施:

1、飲水少

當貓咪尿血時,有可能是飲水太少所致,當貓咪體內水分不足時,就導致尿液濃度過高,自然就出現尿血。主人要先誘導貓咪多喝水,保持貓咪有充足的水分。不愛喝水的話,可用蜂蜜水來引誘。

2、飲食不合適

現在大多數主人都是給貓咪喂貓糧,貓又不愛喝水,貓糧裡各種新增劑都是鹽的形式存在,這樣很容易給腎臟造成負擔而尿血。建議平時給貓咪的飲食保持清淡,減少鹽分的攝入,同時多給貓咪吃些果蔬。

3、泌尿系統出問題

貓咪泌尿系統出問題後也會有尿血的現象,主人可以先看看貓咪的精神食慾沒有影響的話,可以給貓咪餵食喵路順,然後再搭配寵尿付針對尿血的問題觀察幾天。如果貓咪沒有好轉則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深化檢查**。

11樓:熊熊騫魁

回答稍等

提問還便祕

回答可能是貓咪患有生殖系統疾病,如子宮積液、子宮蓄膿、卵巢囊腫、前列腺炎症等。其次,可能是貓咪患有泌尿系統疾病,如尿路感染、尿結石。最後,可能是貓咪患有傳染性疾病。

因此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過程中主人需要給貓咪保暖,並按醫生囑咐給予食物及藥物。

貓咪長期吃乾的食物、缺乏飲水或吃了一些毛髮和異物;疾病,如結腸息肉、直腸炎;貓咪自身有排便動作障礙疾病,如骨盆骨折。

3、很多貓咪都不愛喝水,但是喝水對貓咪來說卻格外重要,不愛喝水的貓咪會非常容易出現便祕情況,腸胃也容易出現問題。

5、貓咪經常舔舐自己的毛髮,容易堆積在腸胃中,貓咪無法及時排出就會導致貓咪便祕問題。

提問噢噢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希望可以幫到你,給個讚唄,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6條

12樓:

尿少尿血有可能是膀胱炎呀,因為我家咪咪之前就是這樣,剛發現的時候沒有在意,好幾天了採取檢查,才知道是膀胱炎,辛虧還沒有更嚴重,打了點滴吃了幾天牽尼貝爾尿甚舒通恢復了,建議儘快去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尿血可大可小,最好先去檢查一下尿血原因,嚴重的話儘快**,自家小黑之前尿血一檢查是腎炎,吃了一週的牽尼貝爾甚好佳好了,幸虧發現的比較早才好治一點。

14樓:可佳

貓咪尿血常見於泌尿系統疾病,你也可以帶貓咪去醫院檢查一下。

15樓:跊棲莯厴

會不會是膀胱炎啊,我家貓之前也是尿血去檢查說是膀胱炎,

16樓:挖兔美搭軟體

應該是尿路感染。這是一種貓很愛得的病。有10分之1的成年貓都有這樣的經歷。

尿路感染,一般你就給他喂人吃的消炎一類的藥就可以,(例如頭孢)在人吃的基礎上減半,如果是小貓就再減量。1——2天就會好的。

如果以後加重,那就可能是結石,那就要到專門的寵物醫院做碎石處理,價位應該也不是很貴,應該都可以接受的。

但我的經驗是你家貓沒什麼大問題的,吃點消炎的藥就會好的。祝貓貓早日**。

貓咪有點尿血的現象,但是很輕微,要怎麼辦?

17樓:比貓膩甜

貓咪出現尿血的情況,這是比較少見的,主人要先觀察貓咪的表現情況,儘快的去幫助貓咪處理,給貓咪好好的護理,下面主人可以參考以下幾點,給貓咪進行幫助。

1、讓貓咪多喝水

貓咪尿血可能是平時長期吃乾燥的食物,沒有喝水的習慣,往往會因尿液不足產生尿血的情況,針對這類的問題,建議主人多引導貓咪多喝水,補充腸道的水分。

2、清潔貓砂盤

除了飲水問題,貓咪平時的用的貓砂如果太髒,貓砂盤過長時間的頻繁使用的話,也會使尿路感染,出現尿血的現象,因此,就建議主人每天做好貓砂盤的清潔,定期更換新的貓砂。

3、進行尿路護理

如果以上兩點貓咪的尿尿仍未恢復正常的話,這可能是尿路出現隱患了,如果貓咪的精神和食慾都比較正常的話,建議餵食喵路順這類的泌尿粉進行觀察,必要的話可以餵食寵尿付,幫助貓咪消炎,早點恢復。

18樓:最矮的小寵醫

貓咪尿血是貓咪常見的下泌尿道症狀

19樓:越凝芙歲月

自家大黃之前輕微膀胱炎有點尿血

2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尿血可大可小,最好先去檢查一下尿血原因,嚴重的話儘快**,我家小黑之前尿血一檢查是膀胱炎,吃了一週的牽尼貝爾尿甚舒通好了,幸虧發現的比較早才好治一點

21樓:石寧卜婉

樓主不要難過了,貓咪尿血其實是一種貓咪的常見病,這個常見病的意思並不是說貓咪裡常常出現,而是在貓咪的疾病種類中算是多發疾病,這主要是跟貓咪的生理結構和飲食習慣有關,跟你喂貓吃的什麼是沒有直接的關係的。而且貓咪們不愛喝水的飲食特性也非常導致泌尿系統結石的出現而引發血尿,所以說,貓咪的食物和貓咪尿血沒有直接關聯.食用偉嘉的貓糧,貓咪的水分攝入不足都會導致結石的產生。

所以,只要多給貓咪喝水或者是改用溼糧,都會有所改善的。

22樓:快樂的打野

其實還是要多喝水 不喝那就主食罐頭加水,然後在搭配牽貝泌康牛肉錠和消炎藥吃段時間就能恢復正常,我家貓之前也是輕微尿血,就給它吃的這,一個星期不到就好了

23樓:水冰水兒小窩

尿血的話,考慮下是不是膀胱結石或者腎結石,要是附近沒有什麼比較好的醫院先吃尿甚舒通,把貓咪尿血先緩解著,之前我哥哥就是這樣把我們家貓咪弄好的,但是要是結石的話肯定是要上醫院的,

而且尿血的話尿路結石的可能性更高,建議還是去檢查下

貓咪尿血怎麼醫治? 10

24樓:走吧莫奇怪

貓咪尿血了,主人要把這個問題重視起來,儘快的幫助貓咪恢復正常的排尿才行,下面就來提供以下幾點措施,主人可以參考給貓咪進行幫助,讓貓咪早點恢復。

1、讓貓咪多喝水

如果貓咪喝水少了,尿路方面出問題,就會慢慢出現尿血的情況,對此,主人要想辦法讓貓咪喝水,滿足身體的水分需求,可以煮一些流食給貓咪作為貓咪的主食。

2、保持貓砂的乾淨

如果主人不注意清理貓砂盆的話,裡面的排洩物太多的,滋生細菌,會容易感染貓咪尿道,造成尿血的情況。所以主人每天在貓咪排便完了之後做好及時的剷出來,並定期更換貓砂,減少對貓咪的影響。

3、進行尿路護理

如果貓咪身體還是沒有恢復,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一些喵路順這類的泌尿粉。如果貓咪的情況沒有好轉,另外可以在獸醫的指導下使用寵尿付幫助貓咪消炎,後期根據醫生的囑咐去照顧好貓咪。

貓尿血能吃阿莫西林嗎,貓咪尿血吃阿莫西林和結石通可以嗎 吃多少

貓出現尿血的時候,千萬不要在著急的時候亂吃一些藥物,貓咪的情況主人首先需要具體的瞭解清楚,才能夠合理地去幫助到貓咪,下面就來分享幾點常見尿血的原因,主人可以進行參考。1 喝水少 有一些貓咪平時喝水太少,甚至有的貓咪還不喝水,然後吃的食物又太乾燥,這些往往會導致尿尿濃度升高,然而出現尿血的情況發生,所...

月大的貓咪感冒了,怎麼辦,三個月大的貓咪感冒了,怎麼辦?

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春季最變幻莫測的就是氣溫了,溫度的變化是最容易使人患感冒的,其實貓咪也不例外。如果貓咪患了感冒,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一 感冒症狀 貓咪感冒症狀同人類有一部分相似,首先就是發燒,我們要知道,貓咪正常的體溫比人類高,在38 39.5 之間,所以不要輕易斷言貓咪是發燒了 其次,貓咪表...

貓咪感冒了怎麼辦 玳瑁貓 ?

玳瑁貓感冒的時候,貓咪身體不舒服,貓咪的胃口就會下降,加上貓咪感冒的時候,身體的營養在流失,所以寵物主人要想辦法讓貓咪吃東西才行。寵物主人要豐富貓咪的飲食,適當的給玳瑁貓補充營養。養貓知識 玳瑁貓感冒了沒有胃口吃東西瘦了。1 貓糧泡羊奶。貓糧作為貓咪的主食,寵物主人在餵食的時候,肯定是少不了貓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