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老出汗穿什麼鞋好,腳易出汗的人,夏天穿什麼鞋好

2022-01-02 10:04:53 字數 5417 閱讀 6129

1樓:

穿通風透氣的織物鞋。老布鞋、千層底鞋、織物網眼涼鞋等都可以,只要是通風透氣的鞋子,就可以有效透氣、透溼,避免真菌和微生物滋生,即便有汗也會迅速排出,更不會滋生大量細菌打破「生態平衡」、產生令人尷尬的異味。

2、網眼運動鞋。有人問,腳汗多可以穿運動鞋?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是那種網眼較多的薄織物運動鞋,透氣效果可能還要優於普通布鞋。

按照固有思維,大家都會認為運動鞋會讓腳出更多汗,其實這裡面的因果關係搞錯了,出汗多是因為運動,而不是因為運動鞋,如果穿著老布鞋和皮鞋去運動,出的汗只會更多。

3、儘量避免穿皮鞋和橡膠、塑料材質的拖鞋。皮鞋和橡膠鞋既不通風也不透氣,還會導致細菌大量滋生,只會讓「汗腳」更加難以控制;除此以外,橡膠和塑料材質的拖鞋也不適合腳汗多的朋友,與鞋子接觸的腳底和側面一樣都會密不透風。

2樓:王東崇

在鞋裡灑些幹石灰即可, 建築工地,建材市場,你去要一小包。是灑在鞋墊下面,或者穿線襪子,只是薄薄一層。還有就是到藥房買一瓶烏洛托品5-8元一小瓶止汗除臭效果也很好。

我也是汗腳,穿不透氣的鞋還會很熱,方法很多,關鍵在於行動

希望能幫助到你

3樓:cmyyy營業員

腳經常出汗需要選擇透氣性好的鞋子。

從鞋子的款式來看,透氣性最好的,莫過於涼鞋了,其次就是魚嘴鞋,它們都是不完全包腳的鞋子。涼鞋露腳的地方最多,魚嘴鞋的腳趾處有個開口,也能有通風透氣的作用。另外,真皮的鞋子上面有動物的毛孔,和人類的毛孔一樣會呼吸,所以穿真皮的鞋一般不會覺得悶腳。

除此之外,帆布鞋作為休閒鞋的一種本身就是十分透氣的,排汗這點不是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穿好一點的鞋,帶有透氣孔的那種

腳易出汗的人,夏天穿什麼鞋好

5樓:中研醫師樊亞軍

可以穿一些透氣的鞋子,像涼鞋,或者透氣的休閒鞋都是可以的,出汗的原因一來是天氣太熱,二來就是自己是這樣的體質跟**情況。如果穿的鞋子不透氣的話,容易出汗就會導致腳臭之類的,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好看就穿一些讓自己腳遭罪的鞋,對自己也不好。

腳容易出汗應該穿什麼鞋

6樓:手繪星球

有些人的腳非常容易出汗,可能是因為新陳代謝太快,只要走路就會出汗,那麼腳出汗怎麼辦?大家想要**,也是有方法的,可以在泡腳的水中加入一點白礬,堅持使用就可以治好。

護理「汗腳」要點 :在冬季,「汗腳」失去熱量的速度比「旱腳」快25倍,容易遭受凍傷。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人體會自動關閉淺層**的迴圈系統,造成對足部的供血不足。

供血不足則意味著足部周圍的**組織發生壞死,從而造成足部開裂。為此,人們應對足部做以下保護:

1.腳出汗了,應把腳擦乾,換上幹襪子和幹鞋具。

2.有「汗腳」的人,每天至少換一次襪子,同時不要穿著襪子睡覺。

3.「汗腳」應穿丙烯酸類的化纖襪子,而不穿純棉的,這樣可以吸走汗水。

4.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

5.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

6.在燙腳步水中加入白礬適量,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鐘,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天為一療程。

一些年輕人經常都會有腳出汗的症狀,有著非常不錯的療效,不會對您的身體有任何的影響。您如果有這種狀況就需要根據上面的方法進行保養和保護,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相信可以看到非常好的療效,希望對您有幫助。

7樓:漸漸再也不見

我就是個超級汗腳啊,不僅汗腳,還是個胖腳

以前一到夏天買鞋子就很費勁,很多涼鞋內裡都是不吸汗的,看到一雙中意的涼鞋,穿出去沒十分鐘,就走不成路了,太滑了啊!

後來找到一個解決辦法,那就是給所有的涼鞋都貼個吸汗鞋墊,果然好用啊,用一陣子不行了就撕掉重新貼一個,鞋墊都是粘在鞋底的,走路不會竄出來,

這種鞋墊一般都是下邊是矽膠,可以直接撕下貼在鞋子裡,上邊是一層布或者磨砂皮,這樣出汗以後不會打滑,這種鞋墊不像普通鞋墊那麼大,基本上夏天穿涼鞋啥的還算ok

我一般都是買布的或者磨砂的,去熱風或者**網上都能買到

有了這個法寶,想穿高跟鞋就盡情去穿吧,但是注意買鞋子的時候就得往大點買了,畢竟要粘鞋墊的,買大一個碼就可以了

船鞋的話,我現在很少穿了,主要是腳愛出汗,覺得唔得慌,鞋子也很容易穿變形

樓上有位說建議買豬皮內裡鞋子的,是的,買豬皮內裡會好很多,不過不建議網上買,我在網上買的都沒有買到真正豬皮內裡鞋子的,也可能是我不會挑吧,大家最好去實體店試穿

給大家看看效果

鞋子穿時間長了,太髒了沒有刷,大家就看看效果吧

腳比較容易出汗的穿什麼的鞋子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腳比較容易出汗,選鞋從以下幾點入手:

1、透氣性強

一雙透氣強的鞋子,就像**一樣會呼吸,走路的時候感覺有風,如果鞋子的透氣性不好,會影響腳部**的呼吸功能,不能很好的排汗的話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的。

例如:網眼運動鞋、通風透氣的織物鞋、老布鞋、千層底鞋等。

2、鞋艙寬鬆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的腳開始變寬,穿鞋子也很容易擠腳悶腳,更容易出汗,這個時候我們不妨選購一雙鞋艙寬鬆的鞋子,老人穿起來不擠腳,也舒適涼爽點。

3、不要穿皮鞋和橡膠、塑料材質的拖鞋。皮鞋和橡膠鞋既不通風也不透氣,還會導致細菌大量滋生,只會讓「汗腳」更加難以控制;除此以外,橡膠和塑料材質的拖鞋也不適合腳汗多的朋友,與鞋子接觸的腳底和側面一樣都會密不透風。

另外,如果確實要穿皮革的話,就選擇***點的,同時,鞋底要軟的。

4、涼鞋

說到透氣性的鞋子,相信很多人都會想起涼鞋,涼鞋的優勢就在於不悶腳,隨時隨地排熱汗,但涼鞋就適合在夏季的時候穿著。

汗腳的**:

1、茶葉泡腳

喝掉的茶葉不要倒,然後晚上泡腳的時候,可以把茶葉放進去,起到殺菌和除臭的作用,效果挺好的。

2、醋汁泡腳

用醋泡腳也可以起到好的作用,可以選擇米醋。然後泡腳後,會感覺到特別舒服。記得,泡的時候,要用力按腳心,讓汗腺吸收到醋。

3、用鹽泡腳

鹽也可以打赤腳的效果。特別是鹽顆粒,然後鹽顆粒,摩擦腳,那麼效果會更好。

4、用礬泡腳

明礬的作用是止癢的。所以,夏天有汗腳的話,不妨選擇用明礬來泡腳吧。效果也十分明顯。

注意事項:

1、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換鞋襪勤,趾縫緊密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

2、不穿別人的鞋: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

3、鞋內加香料:在鞋內塞入一些用香料、茶葉、竹炭做成的除臭包,以消除病菌、異味。

4、鞋櫃要通風:防鞋櫃傳染腳氣。鞋櫃也要經常通風、晾晒;如果鞋櫃不能移動,應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乾燥劑,祛除潮氣。

5、加強鍛鍊:加強鍛鍊,注意營養,增強機體。

9樓:小嫣老師

透氣性強,一雙透氣強的鞋子,就像**一樣會呼吸,走路的時候感覺有風,如果鞋子的透氣性不好,會影響腳部**的呼吸功能,不能很好的排汗的話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人的腳開始變寬,穿鞋子也很容易擠腳悶腳,更容易出汗,這個時候不妨選購一雙鞋艙寬鬆的鞋子,老人穿起來不擠腳,也舒適涼爽點。建議不要穿皮鞋,因為皮鞋的透氣性是比較差的,很容易悶腳,如果確實要穿的話,就選擇***點的,同時,鞋底要軟的。

擴充套件資料

夾腳拖鞋可以說是夏天出現最多的鞋子了。然而,夾腳趾的涼拖鞋不利於人的健康。這是因為穿鞋的人在走路的時候,腳前部會由於缺少力的支撐,腳趾就會無意識地在走路的時候夾住鞋,時間長了,就會蜷縮變成爪形。

另外,身體重心傾斜到前腳掌,足弓關節承受的力太大,可能會使得腳部發炎並疼痛,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拇指外翻。除此之外,在穿夾腳涼拖鞋的時候,為了使前傾的身軀得到平衡,腰部就會很自然地向後仰,長期這樣,會給脊椎造成損傷。

10樓:卿連枝戈雀

腳汗穿什麼鞋都容易汗,但是相對而言穿比較透氣的鞋子比較好,比如說涼鞋,還有網面得休閒鞋,這樣腳不會那麼容易臭,前提是要勤換襪子和鞋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點要注意

1 不要每天都穿一雙鞋 有條件的話 上下午就換一下2 鞋號最好大一些 不要人造革的 墊鞋墊3 鞋子脫掉後 用廢報紙填充鞋裡 報紙可以給溼掉的鞋裡 保持形狀 而且可以迅速把幹鞋裡的溼氣

12樓:斐青愚從丹

當然是透氣性好的鞋子了,因為出汗多,所以冬天不應該穿很厚很保暖的鞋,因為腳上的熱氣無法排出,容易有腳氣發生哦!可以考慮穿透氣性好的運動鞋

13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的夏天,腳也是要「呼吸」的~!要知道哺乳動物的手掌腳掌是最容易散熱的啦~!所以你真的不用太擔心!

如果覺得溼溼的會不舒服,可以在鞋裡墊一個薄一點的鞋墊兒,或者穿純棉的短襪!然後晚上回家時把鞋涼在通風朝陽的地方,這樣可以避免細菌的滋生!

14樓:cmyyy營業員

腳經常出汗需要選擇透氣性好的鞋子。

從鞋子的款式來看,透氣性最好的,莫過於涼鞋了,其次就是魚嘴鞋,它們都是不完全包腳的鞋子。涼鞋露腳的地方最多,魚嘴鞋的腳趾處有個開口,也能有通風透氣的作用。另外,真皮的鞋子上面有動物的毛孔,和人類的毛孔一樣會呼吸,所以穿真皮的鞋一般不會覺得悶腳。

除此之外,帆布鞋作為休閒鞋的一種本身就是十分透氣的,排汗這點不是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透氣性比較好的鞋,最好墊鞋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穿涼鞋冬天穿旅遊鞋

手腳出汗吃什麼好

1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手腳出汗一般不用食療的方法,解決手腳出汗的方法:

1、外用洗劑。外用洗劑主要是應用有收斂作用的明礬等溶液浸泡數十分鐘,連續使用數天,會有一定效果,但容易出現手部**起皺、開裂等皮損現象,且療效不持久。

2、口服抗焦慮藥。鎮靜抗焦慮藥有一定療效。常用藥物有安定類鎮靜劑:

安定片、舒樂安定片、咪唑安定片、思諾思片;抗焦慮藥:阿米替林片、百憂解、戴立新等。但鎮靜抗焦慮藥常會引起精神萎靡、倦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久服還會出現藥物依賴性。

3、手術**。2023年,科察雷夫首次報告應用交感神經鏈切斷術**手汗症;2023年,蘭勒內蘇首先應用電視胸腔鏡交感神經鏈切斷術,用於**手汗症。兩側腋下各1~3個小切口,每個約1~2公分,經小切口放入胸腔鏡,然後在電視監視下切斷支配汗腺分泌的胸交感神經。

該手術時間、復原期較傳統開胸手術短,疼痛程度也較傳統手術輕,但手術仍需採用全身麻醉,費用較高。術後可能會有手掌過幹、氣胸、血胸、肺部感染等併發症。

18樓:敬梓雲

意見建議: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一般採用維生素b1、谷維素、安定片等。

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但是,安定和抗乙醯膽鹼藥有一定***,不宜長期服用,故臨床上多配合中醫**

腳出汗,冬天腳為什麼會出汗,為什麼冬天腳能冷到出汗

有些人多走路或跑步後腳汗出得很多,汗水把鞋襪浸溼,怪難受的。腳汗較多的原因大致有這樣幾方面 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較豐富,特別會出汗,這往往與遺傳因素有關。有的是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經豐富和敏感,支配汗腺的神經分佈在 上的交感神經,每當行走 跑步,甚至精神緊張 情緒激動時,交感神經便處於高度興奮狀態,汗腺也...

腳出汗了鞋子為什麼會發臭,為什麼鞋子穿久了腳會臭啊 有什麼辦法解決

因為人體內的毒素會隨汗液分泌排出體外,如不及時清除腳部和鞋襪內的汗液,就會滋生細菌,容易患上腳臭 腳氣 腳癢及 病等。消除腳汗臭三法 如果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 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運用自如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將土黴素...

為什麼夏天到來腳穿拖鞋還一樣容易出汗

對啊,我也是這樣,有什麼辦法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腳一年四季都有臭味,尤其是現在夏天來了,還出汗,只穿拖鞋都會臭,該怎麼辦?問題分析 你好,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 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意見建議 可以在洗腳水中加入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 並反覆搓洗5 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