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因不正確燃放煙花爆竹而造成的安全事故

2022-01-02 06:13:00 字數 874 閱讀 8140

1樓:幸運月光

22歲的陳先生年三十晚上和家人一起放爆竹,原本很開心,但在燃放一個大禮花彈時,萬沒想到禮花彈沒有衝向天空,而是在炮筒中**,他躲閃不及被炸傷眼睛,整個面部和兩臂也被不同程度燒傷。送到濟南市第二人民醫院後,經專家及時救治,暫時保住雙眼。據該院特別成立的眼**傷救治組介紹,從大年三十到初六,他們共收治了20餘位眼**傷患者。

而在浙醫一院、浙醫二院等杭州主要醫院裡,這些天以來,因為鞭炮導致「爆震性耳聾」和生活不規律導致「突發性耳聾」的病人不下百例。杭州的15歲少年阿林自從年初二那天和堂兄放了兩個多小時煙花後耳朵就不對勁了,尤其是左耳,聽不見一點聲音。父母急了,把他送到醫院後才發現阿林的左耳鼓膜已經穿孔。

新年前兩天,也就2月7日晚,北京市豐臺區長辛店鄉一村民在燃放超大的「二踢腳」時被鞭炮炸得面目全非,當場身亡。據現場目擊者介紹,這一「二踢腳」直徑足有10釐米大。春節長假中,由於燃放鞭炮不小心和不得當,被煙花爆竹炸傷、燒灼傷的大有人在。

「除夕那天,從晚飯時間到20時前後,我們醫院就來了16個煙花爆竹傷患者,做了3臺手外傷手術,可把急診忙壞了。」濟南市第三人民醫院楊海亭說,這些患者都是天一黑就忙著放鞭炮過癮,結果成了除夕的第一批鞭炮「受害者」。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7歲小男孩鞭炮時,他先點上煙花,但是卻遲遲不見煙花響,於是他就去摸索煙花,結果煙

花就在此時響了,他的雙手也炸飛了

一個學生把鞭炮放到瓶子裡放,結果炸瞎了眼睛

3樓:範銳律師

一般有國家職權部門依職權調查評估。

4樓:秋影你夏

我知道兩個:還沒扔「雷管」就炸了,詳見

政治簡單題請你說說如何看待燃放煙花爆竹等傳統習俗

應該廢除,毫無意義。我每年春節都要花好幾百在爆竹上。是很大的浪費。普通班做 在我國,燃放煙花爆竹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然而,進入20 世紀90 年代以來,出於安全和環保的 1 傳統 習俗具有相對穩定性。燃放煙花爆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每有重大節日,婚喪嫁娶,人們都要燃放煙花爆竹以烘托氣氛。4分 文化...

過春節該不該禁止燃放煙花爆竹,過年該不該燃放煙花爆竹,要年味兒還是要環境

應當壓制 抵制傳統的,發展制導的 燃放煙花爆竹會產生哪些空氣汙染物?煙花爆竹的主要危害?宣洩暴力,發洩情緒,產生了罪惡的心理記憶效應,形成了錯誤的行動習慣,構築了 的價值觀念,社會效應有害,對於社會的危害性遠遠高於直接的燃放事故,這人今後是個禍害禍根。揮霍浪費了國防軍事戰略資源 地球不可再生資源 鎂...

青島市在什麼時間不允許燃放煙花爆竹

青島市煙 來花爆竹可燃源放的時間是6天 農曆臘月廿 三 除夕 正月初 一 初二 初三和正月十五。禁放地點 燃放煙花爆竹時要遵守規定,不能在禁止的場所燃放。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區域有車站 碼頭 機場等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醫院 學校 幼兒園,樓頂 陽臺 樓梯 走廊 視窗,山林 綠地 旅遊景點以及加油站等 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