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掰手指會 咔咔 響,經常掰有啥危害

2022-01-02 05:07:00 字數 4863 閱讀 5160

1樓:寧寧會武術

掰手指關節的時候是通過外力強行施加給關節,這時候你的手指肌腱和關節摩擦出的響聲。就是咔咔的聲音。正常來說,手指關節和身上的各個關節在運動的時候是不會產生響聲的。

這種行為時間久了會容易讓你的關節產生鬆動的現象。

長時間的掰手指發出響聲。會讓你的握力和關節強度嚴重下降,如果你要是用力過猛的話,會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急性損傷。可能造成肌腱的斷裂和錯位,也會導致你的手關節出現嚴重的關節炎或者是骨質增生,嚴重的會導致你的關節腫脹疼痛,甚至是僵硬回不了彎,活動會大大的受限,這會給手指關節帶來很大程度上的傷害。

年輕的時候是感覺不到任何傷害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你就會發現你所部的關節在慢慢的變形,而且還會伴有疼痛。這就是在平時總去掰手指關節的後果。而且手部關節一旦變形受損的話,是很難去**的。

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用到手的次數很多。沒有辦法靜養調理,在骨骼當中是恢復最慢的。在**的費用上和難度上。

都有著很高的代價。而且他的**成功率很低。

如果這些症狀都產生的話,那麼將會大大的影響到你的雙手使用功能。雙手的使用功能下降的話,那麼你相當於廢人一個。在日後的工作和生活當中,你將會很難生活下去。

所以請不要產生這種壞的習慣。

2樓:匿名使用者

掰手指會"咔咔"響是因為關節和關節中空白的擠壓形成的「空氣聲」,經常掰手指不好啊。

3樓:看荷

是因為關節腔裡的空間發生變化,潤滑液體裡的空氣於腔隙發生碰撞的聲音,經常掰手指容易引起關節炎,關節粗大!

4樓:妮子

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偶爾掰手指不會有什麼危害,但是要在短時間內,頻道的掰手指,而且幅度大,就會很容易會關節炎!

5樓:職場沐川

經常掰手指的人手指會變粗,變得非常的難看,如果你很在意你的手指是否漂亮的話,就不要掰手指了,真的會變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手指運動時動作速度太快,氣血中的氣還沒有跟上來,還有一是缺鈣也會這樣響

掰手指咔咔響是好是壞?如果是壞,危害是什麼?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也一累了也經常掰,有一次一位老中醫見我掰,急忙制止了我,經常這樣掰會增大關節軟骨的磨損,現在可能不會覺得怎樣,但是日子久了,關節軟骨磨損嚴重時,手指關節只能僵硬,活動困難並帶嚴重疼痛。我現在幾乎很少掰了,人嘛,要多為以後考慮,身體更是。

8樓:睡美人醒了

壞,會造成骨關節變大

為何掰手指關節會「咔咔」響?經常掰會給關節帶來傷害嗎?

9樓:伯納烏國王

我們身邊很多人甚至是自己都可能會有這樣一種技能,那就是能夠將自己的手指關節掰動,掰得咔咔的響,有些人只是一兩根手指可以做到,有些人則是所有的手指都能做到。那麼在我們這些做不到的人看來,這是一種非常神奇的現象。那麼我們為什麼掰手指關節的時候會發出這種響聲呢?

其實在很多人蹲下又站起來的時候,經常也會聽到我們的膝蓋關節發出咔咔的響聲,這和我們掰手指關節發出咔咔的響聲,基本上是同樣的原理。

這是因為我們分佈在關節周圍的液體中,有一些溶解了的氣體,當我們的關節拉直的時候,在液體上的壓力就會減輕,這些氣泡就會冒出來,但這些氣體跑出來的時候,它就會發出響聲,就像汽水的瓶蓋開啟時,會砰的響一聲一樣。

大家現在明白了吧,我們的手指關節咔咔的響,並不是關節內部自己在響,而是關節中液體的聲音。有一些人他的手指不會想的原因,則是因為他關節中的液體較少,或者說骨頭較硬,導致他體內的氣體和液體被擋住,無法排出體外。

另外還有需要我們注意的是,有的人因為手指會響覺得很有意思,就經常會掰自己的手指,讓它發出響聲,甚至會覺得很舒服。但是這樣做並不是會使你的關節變得更加靈活,這種行為其實是在讓你的手指關節更加鬆動,這樣的話你在以後的日常生活中就很容易造成挫傷。所以呀,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最好還是不要為了有意思而經常去做這個動作。

10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聽著感覺是很爽,但是總是這樣會對關節造成損傷,長期如此容易脫臼。

11樓:小小呂子博

儘量的不要掰手指的關節,雖然在年輕的時候沒有看出什麼毛病,但是時間久了肯定會出現一些增生的。

12樓:獨愛樑大大

建議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經常的掰手指。因為這會造成關節損傷。

13樓:文化養生課堂

掰手指關節會「咔咔」響主要是因為長期堅持一個姿勢導致,肯定會有輕微的傷害。

14樓:雨點兔兔

還是建議少進行這樣的動作,對我們的手指會有傷害的。

15樓:

最好不要經常掰關節,這樣我們平時關節容易受傷。

16樓:一樹夏語

經常掰手指的話會給我們的關節帶來傷害,而且還會給我們的關節增大。

喜歡把手指掰得咔咔響,這個行為會帶來哪些危害?

17樓:小仙女進化社

這個行為很不好,經常把手指掰咔咔響會加重關節磨損,容易得骨關節炎,看起來很好玩,其實是非常傷害關節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把手指掰得咔咔響是很不好的習慣,對關節很不好,可能會帶來關節痛的後果,時間久了甚至會出現關節骨質增生。

19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經常掰手指會容易導致手指關節脫落,或者手指關節變大,從而會導致經常的骨折現象,對於傷害很大。

20樓:愛知識的沐沐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在沒有事情時喜歡把手指關節掰得咔咔響,這種現象在年輕人之中尤為常見,被他們視為一種很酷的行為。那麼手指關節為什麼會發出咔咔的聲響?經常掰手指關節是不是一種好的習慣又會給將來帶來哪些麻煩呢?

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首先,我們瞭解一下咔咔生產生的原因。機器內部零件靈活的轉動,尚且需要潤滑劑的滋養,定期養護,使其靈活運作。我們的手指關節,能做到這般的彎曲伸展自如,當然也需要潤滑劑。

手指關節處,有一個叫關節腔的部位,裡面貯存著關節運動所需的潤滑劑,當然也含有一部分的空氣,當我們掰手指時,關節腔裡的氣體因擠壓轉變成氣泡,氣泡被擠出從而導致聲響的產生。

經常讓手指咔咔響,當然會帶來危害,會造成關節炎的產生。在掰手指時,手指關節的連線處會互相的摩擦。摩擦次數變多當然就會對關節造成損傷,會造成關節的磨損,手指靈活性的降低,手指運動過程中帶來明顯的痛感,從而導致關節炎的產生。

關節炎一旦形成,很難徹底**,所以還是少掰手指為妙。

經常掰手指還會造成關節的粗大。相信我們在生活中都有這樣的體會,經常能聽到媽媽輩奶奶輩的在說:「幹活幹得手指頭越來越粗。

」,這其實就是經常用手,手指各個部位用力,導致手指內部結構因拉伸刺激變粗。掰手指也是一種手部運動,會導致關節處變得越來越粗,不僅影響美觀度,用力過猛還會帶來急性損傷,所以不要經常掰手指。要加強對手部的養護,冬季要帶好手套,保護關節;適當進行手部運動,提高關節靈活性,做好關節防護不要日後後悔。

經常把手指掰得咔咔響有什麼害處?有辦法補救嗎?

21樓:楊千梔

其實,咔咔響的聲音是你的骨骼相互摩擦所產生的長此以往,由於過多的摩擦你的骨膜會漸漸變薄,也增大了患骨病的機率。

所以,不要掰手指。

不過,沒關係,你不必害怕,

只要從此戒掉惡習就可以了

骨膜的再生能力很強,休養一段時間就好了

22樓:小鬼當家

其實沒什麼辦法,主要在自己一心想戒掉,努力去戒掉,這樣做沒什麼害處,勞累時鬆一下筋骨是可以的,但掰太多不太得體,主要還是靠自己

23樓:扎克斯

如果沒有玩得過火:脫臼什麼的。這基本對人體沒有傷害。

24樓:多多給分

最大的後果就是手指節會變大變粗

25樓:

沒事 你掰了這麼多年也沒事啊

經常掰手指頭會有「咔咔」的響聲是好是壞?

26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掰手指,很多人對它很感興趣,他們也會學習它,並在不知不覺中逐漸養成掰手指的習慣,直到聽到咔咔聲,他們才感到舒服。然而,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掰手指會發出「咔咔」的聲音?這會帶來什麼傷害?

首先,為什麼當你折斷手指時它會發出咔噠聲?手的每個關節之間有一個關節腔,關節腔內有關節液。當你折斷手指時,會在關節腔內產生一定的負壓。

在壓力的作用下,接頭周圍的氣體會湧入接頭腔,與接頭流體發生反應,產生二氧化碳氣泡,發出咔咔聲。

關節炎症:掰手指的本質實際上是摩擦關節。如果你經常折斷手指,你的手關節將會被長時間摩擦,你的手關節將會容易發生慢性炎症,這將增加你手指間關節炎的風險。

雖然掰手指不會對手部關節造成很大傷害,但你不應該經常掰手指。

27樓:路明奇

偶爾掰掰手指,並不會導致關節損傷,也不會引發關節炎,如果長時間過於頻繁掰手指,幅度又比較大,就會很容易影響到關節的健康。

28樓:十八閒客

如果掰完手指頭後關節處不疼痛,且不會連續發出「咔咔」的這種聲音就不是什麼壞事,這是生理性的,當然如果掰完之後關節處疼痛則相反。

29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是壞的,因為本身經常戴手指頭就會影響手部的發育,可能會爛手變成畸形

手指掰得咔咔響,對我們的指關節有危害嗎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想必都多多少少有掰響手指的經歷,第一次掰響的時候很疼,但是經常掰響後就沒了痛感,甚至還覺得很舒爽,時間長了還會形成習慣,時不時下意識的都會掰幾下,那麼手指掰的咔咔響對我們的指關節有什麼危害嗎?接下來小編就跟大家一起嘮一嘮手指關節那點事兒。凡事都是過猶不及,偶爾掰響手指關節並不會對指關...

自動變速器換擋時為什麼會「咔咔」響

自動變速器在換擋時有 咔咔 響是正常的現象,在顛簸路段或過減速帶時發出的響聲是變速箱 空轉齒輪摩擦聲 是一種正常的變速箱工作聲音。自動變速器有自鎖裝置和鎖止機構,自鎖裝置是為了防止行車時產生震動而造成自行脫檔或改變所選擇的檔位。自鎖裝置主要有彈簧 鋼珠和凹槽組成,駕駛者選擇了某一個檔位時,自鎖裝置的...

為什麼腿部骨頭總是咔咔響,為什麼最近骨頭老是咔咔的響,是不是缺鈣了?

關節會嗝嗝響有三個原因,1 氣體逃逸 2 關節移位還有3 關節炎造成的粗慥關節接 觸面。1 氣體逃逸 科學家們認為在我們人體關節間,有一種叫做滑液 synovial fluid 的 液體,是用來潤滑關節用的。這種滑液內含有一些氣體,譬如氧氣 氮氣和二氧化 碳。這些氣體在滑液中形成氣泡。當我們拉伸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