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大蔥沾大醬,大蔥到底有什麼營養

2022-01-01 15:38:26 字數 2597 閱讀 9883

1樓:凮起雲湧

大蔥的營養成分有:

大蔥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還含有蘋果酸、磷酸糖、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鐵、鈣、鎂及揮發性成分。

蔥適宜傷風感冒、發熱無汗、頭痛鼻塞、咳嗽痰多、腹痛腹瀉、胃寒、食慾不振、胃口不開者食用,適宜孕婦以及頭皮屑多而癢者食用。

2樓:妄與梔枯

1、大蔥含有揮發油,油中的主要成分為蒜素,又含有二烯丙基硫醚、草酸鈣。另外,還含有脂肪、糖類,胡蘿蔔素等,維生素b、c,煙酸,鈣,鎂,鐵等成分。

2、香蔥所含的果膠,可明顯地減少結腸癌的發生,有抗癌作用。蔥內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蔥還含有微量元素硒,可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對預防胃癌及多種癌症有一定作用。

3、大蔥具有刺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之作用;蔥油可以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於咳出。蔥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顯的抵禦細菌、病毒的作用。

4、大蔥富含維生素c,有舒張小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吃蔥的注意事項

1、小蔥拌豆腐:蔥含的草酸與豆腐容易形成草酸鈣,阻礙人體對鈣的攝取,不僅是豆腐,蔥也不應與其它含鈣量較高的食物同食。

2、蔥燉狗肉、公雞肉:很容易導致上火,愛上火的人尤其應該少吃,鼻炎患者食用蔥燉狗肉可能會加重病情。

3、吃蔥不宜喝蜂蜜:蜂蜜中的各種酶類與蔥中的某些成分會發生反應,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容易導致人腹瀉,胃腸道不適。

3樓:不跟隨

大蔥有哪些營養功效?大蔥具有的營養功效,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完的,可以說大蔥的食療作用是很多的。每週吃3次大蔥或細香蔥,可炒菜、涼拌食用,也能當成調味劑,可以達到壯陽補陰的作用。

適量食蔥壯陽補陰

壯陽補陰

大蔥中的各種維生素能保證人體激素正常分泌,還能有效刺激性慾,從而「壯陽補陰」。

解毒調味

大蔥味辛,性微溫,具有發表通陽、解毒調味的作用。主要用於風寒感冒、陰寒腹痛、惡寒發熱、頭痛鼻塞、乳汁不通,二便不利等。大蔥含有揮發油,油中的主要成分為蒜素,又含有二烯丙基硫醚、草酸鈣。

另外,還含有脂肪、糖類,胡蘿蔔素等,維生素b、c,煙酸,鈣,鎂,鐵等成分。

發汗抑菌

大蔥具有刺激身體汗腺,達到發汗散熱之作用;蔥油可以刺激上呼吸道,使黏痰易於咳出。蔥中所含大蒜素,具有明顯的抵禦細菌、病毒的作用,尤其對痢疾桿菌和**真菌抑制作用更強。

預防癌症

香蔥所含的果膠,可明顯地減少結腸癌的發生,有抗癌作用。蔥內的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蔥還含有微量元素硒,可降低胃液內的亞硝酸鹽含量,對預防胃癌及多種癌症有一定作用。

增進食慾

生蔥像洋蔥一樣,含烯丙基硫醚,這種物質會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於食慾的增進。與含維生素b1含量較多的食物一起攝取時,會促進食物的澱粉及糖質變為熱量,可以緩解疲勞。

舒張血管

大蔥富含維生素c,有舒張小血管,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可防止血壓升高所致的頭暈,使大腦保持靈活,並預防老年痴呆。大蔥的揮發油和辣素,能祛除腥羶等油膩厚味菜餚中的異味,產生特殊香氣,如果與蘑菇同食還可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降膽固醇

大蔥可降低壞膽固醇的堆積,經常吃蔥的人,即便脂多體胖,其膽固醇並不增高,而且體質強壯。蔥葉部分比蔥白部分含有更多的維生素a、c及鈣。

煎餅卷大蔥沾大醬誰吃過!

4樓:神農氏種業

吃煎餅卷大蔥蘸大醬,是山東人民冬季的美食!

很多地方,煎餅是用玉米、小米做的,是軟軟的那種,酥脆的不行,在做煎餅的時候,要噴上一些水,以保持一定的溼度,讓煎餅柔軟,能捲起大蔥。

大蔥,當然是章丘大蔥為好。蔥白長,甜脆不辣!

大醬,就是豆瓣醬,當然,甜麵醬也可以。

冬季到了山東,不吃煎餅卷大蔥蘸大醬,別說你來過山東!

川菜到底有什麼魅力,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川菜

川菜魅力就在於川菜的平民化。川菜菜譜大多來至於百姓的家庭。其食材易得簡單而價廉。同時能隨著人們生活的不斷改變而進化。火鍋源至於船工的路邊食品。回鍋肉源至於普家庭飯桌。麻婆豆腐更源至於走街串巷老婦人。現在在很多地方流行的什麼 麻辣燙,就是火鍋的簡化版。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吃川菜?是因為辣嗎?就!是!因!...

麼麼噠摸摸大到底有什麼區別,男生說摸摸大是表達什麼意思?等於麼麼噠?

麼麼噠 網路詞彙 同 摸摸噠 是 mua 的諧音,是大人親小孩時愛的表達,表示親親。一樣唄 只是麼麼噠看起來舒服一點 男生說摸摸大是表達什麼意思?等於麼麼噠?看到你或說話很投機,表達興奮偶!男人有個部位摸著摸著就大咧 不等於,這是摸摸大x 也可能是想摸你哦 麼麼噠到底是什麼意思啊?麼麼噠 網路詞彙 ...

學習英語對我們到底有什麼好處,學習英語對我們的好處有哪些?

與人交流 求職 旅行等。大多數世界性組織和機構,包括聯合國和奧委會,都把英語作為主要工作語言。國際商務活動也使用英語作為溝通工具。兩個不同的國家把英語作為共同語言。世界變得越來越小,你已經無法從英語的影響力中突圍了。可是為什麼不學英語呢?會講一口流利的英語能給你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 一 知識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