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才能不在陌生人和異性面前緊張,感覺自己不合群,有社交恐

2022-01-01 11:24:29 字數 5970 閱讀 7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在面對陌生人或在一個不熟悉的環境中時,膽小害羞的人往往顯得侷促不安,不能與人坦率自然地交往,同時也讓旁邊的人感到不舒服;當遇到不熟悉但認識的同學,膽小害羞的人常常因為不好意思而沒有與人打招呼,結果可能會讓人誤解為高傲、目中無人,從而影響了人際關係; 當一項新的任務擺在面前的時候,膽小退縮的人總是缺乏信心,認為自己可能勝任不了這項任務,可能就會放棄或逃避,於是可能就比其他人少了很多發展的機遇; 膽小害羞的人總是過於在乎別人的評價,對於別人的話過於敏感,所以別人的一句否定或批評可能就會讓他們悶悶不樂、耿耿於懷,從而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無論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膽小退縮的人在追求目標時,總是缺乏主動性、勇氣和信心,所以可能錯過了原本屬於自己的成功和幸福.

膽怯退縮的確是人們生活中的一大障礙,是成長、成功道路上的絆腳石,那麼,我們如何踢開這塊絆腳石,勇往直前地走在成長、成熟、成功的道路上呢?

我們自己在認識到了膽怯、害羞、退縮對我們的學習和以後的工作、生活都將產生不良的影響之後,應該學會自助--幫助自己走出膽怯退縮的困擾,成為一個自信、獨立、勇於迎接挑戰和困難、善於抓住機遇、快樂輕鬆的人!

首先,樹立自信心是戰勝膽怯退縮的重要的法寶

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的人,對自己是否有能力完成某些事情表示懷疑,結果可能會由於心理緊張、拘謹使得原本可以做好的事情弄糟了。我們中的有的人可能有過考試怯場的經歷。本來平時成績不錯,但是一遇到比較重大的考試就緊張得不得了,腦子裡一片空白,結果以前會做的題,也做錯了,這就是缺乏自信的表現,而性格膽怯退縮的人往往會出現這種情況;而那些自信、膽大的性格外向的人,可能越是大考試發揮越好,這是因為後者自信心比較強,而且不象膽小內向的人那樣瞻前顧後,想得那麼多,大腦的興奮點都集中在如何答題上了,所以比較容易發揮水平,甚至超水平發揮。

那麼,膽小退縮的人在做一些事情之前就應該為自己打氣,相信自己起碼有能力發揮自己的水平,然後只要自己去努力就可以了,正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抱著這種所謂的;平常心去面對一些挑戰,結果如何也不會給我們留下什麼遺憾了。

其次,做好充分的準備,為樹立自信心打下基礎

自信心不是平空產生的。如果你要參加一個考試,但是你一點都沒複習,那麼再膽大自信的人也不敢認為自己一定能考好,更何況是一個本來就不自信的膽小退縮的人呢?心理就更沒底、更會緊張了。

又如,當你要在許多人的場合做一個講座,但是你卻沒有認真準備,那你在上去之前肯定會對自己是否能夠講好產生懷疑當然對於那些很有演講經驗,很會控制場面,調節氣氛,能夠即興發揮的人來說,就另當別論了。但是對於本來就膽小退縮的人來說,每一次失敗可能都是一個重大的打擊,所以我們在每做一件事情之前,都應該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就會為自己樹立自信心打下基礎,為自己取得成功提供了可能性。而每一次成功又成為膽小退縮的人嘗試下一個任務的動力,從而形成一個良性迴圈,最終使自己越來越自信,越來越敢於嘗試新的東西,迎接更多的挑戰,為自己爭得更多的發展機遇,贏得更多成功的體驗。

第三,對失敗進行正確的歸因

所謂歸因,通俗地講,就是把某件事的原因歸結於什麼,是歸結於客觀還是歸結於主觀自身。失敗對於膽小退縮的人來說經常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每當遇到失敗的時候,膽小退縮的人往往垂頭喪氣、耿耿於懷,這是因為他們總是把失敗歸結於主觀自身的內部原因,即認為自己能力不夠,或者認為自己不聰明,這種歸因肯定就會使他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對自己的自信心無疑是一個打擊,那麼在以後遇到類似的任務或者更具挑戰性的任務時,這些膽怯退縮的人就會選擇逃避、放棄,因為他們曾經失敗過,而且失敗的原因他們認為是自己不行,沒有能力勝任,這樣就會形成一個惡性迴圈,使膽小退縮的人更退縮,更缺乏自信,更沒有勇氣去嘗試新的任務,所以一個人的歸因是很重要的,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對自己的認識,影響到他們對待其他事情的態度,從而可能會對自己處理一些事情的能力真正產生不良的影響。

相反,如果你能對失敗進行積極的歸因,即比較客觀地歸因,那情況可能就大不一樣了。例如,當你考試沒考好時,你不必灰心喪氣、一蹶不振,重要的是要冷靜地分析自己錯在**,為什麼錯了?如果是自己沒有複習到,下次把沒弄明白的弄會就是了;如果的確是自己努力了還是沒有做出來,那也一定不要給自己貼上;我很笨;這個標籤,這個標籤太重了,它會在無形中壓抑你的勇氣和創造能力。

你可以向那些做對的同學請教,不僅向他們學習解這道題的方法,還可以請他們介紹他們的學習方法供你借鑑。即使那些同學比你聰明一些,那你也沒必要自卑,因為研究已表明大多數人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都屬於中間水平,所以我們可以依靠後天的勤奮努力來彌補,別忘了;笨鳥先飛!

下面再談談在日常生活中,在待人接物上,膽小害羞的人應該如何更好地面對和處理。

第四,擴大自己的交往範圍,積極主動地與人交往

膽小害羞的人往往因為膽怯而不敢與人交往,結果僅限於很小的朋友圈子,變得越來越孤僻、退縮。膽小退縮的人很少與人交往,並不是他們自恃清高,而是相反,他們往往認為自己是不可愛的,不受歡迎的,別人不願與之交往的。如果他們形成了這樣消極的自我概念,即對自我的一種穩定的認識,那他們在行動上就會有意無意地表現得讓人很難接近,很難交往。

其實當你認為自己是可愛的,被別人接受的時候,你就會表現的自信,而自信的人往往是可愛的,人們願意與之交往的,而交往的人越多,就越會增加他們的自信,從而在別人面前就不那麼膽怯退縮了。

第五,注意身體語言

所謂身體語言,指的不是我們說的語言,而是我們的身體姿態、動作、表情向人們傳遞的資訊。羞怯的人不好意思與人說話,與人面對時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所以給人的印象是冷淡、閃爍其辭,但實質上這種身體語言傳遞的資訊是我膽怯,我害怕,我不安。但是,與之交往的人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他們會把這種身體語言誤解為冷淡、自負,從而避之千里,這使膽怯者更加遲疑不安。其實,膽怯的人不

與人打招呼或說話,並不是他們沒禮貌或冷淡,而是怕說出不合適的話而已。

美國心理學家阿瑟.沃默斯認為,只要將身體語言作些調整,就能產生令人吃驚的直接效果。他使用了面帶微笑、;坦率開通、身體前傾、友善性的握手、眼睛對視、點頭來使得外在印象親切、隨和。

他宣稱這將獲得友好的回報,陌生人也不在那麼可怕了。

當然要想變得膽大、自信了,這是一個長期努力的過程,特別對於一個膽小害羞的孩子來說,要使自己成為一個敢於嘗試新的領域、勇於迎接挑戰的自信、樂觀的人,還需要勇氣和持久的恆心!

2樓:匿名使用者

80%的畢業生都這樣,到了社會上以後很難開口第一次和人交談,這種情況需要去逼! 意識強過習慣,強過心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女孩子就喜歡沉默的男人放心吧

感覺自己好像有社交恐懼症不合群太內向

4樓:向大爺丶

找到同類抄,一起玩。或者,與活潑的

襲玩,他會帶動bai你。外面

固然du可怕,但你不出外zhi面就會死在小圈子dao裡。如果還會很好很快樂的話,俺會很支援閉關鎖國的。或者,你可以先在網上和身邊的人聊,熟了的話自然而然就會開放了。

想交朋友就多看些笑話,自己樂了,說給別人,別人也樂了,會覺得跟你在一起很快樂。當然了,你得與真心的人交換真心,這樣友情才的極好的。若是渣友……小心為上。

願玉皇大帝賜你一雙猴子一樣的眼睛!

5樓:疙瘩湯酸菜的

如果你正常的copy交流不是問題的話應該就不是什麼毛病,比如你要跟同學借本書什麼的。這種事應該能表達清楚吧。我覺得你可能是在潛意識裡就告訴自己「我是個不合群的人」也許小時候有人說過你不合群,然後內心就覺得這種特立獨行還是挺酷的。

就越來越不合群了。我猜你應該也沒什麼愛好吧。比如同學聊什麼娛樂八卦,nba,遊戲,世界盃。

這類的東西。要跟人交流首先要有話可說。找一種很多屌絲青年都有的興趣愛好。

沒事交流交流經驗。嘗試的多了,就有的聊了

6樓:手機使用者

你自尊心是不是太抄強了呢?襲

我以前也是像你這樣的 在異性面前無所適從,感覺被別人關注很可怕,但想在人面前顯得落落大方不能一蹴而就的,要慢慢讓自己適應,首先要解決你的心理問題,只有你最瞭解你自己了 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緊張 還有 最好見到別人先微笑 不要笑得很拘謹 要燦爛 要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的情況完全一樣。一字不差。好難受。

我感覺自己真的很不合群的,總是不會和別人相處!有種社交恐懼症…… 30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群是可以克服的,人是天生的社交物種。所謂的社交恐懼症,往往是自己嚇自己,給自己貼的標籤。如果想和別人相處,那就先找身邊的人,努力去付出,慢慢地融進圈子裡去。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把心開啟,把注意力從自己身上轉移出去。多去關注別人,理解別人,體會別人的喜怒哀樂,換位思考。這樣會拉進你和別人的心理距離,消除隔閡,慢慢你就會發現別人有什麼困難,多去幫助別人,就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

小到說幾句安慰的話,或者幫忙拿個東西什麼的。大家就會覺得你很善解人意很熱心,願意和你做朋友,你有困難的時候他們也會願意幫忙。重點要真的換位思考,從別人的感受出發,不然就會弄巧成拙幫倒忙哦。

祝你好運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有點社交恐懼症,不管對任何人都如此,而且我很難在一個人面前自然的放鬆自己,也很

10樓:辰入海驟聚成滴

他不負責。先不說近親不能結婚有悖論理,他這樣在你小的時候就動手動腳就能大概看出他不是什麼會負責的人。如果你順從你肯定會後悔的。好男人不少讓你心動的也不會只有他一個

11樓:天枰

我在上學的時候有這種情況,我老害怕見人多的時候,感覺好像好多眼睛在看著我似的,其實越是這樣就越害怕,我知道自己有這個毛病之後,就儘量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當然參加這個活動不是主要目標,最主要是參與活動,讓自己越在人多的時候就越說話,一開始會緊張,時間長了就自然了,自然就不會在意別人的想法了,所以公司聚會也正是一個鍛鍊的機會,自己一開始不會做,可以先學別人啊.

希望我說的這些你能領會,並且會對你有幫助!

社交恐懼症怎麼辦,特別害怕跟陌生人打交道,也不合群,別人還以為我清高…

12樓:白星原

學會融入社會,有什麼恐懼的呢,你跟別人說話又不會少一塊肉,除非你有不安全感,怕他會害你之類的想法

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一看見女生我就緊張焦慮不敢直視她們眼睛,也很難像和男生交流一樣與她們交流,我

13樓:

第一,適當的放鬆自我。

這樣做能夠緩解心理的恐懼感:將兩腳平穩站立,輕輕地把腳尖踮起,堅持幾秒鐘,然後放下,同時,邊做有節奏的深呼吸邊數數,這樣做二到三組,每組三十下,一般就能緩解心理恐懼。

第二,讓手有事情做。

心理學家認為,雙手空空會讓人的社交恐懼感增加,而手裡握著東西能夠給人一定程度的安全感。臺灣名主播蔡康永就總是這樣,在做節目的時候,把一支筆我在手裡,他說:「這樣可以有效的避免手不知擺在什麼地方的尷尬。

」第三,社交情景演練。

經常自己在腦海中預演,或者把板凳,桌子等當成陌生人進行社交演練。次數多了,時間久了,效果就明顯了。

第四,練習專心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

眼睛是人心靈的窗戶,如果能夠勇於直視他人的眼睛,也就相當於敢於敞開心靈與人交流。開始時,一直盯著別人的眼睛,感覺可能會比較尷尬,當我們可以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比如:即使看著他的眼睛,他也不會咬我一口。

又或者當成一個自己的小遊戲:我就這麼盯著他看,看他會有怎樣的反應。

第五,接納自己,信任自己。

社交恐懼症在某種程度上時不能接受自己的一種表現。從現在開始,停止對自己的挑剔,批評,責難,也不要以恐懼就逃跑。要知道,如果自己都不接納自己,那麼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會接納你呢?

第六,關注社交本身,而非你自己的表現。

將注意力轉移到怎樣才能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怎樣才能發掘對方的有點等事情上來,這樣就能夠自然從容了。

第七,選擇那些目光友善的人作為交往物件。

友善的人比較懂得如何尊重一個人,我們也比較容易從他們那裡獲得認可,進而建立起我們的社交自信。

第八,不刻意迎合別人。

壓抑自己,迎合別人和外界的做法並不可取。一方面,這樣的方式讓對方無法瞭解到真實的我們,另一方面,也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讓自己排斥社交活動。

患有社交恐懼症的人往往具有自卑心理,缺乏自信心,或者曾經受過挫折、失敗,甚至因此而被嘲笑。所以要真正克服社交恐懼症,最重要的是建立個人的自信心,消除自卑。

怎樣才能在陌生人面前像在熟悉的朋友面前一樣自在

交往太少,不會交往,以至於拘束。想說話不知道怎麼開口,不好意思,放不開。這和年齡以及社會閱歷有關,比如初高中女生普遍存在這種現象。熟悉的人面前想說什麼 沒有顧忌,在陌生人面前 一般不主動跟別人聊天,而且不咋笑,別人就以為你很冷淡 甚至以為你對她有意見。這是有社交恐懼的表現,可以通過自我調節來解決,積...

為什麼我在陌生人和討厭的人面前說髒話很彆扭呢

不要去說髒話,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對你個人的形象將會受到很大的損傷。更彰顯出個人的素質和教養 修養 家教 不尊重人的表現。只要是心靈心性本質純潔,他說出來的話,言行舉止都是很得體大方,尊重所有人的。素質問題,有的人天生不愛說髒話,有的人就以罵人為樂。個人覺得這樣的男女朋友沒什麼培養價值 也是壞習慣...

怎樣才能找到只見過一面的陌生人,怎樣才能找到只見過一面的陌生人?

這叫大海撈針,不過有機遇巧合的事情噢,如果你遇到的地方她經常會經過的,那麼你就一直在 堅守吧 那隻能經常去你碰到她的地方碰碰運氣別的也沒辦法。你想怎麼找,電視臺等著你欄目,是最大的找人平臺。儘量回想起他的相關過往,然後從邊下的人物去找他 如果有重要的是想找到這個人,可以發尋人啟事,或者發動親朋好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