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考大專那個專業比較好過點,自考大專,考什麼專業比較容易

2021-12-29 04:14:00 字數 5666 閱讀 4684

1樓:老溼的教授

你是說建築設計嗎 建築設計來說 中外建築史 還有各個大師作品集(柯布西耶、賴特、密斯等等,都有成套的)以及新的建築雜誌(世界建築、建築學報、時代建築等等)。建築鋼筆畫、馬克筆表現、建築速寫、快題表現之類的書也是必備的,屬於手繪的基本功練習;後期要學cad、photoshop、3dmax等平面製圖、建模和渲染的電腦工具,相關的書籍也要看些,這類書很多,不侷限哪本。

其他理論課的書籍,中國建築史和外國建築史,建築構造等基本課程都是有用的。

另外推薦2本,《建築語彙》,適合做設計時候的借鑑,幾本都是小圖,羅列了各種平立面的圖形構成以及門、窗等等的細部;《建築師成長記錄——學習建築的101點體會》,屬於口袋書,簡單易懂。兩本都是外文翻譯過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無任何限制,小學文憑沒有都可以報考,只用身份證或戶口簿去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報名。2,先在省自考網上報名,然後去報考點去確定(一般都是常住地區招生考試辦公室)交錢。第一次一定要去報考點交錢辦准考證,以後在交通銀行辦張交行卡在網上報考。

3,自考的內容基本上是教輔《自考通》或《一考通》上的重點提示或原題,歷年試卷上的考點很多重複考,比較有規律,平時多做教輔習題,考前多做歷年試卷和模擬試卷,過關不成問題。4,如果中學基礎差就報:行政管理,法律,漢語言文學,學前教育等無數學的專業,這些專業是自考高過關率專業,很多隻有初中基礎的考生都已過關拿證。

5,一年全國自考是4次,湖北省一年就四次(一月,四月,七月,十月)。有的地方是兩次。6,一般一次四門全部報滿最好。

7,自考的難度無法與普通高考和中考相比,基礎差的考生報無數學的專業應該可以過關。

3樓:小琪

對建築專業感興趣 當然可以選擇華科專套本的建築工程的專業咯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興趣來武漢讀自考本科呢,包過

自考大專,考什麼專業比較容易

5樓:匿名使用者

1、學前教育

主考院校:武漢大學

學習內容:人力資源管理(一)、管理心理學、計算機應用基礎、行政管理學、公文寫作與處理等。

專業優勢:985名校文憑,全科網路學習加分30分,通過率高就業面廣。

就業方向:**機構、事業單位、公司管理、人力行政等。

2、學前教育

主考院校:華中師範大學

學習內容:學前兒童發展、幼兒園教育活動設計與組織、幼兒園組織與管理、學前兒童社會教育等。

專業優勢:考試內容少,科目簡單,211名校文憑,有網路學習加分30分。

就業方向:幼教、幼兒園管理、幼兒心理輔導、母嬰行業等。

3、行政管理

主考院校:武漢大學

學習內容:領導科學、組織行為學、管理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公共關係、公務員制度等。

專業優勢:985名校文憑,全科網路學習加分30分,通過率高就業面廣,可報考公務員。

就業方向:**單位、事業單位、公務員、企業管理、人力行政等。

4、漢語言文學

主考院校:湖北大學

學習內容:中國文化概論、中國現代文學史、美學、外國文學史、語言學概論等。

專業優勢:就業待遇豐厚,畢業後可在新聞文藝出版部門、高校、科研機構和機關事業單位工作。

就業方向 新聞社、出版社、教師、新**、文案、編輯等。

5、會計

主考院校: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學習內容:高階財務會計、審計學、會計制度設計、金融理論與實務、市場營銷學等。

專業優勢:211名校文憑,學會會計技能,報考會計資格考試。

就業方向:**機構、事業單位、民營企業從事會計工作。

6、教育學

主考院校:華中師範大學

學習內容: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

專業優勢: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教育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從事教師工作的基本技能。

就業方向:師範院校、教育行政部門、科研機構及各級各類中小學校從事教學、科研、管理、諮詢和輔導等方面工作。

7、工商管理

主考院校: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學習內容: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運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專業優勢:專業培養能在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就業方向:可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銀行、**、保險)機構和中外工商企業、各類中介服務組織中從事經濟管理分析、**、規劃和管理工作。

6樓:奧鵬教育

初中畢業提升學歷選擇自考,走開專科或者本科。英語、數學不好,建議選文科專業,

自考不容易,要考7、8門科目,貴在持之以恆,不是很難,只要努力,是可以做到的。

7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建議同學到江蘇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檢視一下本省自考開考專業、專業的課程設定、主考院校、自考報名時間和流程等資訊。

建議同學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選擇專業。

8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總體來說,自考大專相對容易的專業為:文科類——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在報考前一定要找到自身的興趣所在。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就不會感覺到累。興趣是一個人堅持下去的動力,只有自己有興趣了,才能有更大的信心堅持去完成。選擇一個感興趣的專業,考生才能更好的堅持考完所有科目。

在報考前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強弱項,避開自己的弱點科目專業。

許多人見到一些科目就發愁,比如有些人看到英語就覺得沒戲,有些人看到數字就覺得頭疼,有些人對於理科類的科目就覺得雲裡霧裡,對於這類科目,總會成為某些人的死穴,不是說過不去,只是要比別人多幾倍甚至是十幾倍的努力才能過去的“坎”,所以您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儘量避開該課程科目的專業。

要根據自身工作需求和職業規劃選擇專業。

9樓:殘若惜雨

1、自考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需要,如果只是弄個本科學歷,選專業越簡單越好,如果要自己的工作相關的,有職業目標與學習能力的選擇與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最好。

2、自考簡單專業就是純文科性質的專業,比如經濟學、人力資源管理還有就是師範性質的教育專業等等。管理類的專業記憶的東西多,理科專業實踐比較強,建議還是選擇與專科專業一致或是相關的專業,有些課程自考可以免考,考試科目少點。

10樓:布克大學自考

我不清楚你為什麼要自考大專啊,一般自考都是直接自考本科的,但是可能由於你沒有專科學歷,可以進行專本套讀。這樣你的經歷將會有效的分配了!

專科讀函授或者夜大,本科進行自考,這樣你的時間將會得到有效的利用與分配,最後還能得到一個本科學歷!加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法律吧。

不僅將來職業面廣,而且進可攻、退可守,生活中還可以維權

12樓:提莫喜歡誰

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教育管理專業比較容易考過。這些專業不考數學。都是文字類容,主要考的是理論的運用和詞語解釋。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

可以去當地的自考培訓機構報名當讓培訓機構的費用有點貴,另外可以去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報名,就只收取每一門幾十元的報名。

自考大綱:

13樓:環球網校

可以選擇一些偏文科的簡單好考的專業如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自考的話還是比較難的,我是在學校考的。要用的資料和報名都是老師給我搞好的。

1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或者從事的工作來選擇相應的專業。如果不想考數學,一般漢語言、法學等文字類專業沒有數學科目。

1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選擇一個技術專業

可以升學歷的

而且你學習技術出來比你打工好

而且學習技術等你出來,技術有了

學歷也有了

17樓:熊勤

英語數學都不好的話就推薦考工商企業管理或者行政管理,這兩個專業都是不需要英語數學的,都是靠記憶的比較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大專,可以考慮酒店管理這個專業,這個專業是比較容易通過的,

19樓:中公學歷教育

自考專業里人力資源、漢語文文學、行政管理專業考試難度都不高,考試內容不涉及數理,可以考慮考慮

20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可以選擇偏文史類的專業像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這些專業,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一點.

21樓:無忘煙寺

自考漢語言文學(專科段)的比較簡單,不需要考數學,英語簡單要求也不高。老師閱卷比較鬆,只要你寫滿字就給分,不要空著,不會瞎編也要寫滿字。閱卷老師是不會看那麼仔細的。考試科目如下

1  12656  ***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  4

2  03706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2

3  00018  計算機應用基礎  2

00019  計算機應用基礎(實踐)  2

4  00024  普通邏輯  4

5  00506  寫作(一)  7

6  00529  文學概論(一)  7

7  00530  中國現代文學作品選  6

8  00531  中國當代文學作品選  5

9  00532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一)  6

10  00533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二)  6

11  00534  外國文學作品選  6

12  00535  現代漢語  7

13  00536  古代漢語  8

學分合計  不少於72學分

關於自考,自學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

22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人蔘加自考,都想自考一些簡單的專業,那麼自考什麼專業最容易考過呢?

23樓:提莫喜歡誰

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管理、教育管理專業比較容易考過。這些專業不考數學。都是文字類容,主要考的是理論的運用和詞語解釋。

自考專科一般有16門,本科有14門,選擇專業時根據各省市開設的專業不同,可參考各地自考中各省市的考試計劃欄目,結合自己的情況選擇。

可以去當地的自考培訓機構報名當讓培訓機構的費用有點貴,另外可以去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報名,就只收取每一門幾十元的報名。

自考大綱:

24樓:北京尚科博文教育

一、如果對數理化不懂,建議您考一個文字科目較多的專業,比如行政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二、法律專業就建議不要考試了,不好就業。

三、專業課程我可以告訴您,不過 每個省份都不一樣,您也可以查您所在省份的考試院網

25樓:最愛雨蝶飛

1、考試的話有高中或中專可以考大專學歷,你有大專學歷才可以考本科學歷,這是鐵定的

2、漢語言文學是11門課程,比較好學,法律的專業性太強,其實人力資源和採購專業也不錯,具體課程你可以上本地的考試院官網一查什麼都有,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過生日點什麼菜比較好,過生日點什麼菜比較好

你要根據你的朋友有的喜好來點菜,喜歡吃肉,就點肉,喜歡吃辣就去湖南餐館,喜歡大拉皮,就去東北菜館,喜歡麻辣,就去四川菜館。喜歡清淡,就去廣東菜館。在訂一個蛋糕,寫上你的祝福,拍幾張 留著作紀念。祝你們玩得開心!看物件,根據對方的喜好,點些適當的菜餚。比如對方是長輩,那就按長輩的平常的習慣來選擇餐廳和...

電腦那個專業比較好,計算機哪個專業比較好?

1,計算機系統結構,就是俗話說的硬體。其實不限於硬體。主要搞網路體系結構,網格技術,計算機嵌入式結構,計算機結構,甚至是計算機cpu結構設計。其實這些專業,主要是程式設計,出來以後,除了搞cpu結構設計的,大多數還是做軟體工程師去了。真正的硬體工程師,大多數是學電子的人做的。2,計算機軟體理論。這個...

在廣西哪間自考大專院校比較好

建議你考慮一下廣西大學和廣西師範大學,因為這兩所學校比較出名一點,不論師資還是外界評價都蠻不錯的,我也是聽人家講的。我也都想在08年9月找個學校去讀幾年書,可是國家今年好像頒發了一個政策,如果要上大專的話要有高中文憑,中專只能去讀那種夜校 函授之類的進修課。害我傷心了好多天 那要看你在那個城市了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