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正確的開機順序,電腦開關機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2021-12-27 21:56:52 字數 3416 閱讀 9830

1樓:因為你所以我

由於電腦在剛加電和斷電的瞬間會有較大的電衝擊,會給主機傳送干擾訊號導致主機無法啟動或出現異常,因此,在開機時應該先給外部裝置加電,如顯示器音響 印表機 mode 掃描器 等,然後才給主機加電,這樣可以避免主機中的部位受到大的電衝擊。關機同開機相反,先關主機,後關外部裝置。儘管新出的電腦有較強的保護功能,但最好還是按上邊的說的去做。

在使用計算機的過程中還應該注意下面幾點:

1、不能直接關閉電源關閉主機,一定要按正常程式開始關閉關機;如果宕機,應先設法軟啟動重啟 ,再用硬啟動按reset鍵重啟,實在不行按電源開關數秒鐘硬關機。

2、在電腦執行過程中,機器的各種裝置不要隨便移動,不要插拔各種介面卡,如果需要改動,必須在關機且斷開電源線的情況下進行。

3、還有不要頻繁地開關機器。關機後立即加電會使電源裝置產生突發的大沖擊電流,造成電源裝置中的器件被損壞,也可以造成硬碟驅動突然加速,使碟片被磁頭劃傷。如果要重新啟動機器,則應該在關閉機器後等待10秒鐘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講究是因為顯示器電源是從電腦主機接出來的,要先顯示器,後主機。

現在無所謂,把所有的開關按開就行了,不用管順序。

3樓:難題集全

按開機鍵,等待畫面,直到出現桌面為止,開機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先開顯示器,然後再開主機

電腦開關機的正確順序是什麼

5樓:河蟹蛇薈

開機正確步驟

1、先把總電源開啟。

就是接通主機與顯示器的總電源。

一般是一個插排,開啟插排的開關。

2、先開顯示器。

這一步經常有人弄錯,開電腦首先應該先開顯示器。

這樣做對顯示器好。

3、再開主機。

開啟顯示器後,就可以按主機的開始按鈕了。

這個順序不能反,不然會有損機器的使用壽命。

關機的正確步驟

1、關閉所有程式。

首先要關閉開啟的所有程式。最好一個也不要留。這樣才不會忘記儲存檔案。關機速度也會加快。

2、關閉計算機。

關閉所有程式後再按「開始/關閉計算機/關閉」,關閉計算機。

3、關閉顯示器。

計算機顯示關機完成,顯示器黑屏後,就可以關閉顯示器了。

請不要先關閉顯示器,這樣無法看出計算機是否已經完全關閉。

4、關閉電源。

把總電源,即插排上的電源也關閉。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臺已經配置好的電腦,它的開啟和關閉是非常簡單的。只要你用過電視、影碟機等家用電器,電腦的這些操作對你來說易如反掌。

雖然操作動作很簡單,但如果操作的方法不當,還是有可能對您的電腦造成不必要的損壞,因此,我們對電腦的開、關機作一個詳細的介紹。

首先要記住的是開機順序,一般來講開機時要先開外設(即主機箱以外的其他部分)後開主機,關機時要先關主機後關外設。

我們所說的開機有以下幾種情況:

1、第一次開機。這種情況的開機方法為先開啟顯示器的電源開關,然後再開啟主機箱的電源開關(其上有"power"標誌)   一是同時按住鍵盤上的"ctrl"鍵、"alt"鍵和"del"鍵著三個。

2、重新啟動電腦。這是指電腦在執行過程中由於某種原因發生"宕機"或在執行完某些程式後需要重新啟動電腦。這時有三種方法:

按鍵,電腦即會自動重新啟動;

二是在前一個方法不行的情況下,直接在主機箱上按下"reset"按鈕讓電腦重新啟動;

三是如果前兩種方法都不行時不得已採用的方法,就如同第一次開機時一樣,直接按下主機箱上的"power"按鍵讓電腦重新開機。

請記住這三種開機順序,千萬不要機器一不執行,就按"power"鍵,這樣對電腦的損害很大。

關機時就更簡單了,只要按下主機箱上的"power"鍵即可。但須記住的是:一定要先退出所有的執行程式後才能關機。

如果是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其關機一定要按以下順序關機:先關閉所有的執行程式,然後用滑鼠左鍵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其彈出的選單中選擇"關閉系統"後點選滑鼠左鍵,在隨後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關閉計算機"選項,最後用滑鼠點選其上標有"是"的按鈕。稍後,螢幕上會出現"現在您可以安全地關閉計算機了"字樣,這時您可以直接按下主機箱上的"power"按鈕以安全地關閉計算機了。

7樓:華u軍

我說的是桌上型電腦的,開機:就是先按主機箱的開關按鈕,然後開啟顯示器就然後等待系統啟動成功即可。關機:

用滑鼠的話呢就是點選左下角的"開始"然後再點"關閉計算機",如果用鍵盤的就是ctrl+alt+del然後自動跳出對話方塊,然後選關機項即可,嗯嗯

計算機的開機順序

8樓:淡秀英茅巳

很高興為您作答,1.啟動計算啟動計算機之前,首先要確保連線計算機的電源和資料線已經連通,開啟顯示器電源開關,電源指示燈變亮後,再開啟主機箱電源開關就開始啟動計算機了。

注意事項:在計算機操作過程中,計算機有時對鍵盤和滑鼠操作都無法反應,成為「宕機」這是要強行關機,方法按住主機電源開關5秒鐘左右,主機電源關閉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滿意,請採納!!!

9樓:答題狂魔想升級

開機順序:

1.先給外部裝置加電(顯示器等);

2.再給主機加電。

這是因為電腦在剛加電和斷電的瞬間會有較大的電衝擊,會給主機傳送干擾訊號導致主機無法啟動或出現異常。

個別計算機,先開外部裝置(特別是印表機)會導致主機無法正常工作,這種情況下應該採用相反的開機順序。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是先開顯示器,再開主機。關機則相反。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開主機電源,然後顯示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先外設,後主機。

如何正確的執行電腦開關機順序

13樓:我會很寬容棄

方法: 開機正確步驟 一、先把總電源開啟。 就是接通主機與顯示器的總電源。

一般是一個插排,開啟插排的開關。 二、先開顯示器。 這一步經常有人弄錯,開電腦首先應該先開顯示器。

這樣做對顯示器好。 三、再開主機。 開啟顯示器後,就可以按主機的開始按鈕了。

這個順序不能反,不然會有損機器的使用壽命。 關機的正確步驟 一、關閉所有程式。 首先要關閉開啟的所有程式。

最好一個也不要留。這樣才不會忘記儲存檔案。關機速度也會加快。

二、關閉計算機。 關閉所有程式後再按「開始/關閉計算機/關閉」,關閉計算機。 三、關閉顯示器。

計算機顯示關機完成,顯示器黑屏後,就可以關閉顯示器了。 請不要先關閉顯示器,這樣無法看出計算機是否已經完全關閉。 四、關閉電源。

把總電源,即插排上的電源也關閉。 這樣電腦就關閉完成了。記住把總電源也關掉,這也是為了環保

電腦自動開關機設定在哪裡,電腦定時開機在哪裡設定

電腦的自動開關機設定在 那首先你要開啟電腦,然後在電腦裡面找到面板設定。在面板設定裡面找到電腦的自動開關機的時間,然後進行設定比如說什麼時間關機,什麼時間開機,這樣的話,當你想要使用的時候,它就會自動開機了。當你不用的時候,它就會自動關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 我是老王諮詢師 你的問題將快...

請問電腦開關機啟動的慢是怎麼回事,每次開機要等四五分鐘才能使用,是那裡的原因

清理你的系統啟動項 用360吧。你機器什麼配置!我的電腦 右鍵管理 服務 服務 看看event log服務是不是開著的,而且要是自動的,右擊屬性可以更改 以前不懂,瞎優化,反而慢了,這個服務不要關,你開啟它,在試一試 在 開始 執行 裡輸入msconfig,調出系統配置程式,在啟動裡去掉系統啟動以外...

電腦開機後會一直重複開關機是什麼原因

開機後自動重啟可能是 1 中毒,這樣可以進安全模式防毒。2 溫度過高,這樣就建議拿個風扇在主機旁 3 系統問題,重灌 首先看一下,電腦的電源風扇 cpu風扇是否正常運轉 再者檢查一下記憶體條是否有所鬆動,重新調整 第三就是硬碟及主機板電源排線插頭是否牢固 最後就是電源供電的穩定性了。逐一排查,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