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虛擬機器中的linu系統識別u盤

2021-12-27 03:06:20 字數 2176 閱讀 2194

1樓:聖馬家溝

一、準備工作

1、執行環境:虛擬機器版本是vmware workstation 5.5.

1,虛擬系統是redhat 9.0,核心版本是2.4.

20-8 。如果不清楚的話,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查一下:# rpm -qa|grep kernel:

2、為了使u盤中的中文檔案可以正常顯示。首先要確認所用的linux系統的locale(這個locale包括了系統使用的語言和字元的編碼等資訊)。中文linux 常用的locale是zh_cn.

gb2312,zh_cn.gbk,zh_cn.gb18030 和 zh_cn.

utf-8 。通過如下命令可以查詢系統的locale:#echo $lang

二、接下來,可以通過 #fdisk -l 命令查詢虛擬機器是否識別u盤了,如下:

在這兒,可以看到,虛擬機器系統並沒有識別u盤。有兩種處理辦法,如下:

1)在主系統(我的是windows xp)中彈出u盤,點選虛擬系統介面,將活動游標置於虛擬系統中,此時再次插入u盤,可以看到主系統右下角彈出虛擬機器識別u盤的訊息提示,否則,重新上述操作,直到虛擬機器識別u盤為止。這種方法比較笨的,大家可以採取第二種方法,如下:

2)在虛擬機器介面的vm選單選項中設定即可,:

此時,可以看到xp系統右下角彈出安全退出usb裝置的訊息提示,說明u盤已被虛擬系統識別。

三、再次通過#fdisk -l命令確認虛擬系統是否識別u盤

1:虛擬系統終於認識到2g的u盤的存在了,並且給取名為 sdb1 。

2: 在/mnt目錄下建立一個掛裝usb儲存器的目錄,用下面的命令就可以建立:

#mkdir /mnt/usb

當然,你也可以取其他的名稱,比如udisk等等,在這兒我設定其為usb。再確認下吧:

3: 一切準備工作已做好,可以將usb裝置(/dev/sdb1)掛裝到/mnt/usb目錄下,用下面這個命令就可以了:

mount命令格式:mount [-引數] [裝置名稱] [掛載點] [其他引數]

mount -t vfat /dev/sdb1/ /mnt/usb -o iocharset=gb2312

-t 指定裝置的檔案系統型別,在此,使用 -t vfat 是由於所使用u盤的檔案系統型別是 fat32;如果是ntfs 則使用 -t ntfs 等等,大家可根據自己的檔案系統型別靈活修改。

-o 指定掛載檔案系統時的選項,在此, -o iocharset=gb2312 設定中文字符集。假設你的locale是zh_cn.utf-8,相應命令應為 -o iocharset=utf8 ;否則(在此,所使用linux系統locale是zh_cn.

gb18030,查詢方法參考前面的介紹),使用gb2312即可。

#mount -t vfat /dev/sdb1 /mnt/usb -o iocharset=gb2312

掛載成功,即可使用u盤裡的檔案了。

4: 執行如下命令即可檢視usb儲存器中的檔案資訊。

ls -l /mnt/udisk

linux下解除安裝u盤命令如下:

解除安裝u盤必須在不同的目錄下進行解除安裝,也就是說不能在/mnt/udisk目錄下進行解除安裝。解除安裝命令如下

#cd /root

#umount /mnt/udisk

解除安裝成功。我們可以看到,/mnt/usb目錄下已經為空。

如果顯示device is busy,可以用如下命令進行解除安裝:

#cd /root

# fuser -km /mnt/udisk

#umount /mnt/udisk

2樓:雲騎士科普

虛擬機器安裝軟體無法識別u盤怎麼辦?簡單幾招教你搞定!

3樓:匿名使用者

u盤的格式首先必須是fat,如果用ntfs linux不可識別,其他的我沒次就執行虛擬系統之後他就會自動識別了

4樓:三日月年

選單裡 虛擬機器選單----可行動硬碟選單。選你插入的u盤前。出現英文提示確定後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7.1版的  win7安裝的xp 操作應該是一樣的 如下圖 然後應該就可以了

6樓:

6.0沒用過,用過7、8點幾的wmware 中vm項 remove device 中看的到你的u盤,

點上,有幾個選項,基本可以搞定了

虛擬機器安裝linu作業系統突然有天系統崩潰了提

你安裝的是哪個版本的linux?安裝rhel7 的話有個教程你可以看看 2.在虛擬機器軟體的安裝嚮導中選擇下一步 3.在使用者許可協議中選擇 我接受許可協議中的條款 後選擇下一步4.選擇虛擬機器軟體的安裝路徑 預設可不修改 推薦選擇增強型鍵盤驅動程式後選擇下一步 5.根據情況適當選擇產品檢查與幫助完...

如何實現本機Windows連線虛擬機器中的CentOS

供參考 如何實現本機windows連線虛擬機器中的centos win7的本機如何連線上vmware虛擬機器中的centos版本的linux?什麼意思?如果你想實現檔案共享,在虛擬機器的作業系統中安裝vmware tools,然後,你可以直接通過拖動,複製等方式將win7中檔案放到虛擬機器的磁碟裡。...

在E盤中我如果用虛擬機器安裝Linux系統,會不會對電腦的物理磁碟造成什麼損壞

不用擔心,不會有任何損壞,用虛擬機器安裝linux無非是佔用點硬碟空間,不必擔心是否會給硬碟照成損害。 飛黃騰地 正確安裝應該不會,讀寫都會造成損壞,除非不用 小兔獸性大發啦 不會,vm會讓你建立以虛擬硬碟來進行安裝 如果讀寫太頻繁是有可能的。虛擬機器安裝linux系統,會對物理的磁碟有影響嗎?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