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r16是什麼,輪胎R16是什麼

2021-12-23 14:29:45 字數 4984 閱讀 1195

1樓:封疆大吏

r是英文radial的縮寫,表示輪胎為輻射層結構。16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寸。

如規格為205/60 r15的輪胎,表示其橫斷面的最大寬度是205毫米,扁平比為60%,內徑為15英寸。扁平比為60%,即輪胎橫斷面高度為205*60%=123毫米。

輪胎橫斷面由胎肩、胎側、胎趾組成,三者高度之和為輪胎橫斷面高度,輪胎安裝後,由於胎趾隱藏在輪圈內,因此測量輪圈至外橫斷面(胎冠)的高度略小於輪胎橫斷面高度。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是易耗品,每次形式都會有所損耗,但是輪胎也是有壽命的,是否需要進行輪胎更換的標準有三個:

1、輪胎自生產製造日期起三年內為它的保修期;三年過後輪胎的橡膠會出現老化的問題,老化的輪胎是會導致各項指標下降,行駛過程中會具有不穩定性,為了安全起見,即便是輪胎花紋依舊很深,建議也需要及時換掉。

2、輪胎有一個磨損極限,簡單來說就是在輪胎花紋溝內每隔一段距離會有一個小臺階,大概1.6毫米高,這個就是磨損極限的標誌,當輪胎花紋磨損到了那個高度,那麼就說明輪胎已經到磨損極限了,再使用下去,輪胎的抓地力就無法保障。

3、輪胎胎側有起包的現象,這就說明輪胎內部的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如果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16代表輪輞直徑為16寸。

3樓:輪胎360網

如一條輪胎的規格為 205/55/r16 91v 205——指的是輪胎寬度為205 mm。 55——指的是輪胎扁平比,即斷面高度是寬度的55%。 r——指的是該輪胎為子午胎(這條胎內層為輻射胎製造方式) 16——指的是輪輞直徑是16英寸。

91——指的是負荷指數91,代表這條輪胎最大可承重615公斤,四條輪胎就是615×4=2460公斤。 v—指的是速度級別為240公里 /小時 。·

4樓:輪博士

r代表的是子午線輪胎,現在小車基本上都是r16代表16英寸的輪轂。也就是說輪胎的口徑,16英寸口徑的輪胎,必須安裝16英寸的輪轂上,否則裝不上。記住單位是英寸。

5樓:東方_龍

r16代表車輪(常說的輪轂)的直徑為16寸(16*25.4mm),輪胎需安裝在16寸的車輪上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個數字表示輪胎的斷面寬度,第二個數字代表扁平比,即斷面高度與斷面寬度之比,第三個是字母,表示輪胎結構,接下來的數字指的是輪輞直徑,最後的一個數字一個字母,分別代表載係數和速度級別,300kpa標識表示極限氣壓。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汽車輪胎上205/50/r16是什麼意思?

7樓:宜都書童

205:橫截面寬度(mm);50:輪胎的扁平率(扁平率=輪胎高度h/輪胎寬度b);r :該輪胎的結構為子版午線結構;權16:輪輞的標準直徑(英寸)。

8樓:俞俞學院

在這復一個205/50/r16中,制205的意思是說bai這一個輪胎寬度是205mm,50的意思說的是輪胎斷面的扁平du

比是zhi50%,即輪胎斷面的高度是其寬dao度的50%,而最後的r16指的是輪輞直徑是16英寸,其中r代表輪胎是子午胎。

9樓:米其林工程師**

205/55r16 表示的是輪胎的規格

205:橫截面寬度(mm)

55:高寬比為55%

r: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寸

10樓:匿名使用者

205表示輪胎名義斷面

bai寬度

(英寸)

50表示du輪zhi胎的扁平率dao(扁平率=輪胎高度h/輪胎寬度專b)

(輪胎高度h:從胎圈到屬胎面中心的直線距離)(輪胎寬度b:兩個胎側最長的直線距離)

輪胎扁平率越低,輪胎行駛越平穩、操控性越強.但乘坐感覺輪胎彈性不足,震動較大些..

r 表示該輪胎的結構為子午線結構.

16表示輪輞的標準直徑(英寸)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配用輪胎的引數。

205 表示輪胎斷面寬度205mm;

55 表示輪胎斷面高度和寬度之比為55%;

r 表示使用子午線輪胎,(『-』表示斜交胎);

16 表示輪胎內直徑16英寸。

12樓:匿名使用者

205是指胎的寬度,bai50是指胎的扁平比du,扁平比是數值越小zhi胎壁越薄dao

,如賽車胎,跑車胎,它可以降低版高速過彎時權側傾的力度,相反數越大胎壁越寬,r表示子午線輪胎,16表示鋼圈的直徑,所有的輪胎都是這樣的以此類推。 還有有的輪胎上印有mt和at,mt代表專業越野輪胎專門用在越野上,at代表公路胎適合在公路上跑。一般這樣的字母都印在suv、吉普車、越野車所用的輪胎上。

輪胎上的資料太多了,你也可以上網上查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205=橫截面寬度為205毫米

50=高寬比為5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寸

14樓:匿名使用者

205 50 16 是輪胎型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205是輪胎接觸地面寬度

50 是輪胎接地面與輪胎輪轂之間的高度

r16是輪轂的尺寸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第一個數字表示輪抄胎的斷面寬度bai,第二個數字代表扁平du比,即斷面高度zhi

與斷面dao寬度之比,第三個是字母,表示輪胎結構,接下來的數字指的是輪輞直徑,最後的一個數字一個字母,分別代表載係數和速度級別,300kpa標識表示極限氣壓。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輪胎上的205/55 r16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上的205/55 r16是輪胎的規格,其中205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即輪胎寬度為205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55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輪胎斷面寬度的比例,55代表55%,一般輪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間。

r代表的是該輪胎為子午線輪胎,也是英文radial的縮寫。16代表的是是輪轂的外徑,即該輪胎適用於16英寸的輪轂。

18樓:

20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55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55代表55%,r是英文radial的縮寫,表示輪胎為輻射層結構,16是輪輞的外徑,單位是英寸。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輪胎引數在佳通微博上有詳細介紹,你可以去看下,205是輪胎的斷面寬度,55是扁平比,r是子午線輪胎的標誌,16是輪轂的直徑,如果後面還有91v等,91是載重指數,v是速度級別,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205是斷面幅度 205mm

55是扁平比 斷面高度/幅度 55%

r是結構 子午線結構,現在普通車輪胎都是子午線的16是輪輞直徑(以英寸為單位)

21樓:米其林工程師**

如:205/55 r16

205:橫截面寬度(mm)

55:高寬比

r:子午線輪胎

16:內徑(英寸)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輪胎的 型號規格。

汽車輪胎上的195/50 r16是什麼意思??

23樓:雞蛋羹

195/50 r16是;195:胎面寬(毫米);50:扁平比(胎高÷胎寬) (50指50%);r:子午線結構;16:鋼圈直徑(英寸)。

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通常安裝在金屬輪輞上,能支承車身,緩衝外界衝擊,實現與路面的接觸並保證車輛的行駛效能。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

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效能、牽引效能、緩衝效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輪胎上的195/50 r16指的是輪胎的規格,其中195指的是輪胎的胎寬為195mm,而50指的是輪胎的扁平率為百分之50(高寬比);r指的是該輪胎為子午線輪胎;16指的是該輪胎適用輪輞直徑為16英寸。

輪胎規格表示方法有三種:公制(m);公英制混合;英制;英制輪胎規格常用一組數字表示,前一個數字表示輪胎斷面寬度,後一個數字表示輪輞直徑,均以英寸為單位。

25樓:守護迷途

195指的是輪胎的名義胎寬為195mm,和實際寬度有一點差別50指的是輪胎的扁平率為百分之50(高寬比)r為子午胎

16指輪輞直徑為16英寸

26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型號。195指輪胎的寬度。都是xx5(最後一位都是5)。50是輪胎的厚度(例如35、45、55、70)r16指輪轂的直徑

27樓:米其林工程師**

195=橫截面寬度為195毫米

50=高寬比為50%

r=子午線輪胎結構

16=輪輞直徑為16英寸

28樓:阪本風守

胎寬195mm

扁平率50(扁平率=輪胎高度/輪胎寬度)

r16:r表示為子午線輪胎,16表示輪胎直徑配合16英寸輪轂

29樓:匿名使用者

195指的是輪胎的胎寬

50指的是輪胎的扁平率

r16指的是輪轂的直徑

奧迪輪胎22560r16和22555r17有什麼區別

奧迪輪胎225 60r16和225 55r17的區別為 輪輞直徑不同 扁平比不同。一 輪輞直徑不同 1 225 60r16輪胎 225 60r16輪胎的輪輞直徑是16英寸。2 225 55r17輪胎 225 55r17輪胎的輪輞直徑是17英寸。二 扁平比不同 1 225 60r16輪胎 225 60...

輪胎24570r16代表什麼

你這bai 個問題的準確寫法應該是du 245 70 r16 型號的輪胎代表什麼zhi。245表示輪胎的寬度dao,就版是接觸地面的那一部分有權245mm寬 70表示高寬比,是個比值,表示70 的意思 高指的是輪胎的厚度,就是輪胎中間金屬框的邊緣到輪胎邊緣的厚度,寬就是上面講的245mm,那麼這個型...

汽車輪胎235 60R16,瑞虎汽車用,請問什麼牌子比較合適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輪胎規格235 60r16,米其林向您推薦 latitude 攬途 tour是一款90 的使用針對公路路況,10 針對越野路況的輪胎。特點是舒適寧靜 優異的安全駕控效能,同時兼具高里程的優點。latitude tour hp由於橡膠配方的改變比latitude tour效能更好。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