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瘦經常感冒者可以喝玫瑰花茶嗎?女性

2021-12-23 12:29:49 字數 5214 閱讀 2777

1樓:娛樂1號

有點的,但需要根本解決問題還需要:

多運動: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率。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和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6、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體的生理平衡,達到治病和預防的效果。

心理上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地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勤洗手:接觸傳染(感冒的傳染途徑之一,很多病種都可以經過接觸傳播。)是感冒病毒傳播的一個重要途徑養成經常洗手的習慣。沒溫水就用冷水洗,不要怕冷。

專家認為,沙斯肺炎會通過鼻、口、眼、手等途徑傳播開來,為了預防疾病,近日不少人都在身邊預備了口罩。但是,戴口罩雖然可以遮住鼻子和嘴,卻遮不住眼睛,因此,專家認為,要較全面預防沙斯肺炎,一定要勤於洗手。

經常泡腳。雙腳與人體五臟六腑的生命資訊相互關聯,洗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提高機體自我調節功能。每晚用40℃至50℃的水泡腳15分鐘,洗腳時記得多用手按摩腳底。

腳是人體中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冬天由於寒冷的刺激,腳部血管收縮,血液執行發生障礙,易誘發多種疾病。熱水泡腳就是足浴,屬於中醫足**內容之一,也是一種常用的外治法。用熱水泡泡腳,既解乏,又利於睡眠。

同時,在水中加點中藥,還可以起到其他作用。熱水泡腳可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驅除寒冷,促進代謝,最終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用合適的中藥泡腳對腳氣也有一定的作用。

房間勤通風:封閉的環境更容易滋生病菌,而且更容易使病菌通過呼吸被人吸入體內。從而引起感冒或者各種疾病。

儘量少用空調(空調使用過多會使老人和高血壓病人的腦血液迴圈發生障礙,極易誘發中風。其次,開空調時緊閉門窗,時間長了會導致室內缺氧,細菌、病毒也會趁機大量積聚,因此,空調每次開2個多小時就應該停下來,並開窗通氣。),及時用,也要注意通風,適時關閉,開窗。

少去**量大的地方。

平時多吃水果蔬菜:

維生素c有預防普通感冒的作用。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可加強免疫防線。如蘋果、橙子、獼猴桃、青菜、青椒等。

目前的研究已經測試了各種食物的整體抗氧化能力,結果表明水果和蔬菜的抗氧化能力最強。

抗氧化劑保護我們的身體免受自由基對細胞造成的損害。抗氧化劑也能提高

免疫力,使我們的肌肉更強健,保持骨骼和**的健康。

洗臉時多按面部:

兩手對搓,掌心熱後按摩面頰部3分鐘,再按迎香穴(位於鼻翼外延平行線與鼻脣溝外緣相交處)3分鐘,可以預防感冒及在感冒後減輕鼻塞症狀。

2樓:風雨彩虹人間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女性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常會有些情緒上的煩躁,喝點玫瑰花可以起到調節作用。

在工作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經期,也可以多喝點玫瑰花,安撫、穩定情緒。

玫瑰花含豐富的維生素a、c、b、e、k,以及單寧酸,能改善內分泌失調,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癒合也有幫助。調氣血,調理女性生理問題,促進血液迴圈,美容,調經,利尿,緩和腸胃神經,防皺紋,防凍傷,養顏美容。身體疲勞痠痛時,取些來按摩也相當合適。

玫瑰花茶 性質溫和,降火氣,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迴圈,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癒合傷口,保護肝臟胃腸功能,長期飲用亦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

所以是可以喝的!

3樓:

可能玉屏風散更適合你

女人很瘦經常感冒怎麼辦?

4樓:北京國丹醫院

女性出現經常性的感冒。與心理、睡眠、環境、飲食都有關聯。白領上班族工作量大,經常熬夜,加班、出差、三餐吃的不均衡,長久疲勞;容易導致身體機能下降,抵抗力弱。

一、補充生物類黃酮物質

其作用是可強化細胞膜,避免被病毒刺穿,生物類黃酮已被證實能抵抗多種感冒病毒。

常吃柑橘水果、果子、黑醋栗、蕎麥 、蛋黃 、肝臟、 釀酒酵母、全穀類 、沙丁魚 、豆類茶 、海產品等。

二、維生素b、維生素c

作用是預防感冒、增強免疫力、讓細胞充滿能量,維持體力。

常吃小麥胚芽、瘦肉、大豆、花生、黑米、雞肝、胚芽米、牛肝、香菇、雞蛋、乳酪、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等。

維生素c 的食物:西紅柿、橙子、檸檬、橘子、柚子、紅薯、芹菜、胡蘿蔔、西紅柿、南瓜、蘋果、獼猴桃、鮮棗、蔬菜中,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見辣椒也是很好的補充維生素c的食物。

三、睡眠充足

每天確保7-8個小時的睡眠,若早餐起來的早,可以中午午休一會,晚上儘可能的養成早睡的習慣,睡眠休息的好,全身細胞得到修復、放鬆。

四、鮮榨果蔬汁每天來一杯

把各種時令的、愛吃的果蔬一起榨汁喝。所獲得的活性物質很多,滋養活化我們的細胞。讓我們精力充沛。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你吃點保健品。一般3到4種搭配著吃!比如吃點深海魚油,卵磷脂,大能。特別是大能效果很好的!就是貴了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免疫力底下啊,加強體育鍛煉,補充營養!吃點保健品,最好到醫院檢查檢檢視看她身體缺什麼,你就買什麼給她補補!

7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專家的話:合理飲食加保健品可以抵抗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品就不用了,正常飲食、按時作息,加強鍛鍊就是最好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光補不是不行的,瘦是證明她消化及吸收有問題,感冒是抵抗力差有預防感冒的預防針。還有就是打球蛋白針,很管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增強免疫力。吃點蛋白粉,或是冬天吃海蔘。螺旋藻等等,長胖一點吧

11樓:答鴻淡以彤

不知道你多大年紀,因為你不吃飯,抵抗了低下,經常會身體不舒服,會感冒,建議你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醫生怎麼說。有可能你脾胃不是很好,有可能會營養不良,缺鐵缺鋅。吃點健胃消食一類的藥。

少吃生冷的食物。慢慢的就好了。

女性可以常喝玫瑰花茶嗎?

12樓:楣書禕

可以的。

女人經常喝玫瑰花茶有以下好處:

1.緩解經痛不適。

玫瑰花味甘、性溫,有明顯的理氣解鬱、活血散瘀、調經止痛的功效。另外,由於玫瑰花的藥性非常之溫和,可以溫養人體內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的鬱氣,並有助於鎮靜、安撫以及抗抑鬱。

2.調氣血 改善內分泌失調。

玫瑰花中含大量的維生素a、b、c、e、k,還含有單寧酸,這些對於內分泌失調、消除疲勞以及傷口的癒合都有一定的幫助。

4.降火防便祕。

由於玫瑰花的性質溫和,能夠起到降火、調理血氣,並有促進新陳代謝之功效。對於保護肝臟腸胃功能,清熱去火都非常有效。

5.緩解感冒引起的咳嗽。

它有潤喉、緩解喉嚨痕癢、乾渴的作用。另外,多喝些玫瑰花茶對於防止便祕也有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玫瑰花茶的泡法:

茶具:泡玫瑰花茶可以用瓷器、陶器,也可以用玻璃的茶具。

用水:泡玫瑰花茶的水要質地好,礦泉水,純水或者山泉都比較好。

洗茶:泡玫瑰花茶時不宜用溫度太高的水來洗,一般用放置了一會的開水沖洗比較好。

飲用:要好好的泡玫瑰花茶,宜熱飲。

玫瑰花茶的禁忌:

1.便祕患者不適合服用。

玫瑰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所以說拉肚子的患者服用之後具有止瀉的功效。但是如果是一些便祕的患者服用,不僅不能夠緩解便祕,甚至還會導致便祕的問題更加的嚴重。

2.體質較差的患者不適合服用。

如果你經常感覺到身體疲倦,而且身體也更加的虛弱抵抗力比較差,那麼最好不要服用玫瑰花,因為它不僅不能夠提高體質,反而會令體質越來越差。

3.胃寒以及容易腹瀉的患者不適合服用。

這一型別的患者並不是說堅決不能夠將玫瑰泡水喝,而是服用的時間間隔一定要長,不能夠長期並且經常的服用。

13樓:心暖知我安

玫瑰花茶對女性有很多的好處,但是也要注意避開生理期。

主要功效

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淤和調經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

玫瑰花茶能降火氣、調理血氣、促進血液迴圈、養顏美容,且有消除疲勞,癒合傷口,保護肝臟胃腸功能,長期飲用亦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

特殊禁忌

1、玫瑰花茶具有收斂的作用,便祕者不宜飲用。

2、玫瑰花活血散淤的作用比較強,月經量過多的人在經期不宜飲用。

3、胃寒、腹瀉、常感覺到疲倦、身體虛弱者不宜服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店裡經常有顏色鮮豔的幹玫瑰花**,很多人由於不瞭解其作用而忽視了它。其實,玫瑰花是很好的藥食同源的食物,如果女性平時常用它來泡水喝,可以緩解月經期間情緒不佳、臉色黯淡,甚至痛經等症狀。 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

茶葉店裡經常有顏色鮮豔的幹玫瑰花**,很多人由於不瞭解其作用而忽視了它。其實,玫瑰花是很好的藥食同源的食物,如果女性平時常用它來泡水喝,可以緩解月經期間情緒不佳、臉色黯淡,甚至痛經等症狀。

中醫認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溫,最明顯的功效就是理氣解鬱、活血散瘀和調經止痛。此外,由於玫瑰花葯性溫和,能夠溫養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女性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常會有些情緒上的煩躁,喝點玫瑰花茶可以起到調節作用。

在工作和生活壓力越來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經期,也可以多喝點玫瑰花茶,安撫、穩定情緒。

泡玫瑰花茶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調入冰糖或蜂蜜,以減少玫瑰花的澀味。需要提醒的是,玫瑰花最好不要與茶葉泡在一起喝。因為茶葉中有大量鞣酸,會影響玫瑰花舒肝解鬱的功效。

此外,由於玫瑰花活血散瘀的作用比較強,月經量過多的人在經期最好不要飲用。

純牛奶與玫瑰花茶搭配喝可以嗎,玫瑰花茶能和牛奶一起飲用嗎?

可以。bai 主料 花膠du6片 純牛奶250克 輔料 生薑5片 冰糖 zhi10克 dao玫瑰花茶5朵 1 花膠清洗幹內淨,容放入小碗中底部鋪好薑片,放入上汽的蒸鍋,蒸5分鐘。2 取出加入清水放入冰箱冷藏泡發8小時以上。3 泡好花膠沖洗一下,改切成小段。4 放入燉盅中,加入冰糖。5 在倒入牛奶。6...

睡前喝奶茶對身體好嗎,睡前喝玫瑰花茶好嗎

奶茶也是茶,含有茶多酚,咖啡因等等,和咖啡相同會導致人的大腦興奮,因此會睡不著,所以對身體不好 睡前喝玫瑰花茶好嗎 睡前是可以飲用玫瑰花茶的,對身體還有好處。玫瑰花茶特別是玫瑰花冠裡面含有少量的玫瑰精油,玫瑰精油對安神與改善睡眠有一定的效果,對精神不好容易失眠的女性來說效果還是挺好的!長期喝蜂蜜對身...

冬天女生喝什么花茶好?玫瑰花茶可以喝嗎

玫瑰花的作用及功效 性質溫和 男女皆宜。可緩和情緒 平衡內分泌 補血氣,美顏護膚 對肝及胃有調理的作用 並可消除疲勞 改善體質,玫瑰花茶的味道清香幽雅,能令人緩和情緒 紓解抑鬱,能改善內分泌失調,解除腰痠背痛,對消除疲勞和傷口癒合,滋潤養顏,護膚美容,活血,保護肝臟,和胃養肝,消除疲勞,促進血液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