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兒買python金融大資料分析

2021-12-20 17:51:10 字數 2005 閱讀 3927

1樓:你猜我猜哇擦猜

2023年的時候我們說r是學術界的主流,但是現在python正在慢慢取代r在學術界的地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資料時代的到來。

python與r相比速度要快。python可以直接處理上g的資料;r不行,r分析資料時需要先通過資料庫把大資料轉化為小資料(通過groupby)才能交給r做分析,因此r不可能直接分析行為詳單,只能分析統計結果。所以有人說:

python=r+sql/hive,並不是沒有道理的。

python的一個最明顯的優勢在於其膠水語言的特性,很多書裡也都會提到這一點,一些底層用c寫的演算法封裝在python包裡後效能非常高效

(python的資料探勘包orange canve

中的決策樹分析50萬使用者10秒出結果,用r幾個小時也出不來,8g記憶體全部佔滿)。但是,凡事都不絕對,如果r向量化程式設計做得好的話(有點小難度),會

使r的速度和程式的長度都有顯著性提升。

r的優勢在於有包羅永珍的統計函式可以呼叫,特別是在時間序列分析方面,無論是經典還是前沿的方法都有相應的包直接使用。

相比之下,python之前在這方面貧乏不少。但是,現在python有了

pandas。pandas提供了一組標準的時間序列處理工具和資料演算法。因此,你可以高效處理非常大的時間序列,輕鬆地進行切片/切塊、聚合、對定期

/不定期的時間序列進行重取樣等。可能你已經猜到了,這些工具中大部分都對金融和經濟資料尤為有用,但你當然也可以用它們來分析伺服器日誌資料。於是,近

年來,由於python有不斷改良的庫(主要是pandas),使其成為資料處理任務的一大替代方案。

做過幾個實驗:

1. 用python實現了一個統計方法,其中用到了ctypes,multiprocess。

之後一個專案要做方法比較,又用回r,發現一些bioconductor上的包已經預設用parallel了。(但那個包還是很慢,一下子把所有執行緒都用掉了,導致整個電腦使用不能,看網頁非常卡~)

2. 用python pandas做了一些資料整理工作,類似資料庫,兩三個表來回查、匹配。感覺還是很方便的。雖然這些工作r也能做,但估計會慢點,畢竟幾十萬行的條目了。

3. 用python matplotlib畫圖。pyplot作圖的方式和r差異很大,r是一條命令畫點東

西,pylot是準備好了以後一起出來。pyplot的顏色選擇有點尷尬,預設顏色比較少,之後可用html的顏色,但是名字太長了~。pyplot

的legend比r 好用多了,算是半自動化了。pyplot畫出來後可以自由拉昇縮放,然後再儲存為**,這點比r好用。

總的來說python是一套比較平衡的語言,各方面都可以,無論是對其他語言的呼叫,和資料來源的連線、讀取,對系統的操作,還是正則表達和文字處

理,python都有著明顯優勢。

而r是在統計方面比較突出。但是資料分析其實不僅僅是統計,前期的資料收集,資料處理,資料抽樣,資料聚類,以及比較複雜的資料探勘演算法,資料建模等等

這些任務,只要是100m以上的資料,r都很難勝任,但是python卻基本勝任。

結合其在通用程式設計方面的強大實力,我們完全可以只使用python這一種語言去構建以資料為中心的應用程式。

但世上本沒有最好的軟體或程式,也鮮有人能把單一語言挖掘運用到極致。尤其是很多人早先學了r,現在完全不用又捨不得,所以對於想要學以致用的人來說,如果能把r和python相結合,就更好不過了,很早看過一篇文章——讓r與python共舞,咱們罈子裡有原帖,就不多說了,看完會有更多啟發。

python金融大資料分析 百度雲盤pdf

2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入門到精通學習教程永久 免費無 解壓碼

3樓:滿眼山河

python金融大資料分析第2版 2023年

4樓:匿名使用者

python全棧開發與人工智慧之python開發基礎知識學習內容包括:python基礎語法、資料型別、字元編碼、檔案操作、函式、裝飾器、迭代器、內建方法、常用模組等。

免費課程備用:p3。iitv。vip 黏貼瀏覽器

考研在哪兒買便宜,考研資料在哪兒買便宜

如果你要買考研的資料 華當然是網上比較便宜,如果你不太嫌棄的話 你也可以專 去一些二手的 屬買 或者去一些師哥師姐手裡淘下來,有的是個世界比較熟悉的話 她可能不好意思要你的錢 你也可以請他吃一頓飯 花一個不到100來塊錢 把她手裡的書全部繼承下來,或者是你去網上找一些電子版的資料列印下來 這樣也比較...

鄭州在哪兒買內衣 好,鄭州在哪兒買內衣 好

其實我覺得在百貨商場裡專櫃的內衣都可以,我有給我女友買過,她說穿著還蠻舒服的。裡面300元一下的內衣還是有很多的,尺寸也有符合你妹妹的,而且樣式少女的很多,lz多去看看吧!我給你推薦一個地方 比如世貿 那裡都是賣內衣的,並且牌子也很不錯,並且在你們去買的時候還有專業人士給於指導 我沒有去買過,但是我...

COS服在哪兒買便宜,在哪買COSPLAY服裝最好

一般二手都會bai比一手便宜,閒魚是 du一個途徑。另外zhicos拍賣吧也dao會有急著出掉回血的專,淘屬一淘說不定也能淘到。但是二手有一點風險,金錢方面走閒魚的還好,走其他途徑要特別注意 至於瑕疵什麼的都有這種風險。一手的話,大概就是三大坊的了 料子不好,還原度大部分很差,二手基本出不掉 當初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