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金黃金黃照樣子寫詞語,用金黃金黃照樣子寫詞語

2021-12-20 15:06:01 字數 5687 閱讀 9727

1樓:小山村情懷

漆黑漆黑 通紅通紅 亮黃亮黃

漆黑漆黑 通紅通紅 亮黃亮黃

用金**黃照樣子寫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鐵達鐵達、忽閃忽閃、沙啦沙啦、咕嚕咕嚕、嘩啦嘩啦一、鐵達鐵達 [ tiě dá tiě dá ]解釋:象聲詞。

示例:恰好看見莫幹丞披一件布衫,拖了一雙踏倒後跟的舊鞋子,鐵達鐵達跑過來。

二、忽閃忽閃 [ hū shǎn hū shǎn ]解釋:和一閃一閃差不多,但比一閃一閃的頻率要慢許多。

示例:小城的燈像遠飛的螢火蟲,忽閃忽閃地越來越昏暗,整個城市像籠罩在夢幻中。

三、沙啦沙啦 [ shā lā shā lā ]解釋:亦作「 沙拉沙拉 」。象聲詞。

示例:莊稼被熱風吹動時沙啦沙啦的響聲,小河嘩嘩的流水聲,以及田野里人們的呼喚聲,都被東邊暴風似的機關槍聲淹沒了。

四、咕嚕咕嚕 [ gū lū gū lū ]解釋:象聲詞。形容水流動或物體滾動的聲音。

示例:吠陀的加瑪會咕嚕咕嚕地叫,或者有城堡般的建築在裡面。

五、嘩啦嘩啦 [ huā lā huā lā ]解釋:象聲詞。水聲。

示例:人生像一本書,愚人嘩啦嘩啦地翻它,而賢者潛心細讀。

3樓:匿名使用者

翠綠翠綠、火紅火紅 、 碧綠碧綠、黑亮黑亮、白嫩白嫩、烏黑烏黑、漆黑漆黑、墨綠墨綠、通紅通紅、粉紅粉紅、紫紅紫紅 、瓦藍瓦藍、 青綠青綠 、煞白煞白 、黝黑黝黑 、 湛藍湛藍

4樓:匿名使用者

漆黑漆黑

通紅通紅

亮黃亮黃

金**黃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5樓:曾萱寒

金**黃是abab型別的詞語,同類詞語有:

格支格支、格繃格繃、吸溜吸溜、鐵達鐵達、沙啦沙啦

一、格支格支 [ gé zhī gé zhī ]

解釋:象聲詞。

引證:魯迅 《故事新編·鑄劍》:「 眉間尺剛和他的母親睡下,老鼠便出來咬鍋蓋,使他聽得發煩。他輕輕地叱了幾聲,最初還有些效驗,後來是簡直不理他了,格支格支地徑自咬。」

二、格繃格繃 [ gé bēng gé bēng ]

解釋:象聲詞。

引證:克非《春潮急》十:「老人已經年近七十了……夏天喝稀飯,吃起炒幹胡豆來,能咬得格繃格繃。」

三、吸溜吸溜 [ xī liū xī liū ]

解釋:象聲詞。口或鼻吸氣或吸物聲。

引證:管樺 《上學》六:「 鐵頭 一邊吸溜吸溜喝著滾燙的山泉水,看這些八路軍。」

四、鐵達鐵達 [ tiě dá tiě dá ]

解釋:象聲詞。

引證:葉聖陶 《綠衣》:「他不顧我的失望,只是鐵達鐵達地趕他無窮的路程。」

五、沙啦沙啦 [ shā lā shā lā ]

解釋:亦作「 沙拉沙拉 」。象聲詞。

引證:崔璇 《一條褲子》:「風裡挾著粘溼的雪粒子,一陣比一陣緊,沙啦沙啦的響。」

6樓:zyl冷漠

粉紅粉紅

瓦藍瓦藍

深紅深紅

烏黑烏黑

紫紅紫紅

煞白煞白

瓦藍瓦藍

青綠青綠

黝黑黝黑

漆黑漆黑

雪白雪白

通紅通紅,

碧綠碧綠

湛藍湛藍

7樓:匿名使用者

粉紅粉紅 瓦藍瓦藍 深紅深紅 烏黑烏黑 紫紅紫紅 煞白煞白 青綠青綠 黝黑黝黑 漆黑漆黑 雪白雪白 通紅通紅, 碧綠碧綠 湛藍湛藍

金**黃照樣子寫詞語

8樓:blackpink_羅捷

格繃格繃、格吧格吧、沙啦沙啦、哇喇哇喇、癟煞癟煞。

一、格繃格繃

白話釋義:象聲專詞。口或鼻吸

9樓:火·鳳·凰

火紅火紅 雪白雪白 碧綠碧綠 湛藍湛藍 嫩綠嫩綠

鮮紅鮮紅 黑亮黑亮 烏黑烏黑 黑紅黑紅 湛藍湛藍

黝黑黝黑 蔚藍蔚藍 瓦藍瓦藍 火紅火紅

10樓:迷了他20年

碧綠碧綠,烏黑烏黑,黝黑黝黑

"金**黃"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黃"類似的形容詞

的詞語:

參觀參觀、嘗試嘗試、湊合湊合、打聽打聽、鍛鍊鍛鍊、遏制遏制、歡迎歡迎、模仿模仿、唸叨唸叨、盤點盤點、批評批評、清理清理、切磋切磋

"金**黃"類似的擬聲詞的詞語:

咕嚕咕嚕、撲哧撲哧、唧咕唧咕、嘩啦嘩啦、叮咚叮咚、呼哧呼哧、嗨呦嘿喲、轟隆轟隆、滴嗒滴嗒、咕咚咕咚、咔嚓咔嚓

12樓:艾倫出牆吧

金**黃,讀音為【jīn huáng jīn huáng 】

類似的詞語還有:彼此彼此、彼哉彼哉、仙乎仙乎、意思意思、于思于思等。

彼此彼此【bǐ  cǐ  bǐ  cǐ】

解釋: 常用做客套話,表示大家一樣。亦指兩者比較差不多。

出處: 清·郭小亭《濟公全傳》第一二二回:「正說著話,濟公進來。周員外連忙舉手抱拳說:『聖僧久違。』和尚說:『彼此彼此。』」

造句: 大家彼此彼此,沒有什麼區別。

彼哉彼哉【bǐ  zāi  bǐ  zāi】

解釋: 他呀,他呀!鄙視之辭,表示此人不足掛齒。

出處: 漢·桓寬《鹽鐵論·雜論》:「車丞相即周、魯之列,當軸處中,括囊不言,容身而去,彼哉彼哉!」

仙乎仙乎【 xiān  hū  xiān  hū】

解釋: 形容飄飄然,如登仙一般。

出處: 漢·伶玄《飛燕外傳》:「仙乎仙乎,去故而就新,寧忘懷乎!」

造句: 遠看北京十三門,萬家官闕在**,至此萬物在足下,仙乎仙乎我心良。 ★張恨水《金粉世家》第十回

意思意思【 yì  sī  yì  sī】

解釋: 略表心意。

造句: 我就是意思意思,你不要不好意思。

于思于思【yú  sī  yú  sī】

解釋: 思:同腮;于思:鬢須茂盛的樣子。指鬍鬚長而多的人。

出處: 春秋·魯·左丘明《左傳·宣公二年》:「于思于思,棄甲復來。」

金**黃的稻子照樣子寫詞語

13樓:雲山霧海

金**黃的稻子

雪白雪白的棉花

瓦藍瓦藍的天空

鮮紅鮮紅的太陽

金**黃照樣子寫詞語

14樓:亂一世狂傲

粉紅粉紅 瓦藍瓦藍 深紅深紅

烏黑烏黑 紫紅紫紅 煞白煞白

瓦藍瓦藍 青綠青綠 黝黑黝黑

漆黑漆黑 雪白雪白 通紅通紅,

碧綠碧綠 湛藍湛藍

15樓:匿名使用者

拉尿拉尿,拉屎?拉屎?

金**黃照樣子寫詞語

16樓:氣流的壓強

粉紅粉紅 瓦藍瓦藍 深紅深紅 烏黑烏黑 紫紅紫紅 煞白煞白 瓦藍瓦藍 青綠青綠 黝黑黝黑 漆黑漆黑 雪白雪白 通紅通紅, 碧綠碧綠 湛藍湛藍

照樣子寫詞語:碧綠碧綠.雪白雪白.金**黃還有什麼?速急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顏色的abab式詞語:

瓦藍瓦藍、嫩黃嫩黃、烏黑烏黑、紫黑紫黑、火紅火紅、湛藍湛藍、通紅通紅、嫩綠嫩綠、

蔥綠蔥綠、漆黑漆黑、蔚藍蔚藍、草綠草綠、蠟黃蠟黃、翠綠翠綠、粉紅粉紅1、火紅火紅:火焰般的顏色,常指火焰的鮮紅色,像火一樣的紅。

2、湛藍湛藍:深藍色(多用來形容天空,湖海等)。

3、通紅通紅:指很紅;十分紅。

4、蔥綠蔥綠:淺綠而微黃的顏色。也說蔥心兒綠。

5、漆黑漆黑:極暗無亮光、顏色極黑。

擴充套件資料1、火紅火紅  huǒ hóng huǒ hóng解釋:很紅、很紅火。

造句:天邊的晚霞火紅火紅的。

2、熱鬧熱鬧  rè nào rè nào解釋:熱鬧:紛繁盛大、氣氛活躍。在這裡重疊詞,有湊熱鬧的意思。

造句:難道今天大家聚的這樣齊,那就一起去歌廳熱鬧熱鬧吧。

3、湛藍湛藍  zhàn lán zhàn lán解釋:形容顏色很藍。

造句:今天天氣很好,天空湛藍湛藍的。

4、打掃打掃  dǎ sǎo dǎ sǎo解釋:同收拾收拾。

雪白雪白的, 雪白雪白的;

火紅火紅的, 火紅火紅的;

金**黃的; 金**黃的。

18樓:超級飄飄乖乖

火紅火紅      熱鬧熱鬧     收拾收拾湛藍湛藍      打掃打掃    打扮打扮1、火紅火紅  huǒ hóng huǒ hóng解釋:很紅、很紅火。

造句:天邊的晚霞火紅火紅的。

2、熱鬧熱鬧  rè nào rè nào解釋:熱鬧:紛繁盛大、氣氛活躍。在這裡重疊詞,有湊熱鬧的意思。

造句:難道今天大家聚的這樣齊,那就一起去歌廳熱鬧熱鬧吧。

3、湛藍湛藍  zhàn lán zhàn lán解釋:形容顏色很藍。

造句:今天天氣很好,天空湛藍湛藍的。

4、打掃打掃  dǎ sǎo dǎ sǎo解釋:同收拾收拾。

雪白雪白的, 雪白雪白的;

火紅火紅的, 火紅火紅的;

金**黃的; 金**黃的。

19樓:飛吧

樣子寫詞語:碧綠碧綠.雪白雪白.金**黃還有什麼?

這樣詞語很多例如,黝黑黝黑,碧藍碧藍,好吃好吃,漂亮漂亮,親你親你,很黑很黑……等等。

20樓:吐爾遜買買提

粉紅粉紅 瓦藍瓦藍 深紅深紅 烏黑烏黑 金**黃 紫紅紫紅 煞白煞白 瓦藍瓦藍 青綠青綠 黝黑黝黑 漆黑漆黑 雪白雪白 通紅通紅,碧綠碧綠 湛藍湛藍 望採納 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火紅火紅

天藍天藍

粉紅粉紅

烏黑烏黑

雪白雪白

草綠草綠

土黃土黃

翠綠翠綠

22樓:周先生

湛藍湛藍、粉紅粉紅、蠟黃蠟黃、漆黑漆黑、烏黑烏黑、火紅火紅、翠綠翠綠、瓦藍瓦藍

碧綠碧綠、通紅通紅、天藍天藍、土黃土黃、紫紅紫紅、蔥綠蔥綠、鮮紅鮮紅、煞白煞白

青綠青綠、黝黑黝黑、深紅深紅

23樓:匿名使用者

彼此彼此 彼哉彼哉于思于思 安排安排 安靜安靜 按摩按摩幫助幫助 佈置佈置 撥拉撥拉 碧藍碧藍

表揚表揚

打量打量 打扮打扮 打探打探 打聽打聽

打掃打掃 鍛鍊鍛鍊 調查調查 探聽探聽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一人一個大太和四大太李佩李佩瑤李佩大一人一個大李佩瑤李佩瑤李佩拿來在字數一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abab的詞語有火紅火紅襯藍襯藍碧綠碧綠魚絲魚絲,碧藍碧藍

26樓:救救急

火紅火紅,草綠草綠,烏黑烏黑

27樓:匿名使用者

柔軟柔軟、燦爛燦爛。

教導照樣子寫詞語,金黃金黃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常見的如下 這是動賓機構的詞語.如 聆聽教誨,種植樹苗,採摘茶葉等等,即前面為動詞,後面為名詞的結構.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金 黃 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金 黃 類似的形容詞 的詞語 參觀參觀 嘗試嘗試 湊合湊合 打聽打聽 鍛鍊鍛鍊 遏制遏制 歡迎歡迎 模仿模仿 唸叨唸叨 盤點盤點 批評批評 清理...

例 古往今來照樣子,寫詞語, 金黃金黃 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深入淺出 有名無實 有口無心 名存實亡 金 黃 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 金 黃 類似的形容詞 的詞語 參觀參觀 嘗試嘗試 湊合湊合 打聽打聽 鍛鍊鍛鍊 遏制遏制 歡迎歡迎 模仿模仿 唸叨唸叨 盤點盤點 批評批評 清理清理 切磋切磋 金 黃 類似的擬聲詞的詞語 咕嚕咕嚕 撲哧撲哧 唧咕唧咕 嘩啦嘩啦 叮咚...

杏黃照樣子寫詞語,照樣子寫詞語黃金黃杏黃紫怎麼寫

紅 火紅 鮮紅 桃紅 血紅 綠 翠綠 嫩綠 鮮綠 墨綠 柳綠 黃 金黃 淺黃 枯黃 鵝黃 橘黃 米黃 藍 蔚藍 海藍 天藍 深藍 湛藍 黑 漆黑 烏黑 黃詞語 金黃 黃花 黃豆 黃瓜 土黃 黃色 枯黃 杏黃 蛋黃 黃昏 黃暈 黃梢 黃鼬 麻黃 篾黃 黃芪 黃癬 黃湯 黃鱔 黃煙 照樣子 寫詞語黃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