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進關係的詞語,要有氣勢的,比如「楊帆起航凱旋」

2021-12-20 14:25:33 字數 1867 閱讀 2965

1樓:

叭:一聲槍響;

嗖:子彈飛出;

噢:罪犯倒地。呵呵

表示三個遞進關係的詞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但 ……而且……

甚至進而

這些詞都是遞進關係。

表示三個意思逐層遞進的詞語(急·····)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戰略,戰術。

政治,經濟,民生。

就業,工作,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

有遞進關係的三個詞語(不是關聯詞)

5樓:茶式娃娃

1.毛毛蟲-繭-蝴蝶

2.青年-中年-老年

3、上午-中午-下午

4.弦月-半月-滿月

求有遞進關係的連續幾組詞語 50

用一個句子來解釋遞進關係,讓所有人一看就明白遞進關係的重點在後面,要高階大氣上檔次 20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網聊之後他倆去約會了,而且當晚就睡在了一起。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天他們睡在了一起,而且她懷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遞進關係是指能夠表示在意義上進一層關係的,且有一定邏輯的詞語。

分句之間的這種關係,必須用恰當的關聯詞語來表示。關聯詞語用在遞進關係句子中的前一分句.表示肯定一種狀況,然後另一分句,再肯定另一種有關的情況.

表示遞進關係的常用關聯詞有:1.單用的;例如,不但、不僅、不光、而且、並且、並、甚至、更、以至、何況、況且、尤其、還、甚至於等。

2.配對使用的;例如,不但(不僅、不光)……,而且(並且、還、也、甚至)……;尚且(況且)……,何況……。

例如:1、他的刻苦努力,使他成為科學界的新星,進而成為世界有名的發明家。

2、小明很喜歡看書,他不僅讀了國內許多名家作品,還讀了很多國外著名譯作。

3、春暖花開的時節,與家人到郊外走走,不但有益身心健康,又能增進彼此感情,何樂而不為?

4、小強英文學的很快,短短一年,不但認識了許多字,而且會讀英文報紙,甚至還能和外國人交談。

請把下面的詞語組成三個意思上呈遞進關係的句子

9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辣妹子不怕辣。↔辣妹子辣不怕↔辣妹子怕不辣。

遞進關係的關聯詞

10樓:容北秦欣怡

遞進關係

不但……而且……、不光……也……、既……又……、不僅……還……

表示遞進式的詞語10個

11樓:亥蘭英閉己

表遞進關係的關聯詞。

並列關係

又又一面一面

有時有時

一會兒一會兒

既又承接關係

一就首先然後便於是

才接著遞進關係

不僅而且

不但還不但不反而

連也何況

甚至選擇

關係不是就是

或是或是

寧可也不

還是轉折

關係儘管可是

雖然但是卻然而

假設關係

如果就假使便

要是那麼

條件關係

只要就只有才

無論都不管也

因果關係

因為所以

由於因此

既然那麼

威力強大,有氣勢。詞語,形容力量強大有氣勢的詞語

形容 力量強大有氣勢 的詞語有 一 勢如破竹 sh r p zh 1.解釋 勢 氣勢,威力。形勢就象劈竹子,頭上幾節破開以後,下面各節順著刀勢就分開了。比喻節節勝利,毫無阻礙。2.出自 晉書 杜預傳 今兵威已振,譬如破竹,數節之後,皆迎刃而解。3.示例 關勝等眾,乘勢長驅,又克大谷縣。明 施耐庵 水...

誰給我幾首合唱曲目要有氣勢的

愛的翅膀 還有十年,都是我們合唱節唱的 歌曲 愛因為在心中 歌手 王力巨集 蓋世英雄 當我睜開雙眼每一天 妙苗 都會記得大家的笑臉 修羅 明白心中勇敢又多了一點 妙苗修羅 曾經哭泣也會看不見 可愛的小南瓜 未來總會有別的喜悅 憂鬱之藍 就讓時間翻開嶄新的一頁 可愛的小南瓜憂鬱之藍 你的音符你的臉 n...

求爬山的隊名及囗號,要有氣勢點的

隊名,登山大隊。口號,嘿呦嘿呦 普遍的龍行天下 驢行天下 徒步天下 獨步天下 哈哈 看你們行業的特點。如,時辰飛虎隊 有氣勢隊名和口號用於爬山 1隊名 唯我獨攀,2隊名 我攀我快樂,口號 山不在高,山不在高有我則名!口號2 攀峰奪旗我最行!求一個有氣勢的隊名和口號!急!隊名 博文 因為是隻是比賽 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