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葉子是什麼形態特徵,絲瓜的葉子是什麼形狀的

2021-12-20 12:55:12 字數 1179 閱讀 71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絲瓜拉丁學名

loofah of latin

別    稱

勝瓜、菜瓜

葉片三角形或近圓形,長、寬約10-20釐米,通常掌狀5-7裂,裂片三角形,中間的較長,長8-12釐米,頂端急尖或漸尖,邊緣有鋸齒,基部深心形,彎缺深2-3釐米,寬2-2.5釐米,上面深綠色,粗糙,下面淺綠色,有短柔毛,脈掌狀,具有白色的短柔毛。

絲瓜的葉子是什麼形狀的

2樓:馬蘭葉子

絲瓜葉片三角形或近圓形,長、寬約10-20釐米,通常掌狀5-7裂,裂片三角形,中間的較長,長8-12釐米,頂端急尖或漸尖,邊緣有鋸齒,基部深心形,彎缺深2-3釐米,寬2-2.5釐米,上面深綠色,粗糙,有疣點,下面淺綠色,有短柔毛,脈掌狀,具白色的短柔毛。

3樓:期待你的愛吧

葉片三角形或近圓形,長寬均為10-12cm,通常掌狀5-7裂,裂片三角形,中間較長,長8-12cm,洗端尖,邊緣有鋸齒,基部深心形,上面深綠色,有疣點,下面淺綠色,有短柔毛,脈掌狀,具白色長柔毛。

絲瓜葉子這樣子捲曲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氣溫太高了,澆水或遮陽。

5樓:

絲瓜葉突然軟了,有蟲吃過了怎麼辦?

絲瓜葉子這樣子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二、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啦 你給他吃點藥就好啦

像絲瓜葉子的植物。

8樓:很隨便的的故事

栝樓的塊根發芽了。栝樓是學名,又被稱為藥瓜、野瓜、吊瓜。瓜蔞在農村很常見,即便到藥店買也不貴。

喜生於深山峻嶺、荊棘叢生的山崖石縫之中。其果實、果皮、果仁(籽)、根莖均為上好的中藥材。中醫上講,瓜蔞潤肺、化痰、散結、滑腸,主治痰熱咳嗽、咳血、消渴、便祕等,但是「脾胃虛寒,大便不實,有寒痰、溼痰者不宜」。

這是什麼蟲子?絲瓜葉子上很多。TT

不是螢火蟲,是黃足黑守瓜。長得跟螢火蟲有點像。樓主真好玩?已知蟲子而已 螢火蟲吧,晚上在看看 絲瓜葉上長很多蟲子怎麼辦 蚜蟲的話撒點生石灰粉 1.農業防治 針對主要病蟲害控制物件,選用高抗多抗的品種 實行嚴格的輪作制度,與非回瓜類作 答物輪作3年以上,有條件地地區實行水旱輪作 深溝高畦,覆蓋地膜 培...

絲瓜的名字的來歷絲瓜的來歷,為什麼叫絲瓜?

其實絲瓜叫做絲瓜是不合理的 而又偏偏叫了上千年 是 沿用 的原因。當絲瓜幹了 顯現出來的是 瓜的纖維 而不是絲,然而古時尤其在農村裡是沒有 纖維 這個 質 的名詞的 因為這纖維象絲 很自然而又合理的 亦可以說 順理成章 叫絲 又因是瓜 所以叫絲瓜了。絲瓜果實老了後瓜瓤呈絲網狀所以叫絲瓜。絲瓜是原產於...

絲瓜的來歷,為什麼叫絲瓜,絲瓜的名字的來歷?

還真不知道為啥叫絲瓜,只查到 中文名 絲瓜 別名 天羅 綿瓜 布瓜 天絡瓜 天絲瓜 天羅瓜 天吊瓜 倒陽菜 絮瓜 勝瓜等。英文名 suakwa vegetablesponge suakwa towelgourd loofah 學名 luffa cylindrica linn.roem.科學分類 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