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的母音字母有哪些,英語的五個母音字母是哪些?

2021-12-19 09:11:06 字數 4955 閱讀 2434

1樓:歐陽小貓喵喵

母音字母只有a e i o u

y是半母音

半母音語音學上指擦音中氣流較弱,摩擦較小,介於母音跟子音之間的音。

比如說英語中的yy是個半母音字母,它有時可作母音,有時可做子音,還有rr也是半母音字母。

半母音:具有母音的語音特性,但起子音的音系作用的非音節性音段,通常是個滑音。(《語音學和音系學詞典》)

半母音:功能上類似子音,但缺乏子音通常的發音特點(如摩擦或閉塞),而語音學上講其音質為母音音質,但由於實際出現在音節的界音位置,其音延比典型的母音短得多。英語常見的例子是[w][j],如wet「溼」和yet「然而」。

有的語音學家把這類音看成無擦通音的一類。(《現代語言學詞典》)

半母音不是母音

2樓:愛哭的純真

在英語中,26個字母分兩種型別,一種叫母音字母,另一種叫子音字母。母音字母

有a,e,i,0,u五個,其他的為子音字母。

3樓:佐櫻夢洛

英語書上沒有麼?可以到英語書上找。因為母音不知道怎麼打出來,總之有5個啦。

4樓:匿名使用者

a e i o u是母音,剩下都是子音、、、

英語的五個母音字母是哪些?

5樓:默默她狠傷

英語中的母音字母有 a, e, i, o, u 五個。

母音並非在所有的語言中都與母音字母一一對應,一些母音字母的組合也可以表示特殊的母音,比如漢語中的某些複韻母;某些語言中一些母音字母在某些情況下不發音,如在大多數情況下,法語中母音字母「e」在詞末不發音。

漢語中普通話的母音分為單母音(10個)和複母音(13個)兩類。

6樓:i敗紒7mo綻

英語中的5個母音字母aa, ee, ii, oo, uu各自有兩種主要發音,即字母本身讀音(所謂母音字母的「長音」)和短音。

字母本身讀音的標記,是在該字母的上方畫一橫線:a-, ē, i-, ō, ū,而短音是在該字母的上方打勾: aˇ, ě, iˇ, ǒ, ǔ。

例如,在標記單詞cake和cat的母音發音時,直接在單詞的上方做相應標記就可以了: ca-ke和caˇt。同理,其他4個母音字母的兩種發音在單詞中分別標記為:

bē和běd; bi-ke和biˇg; hōme和hǒt; stūdent和bǔs。

7樓:娛樂de家

五個母音字母是什麼,你學會了嗎?

8樓:奇兔奔月

母音字母分別是a、e.i.o.u

9樓:緒豪

是a、e、i、o、u五個母音字母

10樓:全吉星

母音字母有α、e、i、o、u

11樓:亢晴照

有aa.ee.ii.oo.uu

12樓:留風十里

a e i o u

13樓:星長星

aeiou這些母音字母

14樓:強哥灬丶

母音字母有aa.ee.ii.oo.uu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個母音字母是aeiomn

16樓:

五個母音字母分別是:a、e、i、o、u 簡介:在拉丁字母中,a、e、i、o、u通常都是母音字母。

然而,具體的定義還是根據各種語言的定義。例如,在威爾士語,w和y也是母音字母;捷克語用上了r來表示其中一個捲舌的母音,所以在捷克語中,「r」也是一個母音字母。在印度次大陸的不少語言,都有母音化r及母音化l這兩個特殊母音。

香港開埠初期,當地通行廣州話,而廣州話的「子」「四」等字的母音(韻母),在外國人聽起來,就好像英語的「z」音,所以殖民地**用上了z來拼這些字,就成了「tsz」「sz」。這麼說來,連「z」也可以變成母音字母了。國語的注音二式和雅禮拼音也都是如此。

要看一個字母是否母音字母,並不能死記,而要隨同不同的語言而有變化。希臘字母的道理也相同,因為在特殊的程況下「η」可以不是母音字母,而是標示/h/音的字母。

母音字母有哪些

17樓:小太陽

母音字母有5個,分別是:a[ei]、e[i:]、i[ ai]、o[eu]、u[ju:]

知識延展:

母音字母釋義:母音字母,或母音字母,是指語言裡起著發聲作用的字母。母音又作"母音"。共有母音音素20個。

音素:在拉丁字母中,a、e、i、o、u通常都是母音字母。然而,具體的定義還是根據各種語言的定義。

例如,在威爾士語,w和y也是母音字母;捷克語用上了r來表示其中一個捲舌的母音,所以在捷克語中,"r"也是一個母音字母。另外,在印度次大陸的不少語言,都有母音化r及母音化l這兩個特殊母音。香港開埠初期,當地通行廣州話,而廣州話的"子"、"四"等字的母音(韻母),在外國人聽起來,就好像英語的"z"音,所以殖民地**用上了z來拼這些字,就成了"tsz"、"sz"。

這麼說來,連"z"也可以變成母音字母了。國語的注音二式和雅禮拼音也都是如此。所以,要看一個字母是否母音字母,並不能死記,而要隨同不同的語言而有變化。

希臘字母的道理也相同,因為在特殊的程況下"η"可以不是母音字母,而是標示/h/音的字母。

分類:英語國際音標共48個音素,其中母音音素20個,子音音素28個。對於初學者來 說,若採用集中教學,要學會48個音素的發音並區別開。

①將字母分類 英語的26個字母分兩種型別:一種叫母音字母,另一種叫子音字母。母音字母 有:a,e,i,o,u五個,其餘為子音字母。

②用掐頭去尾法學習17個子音音素 所謂"掐頭去尾",就是將字母名稱音中的母音音素去掉(去掉第一個音,或去掉最後一個音),餘下的子音音素即是它在單詞中的讀音。

18樓:小柔的盒子

英文字母一共26個,其中由5個母音字母和21個子音字母組成。

5個母音字母分別為:a[ei]、e[i:]、i[ ai]、o[eu]、u[ju:];

19樓:在大鄣山拉大提琴的流星雨

母音字母共有五個,分別是aa ee ii oo uu。

20樓:匿名使用者

母音字母指a,e,i,o和u。請看**:

21樓:董太漂亮

這個母音字母只有五個,就是aeiou,就這樣五個字母才是母音字母

22樓:一線口語

母音字母有5個,分別是:a,e,i,o,u.

剩下的都是子音字母了.是:b,c,d,f,g,h,j,k,l,m,n,p,q,r,s,t,v,w,x,z.

23樓:眼睛觀察者

從零開始的,做了三個多月了,現在每天穩定822左右了

改為percent 百分比。此時的width值變為100,

24樓:閒的慌啊

母音字母:aa、ee、工i、oo、uu我寫不出來一個字母了??

25樓:魔神之怒

其實只當成韻母前幾就行

26樓:愛軒昂

答:母音字母有a e i o u這五個,剩下都是子音。

27樓:黃曉敏

母音字母有a e i o u。其他的是子音字母。

28樓:守護者

大寫 aeiou

小寫 abiou

29樓:開心一點

就只有a e i o u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a e i o u

31樓:奔趕一場星光

母音字母有a. e. i. o. u.

32樓:夜很美

母音字母是aeiou

33樓:來自白鹿島有志的蒼鷹

用「掐頭法」學習六個子音音素

字母名稱音 音素 讀音

ff[ef]

[e][f]

[f]ll[el]

[e][l]

[l]mm[em]

[e][m]

[m]nn[en]

[e][n]

[n]ss[es]

[e][s]

[s]xx[eks]

[e][k][s]

[ks]

用「去尾法」學習九個子音音素

字母名稱音 音素 讀音

bb[bi:]

[b][i:]

[b]cc[si:]

[s][i:]

[s]或者讀[k]

dd[di:]

[d][i:]

[d]jj[d3ei]

[d3][ei]

[d3]

kk[kei]

[k][ei]

[k]pp[pi:]

[p][i:]

[p]tt[ti:]

[t][i:]

[t]vv[vi:]

[v][i:]

[v]zz[zed]

[z][e][d]

[z]用「去尾法」學習兩個半母音音素

字母名稱音 音素 讀音

uu[ju:]

[j][u:]

[ j ]

yy[wai]

[w][ai]

[w]餘下20多個音標可參照「掐頭去尾法」,從學過的單詞中得來,如:map [mæp] [m][æ][p] [æ] 由字母名稱音的教學過渡到部分音標的教學,是音標啟蒙教學的一種捷徑,它使字母學習和音標學習於一爐,學生一看就懂,一學就會,用時少,收效大。先學習音標,讓學生對照音標來練習發音,使學生初學就形成了自學拼讀的能力,在短時間內解決了初學者記憶單 詞的困難,做到「見詞能讀」。

這不僅為單詞記憶{先決條件,而且誘發了學生學習英語的濃厚興趣能使學生順利過好語音關。

母音字母哪些單詞含有母音字母的發音

在以母音字母結尾 或不發音的e 結尾 的 重讀 開音節中 母音字母 發 字母名稱 音 如 a name cake late wake e he me be we i like nine five wine o note no bone lone u tube mute unit use 英語的5個母...

母音字母開頭的英語單詞要翻譯,開頭是母音字母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沒有,因為在英語單詞中每個單詞至少要有一個音節,就是所謂的單音節單詞,一般來說母音發音響亮,可以構成音節,子音發音不響亮,不能單獨構成音節。從單詞拼寫形式來看,有幾個母音字母就有幾個音節,所以沒有不含母音字母的單詞其實以上兩個回答的像fiy,try等都屬於單音節單詞,因為y在這裡發母音,但一般將他按...

舉出中間是母音字母,字母的英文單片語合

tab pod cup cat dog pig 時間關係,不能多打。還有,你說的那些例詞就是組合嗎?3字母組成的算組合嗎?不對的話別怪我,我也不是很懂。樓主寫了四組,我也舉四組 nat,not,net,nit,nut fan,fon,fen,fin,fun tan,ton,ten,tin,tun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