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鐲的真假鑑別?如何測試?鑑定書的可信度

2021-12-19 09:04:53 字數 4960 閱讀 9951

1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翡翠質量,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

首先看它質地的透明程度。一般來說,玉質透明或似透明的最好,行家稱為「老種玉」,價值也最高。半透明玉質的稱「新老種」,價次之。玉質不透明,發乾的叫「新種玉」價值較低。

其次是看色彩。翡翠的色彩豐富,有綠、紅、紫、灰、黃、白等色,其中最名貴的是綠色。按綠的深淺濃淡,又細分為寶石綠、豔綠、玻璃綠等10多種。

優質的翡翠綠色濃豔、透明、油潤、無雜質,用硬器敲擊時其聲音清脆響亮。

市面的假翡翠,常見的有用料仿製和熗色(即加色)兩種。

用料仿製的是以玻璃用人工焙煉而成,它的結構鬆懈,綠色較均勻且偏暗,有的有氣泡。用硬器敲擊時其聲音沙啞。

熗色翡翠是用無色翡翠或白玉加熱後放入綠色液體中,讓綠色滲入小裂紋而成。在陽光下一照,即可看到其綠色都在紋內,紋路雜亂而細小。其重量比真翡翠稍輕。

熗色翡翠的綠色大部分閃黃、閃藍,色澤沒有天然綠色那麼鮮豔漂亮,而且日久會褪色,變黃或變藍。

上等品質的硬玉稱其為翡翠,色、透、勻、形、敲是一般人觀賞或評價玉石的方法,並將玉石分為:玻璃種、深色老坑、老坑、 金絲、油清、豆青、花青、瓜青等。其中以玻璃種的翡翠為上品,而「水分」特高、透明度佳的又叫作「冰種」,可說是「玻璃種」中的珍品。

大部份購買玉鐲的消費者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商家會當你的面敲玉鐲,聽聽看其聲音是否清脆不含濁,而以清脆悠揚有迴音者為佳。這樣做即是欲證明玉石的結晶緊密質地好且無裂紋。

1.愈嬌綠的愈具價值。

2.透明度: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地較好,透明度也跟著高,我們所說的「玻璃種」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含鉻豐富則形成了冰種翡翠,價值不菲且難求。

3.色勻:除了顏色嬌綠,透明度高之外,還必須色調均勻才是上品。

4.瑕疵:要注意有無裂紋、斑點等,這些瑕疵都會影響硬玉的品質。

5.形狀:大多數的翡翠戒面是橢圓蛋面形的,至於其它的形狀則有多種,形狀的好壞與美麗對玉石的**也是有影響的。

6.雕工或磨工:雕件的佩飾其工夫的好壞與象徵的意義都對**有影響。

7.大小、厚度:相同品質的玉石當然是以大而厚的**較高。

8.光澤:除了上述條件外,光澤還要鮮明,不可陰暗。

佩帶和收藏翡翠的人士應該小心勿碰撞跌下翡翠件。有時表面看上似無損,但實際上經過碰撞,翡翠的內部結構已經受到損壞,而生暗紋。

翡翠很忌諱油煙油膩。如果是保值的高擋貨,就不益佩帶著進廚房煮食。

翡翠亦不適合接近高溫,更不可久晒。因為長期如此,容易產生物理變化而失去光澤,沒有那麼鮮亮。

翡翠也不可接觸強酸溶液,那樣會破壞翡翠的結構和顏色。證書不可信,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迷信鑑定書,還是去當地玉器經營店或者銀樓鑑定一下。

求鑑定翡翠手鐲真假,還有鑑定證書是真的嗎?鑑定證書掃***可以顯 50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書應該不假,這是幹青翡翠手鐲。

幹青種簡介,顏色濃綠悅目,色純正不邪,硬玉結晶呈微細柱狀、纖維狀(變晶)集合體,晶粒肉眼能辯,透明度差,陽光照射不進,燈光約進表面lmm,質地粗粒感底幹,敲擊玉體音呈石聲。

飾品可加工成佩、墜、鐲、雕件,屬中―低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張是仿冒的假證書,並且顏色表示處正規是不會寫「天然色」,因此該對應的手鐲應該也是假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官網查不到的都是假的,還有就是證書上面會給**,進去看看這個檢測證書有沒有備案,真的都會備案

6樓:njlancer李

這個證書不對,這個機構的證書我見過,顏色不對,可能是假證。

7樓:鬼魅娃娃

證書為假證,東西也不看好,建議自己找鑑定中心複檢

假翡翠手鐲要怎樣辨別?

8樓:泡泡沫沫飛

有的假翡翠用玻璃人工熔鍊而成,結構鬆懈,綠色均勻偏暗,有的有氣泡,用硬器敲擊,聲音沙啞。假翡翠:馬來翠(玉),它透明度好綠色美豔似高檔翡翠。

但不難識別,將它對著強光用放大鏡看,內部有漁網狀圖案,漁網的網線是綠的網眼是白的,不像翡翠內部綠色是大小形狀不均勻不規則的。想要了解的更具體可以到www.tshouji.

com/category.php?id=24看看,那**介紹的很詳細,希望我提供的資訊對你有幫助。

9樓:深圳飛博爾珠寶

你好,珠寶鑑定儀器專家——深圳飛博爾珠寶科技為你解答:

建議攜帶一些比較輕便小件的珠寶鑑定儀器去鑑別,如:分光鏡、查爾斯濾色鏡、寶石折射儀等,我知道有一個品牌是專門做全套珠寶鑑定儀器的廠家,好像是叫什麼法寶,你可以上網查一下。

怎麼鑑定書玉鐲的真假?我這個是真的嗎?求解謝謝

玉鐲,有鑑定書是真的嗎?

10樓:ice冰冰

鑑定書也有假。如果你不放心去正規玉賣店做鑑定。

如何鑑別玉手鐲的真偽? 20

11樓:人┤├○╞亼

玉器真假鑑別

①觀光澤:真玉器無論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溫潤光澤,內部夾有少量雜質或呈棉絮狀花紋均屬正常;假玉器色澤乾枯,灰暗呆板無靈氣,有的還有氣泡。

②測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跡。

③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則輕飄。

④聽聲響: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清脆悅耳,餘韻悠揚;假的則相對沉悶乾澀。

⑤看斷口:用10倍放大鏡觀察,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可見比較細密的結構;假玉器的斷口整齊發亮的,常為玻璃類仿製品,斷口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質仿製品。

12樓:娛樂卦叔

買玉手鐲怎麼分辨真假?教你一招,簡單好識別

13樓:常老師

1:看手鐲的透明度,將手鐲拿到光線較好的地方去,看看手鐲的透光性是否好,好的手鐲透光性一般都較好。

2:只有次品的透光性才不好,因為次品裡含有大量的雜質,導致手鐲的透光性不好。也可以通過看顏色來辨別是否是次品。

3:一般好的玉鐲顏色都是很正很自然的,大多數玉鐲裡都帶墨綠色,而次品則色差,而且不帶有墨綠色。

玉手鐲加工工藝是一門特殊工藝技術,歷代的玉手鐲工匠將其掌握的 手鐲加工工藝當作看家技藝,決不外傳,因此這門技術有著相當大的封閉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有句俗話「**有價,玉無價」,為什麼對翡翠做**會如此困難呢?因為與其他寶石不同的是翡翠不是單晶體,而是礦物集合體,組成集合體的礦物種類、顏色、粒度往往不相一致,使得翡翠的外觀千姿百態。另外,受後期多海外僑胞地質信用的影響,即使在同一塊翡翠上顆粒的粗細、顏色的深淺都不均勻,正所謂「人有千張臉,玉有萬種面」。

所以,翡翠的評價就顯得很困難。對於雕刻品來說,其藝術構思、加工技巧更為評價翡翠增加了難度。總體來說,評價翡翠應綜合以下幾個因素:

1、 顏色:顏色是決定翡翠價值的首要因素,顏色差一點點,價值就差很多。因此,正確觀察顏色非常重要。

白熾燈下看翡翠顏色會顯得鮮豔些,飽和度也會顯得高一些,即所謂「月下美人,燈下玉」。而同一塊翡翠在日光下觀察,其顏色會相對淡些、暗些。通常,人們以自然光下所觀察到的顏色為準。

評價翡翠顏色時通常應考慮下面四個要素:

a、指顏色的飽和度或深淺。中國北方人,臺灣人和日本人以及年紀大的人喜歡稍深一點的顏色,而新加坡人以及年輕人會喜歡較清淡的翡翠。

b、正:指顏色的純正程度。稍帶黃色的綠色不會影響綠色的鮮豔程度,對翡翠的價值影響不大,但過多地偏黃就會影響翡翠的價值。

由於藍色會降低綠色的鮮豔程度,若偏藍色則對翡翠的價值影響很大。偏灰的綠色使人感覺既暗又髒,價值也就降低很多。

c、鮮:指顏色的明亮度。它是構成翡翠顏色美感最重要的因素,也是最難求的因素,鮮豔度差一點,價值就差的很多。

如果說不同的人對顏色的深淺有所不同的話,但對鮮豔度的要求卻是一樣的,即鮮豔度越高越好。光源的強弱對鮮豔度的觀察影響很大,強光源下鮮豔度偏高,弱光源下觀察鮮豔度偏差。

d、均:指顏色分佈的均勻程度。由於翡翠是由無數微小晶體組成的,每一晶體的顏色都可能不一致,所以翡翠的顏色難得很均勻。

很明顯均勻度越高,價值也越高。但當綠色、紅色、紫色協調出現時,俗稱「福祿壽」,由於其稀少性,這種翡翠的價值較高。

2、度:指翡翠使可見光自由透過的程度,由於組成翡翠的顆粒粗細不同、結合方式不同,允許光通過的能力也就不同。若大部分光線不能透過,翡翠的顏色顯得死板,行話稱之為「無水分」,也就是很「幹」。

若允許大部分光線透過翡翠,則透明度較高,使翡翠顯得非常晶瑩,有「水汪汪」的感覺,行話形象地稱之為「水分足」、「水頭足」。欣賞透明度高的翡翠會使人有一種陶醉感,這種翡翠有一種滋潤的感覺,似乎顏色是活的,可向四周放出。行話中又把透明度稱為「種」。

透明度差即種差,行內有句俗話「種好遮三醜」:

可使顏色淺的翡翠顯得晶瑩漂亮;

可使不夠均勻的顏色因互相影照而顯得均勻;

可使質地不夠細的翡翠看不到明顯的顆粒。

3、 積:在種、底、工、裂紋等相同的情況**積越大就越貴,對於**位的翡翠來說體積影響更大。例如珠璉、手鐲均要較多的原料來製造,若用戒指料來做手鐲,則手鐲價值要以幾何數增加,難怪手鐲可拍賣到一千萬港元。

同**價配對品比單個的要貴的多。

4、 做工:對於戒面、耳釘等首飾,要求切工規正,拋光優良;對於掛件、擺件來講,工芹的巧妙構思、嫻熟技藝將起到決定。

買了一個翡翠手鐲,鑑定證書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證書?

15樓:石頭公子

你好1.這個鑑定證書是真的,**上的貨也是天然翡翠a貨的2.如果你還不放心,你看看證書的另一面,有沒有這幾個標識:

對應的是cma    cnas   cal這幾個標識中的任何一個都代表這個鑑定機構是合法權威的,也表明證書是真的。

希望我的回答已經解決了你的疑惑。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根本就無法判斷,要看實物的細節**才行。這證書看看背面是否有國家認可的鑑定標準和標識,如果沒有,就是假證書。

冰糯種翡翠玉鐲價格鑑定

冰糯種是翡翠當中較為上乘的種類 這個 拍的還是很模糊,僅從這個 上看不是冰糯種的呀,因為水頭沒有那麼通透未達到冰糯級別,建議您常光下,拍攝張清晰一點的大圖才更有利於估價的哦 這個翡翠a貨的手鐲並不是冰糯種的,因為水頭沒有達到那個級別,手鐲的內徑表面上看有翠色,無傷無裂無瑕疵情況下我的估價是1800以...

網上買的翡翠玉鐲求鑑定求估價,淺綠色翡翠玉鐲求鑑定求估價

買了就留著吧!保平安就好。不管 多少。透光圖,請發清晰照來看。證書上可見拋光粉殘餘。這東西也就只值得500左右 淺綠色翡翠玉鐲 求鑑定求估價 是天然a貨翡翠手鐲,可放 心佩戴。豆種青色,棉多,2千左右的價值,買翡翠先看種水再看顏色。越透明的越貴,顏色以綠為尊,並且色要正,陽,濃,勻什麼顏色都一樣。顏...

求鑑定翡翠玉鐲價格,求大神鑑定一下這個翡翠鐲子大概價值。

親,有圖所看,應該是翡翠a貨,冰種,油青,質地還算不錯,水頭不錯,可惜細條,價值在6 8千合理。翡翠分abc三類,最好的是a類冰種。你的這塊手鐲通透度可以,但裡面的絮狀物太多,影響了價值。另外從它的外形來看,是現代機器高速切割打磨拋光出來的,所以年代不會很久。綜合上述,應該屬於 b 類。給你個參考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