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英語基礎可以去讀大專嗎

2021-12-19 07:33:50 字數 1231 閱讀 8225

1樓:

沒有英語基礎讀專科肯定還是有些問題的,專科同樣需要考大學英語4級和6級。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人才為主要目標,即大學專科培養目標是實用化,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同時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根據中國大陸教育體制教育分為幼兒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專科教育是在完成中等教育基礎上進行的比本科學習年限短的專業教育,同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一樣,都是我國高等教育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大學專科俗稱:「大專」。讀專科的大學生通常叫「專科生」。(社會叫法,受社會**影響造成)

「大學專科學歷」有時也叫「專科學歷」、「專科生學歷」。(正規叫法,多用於全日制專科、正規檔案或簡歷)

專科生源主要來自全國普通高考,即通過每年6月份的普通高考錄取入學(大學錄取順序中第四批),讀完專科專業所有課程,經考試或考查成績合格而取得大學專科學歷。

全日制統招專科生畢業時有《畢業證書》、《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高職和高專都是專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高職(高等職業學校)學校名稱是「××職業技術學院」、「××職業學院」和「職業大學」。高專(高等專科學校)學校名稱是「××高等專科學校」或者"專科學校「。

2樓:魯步弘方

你想去外語外貿大學,可想而知對英語肯定是有要求的,沒有英語基礎恐怖很難,建議你先去報一些英語培訓班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有沒有限制,如果是外語專業有些可能會有學科分數的要求,但一般很少。如果你是想在這學校讀其他專業,如計算機啊之類,他們可能會有色盲一些身體缺陷的門檻,但對一般人都是可以開放,不會要求英語怎樣。

所以安心考試把,高考考完你看一下學校買的《報考指南》和《招生目錄》你就會明白,

加油!祝樓主高考順利

4樓:0鷹0隼

考試通過就可以啊,英語要求不會太苛刻。

夜大怎麼讀?大專輟學可以去讀夜大嗎?有沒有本科文憑

只能去讀大專,本科沒有資格讀。夜大與大專的區別,夜大文憑是屬於那種?一般而言 從高中直接考上去的是全日制的,而夜大,一般都是在職人員之類的上的,利用晚上的時間充電的,這樣的畢業也是大專。但就人的觀念而言,都喜歡大專全日制的 也就是正兒八經的大專 而夜大是抽空學習的,對人們而言感覺沒有在學校裡那麼正規...

有高中畢業證,沒有去考試,可以在貴陽讀大專嗎

陡勢橫橋 沒有參加高考,通過別的途徑去讀的大專,需要緊慎 小心。你可以在住何城市,找到讀大專的機構,但那不是全日制大專學校,多是 教育系統。教育不是不好,用於在職提高還行。用於求職招聘就不好用了,社會認可度很低。有高中畢業證,但沒有參加高考,可以讀大專學校嗎? 滄海浩波 沒有高中畢業可以參加自考大專...

我中專畢業!可以轉到別的學校去讀大專嗎

不可以的,需要辦理高考補報名或相關必 修科目測試補報名手續,達到學業水平內測試容必修科目等級要求。未參加普通高考報名或普通高中學業水平測試成績不符合報考院校要求的考生,須於報名開始前,到戶籍所在縣 市 區 招辦辦理高考補報名或相關必修科目測試補報名手續,達到學業水平測試必修科目等級要求,否則不予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