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旅遊自助遊應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2021-12-18 23:54:13 字數 3839 閱讀 9056

1樓:梅香萬里明王子

1、請出團前注意當地天氣預報,雲南地處雲貴高原,當地晝夜溫差大,請帶足保暖防寒衣物,雲南日照強,紫外線強。長時間在戶外活動,請戴上太陽帽、太陽鏡,塗抹防晒霜,以保護**。天氣變化多端,請攜帶雨具;

2、雲南山高坡大,對限速有嚴格規定。行程地海拔較高,空氣含氧量低,故上坡時旅遊車速有時僅20-30邁,還望諒解!

3、雲南屬少數民族地區,請尊重當地少數民族的宗教及生活習俗;

4、雲南當地帶**空調的酒店空調均定時開放,還請見諒!

5、出行必備:雨衣或雨傘、泳衣、運動鞋、感冒藥、腸胃藥、防蟲膏藥、防晒油、太陽帽、太陽鏡等。(麗江早晚溫差較大,請帶稍厚衣服。建議帶毛衣,長袖衫,輕便保暖外套,穿旅遊鞋;

6、當地土特產:珠寶玉石、雲南白藥、大理石、銀飾工藝、雲南烤煙、火腿、螺旋藻保健品、普洱茶、菌類、各種時令水果等。

希望對您有用

2樓:九遊網丹丹

1,衣物

3到4套內衣,一件薄外套,一件厚外套,基本夠了2,防晒

雲南紫外線很強,很容易晒傷,帶上帽子,防晒霜,3,補水

雲南天氣很乾燥,方便的話帶上一個水杯,及時補充水份。

4,鞋子

如果行程安排有一些戶外徒步等,建議穿上登山鞋,如果沒有穿普通的運動鞋。

5,背囊

儘量用背囊,不用拉桿箱,古城石板路拉起來麻煩。

6,常用藥

感冒藥,胃藥,拉肚,等常用藥物。

基本這些夠了。

安全方面

1,選擇住宿的地方不要太偏僻

2,不要輕信路邊的推銷人員,佔小便宜吃大虧。

3,不買的東西不要隨意還價。

4,如果騎馬,注意安全,扶好馬鞍,遊覽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5,貴重物品隨身帶。

就這些吧,祝你有個愉快的旅程!

3樓:海之緣假期網

這個冬季去雲南旅遊攻略注意看天氣預報,雲南冬季也會冷的,早晚溫差大,尤其是雲南省西北部的麗江和香格里拉等旅遊片區,需要帶上羽絨服、毛衣等厚厚的外套。雨傘也是必須的。雲南省的旅遊景點比較散,考慮到安全不適合自駕遊(高山地區,海拔較高,雲南經常多霧);家庭出遊也不太適合自助行,自助遊對地方的(交通、住宿)各方面的瞭解也非常重要的!

所以建議你跟團出行吧,給你介紹一下我們去雲南旅遊攻略;跟團出行:先問一下你們所在地的旅行社雲南旅遊的資訊,再一起商量怎麼選擇。其次是在網上看一下雲南旅遊景點資訊。

最好到雲南昆明報團,選擇當地比較好的旅行社,雲南地接社的好處就是靈活性比較強,幾乎都能滿足遊客的需求。旅遊就是要自由自在!最後看看機票,機票現在網上的很多,最好訂往返套票這樣很便宜。

雲南旅遊西北部方向旅遊攻略: 昆明~火車~大理 1:大理 2:

麗江古城 3:香格里拉虎跳峽 4:香格里拉大草原 5:

麗江東巴文化雲南省南部西雙版納旅遊攻略: 1:昆明~大巴~普洱 2:

西雙版納 3:西雙版納 4:西雙版納~昆明

4樓:匿名使用者

規劃合理的線路,如昆明——大理——麗江——香格里拉。

提前預定住宿,有些當地的客棧會有接車服務,能省很多事,也避免旺季訂不到客棧的尷尬。

如果是到麗江、香格里拉等商業旅遊氛圍太濃的地方,預定旅遊產品一定要貨比三家,多問多打聽,要不很容易就上當被宰了。

彩雲之南,雲南是個好地方,有藍天,漫天閃閃發亮的星空,去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祝你玩的開心!

去雲南旅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可愛少女萌飛俠

爬山一定要做或拿好這衫拆搭御昌些工作

6樓:美之谷

帶好傘,因為那時候是雨季,最好是防紫外線的。

象昆明四季如春,夏天也不太很熱的,但是如果你要去版納、孟連等雲南南部就很熱了,那邊是熱帶雨林;如果去麗江、大理等北部遊覽要稍微多穿點,即使夏天去那邊比較冷,長袖短袖都帶幾件。

還要防晒,喚差雲南屬高原,紫外線忒強,就算不是直接在太陽下面晒著**也會黑。

雲南飲食偏辣,可能會有些不習慣,不過去餐館吃的話可以要求他們別放辣椒,不然只要是炒菜都有可能給你們放辣椒。

蚊子也不算太多啦,就看你去哪個地方了,雲南南部可能會多些,也比較大。

還有就是去到少和念皮數民族地方高皮儘量的尊重他們的習俗,不過你們也不大可能會深入到少數民族地方。在旅遊景區旅遊不會有太大問題。

7樓:

帶好傘,因為那時候是雨季,最好是防腔悶者紫外線的。

雲南屬高原,紫外線忒強,就算不是直接在太陽下面晒著**也伍薯會黑。

雲南飲罩旅食偏辣,可能會有些不習慣,不過去餐館吃的話可以要求他們別放辣椒,不然只要是炒菜都有可能給你們放辣椒。

還有就是去到少數民族地方儘量的尊重他們的習俗,不過你們也不大可能會深入到少數民族地方。在旅遊景區旅遊不會有太大問題。

8樓:月二人水

注意帶夠錢

帶些藥品 以防萬一

9樓:時尚現場

路過一些店子的時候要注行卜意,不要隨便被銷售員喊走,吃飯的話要看好菜大團單,不然很容滾帶橘易就被坑了。

去雲南旅遊有哪些注意事項?

10樓:快速戀愛學堂

約會的時候不要一直在馬路上走路,這樣女生要是穿高跟鞋的話很累。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你什麼季節來雲南玩,不同的季節所帶物品自然有所不同,雲南主要是高原氣候早晚溫差大,紫外線也很強,防紫外線物品是必備的,雲南西雙版納旅遊的話主要是熱帶雨淋有時候會下雨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雲南麗江大理麗江香格里拉氣候相對要比昆明低及度,特別是香格里拉靠近**氣候會更冷,所以必備衣服是不可少的,總的來說歸納有以下幾點:

1.衣物:外套,內衣襪子

九十月份麗江天氣開始轉冷,特別是下雨後,所以短袖基本用不上,再加上這裡的紫外線很強所以穿短袖容易晒傷**。內衣也不必要帶得太多,大部分客棧都有自助洗衣服務。帶上一件外套。

如果不是專業的驢友,也沒必要帶羽絨服,即使去雪山,大把店都可以租羽絨服,再說帶上那麼大件的羽絨服包被佔用一半,用的機會也就一兩次。

2.用品,洗漱用品,毛巾,拖鞋。

這些雖然各大客棧都有,但質量實在是不敢恭維,想想平常三四星的酒店的東西你質量都一般般,何況是一般客棧呢,消毒也不太放心,所以用自己的東西還是比較順手。

3.最好帶上一本自己很久想看但沒來得及看的書 麗江最便宜也是最昂貴的是發呆,但如果呆到一定的時候也會閒得慌,所以帶上一本自己喜愛的書,座在屋簷下的搖椅上,邊喝茶邊看書,感覺很好。

4.手提電腦

基本上每個客棧都有網線或無線網路,但很少客棧配電腦,即使配了速度也是相當慢。自己帶上,一方面看可以處理一些公務,另外一方面可以放放舒緩的輕**,或查查資料等。

5.護膚品,潤膚霜,防晒霜

這個不可馬虎,特別是女士,如果出去玩,晒一天,輕則變黑重則脫皮,不是開玩笑的。即使下雨天氣依然乾燥,潤膚霜也一定是要的。

6.藥品,感冒,腸胃藥等日常用藥。

出門在外,日常用藥有備無患,特別是腸胃不好的,這裡飲食偏鹹偏辣,不習慣很容易拉肚子。

7.防紫外線物品

墨鏡,太陽帽,雨傘 基本上都是些防晒用具。

8.背囊比拉桿箱好

古城的石板路拉坑坑窪窪,拉桿箱拉起來不太方便還不如背起來方便。

9.零食

如果準備戶外活動,可以帶點巧克力,牛肉乾等高能量的食物,特別是有徒步行程的,這些是非常有用的。平時看書看電扇也可以有點東西肯肯。

10.多餘的行李可以寄存

不要怕行李帶得太多,如果要出去玩基本上所有的客棧都可以免費寄存行李的服務,3天5天都可以,同時因為民風還好所以也不會遺失。

12樓:時尚現場

路過一些店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隨便被銷售員喊走,吃飯的話要看好選單,不然很容易就被坑了。

雲南5天自助遊,雲南旅遊5天最佳路線

推薦一條滇西北自助遊路線,有問題,請追問,五月中旬,穿單衣單褲,注意防晒,適合徒步的鞋。當地民風淳樸,沒有什麼特別的,都一樣,對人有禮貌,不佔便宜,就會順利!山東 昆明 火車 飛機,網上預訂機票便宜 昆明 大理 麗江 火車 票價90 110元 昆明 大觀樓公園 西山景區 圓通寺 滇池公園 翠湖。住宿...

去雲南的話自助遊要多少錢呢,去雲南旅遊大概需要多少費用?

前一陣我出去玩兒了 沒有看到你的求助 感謝你的信任因為時間很久 一些詳細的回 金額已經記不得了 總之我和母親一共答花了一萬二左右 玩兒的很舒適,算豪吃海喝遊吧 其中包括往返機票約5000元 我們的行程是乘飛機到了昆明住宿一天 90元 石林一日遊半天 跟團 然後坐巴士到大理 去了蒼山洱海 住了四天 一...

我想今年六月去雲南旅遊,想問問自助遊的攻略,必須去麗江,預算

6000塊待5天使綽綽有餘了。我是完美戶外俱樂部的客服曉夢,我們俱樂部有制定好的路線,當然我們也可以根據您制定的路線來前進。您可以來個拉市海1日遊,瀘沽湖3日遊,剩餘一天就到古城古鎮周邊逛逛,玉龍雪山是不推薦去,因為在麗江的哪個地方都能看見玉龍雪山,不過香格里拉的梅里雪山倒是值得推薦,只是路程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