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跟合資車差距大嗎,國產車和合資車有什麼區別

2021-12-18 23:16:48 字數 4005 閱讀 9291

1樓:91選車網

最近一兩年的時間裡明顯體現出,同價位下國產車用料厚道,合資車減配加價

質量是要開幾年才看得出來的。五年前的國產車質量真心不咋地,不過近幾年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製造國,任何東西都是誰造的多誰進步快的。

但是五年以內的國產車都沒開到五年以上,到底***不好,沒有幾年看不出來。從用料方面來看質量肯定有很大的提升。

兩三年前的國產車現在用的車主基本沒什麼大問題,更早的國產車那時技術、質量真心不行。兩三年前的國產車也就用了兩三年,兩三年沒問題也說明不了質量沒問題。

但是合資車裡這這些年重大質量問題事件真不少啊!大眾斷軸門、大眾dsg事件門,豐田剎車事件門、福特斷軸門。些都是合資車減配、使用劣質配件造成的。

不論國產車、合資車都是中國的工廠組裝的,組裝工藝需要自動化生產線,好的生產線拼裝出來的汽車接縫小,整體性好,車與車各部分之間的差異小。前些年合資的生產線用的汽車裝配的自動化機械領先國產的太多了。

汽車是個零部件很多,很複雜的工業產品,僅僅是一兩項技術先進也說明不了汽車技術好、汽車***。國產車不足合資車就是造車歷史短,積累經驗少,每一家只是在某方面掌握某些技術,很多其他技術卻還落後的許多。但是好在汽車配件裡,只有發動機與底盤是被嚴格技術封鎖的,其他配件,哪怕變速箱都能從汽車配件產商獲得。

在國產車重點打出的車型上面,國產汽車公司在自己技術不行的方面都儘量採購***於同級別合資車的配件。

底盤、發動機也可以通過收購獲得技術,只是大部分收購的都是老舊技術,但是也有個別情況是收購到效能好的老技術的。

從國產車這幾年的發展,先進生產線建設、使用的配件檔次的情況上來說,現在的國產車質量未必比合資車差,就算差也不會差太多。

但是具體質量怎樣,沒經過個七八年的考驗誰都說不清。

但是七八年後汽車市場格局又是怎樣,也很不好說

2樓:必備汽車常識

國產車是指中國人自己設計的車,是中國人自己設計並製造的車,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車,中國人自己品牌的車。

國產車和合資車有什麼區別

3樓:資深錦衣衛

1、動力

國產車發動機和變速箱一直以來都是硬傷,無論是材料,做工,匹配,測試都不及合資車水平。主要體現就是動力弱,功率低,油耗高,換擋頓挫感強,動力銜接不均勻不連續。合資車中往往都是半個世紀以上的積累,技術先進,匹配經驗成熟,能做到排量大,油耗低,動力好,匹配舒適。

2、公司屬性不同

合資車的公司往往是外國廠商出技術,中國產商出市場。

3、配置上的不同

相同價位相同級別的國產車與合資車比較起來,內部配置更為豐富一些,而且在未來的發展上我們的國產車也完全可以在配置上下點功夫將對手完全碾壓下去。目前很多的合資品牌的低配車並沒有配置esp,而在國內,這基本已經成為國產車的標配了。

4、**上的不同

在比較兩個品牌的車型的時候,一定要在同價位中比較,比如10萬元以下的合資車,質量基本上很難有所保障,而且汽車操控性也不是很好。因為這裡面涉及到很多利潤,而本身**不超過10萬元,最終只能夠在汽車成本上大做文章了。

而國產車如果在10萬元以下的車型的話,就比同等價位的合資車要好很多,質量和操控性等都有所保障。所以,但從**上來看,在10萬到15萬這種中低檔價位中,國產車會比合資車要表現更好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1、所屬智慧財產權不同

國產車是中國人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合資車是國外掌握自主智慧財產權。

2、**不同

核心技術掌握在外國企業手中,我們花大價錢去買這些技術或者成品,自然就造成合資車**比較高。

3、出資方式不同

國產車是中國人自己設計並製造的車。合資車大多由中方出資出讓土地廠房使用權、資金,國外國外投資方出品牌、技術、資金、人才等共同製造汽車。

5樓:將心比心

1、就質量來說,通常肯定是合資車要好於國產車的。現在的國產車,還是隻做到了外形可以和外國車媲美的地步,內在方面還有些差距的,但相對於以前來說,差距越來越小了。一些比較好的國產車品牌,還是可以和合資車較量的。

2、二者最主要差在發動機,變速箱等重要技術上。操控效能上也差的多。比如本田豐田等車開10來年油耗沒什麼變化,國產車開4,5年油耗就會大大的增加。

3、如今,很多人都嘲笑國產車是各種模仿,是東抄抄西抄抄。但不得否認這也是一種進步,在模仿過程中也能獲得一些經驗。

6樓:阿民說車

國產車好還是合資車好?

7樓:必備汽車常識

國產車是指中國人自己設計的車,是中國人自己設計並製造的車,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車,中國人自己品牌的車。

8樓:嗖一聲踏上旅途

國產車和合資車有什麼區別?主要在這三點,看完長知識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分為國產汽車,合資汽車,進口汽車,合資自主汽車品牌國產車算是自主品牌、合資車就是中外合資生產的汽車,進口車就不用多說,還有一個產物是合資自主品牌的汽車,中國品牌和外國品牌在中國創立的品牌。

10樓:天下有車

近幾年國產車迎來了一個春天,不管是什麼品牌,每年的銷量都是在穩步增長。但是很多消費者也不願意購買國產車,他們認為國產車不行,反正都是要花錢買車,還不如多花一點兒錢,買一個好一點的進口車。

11樓:倫觀社會

國產車發動機和變速箱一直以來都是硬傷,無論是材料,做工,匹配,測試都不及合資車水平。主要體現就是動力弱,功率低,油耗高,換擋頓挫感強,動力銜接不均勻不連續。合資車中往往都是半個世紀以上的積累,技術先進,匹配經驗成熟,能做到排量大,油耗低,動力好,匹配舒適。

12樓:a馬玉敏

國產車和合資車的區別就在於發動機效能上。

13樓:張雲鵬

國產車和合資車的區別一個是國產的,一個是合資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看哪方面了。還有就是你注重的是什麼,動力?安全?精細?

15樓:

國產車:中國人自己設計的車,是中國人自己設計並製造的車,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車,中國人自己品牌的車。

合資車:顧名思義就是由中方與國外投資方共同成立的專案。中方出資的方式:

出讓土地廠房使用權、資金;國外投資方出品牌、技術、資金、人才等合資汽車就是上述情況合作情況下的產物。國外提供技術、人才、品牌等在國內組裝,但核心技術還是由國外掌握。

更多買車資訊您可以到進口車市瞭解一下~

國產車跟合資車差距有多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車的發動機變速箱主要技術沒有合資車子的好,在做工和配置方面還可以的

17樓:華實藥業****

最近一兩年的時間裡明顯體現出,同價位下國產車用料厚道,合資車減配加價 質量是要開幾年才看得出來的。五年前的國產車質量真心不咋地,不過近幾年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製造國,任何東西都是誰造的多誰進步快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到兩款車型比較好,對比太籠統,沒有辦法說,同等價位,在低端車型當中國產車的配置還是非常高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這樣籠統的比較,要看具體車型,在低端車型的對比中的話,國產車和合資車沒有任何差距。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產車的進步量還是比較大一些的,具體的話你要看你和哪一款車來對比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目前國產車的技術也是很成熟的,跟合資車型差距不是很大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要看具體車型的,目前來說,國產車的進步方面還是比較大,最好是具體的車型來進行對比。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比較具體的車型,不能一概而論,現在國產的技術也越來越成熟,差距會越來越小。

24樓:必備汽車常識

國產車是指中國人自己設計的車,是中國人自己設計並製造的車,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車,中國人自己品牌的車。

國產車好還是日產車好,日產車和國產車哪個好?

國產車好。1,奇瑞汽車 奇瑞汽車股份 是一家從事汽車生產的國有控股企業,1997年1月8日註冊成立,總部位於安徽省蕪湖市,公司產品覆蓋乘用車 商用車 微型車等領域。2,長城汽車 長城汽車成立於1984年,總部位於河北省保定市。是中國汽車品牌,主要生產皮卡 suv 轎車等車型。3,吉利汽車 吉利汽車集...

海馬是合資車還是國產車海馬汽車屬於國產還是合資?

海馬目前已經和馬自達沒有任何關係了,完全自主品牌,現在已經算是國產的了 1988年,海馬建廠於海南省。開始了第一次創業。1998到2005的第二次創業中,海馬與戰略伙伴合作,走出了一條 開放 合作 學習 發展 的路子,海馬夯實了自我發展的基礎。從2006年起,海馬人開始了第三次創業。今天,海馬已經擁...

為什麼國人都愛買合資車?國產車與合資車最大的區別在別

合資的國際車注重內在,國產山寨注重表面文章。所以試駕一下馬上就能看出來什麼是好東西什麼是垃圾!不是愛買合資車,只是國產車為了 做的車用的都是便宜或者用次的產品代替,質量就自然不過關,時間久了,買過國產的老是壞或者維修率高!自然就都買合資車了 國產車如果與合資車一樣 你認為他還有銷量嗎?國產車唯一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