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用哪種方法離婚必須都雙方到場嗎

2021-12-18 21:10:57 字數 1793 閱讀 1326

1樓:華律網

如果是協議離婚,那麼就必須要雙方當事人親自到任意一方戶籍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如果是訴訟離婚,原告不出庭視為撤訴,被告不出庭法官會缺席審理,所以訴訟離婚中被告是可以不到場的。

2樓:豐之誠子

【離婚程式】

一、當事人自願離婚,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離婚登記。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起,解除夫妻關係。

二、當事人申請離婚登記時,應當向婚姻登記管理機關提供下列證件和證明:

1、雙方戶口證明;

2、雙方居民身份證;

3、所在單位、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

4、結婚證或者夫妻關係證明書;

5、當事人一寸免冠近照各二張;

6、離婚協議書。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的離婚意思,表示子女撫養教育、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等作出妥善安排的,協議內容應有利於保護婦女和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權益。

三、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離婚申請進行審查,對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一個月內發給離婚證,並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取得離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四、離婚的當事人一方不按照離婚協議履行應盡義務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五、收費標準:工本費20元。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分為起訴離婚和協議離婚,選擇方式不同需要的手續也不同。但是這兩種都需要雙方親自親自到場處理,不得**,跟結婚一樣。

離婚必須兩個人到場嗎?

4樓:華律網

我國規定的離婚方式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協議離婚是必須夫妻雙方一起去辦理,而在訴訟離婚中,則不是非得如此。依據《婚姻登記條例》,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訴訟離婚中,《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二條規定:

「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這一條規定,一直被認為是立法要求離婚當事人親自到庭的特殊規定。當然,如果一方當事人有特殊情況,可以不到庭,法院也可以缺席判決。

這裡的特殊情況,主要是指夫妻一方下落不明、無民事行為能力、患重病等。原則上是這樣的,畢竟夫妻之間的事情,也只有當事人才說的清楚。但要是出現一方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消失的情況,此時即使法院最終做出了離婚判決,也不是一定要對方實際出庭。

此時,被告不出庭的可以進行缺席判決。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5樓:易軼婚姻家事律師

你好!協議離婚,通常需要雙方親自到場。

6樓:桃花開了

你好協議離婚需要雙方到場的

起訴離婚的 可以全權委託律師(需要籤委託協議) 可以不出場的

7樓:卿川律師

1、必須到場。

2、我國《民事訴訟法》第62條規定:「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93條規定:

」人民法院調解案件時,當事人不能出庭的,經其特別授權,可由其委託**人蔘加調解,達成的調解協議,可由委託**人簽名。離婚案件當事人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參加調解的,除本人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應當出具書面意見。」

背背佳管不管用呢,背背佳管不管用呢

背背佳的作用在廣告上有點誇大其辭 勸你不要買,糾正駝背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駝背 主要是由於你平時行走及坐姿不良,雙肩 胸部及頸部長期前傾而導致的背部肌肉鬆弛,甚至脊柱生理後凸增加的一種畸形。這種畸形,屬於一種功能性的改變,只要將 去除及作一些體療鍛鍊,仍可矯正 並能取得比較滿意的效果。的關鍵是...

懲罰孩子不管用時,就要用哪些方法呢

孩子在養育的過程中,最初幾年需要的是父母的悉心教導,學校能夠教授孩子知識,而家庭可以教授孩子如何做人。孩子沒有健全的認知體系,做事情難免會犯錯或者是不盡如人願,這個時候父母採用說教或者懲罰的方式,可以讓孩子改正錯誤並且牢記於心。雖然道理講了很多,但是生活中孩子總是會出其不意的製造出許多問題和麻煩,家...

抑鬱症吃藥不管用怎麼辦,抑鬱症吃藥不管用,吃了很多種藥物都沒有效果,

多種方法,多管齊下,試一試?對於抑鬱症,具體 調理的方法如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 刻板 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 靈活 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 事 物美好 積極 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 困難 不要偏激 片面,非黑即白 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