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中屬木火的字有那些,五行中屬木火的字有那些

2021-12-16 12:47:54 字數 2930 閱讀 4302

1樓:大黑鴨電競

在起名字的時候,很多人都研究古代所流傳下的金木水火土的五行說法,認為人生下來就是按照這五行去運轉的,但是如果命中缺少一個元素,那麼命運將會變得坎坷起來,於是就有了五行起名補命的說法!而在起名的時候,只要加入一個帶五行部首的字,那麼就算補上了這個空缺!

其中如果缺少五行常用的漢字的話,那麼可以參考下明朝各代皇帝和藩王的名字!因為明朝皇帝朱元璋在給兒孫起名的時候是按照五行相生相剋的方式撰寫族譜的,意味著五行相生相剋,連綿不息的寓意。因此,在明朝的時候基本上每個帝王和藩王的名字中都含有一個帶五行部首的字!

由於明朝藩王分封眾多,兒孫真的像朱元璋**的那樣連綿不息,於是在後期的時候明朝還因為起名的原因特意創造了不少的生僻字,在這些字上面增加上五行部首,這時一些生僻字就被明朝創造了出來。雖然在平時的時候感覺很生僻,但是這些字往往寓意是不錯的,並且經過後期的收率,這些字也都上了新華字典,成為了比較好的起名字,所以如果要依據五行來起名的話,可以具體參考下明朝的族譜,從這些名字中尋找五行字比較方便!

另外,如果想找一些五行屬木屬火的字的話,可以利用部首查字法在字典中找火和木,然後利用火和木去查詢一些字。但是這裡最好找漢語詞典或者成語詞典,這樣尋找名字的時候比較方便,也能通過字查詢到與名字相關的成語,這樣可以判斷出一個字的好壞,是否能夠當成名字中的字來使用,這樣起名就更加方便了一些!至於新華字典,尋常的字已經被篩減了很多,所以很難判斷出字的好壞!

2樓:前路觀

一般來說帶有木火偏旁部首的都是屬性為木火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屬木的字:通常帶「木」字旁、「艹」字頭、「禾」字旁、「弓」字旁,如林、樹、芳、茂、梅、森、榆、栓、鬆、柏、桐、茜、蕊、芯、蓉、芝、芹、荷、花、夢(繁體)、華(繁體)、秋、蘭(繁體)、藍、蕙、茹、莉等;

五行屬火的字:通常帶「火」字旁、「日」字旁、「光」字旁,如焱、明、昕、炳、煒、時、晨、輝、煌、耀、曉等。

當然也有很多帶其他偏旁部首屬木火的字,數量不少,具體可以到網上搜一下「取名常用五行字型檔」。

在五行之中屬木、屬火的所有字,有哪些字?

4樓:柳金生別昭

帶火旁的,比如,燦,灸,煒,熾,炅,炎,炫,烽,炯,煙,煥,煜,燁,屬木的,帶艹的,比如,杏,傑,榮,蓉,茗,檸,彬,莎,若,芯,

五行屬火的字有哪些,還有屬木的

5樓:員長順夷子

陰陽五行講究平衡,木生火,帶木之字生火,從而火旺而水不制火。陽盛而陰虧,火旺而耗傷氣血津液。找帶水之字即可,水可生木,基本可以達到五行相互制約。

雖然本人正規學校學過幾年中醫,不過大可不信這些東西,我自己都不信。

6樓:婁希榮養俏

帶火旁的,比如,燦,灸,煒,熾,炅,炎,炫,烽,炯,煙,煥,煜,燁,屬木的,帶艹的,比如,杏,傑,榮,蓉,茗,檸,彬,莎,若,芯,

7樓:劍素琴楚卿

五行屬火的意思不是偏旁部首有「火」

五行為火的字--所有五行屬火的漢字列表,共1397個舉例

「4筆畫的五行屬火的字有:井中

仃止火仂

支之尺內

仉日太天

屯午爻丹

吊」詳見參考資料地址

有關五行中屬火和屬木的字

8樓:華藝時空

屬火和屬木的字相當多,但要注意姓名學吉凶寓意。現提供部分字例:

屬火的漢字:

屬木的漢字:

因篇幅不能一一例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問題讓別人不好回答。首先,五行屬木和屬火的字很多,不知道你想要多少劃的字;其次,人的名字是根據他出生時所產生的八字中所缺所喜的五行進行糾偏補缺而起出來的。所以,名字中的單字的五行屬性有可能不同,你要幾個屬火和屬木的名字就顯得太籠統了。

另外,起出的名字要遵從五行相生的原則,否則,終生阻滯i,就不是一個好名字。例如:姓宋,「宋」為「金」,那麼名字中單子的順序應該為:

「金」→「水」→「木」。

10樓:匿名使用者

炎、煙、火、森、林、太多了,想要取名就把姓發來

五行屬木屬火的所有字?取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灴 靈 灶 灷 灸 灹 灺 灻 灼 災 災 燦 煬 炁 炂 炃 炄 炅 炆 炇 炈 爐 炊 炋 炌 炍 炎 炏 炐 炑 炒 炓 炔 炕 燉 炗 炘 炙 炚 炛 煒 熗

炞 炟 炠 炡 炢 炣 炤 炥 炦 炧 炨 炩 炪 炫 炬 炭 炮 炯 炰 炱 炲 炳 炴 炵 炶 炷 炸 點 為 炻 煉 熾 炾 炿 烀 爍 爛 烴 烄 烅 烆 烇

烈 烉 烊 烋 烌 烍 烎 烏 烐 烑 烒 烓 烔 烕 烖 烗 烘 烙 烚 燭 烜 烝 烞 煙 烠 烡 烢 烣 烤 烥 煩 燒 燁 燴 烪 燙 燼 熱 烮 烯 烰 烱

烲 烳 烴 烵 烶 烷 烸 烹 烺 烻 烼 烽 烾 烿 焀 焁 焂 焃 焄 焅 焆 焇 焈 焉 焊 焋 焌 焍 焎 焏 焐 焑 焒 焓 焔 煥 燜 焗 燾 焙 焚 焛

12樓:花兮妍子

金灶沐,金木水火土,都有,哈哈^_^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寶寶辰時出生,姓葉

五行屬火的字有哪些,還有屬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屬火的意思不是偏旁部首有「火」

五行為火的字--所有五行屬火的漢字列表,共 1397 個舉例「4筆畫的五行屬火的字有:

井 中 仃 止 火 仂 支 之 尺 內 仉 日 太 天 屯 午 爻 丹 吊」

詳見參考資料地址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火旁的,比如,燦,灸,煒,熾,炅,炎,炫,烽,炯,煙,煥,煜,燁,屬木的,帶艹的,比如,杏,傑,榮,蓉,茗,檸,彬,莎,若,芯,

五行中屬木的字,五行中屬木火的字有那些

1 天干分陰陽 甲 丙 戊 庚 壬屬陽。乙 丁 己 辛 癸屬陰。2 十二地支陰陽及生肖寅 子 寅 辰 午 申 戌 屬陽。醜 卯 巳 未 酉 亥屬陰 子屬鼠 醜屬牛 寅屬虎 卯屬兔 辰屬龍 巳屬蛇 午屬馬 未屬羊 申屬猴 酉屬雞 戌屬狗 亥屬豬。3 天干五行及方位 甲 乙屬木,位東方。丙 丁屬火,位南...

五行屬火的字有哪些五行屬火的字有那些

風水方位五行與八卦對應,用以定方位。土居 掌陰陽,五行屬土 東方震卦,五行木 南方離卦,五行火 西方兌卦,五行金 北方坎卦水,五行水 東南巽卦,五行木 西南坤卦,五行土 西北乾卦,五行金,東北艮卦,五行土。應用舉例 西方屬金,坐東朝西開的房子忌諱大門紅色,紅色屬火,火克金。土可生金,所以大門適合屬土...

五行屬木行業有哪些,五行中屬木的行業有哪些呀?哪位高人說一下?

五行屬木的行業 木器,木材,傢俱,裝潢,花草,樹木,苗,盆栽,竹,茶,紙器,書文藝,文教書店,文具行,教育界,文化事業,作家,教師,出版業,宗教業,香料及敬神用品,布匹,司法,軍警,公務,種植界,藥物醫療 中醫類 等.文學 文藝 文具店 文化事業 文人 作家 寫作 撰文 教員 校長 教育品 書店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