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元宵節是幾月幾號,元宵節是幾月幾號

2021-10-30 01:23:48 字數 6119 閱讀 7273

1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元宵節時間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時間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根據道教「三元」的說法,正月十五又稱為「上元節」。

元宵節習俗自古以來就以熱烈喜慶的觀燈習俗為主。

元宵節的形成有一個較長的過程,根源於民間開燈祈福古俗。據一般的資料與民俗傳說,正月十五在西漢已經受到重視,不過正月十五元宵節真正作為全國民俗節日是在漢魏之後。正月十五燃燈習俗的興起也與佛教東傳有關,唐朝時佛教大興,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這一天「燃燈供佛」,佛家燈火於是遍佈民間,從唐代起,元宵張燈即成為法定之事。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2樓:情歌悠揚

沒有固定的時間。

元宵節(別稱:上元節、天官節、春燈節、小正月、元夕,英文名:lantern festival)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

日期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元宵節習俗自古以來就以熱烈喜慶的觀燈習俗為主。它主要有賞花燈、吃湯圓、猜燈謎、放煙花等一系列傳統民俗活動。

該節日被選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元宵節是幾月幾號

3樓:

元宵節是正月十五啊,是算陰曆的,陽曆的日子每年都不一樣,就是過了除夕開始算,第十五天就是元宵節。

4樓:花茹司囡囡

2023年是2月28號,農曆正月15

5樓:許舒南靈秋

農曆正月十五,陽曆今年是2月28號。

元宵節是幾月幾號,什麼習俗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元宵節是3月2日(正月十五)

吃元宵正月十五吃元宵,是在中國由來己久的習俗,元宵即「湯圓」,它的做法成份風味各異,但是吃元宵代表的意義卻相同。代表著團團圓圓和和美美,日子越過越紅火。俗語有句話叫和氣生財。

家庭的和睦以及家人的團圓對於一個完整的家庭來講是多麼重要的因素。因此,在元宵節一定要和家人吃上「元宵」。

送花燈元宵節「送花燈」 送花燈」簡稱為「送燈」,其實質意義就是送孩兒燈。即在元宵節前,孃家送花燈給新嫁女兒家,或一般親友送給新婚不育之家,以求添丁吉兆,因為「燈」與「丁」諧音。表示希望女兒婚後吉星高照、早生麟子;如女兒懷孕,則除大宮燈外,還要送一兩對小燈籠,祝願女兒孕期平安。

猜燈謎每逢農曆正月十五,傳統民間都要掛起彩燈,燃放焰火,後來有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彩燈上供人猜。

7樓:小涵子嘻嘻

dbhxufkfbxbxjfnf

2023年元宵節是幾月幾號?2023年元宵節放假嗎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元宵節是農曆2023年正月十五日,公曆: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  根據國家規定,元宵節不屬於法定假日,所以不放假,但因2月11日為週六,因此連同週末可以享受放假。

"農曆2023年正月十五日"查詢資訊如下:

公曆:2023年2月11日星期六寶瓶座

農曆:雞年 正月 十五日

四柱:丁酉 壬寅 己巳

節氣:六九第8天

生誕:元宵節

甲子納音:大林木

距今:還有62天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1日元宵節。那天是週六,不過元宵節本身不放假。

今年元宵節是幾號

10樓:烏翠曼

2019元宵節是2月19號,不放假。說起元宵節是我國重要的民族傳統節日,是我們吃元宵、祭祖、鬧花燈的日子。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元宵節都是我國節日中最為熱鬧的,也是男女之間相親的大好日子,只不過古時比較含蓄,現代比較開放而已。

這樣的節日很多人都喜歡參加,只不過要看有沒有閒暇時間而已。這天還是星期二。這天還不是週末時間,所以想要看花燈、猜燈謎、約會的朋友們只能等待下班後了。

11樓:韋康寧

百科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lantern festival),上元佳節,是中國漢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傳統節日之一,亦是漢字文化圈的地區和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漢族傳統的元宵節始於2000多年前的秦朝。漢文帝時下令將正月十五定為元宵節。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18十四

19元宵節20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元宵節是2月19號,也就是星期二。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春節年俗中最後一個重要節令。[1]元宵節是中國與漢字文化圈地區以及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

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正月十五稱為元宵節。

13樓:

今年元宵節是z月|9號,農曆正月十五,這天是正月最後一個節曰,(元宵節)元宵節是傳統節曰,也是.每年第一個月園的夜,過去家家宀前掛大紅燈龍,表示紅紅火火,家庭幸福,人們歡天喜地迋花燈,晚上家人坐在一起吃元宵,元宵都是粘米麵做的,各種糖包在裡面,表示甜甜美美,團團,園園。

14樓:

元宵節是2.19號。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春節年俗中最後一個重要節令。

元宵節是中國地區以及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 正月十五稱為元宵節。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元宵節是2023年2月19日,週二,農曆己亥年一月十五。

16樓:夏末花開

元宵節是2月19號。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就稱為元宵佳節!是中國春節年俗中最後一個重要節日!

17樓:千飛雲六六六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春節年俗中最後一個重要節令。[1]元宵節是中國與漢字文化圈地區以及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正月十五稱為元宵節。

[2][3]

中國古俗中,上元節(天官節)﹑中元節(地官節、盂蘭盆節)﹑下元節(水官節)合稱三元。元宵節俗的形成有一個較長的過程,據一般的資料與民俗傳說,正月十五在西漢已經受到重視,漢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宮祭祀「太一」的活動,被後人視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聲。不過,正月十五元宵節真正作為民俗節日是在漢魏之後。

18樓:

今年是2月19號,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又稱為「上元節」(lantern festival),上元佳節,是中國漢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傳統節日之一,亦是漢字文化圈的地區和海外華人的傳統節日之一。漢族傳統的元宵節始於2000多年前的秦朝。漢文帝時下令將正月十五定為元宵節。

漢武帝時,「太一神」的祭祀活動定在正月十五。(太一:主宰宇宙一切之神)。

司馬遷建立「太初曆」時,就已將元宵節確定為重大節日。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又稱為小正月、元夕或燈節,是春節之後的第一個重要節日。

在漢族古俗中,上元節(元宵節)﹑中元節(盂蘭盆節)﹑下元節(水官節)合稱三元,都是非常傳統重要的節日。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是幾項重要的元宵節民間習俗。

19樓:祖茉

今年元宵節是公曆二月十九日,陰曆是正月十五日.

20樓:糜爛的熊喵喵

今年圓宵節是二月十九號。

21樓:匿名使用者

豬年元宵節是2月19日,正月十五

22樓:容綠

今年元宵是2月19日,元宵也燈節,正月十五鬧元宵,也是新年裡的一個節日,在這個節日裡大家作各種各樣的花燈,

23樓:

今年的元宵節是二月十九日陰曆正月十五。

24樓:

今年元宵節是2月19號,又稱上元節,是人們觀賞花燈的日子。

25樓:解煩惱

2023年元宵節是2023年2月19號。

26樓:

公曆02月19日,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有成為上元節,上元佳節是中國漢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傳統節日之一。

27樓:

今年元宵節是二月十九號

2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元宵節為2月19日。

29樓:

今年元宵節是幾號,是2023年2月19日元宵節

30樓:

2023年2月19號,就是元宵佳節,我們吃元宵。是中國的。節日活動

元宵節、端午節、清明節、重陽節、中秋節、春節等節日,他們的農曆日期各是什麼?寫好什麼節日對幾月幾號。

31樓:曲水流觴

1、元宵節 :農bai歷正月十五

2、端午du節 :農曆五月初五

3、清明節zhi :農曆三月初三dao

4、重陽節:回農曆 九月

答初九5、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

6、春節    : 農曆正月初一

中國法定節日

新年 (1月1日,放假一天);

春節(農曆新年,除夕、正月初

一、初二放假三天);

清明節(農曆清明當日在內,放假三天);

國際勞動婦女節(3月8日,婦女放假半天);

植樹節(3月12日);國際勞動節(5月1日,放假三天);

中國青年節(5月4日,14週歲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端午節(農曆端午當日在內,放假三天);

國際**節(5月12日);

兒童節(6月1日,不滿14週歲的少年兒童放假半天);

中國共產黨誕生紀念日(7月1日);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中國醫師節(8月19日);

教師節(9月10日);

中秋節(農曆中秋當日在內,放假三天);

國慶節(10月1日,放假7天);

記者節(11月8日)。

32樓:小可愛的豬

元宵節正月十五

端午節 五月初五

清明節三月初三

重陽節 九月初九

中秋節 八月

版十五春節 正月初一

元宵節,又稱上元節、權小正月、元夕或燈節,為每年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之一。正月是農曆的元月,古人稱「夜」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所以稱正月十五為「元宵節」。根據道教「三元」的說法,正月十五日又稱為「上元節」。

元宵節習俗自古以來就以熱烈喜慶的觀燈習俗為主。

元宵節俗的形成有一個較長的過程,據一般的資料與民俗傳說,正月十五在西漢已經受到重視,漢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宮祭祀「太一」的活動,被後人視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聲。不過,正月十五元宵節真正作為民俗節日是在漢魏之後。正月十五燃燈的習俗與佛教東傳有關。

唐朝時,佛教大興,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這一天「燃燈供佛」,佛家燈火於是遍佈民間。從唐代起,元宵張燈即成為法定之事,並逐漸成為民間習俗。

33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正月初一

元宵節正月十五

端午節五月初五

中秋節八月十五

重陽節九月初九

34樓:匿名使用者

元宵節(農曆一月十五日)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清明節(4月5日)重陽節(農曆九月九日)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春節(農曆一月一日)

35樓:匿名使用者

元宵(正月十五)

除夕(1月24日)

清明(3月初3)

重陽(9月9日)內

端午(5月初5)

中秋節(8月15)

1、元宵節容 :農曆正月十五

2、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

3、清明節 :農曆三月初三

4、重陽節:農曆 九月初九

5、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

6、春節 : 農曆正月初一

元宵節為什麼要點花燈,元宵節為什麼叫元宵節,為什麼要放花燈

中國歷史傳來的習俗,風俗習慣 元宵節為什麼叫元宵節,為什麼要放花燈 因為中華民族的民俗傳承,是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民俗文化慢慢形成的。漢明帝永平年間,因明帝提倡佛法,適逢蔡愔從印度求得佛法歸來,稱印度摩喝陀國每逢正月十五,僧眾雲集瞻仰佛舍利,是參佛的吉日良辰。漢明帝為了弘揚佛法,下令正月十五夜在宮中和寺...

元宵節的來歷及元宵節有什麼習俗,元宵節的來歷和習俗分別是什麼

元宵節的來歷 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於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正月十五日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裡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節日。該節經歷了由宮廷到民間,由中原到全國的發展過程。在漢文帝時,已...

元宵節作文,元宵節作文400字

今天是元宵節了,和家團圓,共慶佳節。我去買了一個燈籠,上面帶著小豬的畫像,晚上在家看電視劇吃湯圓,吃完了以後,我拿著媽媽做的燈籠吃。可高興了。非常好,厲害,厲害。應該是自己寫,而不是抄 uk錯咯dhl不困走路jul哦庫存7了uk夠快了特 我國傳統的文化有很多 有剪紙,生宵,元宵等。我最喜歡的就是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