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鏡怎麼掛有用啊,八卦鏡的正確掛法及使用方法

2021-10-11 11:14:36 字數 4411 閱讀 4463

1樓:衷寄竹伍妍

不同種八卦鏡的正確掛法

1、平鏡,平面八卦鏡其作用為可收可反射,視情況而定,這個全憑經驗來斷定。平光鏡是用在當屋外有壁刀、路衝、樓房之邊角或尖形的樓房所使用,忌用在屋內,因鏡片是需向著外面來化解形煞所使用。

2、凹鏡,凹面八卦鏡其作用為收為吸,例如家中大門對著向下樓梯的話,是一種洩氣之象,即漏財之屋。在大門上掛凹鏡可收回洩出之氣,掛放時就很考究風水師之技術了。凹鏡還有另一用途為收煞,正所謂要快發,就要去鬥煞,收煞即收財,特別是在十字路邊的三煞位做生意,能把街中之財氣收為己用,收煞只適宜用於商業性質之場所,否則易影響人的健康,但收煞就必需掌握一定之風水知識才可運用,否則收而不化就弄巧反拙了,其實在收煞的同時亦要採取一定之化煞措施,其重在於把煞氣分散、打散、務使其煞力減弱,化掉一部分,留下一部分,再引煞入屋,通過在室內佈局上的精心策劃,轉煞為財。

3、凸鏡,凸面八卦鏡一般為化煞、擋煞之用,其作用是把煞氣反射、化散、緩解。即遇到路衝、反弓、燈柱、電線杆、角煞等都可採用凸鏡。這樣可把凶宅變為吉宅。

如宅外環境沒有煞氣的情況下,在自家掛了凸鏡,這極可能會把家中的吉氣反射出去,那麼又會對家運產生影響,所以,無論掛何種八卦鏡都應當謹慎,但有一點應要注意的是切莫對人家大門,這樣不討好。即使有煞氣想解決都可以採取其它方法,不一定非要採用八卦鏡對著人家大門。同樣此種凸鏡的八卦也不可掛在室內。

4、不含鏡片的純八卦鏡,市面上大多的八卦應用,均會將鏡片含入其中,但有種不含鏡片的純八卦,則可應用於室內,其作用主要是提升屋內的能量,我們常看見有些道士會在身上佩戴八卦來提升自己的精神能量,在屋內的使用,則要看個人的五行屬性,例如此人生肖屬木,則可於東方或東南方懸掛不含鏡片之純八卦,來達到個人運氣能量的提升,而有利於財運。

2樓:三爺說事兒

八卦鏡的風水作用是什麼?八卦鏡可以隨便掛嗎?

八卦鏡的正確掛法及使用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個風水用品八卦鏡分平面鏡和凹鏡的;像凹鏡這個法器與平光鏡就不同了。如果窗外發現對面有化煞工具對著本宅,則可拜訪此法器。送會他人家中,不致受到對方影響。

這個鏡子也是擺放在室外的,不能放在室內,不可照人及放在門前,否則反吉帶凶。

不過,其實這個八卦鏡的正確掛法及使用方法都是有一個大前提的,就是你是否適合使用這個風水用品了,如果不適合卻勉強使用;反而帶來風水煞氣,出現反作用的。所以,具體你適合擺放或者懸掛什麼風水物為你化煞開運,最好還是結合你的八字五**況定適合的吉祥物使用為佳,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適合的無相吉祥物更佳。

4樓:

八卦鏡的注意事項:

1、懸掛時間以午時(11點---13點)為宜,中午12點整為最佳。午時為一天中陽氣最盛的時間,此時懸掛八卦鏡,更可增助八卦鏡的化煞功力。

2、八卦鏡反射出去的光不要射到別人家裡,以免將煞氣轉向別人家;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為了避煞,卻將煞氣轉到別人家裡,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也容易因此引起鄰里間的爭執、打鬥等不良後果。

八卦鏡怎麼掛到牆上去,

5樓:陳小惠丶

八卦鏡,以中國古代八卦為原型,製造出來的常用風水道具,因鏡子在中國古代具有化煞的作用,所以將二者組合起來,有著能夠調節方式,而且在風水師手上也有驅邪避晦之效。一般八卦鏡有木質跟銅質,一般銅質較多,因其代表陰陽,刻有太極八卦圖,也被稱為太極八卦鏡,從幾千年前的古代就有記載使用。

八卦鏡的掛法:

八卦鏡,常見的生活風水擺件,很多人卻不知道八卦鏡如何正確的擺放才能發揮其最大的效應。

八卦鏡分為平面鏡和凹凸鏡,一般平面鏡一般是作為反射只用,風水學上來說,建議不要懸掛在屋內,鏡面需要朝外,這樣有反射煞氣的作用,一般建議擁有這樣對的屋形最好用八卦鏡:路衝、樓房、壁刀等,或者樓房是尖的。

凹鏡,是以吸為主,風水學中認為凹鏡,具有吸財的效果。一般建議掛在大門上。具有可收回瀉出之氣,在風水學上來說,凹鏡具有收煞氣,斂財氣,所以建議凹鏡擺放在商業性質的地方門口,家居中不適合。

而且擺放在商鋪之中,建議需要擺放凹鏡的商鋪可以選擇請風水大師來提供給一些化解煞氣的方法。

凸鏡,與凹鏡相反,具有化煞,解煞,反射之效果。家中可以擺放,特別是一些房屋方位不是很好的地方,具有化解煞氣之效果。例如房子前燈柱、電線杆等比較多的屋前,可以擺放凸鏡。

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最好請專業的風水師對屋子進行分析,因為如果沒有煞氣的話,有吉祥之氣,那麼就會反射福瑞之氣。一般建議八卦鏡這種不要對著屋子,對外面最好。

無鏡片八卦鏡。其實最古老的八卦鏡是不含鏡片的,中間為八卦太極的樣子。這種八卦鏡適合擺放在屋內,不過掛的方位要注意,因為不同的方位所代表的氣不同,而且也要結合五行八卦來擺放。

八卦鏡的擺放位置:

八卦鏡,從古至今,一直被作為風水道具跟風水象徵。

1、八卦鏡適合懸掛,一般擺放懸掛位置是屋簷、牆壁之上。而且建議朝屋外,朝門口,不適合朝著屋內,特別是人群多的地方。一般而且全屋不要超過三個。

2、八卦鏡適合擺放在屋外,一般建議放在門前懸掛,或者窗外也可以,大部分的八卦鏡,不要掛在屋內。

3、房屋的們如果對著電梯或者樓梯,可以再門前放一個八卦鏡,但是臥室就不需要了。

4、八卦鏡選擇的方位跟五行八卦有很多結合之處。風水學上說,建議木行的本木,適合放置在朝東方向,而且採用墨綠鏡。而金行之人,適合銅鏡,可擺放在朝西的方位。

而火行的適合茶色鏡子,適合朝北的方位。土行則適合金色,

5、八卦鏡如果懸掛在家中,最好進行開光,不然的話容易被上身邪魔。

6、八卦鏡如果是作為去煞只用,做好在中午12點懸掛,這時候陽氣最盛,可以藉助其使用八卦鏡去煞氣,效果最好。

7、擺放地方:住宅、公司、路衝、住宅附近如果有工廠、墓地等。

八卦鏡的忌諱:

1、卦鏡首先要經過開光,才能充分發揮其效用。

2、八卦鏡懸掛時間以午時(11點---13點)為宜

3、午時是一天中陽氣最盛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段懸掛八卦鏡,還可以為八卦鏡增添陽氣,加強八卦鏡的化煞功力。

4、勿將八卦鏡正對別人家,以免將煞氣轉向別人家; 為了自家化煞才用八卦鏡,如果正對別人家就會將煞氣轉到別人家,這種做法很不可取,也容易引起鄰里不和。

6樓:別幼菱才庸

八卦鏡是一種化煞工具,一般有八卦平光鏡和八卦凸鏡之分。

它的性質為遮擋戶外不良建築形狀,比如牆角或者尖形的大廈等,用法就是放在屋外,如懸掛在屋簷、牆壁上,忌放在室內照人!因此此物只能對外,不論任何形煞皆可化解。但不宜掛的太多,一個方位只能掛一個,全屋別超過三個,否則必會自傷,不吉反凶。

八卦鏡八卦凸鏡,

這個法器與平光鏡就不同了。如果窗外發現對面有化煞工具對著本宅,則可拜訪此法器,作用是將對方法器反射。送會他人家中,不致受到對方影響。

這個鏡子也是擺放在室外的,不能放在室內,不可照人及放在門前,否則反吉帶凶。

注意事項

懸掛八卦鏡有三點要留意:1、中午12點整懸掛;2、開光;3、反射出去的方向不可射到別人房屋,不可將自己居家的煞轉向別人居家。

7樓:九霄天界

用紅繩繫上,黃道吉日安掛,日子在日曆上自己看,中午時間掛好。

掛八卦鏡怎麼掛?

8樓:風吹的小羊

1、八卦鏡化煞一般用於以下情形:門窗對馬路,門窗對樓房的倒稜角,門窗對天井、變壓器回

、電線杆、臭

答水溝、煙囟、高聳建築物等,室內房門正對廁所、廚房等。

2、將八卦鏡掛於門窗的上方,即可起到化解煞氣,轉換氣場,驅除不利地勢對自身的影響;將八卦鏡掛於房內或擺放於桌上,可以調節房間內氣場與磁場,使人心情平和,微調身體內平衡,慢性疾病逐漸恢復。

八卦鏡指的是文王八卦鏡也叫太極八卦鏡,在中國一直被稱為風水吉祥物。據傳,在距今七千年前的上古時代,伏羲氏觀物取象,始作八卦。

八卦鏡一般掛在家裡在**,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運緣閣的八卦牌本身就能化解大門犯太歲、火形煞、天斬煞、穿心煞等衝煞,在八卦牌地**鑲上凹鏡、凸角或者平面鏡,可使得八卦鏡兼有八卦牌和不同類風水鏡的雙重功能,並可加強不同類風水鏡的雙重功能,化煞效果更佳。凸鏡的作用是“分散”,凹鏡的作用是“聚集”,當大門出現地氣逸走或吉祥物遠離住宅時,可利用凹鏡收聚之。凹鏡可收納、改變不良形狀的氣場,如路煞、巷衝、“捲簾水”、“反弓水”。

將九宮八卦鏡懸掛於大門上或屋內,可防範因人、事物、風水、地理所生的任何凶煞。阻擋一切奇災異禍,趨吉避凶,轉禍為福,百無禁忌。

八卦鏡的注意事項:

1、懸掛時間以午時(11點---13點)為宜,中午12點整為最佳。午時為一天中陽氣最盛的時間,此時懸掛八卦鏡,更可增助八卦鏡的化煞功力。

2、八卦鏡反射出去的光不要射到別人家裡,以免將煞氣轉向別人家;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為了避煞,卻將煞氣轉到別人家裡,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也容易因此引起鄰里間的爭執、打鬥等不良後果。

10樓:

掛屋子不合適,凹凸鏡可以掛在對煞的地方。凸鏡可以化解反射對面比較大的形煞,但注意不要照射到別人家;凹鏡可以正對吸收形煞。一般用凸鏡多一些。

木製八卦鏡如何擺放八卦鏡怎樣擺放?

八卦鏡也叫太極八卦鏡 在中國一直被稱為風水吉祥物。據傳,在距今七千年前的上古時代,伏羲氏觀物取象,始作八卦。八卦鏡的擺放位置 1 懸掛屋外的屋簷 牆壁上 八卦鏡是一種化煞工具,用來遮擋戶外不良建築形狀,比如牆角或者尖形的大廈等。八卦鏡擺放在屋外,如懸掛在屋簷 牆壁上,忌放在室內照人 因此此物只能對外...

八卦鏡可以放在陽臺嗎,放八卦鏡的風水講究

一 陽臺擺放八卦鏡 在風水上,八卦鏡也是一種化煞的工具,而八卦鏡一般分為八卦平光鏡和八卦凸鏡,起作用是遮擋戶外不良建築形狀,例如一些牆角或者尖形的大廈的煞氣需要八卦鏡來花化解。而八卦鏡的用法是放在屋外,如懸掛在屋簷 牆壁上,但是切忌放在室內照人。二 八卦鏡化解煞氣 一般而言,八卦鏡通常會用在以下情形...

開光後的八卦鏡不用可貯存嗎,八卦鏡不用了怎麼處理?

可以,用紅布包著放在乾淨的地方 家裡有法壇或者神壇也可以放在上面。懸掛八卦鏡時有幾點注意事項 1 中午12點整懸掛 2 開光 3 反射出去的方向不可射到別人房屋。八卦鏡如何開光呢?開光方法有三種,用硃砂 用誦經 硃砂加誦經。開光後的物品都是有靈性的,如果被汙染,可以用柚子葉清潔,也可請玄學家補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