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高的樓層在灰塵層

2021-10-09 05:58:49 字數 2455 閱讀 1664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灰塵層」純粹是個謠言,尤其是18層到頂的高層,9-11層因為處在中間,不高也不低,著實是個好樓層,房價也相對較高。

1、樓層太低了的話視野、採光不好,你想想你周圍都是高樓林立,你買個低層多憋悶,而且小區內的聲音都能聽到,比較亂,也失去了買高層的意義;太高了的話萬一電梯壞了上下不方便,而且有些人從高處往下看有眩暈感,尤其是女士和兒童。

2、物理專家指出,10層左右是「揚灰層」的說法是不符合大氣物理常識的。因為在離地面三四十米高的地方,灰塵是不會停頓的。灰塵在距離地面10公里至52公里的大氣平流層都不會停下來。

也就是說,一般普通高層樓都沒有所謂的揚灰層一說。

3、揚灰層只是一種說法,並未科學測定。一般情況下,空氣中的汙染物隨氣流不斷沉降和流動,在空中沒有汙染源的情況下,樓層越高,空氣相對越乾淨。所謂的「髒空氣停頓」,可能是指「逆溫層」現象。

通常情況下,大氣層高度越高溫度就越低,空氣易對流,使汙染物擴散。

4、但當秋冬季節及特殊的氣候條件下,氣溫可能會隨高度增加而升高,大氣就會出現「逆溫層」。逆溫層的厚度從幾十米到幾百米不等,像厚被子蓋在城市上空,妨礙城市汙染物的擴散。但逆溫層的高度是變化的,汙染物在逆溫條件下的分佈也在不斷變化,並不會固定地停留在一個高度上。

因此,僅以層高斷定「揚灰層」不準確。

2樓:土巴兔裝修

高層建築的空氣都是樓層越高,空氣質量就比較好,其實並不是任何地方,所有高層的建築空氣質量都是伴隨著樓層的增高而出現分佈情況的,這就是所謂的峽谷效應。正常的氣流,因為受到樓層的阻斷,出現了迴旋,這樣就會出現灰塵的不穩定因素。像是高層建築,一般都是9~11層,就是30米左右的高度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3樓:寫給橙子的歌

關於揚灰層這個謠言,還是03年的時候傳出來的,現在還有人信?所謂的「揚灰層」「浮塵層」「灰滯層」根本就是謠言而已,一個徹頭徹尾的謠言,謠言說9-11層是「揚灰層」,其實中國人就愛以訛傳訛,見風就是雨,這個謠言源於03年的一個售樓小姐寫的,根本就是一家之言,不僅沒有科學道理,也沒有實踐的檢驗,更沒有專業測試資料的依託,說白了就是造謠。這個謠言被很多人放大了,很多人遇到問題不知道動腦子想想,無形中幫助了謠言的擴散,雖然「揚灰層」這個謠言早已破解,但現在依然有不少人信,哎……

我家裡的一個親戚就是賣房的,他家的兩所房一個就是在9層,一個在10層,他明確跟我說的所謂的「揚灰層」純粹是個謠言,尤其是18層到頂的高層,9-11層因為處在中間,不高也不低,著實是個好樓層,房價也相對較高。樓層太低了的話視野、採光不好,你想想你周圍都

是高樓林立,你買個低層多憋悶,而且小區內的聲音都能聽到,比較亂,也失去了買高層的意義;太高了的話萬一電梯壞了上下不方便,而且有些人從高處往下看有眩暈感,尤其是女士和兒童。有些無良的買房者,用這個謠言誤導買房人,這幾層他們自己內部人士留著住,要不

就是留著漲價。

自己想想也知道,灰塵是有重量的,若只受重力和空氣阻力的話,它終究是要落地的,但是因為空氣的流動,灰塵受重力和風力的作用

,漂浮在空中也是可能的,但不同的地區、風向以及不同的小區佈局,所產生的氣流都是不同的,而不同的空氣溼度和溫度,也影響著灰塵的濃度,所以,拿來的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揚灰層」,是在是可笑之極,簡直是無稽之談。

中國很多家庭買房都是全家出動並「傾家蕩產」,要說謹慎是必須的,但是凡事要動腦子想想,不能聽風就是雨。我當初買房也是這個情況,為了這個所謂「揚灰層」,跑了十幾個小區,問了很多人,包括親身住在這幾層的,都說沒有感受到揚灰,至少和其他樓層是沒差別的。我也查閱了很多資料,其**視13套的新聞專門請專家通過實驗資料說明,揚灰層根本不可信,只是謠言而已;就好比現在還有人相信「假雞蛋」,著實可笑,除非能造出無縫模具,否則蛋殼都造不出來,及時早出來了,那這個所謂「假雞蛋」的成本也太高了吧,比真的雞蛋貴太多了,還有人造假嗎?

其實沒人見過假雞蛋,不過只是聽說,因為假雞蛋根本不存在……謠言止於智者。

4樓:鄧胖胖

123層是灰塵層,所以說如果買房的話,沒有電梯的話,可以考慮這幾層,如果有電梯的話,儘量不要考慮123層

5樓:浮葉孤珈藍

說是說越高的樓層越沒灰層,但我買了15也很大的灰塵,不過可能比較矮層應該沒那麼厚

6樓:

磚家說揚灰層的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目前還沒有發現顆粒物濃度隨高度差而出現明顯差別的情況。也就是你掃個地, 灰塵能揚起0~100米~整個大氣層, 分佈均勻~~呵呵, 你覺得呢

7樓:土巴兔裝修

這兩種材料從現面上是完全一樣的,如果是有經驗的人,可以通過卷材上的瀝青的拉伸狀況初步判斷。如果家裡的冰箱低溫能夠達到零下25攝氏度,就可以通過低溫柔韌,判斷它是否會彎曲後開裂。一型的是在20攝氏度,二型的是在25攝氏度,要正確的判斷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10層左右是灰塵最多的,16、17層都不錯,不要買18層。

9樓:偶愷樂

他說沒見過假雞蛋 我見過 蛋黃是拼上的 沒見過不代表沒有

三米三高的樓層樓梯踏實多少,樓層三米六高,長是四米三,樓梯踏步是多少個踏步

三米三高的樓層樓梯踏實應在十二到十四級,平均二十六釐米一級較好。三米三高的樓層樓梯踏步一般設計20或22步。建築物中作為樓層間垂直交通用的構件。用於樓層之間和高差較大時的交通聯絡。在設有電梯 自動梯作為主要垂直交通手段的多層和高層建築中也要設定樓梯。高層建築儘管採用電梯作為主要垂直交通工具,但仍然要...

買房樓層高33層,買多少層比較合適?我想選26層,大家覺得怎麼樣?20分

偶以為的根據周圍的樓房高度確定,以及你的生辰八字推算比較合適,房子也是因人而宜 買26 不如29因為物業一般每5層一算所以29位置高並且物業費和26一樣的價錢。站的高望的運 高層的房子,一般選在15到比較好,在數字當中9是最大,也代表九五之尊的意思,換句話說就算電梯壞了,爬起來也不是很累,這只是個人...

選樓層16樓和19樓哪個好34層的樓層

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選擇,同時也可以考慮一下房價 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 住宅樓總層數 逃生難易 生活便利性 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 住宅通風采光情況 樓層 差異等因素。整體而已,高層住宅樓層選擇可以根據 住宅樓在總層數的1 3以上 2 3以下為較好層次的規則 進行選擇,總層數不同樓層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