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聊聊看有些有錢的人,越有越摳門呢

2021-09-23 01:13:57 字數 1798 閱讀 7023

1樓:三熙

關於人扣門是一種本性。貧富皆有扣門的人,只是和貧人打交道的人較少,名氣本就小。所以主意的人不多,也就沒有太多人說起。

而富人有的是經過了窮的日子,有的是本性。就越富越扣門。再有就是富人辦事情注意的人多,打交道的人也多。

正所為:樹大招風,好事不出門,賴名千人傳。其實富人也有大方知道感恩的。

2樓:猴88373侄白

有錢人和沒錢人,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沒錢人其實活得輕鬆,他們只知道餓了吃飯,困了睡覺,偶爾說一下東家長,西家短;而有錢人他們有時候餓了可能沒有吃飯,困了可能也沒能睡覺,他們關注的資訊是可不可能有掙錢的機會;所以不是越有錢越扣,是因為他們知道掙錢不易罷了。

3樓:花開50491液止

社會上確實存在這個事實,越有錢越摳,越窮越大方。究其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我只能淡談個人的一點看法。有些窮人反正也沒錢,也不往以後想,掙一分花一分,我就這樣了,有一種破罐子破摔的想法。

相反,越有錢越有計劃,想把自己的事業做大,做強,有了這種想法,肯定不會多花一分錯錢,這樣就顯的這種富人處處摳門了。這就是,越有越想有,越窮越迷茫。

4樓:dj林林

我家的鄰居就是她老公是包工程的,特別有錢,兒子在設計院工作,一個月開1萬多,可是他們的生活和吃喝都是那麼簡樸,買東西從來都是買特別便宜的,不大手大腳,也許是因為掙錢很不容易,所以更知道節儉。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不能一概並論都摳門,我倒覺得越有錢人不一定越摳門,真正能賺大錢的老闆,土豪們不只是靠頭腦,而且還要人脈好,人氣旺,格局大,這跟他們大氣是有直接關係的,只是他們和我們不在同一個平臺上,所以做事觀點不同,看法不同。而太摳門的人則會,事越來越難辦通,錢越來越難賺,因為摳門,所以格局小,人事關係也就越來越差。

6樓:消化

我想,受兩方面的因素影響吧!一: 賺的都是血汗錢,雖然有錢,但錢都是辛辛苦苦所賺,每分錢都浸透了艱辛與血汗!

二: 錢財不露眼。擁有再多的錢,都不應讓人知道,更不要露眼!

錢多,會招惹太多想不到的是非!就兩個原因,已足夠充分說明,越有錢人越不大方!

7樓:扼殺我的憧憬

有錢的人大多格局大,有理想,對金錢有更長遠的規剗。更多的時候,是為了把事業做的更大更強,完成財富的積累,來做更有意義的事,而且他們大多都是從艱苦時做起來了的,深知賺錢的不易,所以平時看起來很摳門,實際上真正有大事時是很大方的,錢對他們來說一定要用在刀刃上的。而窮人就不同了,錢夠用就好。

所以就顯著很大方了,所謂窮大方窮大方說的就是這個道理。當窮人真正成了富人,他也就停不下來了。

8樓:娘41665廈艙

有些有錢的人,身居高位,抽最低檔的煙,有的得到拆遷費四百萬,仍去大街拾飲料瓶,拾紙箱去賣錢,有企業負責人上班從家中自帶飯,從不到食堂去買飯,,,,,凡此種種,他們不但對外摳,對自己也摳門,捨不得花錢,越有錢盼望著錢更多,摳的越緊,反之生活水平一般的人倒是比較大方,大千世界,千奇百怪,樹林大了,什麼鳥都有。摳與不摳,千差萬別,各自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過好日子為上策!

9樓:任性的公貓

越有越摳門,是覺的掙錢來之不易。是有計劃的花錢,該花的花不該花的不花。我知到有個遠房親戚人確實也挺有錢的,對待父母住院病故大事從不讓姊妹拿錢,自己全部都承包。

姊妹也覺的弟弟有錢應該拿!可對他自己也是非常節檢,自己開公司養百十幾號人誰能體會。姊妹孩子找工作什麼都找他,給誰家不幫忙誰家不高興。

嫌偏這個向著那個了,他自己也是氣的沒辦發。別說越有錢越摳,各人有各人的計劃。象掙一個花二個沒有計劃,月月開工資接不上,光想著讓人救濟好呀!

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扣,為什麼越有錢反而越摳門?

不是有錢人扣,是有錢人會把錢用到該用的地方上去,在需要花錢的地方,有錢人可一點不比窮人小氣。沒有那麼精明的算計打拼他們怎麼會有錢,也許更是一種珍惜,也不乏是佔有慾自私。我就是有錢人,只不過不扣而已,那什麼,我是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有事聯絡我 不摳門怎麼會攢了那麼多錢 因為錢難掙,也不全是有錢人扣 一...

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吝嗇,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小氣?

有錢人不是你想象的那樣,只是他們更會合理用錢.也不一定的吧。你說的這類人,是因為他們把錢看的很重要,於是賺錢成了他們一生的目標。如果他們正巧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不錯的成績,珍惜這個成果也是理所當然的。吝嗇的人有很多,如果按比例算的話,富人中,吝嗇鬼的比例不一定高,只是這樣的對比更引人注意罷了。因人...

為什麼中國人越有錢的人就越有錢,越窮的人就越窮,因為有錢人可以用錢來賺錢,錢生錢,利滾利,沒錢人只

錢生錢,但最初的錢都是掙來的。掙來的錢拿一部分去理財,就是賺錢。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就是這麼回事。為什麼越有錢的人越摳 1.大多數富人不是天生就很富裕 天生就很富裕的現在都成為了敗家子 他們通常是從沒錢到有錢 從窮到富的一個過程 所以他們才會變得摳門 因為他們知道窮苦的日子是難熬的 2.因為他們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