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散文詩《歡迎秋爺爺》

2021-09-19 12:09:07 字數 5024 閱讀 4036

1樓:匿名使用者

“秋爺爺要來了!”

水果娃娃們聽了這個好訊息,可高興了!

蘋果娃娃們笑呀笑,笑紅了圓圓的臉蛋。

石榴娃娃們笑呀笑,咧開嘴巴,露出像珍珠一樣的牙齒。

香蕉娃娃們笑呀笑,把腰都笑彎了,像一個彎彎的小月亮。

山楂娃娃想:秋爺爺年紀大了,眼睛花了,走路摔跤怎麼辦?他們商量了一下,一齊點亮了小紅燈,好像一樹紅色的星星……

柿子娃娃見了,也悄悄掛起一樹黃黃的大燈籠。

【願對你有用 ^-^】

2樓:golden笑葬

一陣秋風吹過果園,秋風姑姑說:“水果娃娃們,秋爺爺要來了!秋爺爺要來了!”

水果娃娃們聽了這個好訊息,可高興了!

蘋果娃娃們笑呀笑,笑紅了圓圓的臉蛋。

石榴娃娃們笑呀笑,咧開嘴巴,露出像珍珠一樣的牙齒。

香蕉娃娃們笑呀笑,把腰都笑彎了,像一個彎彎的小月亮。

山楂娃娃想:秋爺爺年紀大了,眼睛花了,走路摔跤怎麼辦?他們商量了一下,一起點亮了小紅燈,好像一束束紅色的星星。

柿子娃娃見了,也悄悄掛起一串串黃黃的大燈籠。

3樓:

“秋爺爺要來了!”

水果娃娃們聽了這個好訊息,可高興了!

蘋果娃娃們笑呀笑,笑紅了圓圓的臉蛋。

石榴娃娃們笑呀笑,咧開嘴巴,露出像珍珠一樣的牙齒。

香蕉娃娃們笑呀笑,把腰都笑彎了,像一個彎彎的小月亮。

山楂娃娃想:秋爺爺年紀大了,眼睛花了,走路摔跤怎麼辦?他們商量了一下,一齊點亮了小紅燈,好像一樹紅色的星星……

柿子娃娃見了,也悄悄掛起一樹黃黃的大燈籠。

關於學習的美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才能優化生命

世上有件事最難做,最不容易做好,它不但需要人付出極大的努力和代價,甚至必須使出全身心的力量及奉獻整個生命去完成,這件事就是學習。人要學習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文化要學,做事要學,做人更要學,生活中360行各種各樣大情小事非學不可,**前要學,**後要學,到了青壯年要學,中老年來也還得學,真可謂“學無止境”,“學海無涯”。人一來到這個世界第一天起就須從由簡入繁地開始學,一直學到老都有學不完的東西,所以人們常說“活到老,學到老,學不了”,所以,學習成了人生最重要也最繁瑣繁重,最具意義又最難完成但又不得不做的求生大事,也是最能挖掘人的生命潛力,最能發揮人的聰明才智,最能體現人的生存價值,最能讓生命儘量收穫希望和幸福,寧可窮其一生之力而不可不做的光彩人生的頭等大事。

學習是件人見人愛又令人敬而遠之的事——

學習可以使人獲得文化知識,掌握到必要的生活技能,擺脫矇昧無知的圍困,提高做人的品位和素質,幫人走出艱難求生的低谷,踏上有所作為的光明坦途,使人不至成為家庭和社會的包袱和累贅,讓生命在知識溶爐的淘冶中得到優化和昇華,使其充分發揮出最大潛力和功用,為建設人間的美好未來發光發熱,故而學習使想有所作為人愛不釋手,一生一世不厭其煩的竭誠求索真知卓見。

學習多寂寞孤獨,少嘈雜熱鬧,多傷神累腦,少嘻樂逍遙;學習因難而耗時費力,太多疑難問題使人難獲成就。所以,畏難者盡都偃旗息鼓地半途而廢,最後一面蜻蜓點水般的作秀搞笑,一面望而生畏地避而遠之。

學習只有一條光明正道可以走,那就是勤奮、誠實、刻苦、堅韌、用功,這條路是通向領取成功專利權大門的唯一捷徑。

千萬別誤以為學習得多了,自己骯髒貪慾的念頭就可以無限度地膨脹,就可以隨心所欲向世界巧取豪奪自己想要的一切,以此狂示旋耀自身無恥的“能耐”,這樣做的結果只能是“慾火燒身不知毀(悔),聰明又被聰明誤”。

“每個人都是兩手空空地來,最後也將兩手空空著去”,所有一切,人人都“生不帶來,死不帶走”,這種說法過於悲觀,是一種主管認識的小腦逐漸向米粒狀萎縮的明顯症狀表現,它體現的是追求消極享樂的人生觀念,對人的生命起不到絲毫積極的促進作用。要知道,兩手空空來到這個世界的人們,不僅帶來了一顆可以為使世界變得更完美而堅強搏動的心,而且還帶來了為實現美好心願擔當保駕護航重任的無窮智慧,更其重要的,人們還帶來了超乎尋常的學習慾望和學習能力,通過不同程度的學習,人們掌握了不同程度的知識才能,從而為人類社會的發展不同程度地出了力,添了光,加了彩,心靈和精神世界也不同程度地得到了淨化,這一切都成了人們留給世界的無價財富,生活沃野上從此留下了人們一面學習,一面求索,一面拼搏奮鬥,一面進取奉獻的閃光足跡。這一切足以說明:

“每個人都是兩手空空地來,最後也將兩手空空地去”、“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悲觀濫調,最終只能成為人人眄視和遺棄的笑柄。

生活中,現成的物質享受不一定就是現成的幸福,飽食終日,無所事事,不求上進,那不叫人,只能叫行屍走肉的一具軀殼。

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是人間最寶貴的財富,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無價之寶,它就象寂寞沙漠中滋滋流淌著永遠不會枯竭乾涸的一股甜美清泉,滋潤著一片片美麗人生生活的絢麗風景。

善於學習的人總是在夜深人靜時還在獨自掌燈苦讀,那燈是夜空中最明亮的一顆星星,白天卻變成了透視洞穿熔燬生活苦難的火眼金睛。

學習知識要靠一點一滴地長期用功用心積累才會見成效。走馬觀花別看學得飛快,其實那才叫費力不討好,那樣做無異於等於白把大好時光用作交付多走人生彎路的過路費。

學習才能優化生命,這是人類生活鐵定了的真理,若世上真有三頭六臂的人,也休想打破它。

5樓:陳露露

1、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2、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3、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能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關於學習的優美句子。

4、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5、書是世界的一個視窗,人們就是通過這許許多多的視窗去認識世界的。書就是一艘船,它載著人們在知識的海洋中航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樂於學習是古代學者們的優秀傳統。

7樓:像爺菛一樣活著

寫字如同做一切事,切忌虎頭蛇尾。請自始至終堅持你的信念。當你缺少信心的時候,請想想你第一天那滿腔的熱情,那百倍的勇氣,你就會拿起筆對自己說:我是一個做事有始有終的人!

當你不想寫的時候,當你想偷懶的時候,請咬緊牙,挺起胸,堅持下去就是了。正如一位著名軍事家所說:成功往往在最後五分鐘。

學習是艱辛而愉快的勞動。任何學習都必須付出勞動而在學習過程中獲得快樂。不要相信那種幾天幾小時就寫好字的空頭許諾。

假冒偽劣也進入了書法教育的園地。識別假冒偽劣商品的有效方法,就是把各種商品進行比較,你就會發現哪是真的,哪是假的。魯迅先生說“比較是醫治受騙的好方法。

”在街頭地攤上,叫得最響,吹得最神乎的往往是販賣假藥假貨的小販。

水滴石穿,繩鋸木斷,集腋成裘,聚沙成塔,這些閃爍著人類智慧的格言,堪為我們學習寫字的座右銘。自然羅,工作的繁忙,戰鬥的緊張,生活中的不幸與悲傷,都有可能使學習出現暫時的中斷,這也不要緊,只要你心中渴望學習的火焰不曾熄滅,學習就永遠不會終止。況且學習的道路和生命一樣漫長,任何時候學習都不為時過晚。

九曲黃河也有迂迴折轉的時候,世上從沒有常勝不敗的將軍,只要不放棄戰略的目標,倒也不為一城一池的得失而灰心喪氣!

1. 秋是成熟的女人,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也是淡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

它把一切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外,而是願做一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2. 雨,該是春的使者。記憶裡的春天沒有什麼好天氣。

雨會不知不覺的灑起來。漫天的淋淋漓漓,似乎沒有一點重量。微風拂過,變斜斜的輕揚,給悄然復甦的萬物籠罩上了一層朦朧的輕紗。

雨裡帶來些潔淨清新的氣息,有些像薄荷的清香;濃郁時,竟發出泥土裡的腥氣,畢竟是春天啊!雨更是女性。她在人家的傘上,屋頂上,草木的綠葉上,花瓣上,跳起了輕盈的舞蹈,重複傾訴水的柔情。

3. 一彎銀鉤似的月亮已經嵌在街口那棵梧桐樹疏疏朗朗的枝葉間,很像是那深藍的天空含著靜靜的靜靜的笑容。

4. 月亮剛剛升起,又大又圓,黃澄澄的,就掛在山坳口。我相信,若是快些爬上山坡,準能用手摸著它。它是像鏡子一般的滑呢,還是像冰塊一般涼呢?

5.秋雨,涼涼的,隨意的,任性的。給我以無限的沉實,讓我感受生命的飽滿和快樂。

我喜歡秋雨,喜歡在秋雨中緩緩地走,緩緩地行。喜歡在秋雨中生出地這份美麗地心境。願生命永遠沉實飽滿。

願人生如我所願。

6. 最動人是秋林映著落日。那酡紅如醉,襯托著天邊加深地暮色。

晚風帶著清澈地涼意,隨著暮色浸染,那是一種十分豔麗地悽楚之美,讓你流幾行感懷身世之淚,卻又被那逐漸淡去的醉紅所攝住,而情願把奔放的情感凝結。

7. 霧紗嫋嫋,豎琴聲聲,秋風裡蘊藏著無限的詩情,落菊飄灑成七彩瀑布,一道道,一簾簾,流瀉著思緒,和永不可及的夢幻。繡球依依,若燃燒的紅燭,一朵朵,一團團,開放著期待,開放著霞霓,開放著血染的樂章繕,霧裡嬌容。

陽光照射的時候,美麗在心裡。

8. 毫無置疑,綠是最令人心動的顏色。墨綠給人以淡泊寧靜;淺綠給人以恬靜輕快;嫩綠則給人以生命的暢想。而綠的樂章給人的或許就是對生存,生活,生命的思索。

9.雨,像銀灰色黏溼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裡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

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

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黴氣薰薰的雨天。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10.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豔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

那潮溼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灰色的癩**,在溼爛發黴的泥地裡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

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裡,跳到泥裡,濺出深綠的水花。

11.雨,像銀灰色黏濡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

12.雨絲給樹寶寶、竹筍寶寶洗去了臉上、身上香香的春泥。又猶如千萬根細細的牛毛落在你的臉上,涼涼的、 癢癢的、 讓人感到十分舒服與愜意。春天的雨很溫柔. 有些不是學習的請海涵

泰戈爾散文詩,泰戈爾經典的詩及散文詩?

儘量讓自己快樂 印度 泰戈爾 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永遠活著,長生不老,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一直存在。明白了這一點,就讓自己儘量的快樂吧。我們的生命不應該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個沉重包袱,我們的人生道路也不該成為一個漫長曲折 充滿荊棘的艱難旅程。即使是一位孤獨的詩人,也不必老是反覆吟唱那首過時的歌謠。用鮮...

紀伯倫散文詩朗誦,紀伯倫經典散文詩

紀伯倫 先知 船的來臨 聲音無法帶走賦予它翅翼的脣舌,它只能獨自尋找天空。蒼鷹不攜巢禾,才能獨自飛越太陽。多少次你們沉浮於我的夢境。如今你們駛入我的清醒,也就是我更深的夢境。如果此刻的確是我舉起明燈的時候,那燈中燃燒的並不是我點燃的焰火。不要讓我們的眼睛因渴望見你的面容而酸楚。愛直到分別的時刻,才知...

現代散文詩有哪些,現代散文詩詩人都有哪些

戴望舒 我思想 我思想故我是蝴蝶,萬年後小花的輕呼,透過無夢無醒的雲霧,來震撼我斑斕的彩翼。無題 我和世界之間是牆 牆和我之間是燈 燈和我之間是書 書和我之間是 隔膜 顧城 遠和近 你一會看我 一會看雲 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 你看雲時很近 一代人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卞之琳 斷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