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 策劃 管理 渠道 品牌 企業文化等都需要全案策劃嗎?有什麼好處

2021-09-14 15:44:30 字數 5437 閱讀 9675

1樓:你是你他是他

答案是肯定的,當然需要。每一塊專業領域都需要專業的方式與策略給予對應,如果一塊一塊加以解決的話,那麼雖然在每一塊上會取得相應的績效,但是企業整體營運的要求是治標又治本,而不是簡單意義的1+1=2。企業運營更需要從整體上加以出發與考慮(不論是哪個發展階段,也不論你公司屬於哪種導向型企業,這都是必須加以全面考慮的),設身為長治久安而去設計與操作,所以全案策劃的重要性是顯而易見的。

不過,需要跟你說的是,在國內,做全案諮詢的諮詢公司很多,但具備全案策劃的諮詢公司就是鳳毛麟角了。我們不能迷信哪一家培訓公司,實戰才是硬道理。極力推薦一家給你(浙中金點子全案企劃)至少在國內頂尖!

需要幫我的回答作為最佳答案,也不枉我真誠實意的解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全案。具體要看你的企業是什麼型的企業,一般來說,銷售公司應以營銷為中心,內涵策劃、從管理、渠道等內容。

3樓:瘋籹人

這個是必須的 想有更好的策劃必須要有一個好的策略 沒有的話 、、會運營出現很大的問題,,下面是譚老師的培訓內容“

譚小芳老師的《企業營銷策劃培訓》部分程主要內容概括:

第一部分 企業營銷與策劃

第一講 企業營銷與營銷理念

第二講 策劃

第三講 策劃理念與策劃方法

第四講 中國的策劃業

第二部分 企業營銷策劃及其程式

第一講 企業營銷策劃

第二講 營銷策劃人

第三講 企業營銷策劃的程式

第四講 企業營銷策劃書的內容與格式

第三部分 市場調研與市場調研策劃

第一講 營銷資訊與營銷資訊系統

第二講 市場調研的內容與型別

第三講 市場調研的程式

第四講 市場調研策劃

第四部分 企業營銷環境分析

第一講 企業營銷的內部環境分析

第二講 企業營銷的外部環境分析

第三講 swot分析

第五部分 企業的營銷戰略策劃

第一講 企業的營銷戰略

第二講 市場需求分析

第三講 市場細分

第四講 目標市場選擇

第五講 定位戰略

第六講 營銷目標與營銷的戰略原則

第六部分 企業的營銷戰術策劃

第一講 營銷因素

第二講 營銷因素組合

第三講 營銷組合的特點與策劃原則

第四講 營銷組合策劃的邏輯思路

第七部分 企業產品策劃

第一講 產品的概念

第二講 單一產品策劃

第三講 產品組合策劃

第四講 新產品開發與推廣策劃

第八部分 品牌策劃

第一講 品牌的內涵與作用

第九部分 企業**策劃

第十部分 企業營銷渠道策劃

第十一部分 企業宣傳與溝通策劃

第十二部分 企業廣告策劃

第十三部分 企業形象策劃

第十四部分 會展策劃

第十五部分 關係營銷策劃

第十六部分 企業營銷策劃的實施與監控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想把公司做成國際大公司,必須這樣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未必的,可以根據階段選擇性的服務

什麼是全案營銷策劃

6樓:匿名使用者

全案營銷策劃指將以產品為基礎,以品牌為核心,以市場為導向,以戰略為目標,以互動營銷為重點的一系列策劃方案全面整合的大營銷方案。目的是實現個人和組織的交換過程的行為,以滿足消費者需求和慾望為核心。

全案營銷策劃包括:

1、產品營銷環境和市場背景的調研:產品在市場中的地位、產品市場需求(消費者心理分析)、營銷渠道等

2、品牌策劃:企業文化、產品理念、產品優勢分析、品牌發展戰略等

3、營銷策略:營銷方式和平臺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全案營銷策劃的核心要點是有機組合策劃各要素,最大化提升品牌資產。品牌識別系統、品牌化戰略與品牌架構就好像憲法,企業的營銷傳播活動就像組織與個人日常的政治、經濟與社會活動,把營銷策略、廣告創意、終端陳列與**當作品牌戰略管理的工作。

營銷策劃的主要內容有以下幾點:

營銷戰略規劃、產品全國市場推廣、一線營銷團隊建設、**政策制定、專賣體系等特殊銷售模式打造、終端銷售業績提升、樣板市場打造、分銷體系建立、渠道建設、直營體系建設、**體系建設、招商策劃、新產品上市策劃、產品規劃、市場定位、營銷診斷、網路營銷平臺的創立等。

7樓:品牌蝴蝶

營銷策劃

營銷是在對企業內部環境進行準確分析,並有效運用經營資源的基礎上,對一定時間內的企業營銷活動的行為方針、目標、戰略以及實施方案與具體措施進行設計和計劃。

營銷策劃是一種運用智慧與策略的營銷活動與理性行為,營銷策劃是為了改變企業現狀,達到理想目標,藉助科學方法與創新思維,分析研究創新設計並制定營銷方案的理性思維活動。這是為實施營銷目標而對營銷策略進行實際運用的活動,是營銷管理全過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全案營銷策劃的前提條件

全案營銷策劃,在制定策略上是著眼企業長期發展而制定的一個較為長期的企業發展策略。所以被服務企業必須與全案營銷策劃服務機構達成一個較長期的合作週期(通常最短為一年)。這樣的目的是為了保證營銷策略、方針得到較為穩定的貫徹及執行。

並能夠使營銷,傳播資源得到有效利用,避免資源浪費。

全案營銷策劃服務內涵

全案營銷策劃服務,可以說是給企業提供了營銷策劃一站式服務形式。它包括了營銷策劃的全部內涵,而且更具備傳播與營銷實際操作能力,不僅能提出營銷傳播策略,還能全權負責策略執行(如平面設計,影視片製作,**投放等),保證了策略與執行的統一性,可以說全案營銷策劃比普通營銷策劃的知識水平,經驗能力要求更高。

8樓:明桐網路

一、營銷策劃書的格式 一份完整較的營銷策劃書的構造分為三大部分:一是產品的市場狀況分析,二是策劃書正文內容。三是效果**即方案的可行性與操作性。

(一)市場狀況分析

要了解整個市場規模的大小以及敵我對比的情況,市場狀況分析必須包含下列13項內容:

(1)整個產品在當前市場的規模。

(2)競爭品牌的銷售量與銷售額的比較分析。

(3)競爭品牌市場佔有率的比較分析。

(4)消費者群體的年齡、性別、職業、學歷、收入、家庭結構之市場目標分析。

(5)各競爭品牌產品優缺點的比較分析。

(6)各競爭品牌市場區域與產品定位的比較分析。

(7)各競爭品牌廣告費用與廣告表現的比較分析。

(8)各競爭品牌**活動的比較分析。

(9)各競爭品牌公關活動的比較分析。

(10)競爭品牌訂價策略的比較分析。

(11)競爭品牌銷售渠道的比較分析。

(12)公司近年產品的財務損益分析。

(13)公司產品的優劣與競爭品牌之間的優劣對比分析。

(二)策劃書正文

一般的營銷策劃書正文由七大項構成,現簡單扼要說明。

(1)公司產品投入市場的政策

策劃者在擬定策劃案之前,必須與公司的最高領導層就公司未來的經營方針與策略,做深入細緻的溝通,以確定公司的主要方針政策。雙方要研討下面的細節;

1。確定目標市場與產品定位。

2。銷售目標是擴大市場佔有率還是追求利潤。

3。制定**政策。

4。確定銷售方式。

5。廣告表現與廣告預算。

6。**活動的重點與原則。

7。公關活動的重點與原則。

(2)企業的產品銷售目標

所謂銷售目標,就是指公司的各種產品在一定期間內(通常為一年)必須實現的營業目標。

銷售目標量化有下列優點:

為檢驗整個營銷策劃案的成敗提供依據。

為評估工作績效目標提供依據。

為擬定下一次銷售目標提供基礎。

(3)產品的推廣計劃

策劃者擬定推廣計劃的目的,就是要協助實現銷售目標。推廣計劃包括目標、策略、細部計劃等三大部分。

①目標策劃書必須明確地表示,為了實現整個營銷策劃案的銷售目標,所希望達到的推廣活動的目標。一般可分為:長期,中期與短期計劃。

②策略決定推廣計劃的目標之後,接下來要擬定實現該目標的策略。推廣計劃的策略包括廣告宣傳策略、分銷渠道運用策略、****活動策略、公關活動策略等四大項。

廣告宣傳策略:針對產品定位與目標消費群,決定方針表現的主題,利用報紙、雜誌、電視、廣播、傳單、戶外廣告等。要選擇何種**?

各佔多少比率?廣告的視聽率與接觸率有多少?使產品的特色與賣點深入人心。

分銷渠道策略:當前的分銷渠道的種類很多,企業要根據需要和可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渠道進行,一般可分為:經銷商和終端兩大塊,另有中間**商德等形式。

在選擇中我們,遵循的主要原則是“有的放矢”,充分利用公司的有限的資源和力量。

****策略:**的物件,**活動的種種方式,以及採取各種**活動所希望達成的效果是什麼。

公關活動策略:公關的物件,公關活動的種種方式,以及舉辦各種公關活動所希望達到目的是什麼。

③細部計劃

詳細說明實施每一種策略所進行的細節。

廣告表現計劃:報紙與雜誌廣告稿的設計(標題、文字、圖案),電視廣告的創意指令碼、廣播稿等。

**運用計劃:選擇大眾化還是專業化的報紙與雜誌,還有刊登日期與版面大小等;電視與廣播廣告選擇的節目時段與次數。另外,也要考慮crp(總視聽率)與cpm(廣告資訊傳達到每千人平均之成本)

**活動計劃:包括商品購買陳列、展覽、示範、**、贈送樣品、品嚐會、折扣等。

公關活動計劃:包括股東會、釋出公司訊息稿、公司內部刊物、員工聯誼會、愛心活動、同傳播**的聯絡等。

(4)市場調查計劃

市場調查在營銷策劃案中是非常重要的內容。因為從市場調查所獲得的市場資料與情報,是擬定營銷策劃案的重要依據。此外,前述第一部分市場狀況分析中的12項資料,大都可通過市場調查獲得,由此也顯示出市場調查的重要。

然而,市場調查常被高層領導人與策劃書人員所忽視。許多企業每年投入大筆廣告費,而不注意市場調查,這種錯誤的觀念必須儘快轉變。

市場調查與推廣計劃一樣,也包含了目標,策略以及細部計劃三大項。

(5)銷售管理計劃

假如把營銷策劃案看成是一種陸海空聯合作戰的話,銷售目標便是登陸的目的。市場調查計劃是負責提供情報,推廣計劃是海空軍掩護,而銷售管理計劃是陸軍行動了,在情報的有效支援與強大海空軍的掩護下,仍須領先陸軍的攻城掠地,才能獲得決定性的勝利。因此,銷售管理計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銷售管理計劃包括銷售主管和職員、銷售計劃、推銷員的挑選與訓練、激勵推銷員、推銷員的薪酬制度(工資與獎金)等。

(6)財務損益預估

任何營銷策劃案所希望實現的銷售目標,實際上就是要實現利潤,而損益預估就是要在事前預估該產品的稅前利潤。只要把該產品的預期銷售總額減去銷售成本、營銷費用(經銷費用加管理費用)、推廣費用後,即可獲得該產品的稅前利潤。

(7)方案的可行性與操作性分析。

這是對該方案的落實政策的進一步過程,從某中意義上來說,他是計劃執行的“前哨站”,一方面,對整個方案的可行性與操作性進行必要的事前分析,另一方面,對事後的執行進行必要的監督工作的鋪墊。這也決定方案最後是否通過的重要的衡量標準之一。

品牌策劃對企業發展有哪些作用品牌營銷策劃對企業有什麼重要作用

品牌策劃到底策劃些啥?很多企業對此不明白,更不瞭解品牌策劃的重要性,心中各種疑慮,做品牌策劃對企業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企業一定要做品牌策劃?下面針對企業疑問詳細解答,普及一下品牌策劃做的內容。一 提升企業競爭力 做品牌營銷就是做差異化營銷,與同行業進行對比,尋找出優勢,挖掘產品的賣點,與競爭對手區別開...

哪家公司做營銷策劃比較好,深圳品牌營銷策劃哪家公司比較好

當然是福建神馬傳媒這家公司還做商業零基礎工程策劃。對於營銷策劃來講,現在全國有很多家做的都很好,但是這個行業也存在著特殊性,由於沒有權威的機構和完善的制度來對營銷策劃公司做出相應的評判,所以目前還沒有什麼排名是值得參考的,網上的排名也都是各家的廣告。其實要找營銷策劃公司要注意幾點,只要把握好了,基本...

品牌策劃哪家公司比較強,品牌營銷策劃哪家比較強

你好,品牌策劃這個工作是一個範圍非常廣的工作,包含了從前期內外部調研開始到戰略 策略 組織構架 cis 後期管理 人員分配等等一系列問題。名字叫 品牌策劃公司的機構非常多,在這裡無法一一列舉,但不管是做什麼工作都是為營銷服務的,最終的目的都是銷售,是為了企業能夠盈利。正常的品牌策劃公司沒有一家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