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施工組織設計誰編制,誰稽核 誰審定 安全專項施工方案誰編制 誰稽核 誰審定

2021-09-14 02:11:13 字數 5288 閱讀 6501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中施工組織設計、安全專項施工方案由專案技術負責人編制,公司技術負責人稽核,專案監理工程師審定。

2樓:餘小武的檔案

施工組織設計技術專案負責人編制,專案經理稽核,公司總工神定,專項方案由專案技術負責人編制,公司科級稽核,公司總工審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專案技術負責人編制,專案經理稽核,報監理公司審批;安全專項施工方案是專案技術負責人編制,企業生產技術部門、安全部門、材料部門及裝置部門負責人進行論證稽核,然後報監理審批。

4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組織設計由專案部施工技術負責人編制,由公司總技術負責人審批、稽核。安全方案由專業工程師編制。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審批就可以了。

5樓:挑挑刺

施工組織設計:集體編制,專案技術負責人(總工)稽核,單位技術總負責人(總工)批准/審定;

安全專項施工方案:工程師(安全工程師)編制,專案技術負責人(總工)、單位專家組稽核,單位技術總負責人(總工)批准/審定。

施工組織設計由誰編制、誰稽核、誰審批?

6樓:河傳楊穎

編制:施工單位本專案技術負責人;

審批: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實行施工總承包的,專項方案要由總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及相關專業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一同簽字);

施工組織設計的基本任務是根據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建設專案要求、施工組織的原則,結合工程的具體條件,確定經濟合理的施工方案,對擬建工程在人力和物力、時間和空間、技術和組織等方面統籌安排,以保證按照既定目標,優質、低耗、高速、安全地完成施工任務。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組織設計按設計階段和編制物件不同,分為施工組織總設計、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方案三類。

(1)施工組織總設計

施工組織總設計是以若干單位工程組成的群體工程或特大型專案為主要物件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組織總設計一般在建設專案的初步設計或擴大初步設計批准之後,總承包單位在總工程師領導下進行。建設單位、設計單位和分包單位協助總承包單位工作。

施工組織總設計是對整個專案的施工過程起統籌規劃、重點控制的作用。其任務是確定建設專案的開展程式,主要建築物的施工方案,建設專案的施工總進度計劃和資源需用量計劃及施工現場總體規劃等。

(2)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以單位(子單位)工程為主要物件編制的施t組織設計,對單位(子單位)工程的施t過程起指導和約束作用。單位一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施工圖紙設計完成之後、工程開工之前,在施工專案負責人領導下進行編制的。

(3)施工方案

施工方案是以分部(分項)工程或專項工程為主要物件編制的施工技術與組織方案,用以具體指導其施工過程。施工方案由專案技術負責人負責編制。

對重點、難點分部(分項)工程和危險性較大工程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前應編制專項施工方案:對於超過一定規模的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應當組織專家對專項方案進行論證。

7樓:之何勿思

1.編制

(1)施工組織設計應由專案負責人主持編制,可根據需要分階段編制和審批。

2.審批

(1)施工組織總設計應由總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

(2)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應由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授權的技術人員審批;

(3)施工方案應由專案技術負責人審批;

(4)重點、難點分部(分項)工程和專項工程施工方案應由施工單位技術部門組織相關專家評審,施工單位技術負責人批准。

(5)由專業承包單位施工的分部(分項)工程或專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應由專業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或技術負責人授權的技術人員審批;有總承包單位時,應由總承包單位專案技術負責人核准備案;

(6)規模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或和專項工程的施工方案應按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進行編制和審批。

施工組織設計(construction organization plan ):

是用來指導施工專案全過程各項活動的技術、經濟和組織的綜合性檔案,是施工技術與施工專案管理有機結合的產物,它能保證工程開工後施工活動有序、高效、科學合理地進行。

施工組織設計一般包括五項基本內容:

(一)工程概況

工程的基本情況,工程性質和作用,主要說明工程型別、使用功能、建設目的、建成後的地位和作用;

(二)施工部署及施工方案

施工安排及施工前的準備工作,各個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方法及工藝;

(三)施工進度計劃

編制控制性網路計劃。工期採用四級網路計劃控制,一級為總進度,二級為三個月滾動計劃,**為月進度計劃,四級為周進度計劃。

(四)施工平面圖

根據場區情況設計繪製施工平面平置圖,大體包括各類起重機械的數量,位置及其開行路線;攪拌站、材料堆放倉庫和加工場的位置,運輸道路的位置,行政、辦公、文化活動等設施的位置,水電管網的位置等內容。

(五)主要技術經濟指標

施工組織設計的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包括:施工工期、施工質量、施工成本、施工安全、施工環境和施工效率,以及其他技術經濟指標。

施工組織設計由誰編制,誰審批

8樓:娜姐說冷知識

由專案負責人主持編制,由總承包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批。

施工組織設計是用以指導施工組織與管理、施工準備與實施、施工控制與協調、資源的配置與使用等全面性的技術、經濟檔案,是對施工活動的全過程進行科學管理的重要手段。

通過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檔案,可以針對工程的特點,根據施工環境的各種具體條件,按照客觀的規律施工。

施工組織設計是以施工專案為物件編制的、用以指導施工的技術、經濟和管理的綜合性檔案。若施工圖設計是解決造什麼樣的建築物產品,則施工組織設計就是解決如何建造的問題。

由於受建築產品及其施工特點的影響,每一個工程專案開工前,都必須根據工程特點與施工條件來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組織設計的基本任務是根據國家有關技術政策、建設專案要求、施工組織的原則,結合工程的具體條件,確定經濟合理的施工方案,對擬建工程在人力和物力、時間和空間、技術和組織等方面統籌安排,以保證按照既定目標,優質、低耗、高速、安全地完成施工任務。

9樓:想玩遊戲的貓

現場總工程師或技術負責人組織各專業技術人員編制,專案經理稽核,單位總工審批。由本人簽字。

施工單位在報審之前應是現場總工程師或技術負責人組織各專業技術人員編制,專案經理稽核,單位總工審批。

爭議施工組織設計通常是由公司技術管理部門進行編制的,可以是總(主任)工程師,也可以是相關專業的技術人員。施工組織設計通常在招投標階段向招標單位提交的,因此,它通常不是由專案部相關人員進行編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該專案的專案經理主持施工組織設計檔案的編制,之後上報公司,由公司技術負責人批准,並加蓋單位公章後方可實施。

專項方案:施工單位專業工程技術人員編制,(經專家論證補充完善),由企業技術負責人籤批和總監籤認後實施。

11樓:大土士

施工組織設計通常是由公司技術管理部門進行編制的,可以是總(主任)工程師,也可以是相關專業的技術人員。施工組織設計通常在招投標階段向招標單位提交的,因此,它通常不是由專案部相關人員進行編制的。

施工專項方案的編制人、稽核人、審批人都是誰?

12樓:

施工組織設計:

①、編制:由專案經理組織,專案技術負責人具體負責編制,專案施工員、質檢員、安全員等參與編制。由本人簽字。

③、審批:總監理工程師,沒有實行監理的專案為建設單位的專案負責人或企業技術負責人。由本人簽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1、編制人應填寫專案技術員或專案工程人員。

2、稽核人應填寫專案總工(技術負責人)。

3、審批人應填寫總承包單位的總工(公司技術部門負責人)。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專項方案中技術負責人的職責:

1、對專案經理負責,主管專案內工程技術和質量工作,並對專案技術、質量工作和工程符合性負責。

2、編制專案質量保證計劃,組織編制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作業指導書並上報技術部門稽核、公司總工批准,處理施工方案更改問題。

3、組織圖紙自審:參加業主主持的圖紙會審並形成記錄。組織協調設計檔案的更改,報業主批准,評審設計更改,對重大設計變更上報公司總工和技術部門處理。

負責向專案施工管理人員進行技術交底。

4、負責專案的檢驗和試驗的把關,保證未經檢驗和試驗的物資、半成品、成品不得進貨、使用和安裝。負責處理對外委託檢驗和試驗問題。組織有關人員或參與搞好工序、分項、分部及單位工程檢驗評定。

5、負責管理質量記錄,組織有關人員收集整理工程竣工資料,上交公司技術部門稽核和存檔。

14樓:

1.編制人應填寫專案技術員或專案工程,

2.稽核人應填寫專案總工(技術負責人),

3.審批人應填寫總承包單位的總工(公司技術部門負責人)

15樓:excel實用文件

編制人由專案負責人、編寫者自己簽名,一般是技術員、工程師職務的崗位人員;稽核人由直接主管領導稽核,一般是部長、主任之類職務的領導 ;審批人由公司經理或者分管副經理審批。

方案分類審批:

1、o、a、b類方案必須由專案技術負責人負責組織編制(o類方案編制前尚須由專案經理組織專案部相關管理和技術人員討論確定主要施工方案),此三類方案的企業內部評審由專案部各部門和分公司各部門負責,由分公司級總工程師負責稽核,由承接工程的法人單位總工程師審批;一般技術方案可由專案技術管理人員負責編制,一般技術方案的編制必須以施工組織設計為基礎,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完善和補充,一般技術方案的內容一般不應變更施工組織設計的主體內容,只能進行完善和補充,一般技術方案由專案技術負責人稽核,由備案的專案經理(即有執業資格證)或專案技術負責人批准實施。

2、專業分包工程施工方案由專業分包單位負責編制,必須有明確的編制人,稽核人和審批人,方案文字格式應符合公司要求,其中,審批人必須是專業分包單位技術負責人,並要求在方案封面專業分包單位名稱處加蓋專業分包單位企業公章,在專業分包單位完成內部審批以後,再提交至總包專案技術部,總包專案技術部根據分包方案的類別確定是否需要上報分公司審查,如分包方案屬於a、b類方案,則必須經總包專案技術負責人組織專案內部稽核合格後,提交分公司稽核;如分包方案屬於o、a、b以外的一般施工方案,

注:o、a、b分類根據自己公司的實際情況劃分。

拓展資料

工程開工前,專案技術負責人必須根據工程情況,編制本專案方案編制計劃表,方案編制計劃須在工程開工之日前兩週上報分公司審查備案,方案報審需嚴格按照專案上報《方案編制計劃》執行,分公司根據《方案編制計劃》對專案方案報審工作進行考評。

施工組織設計怎麼編制

基本介紹 開工前要進行 施工組織設計 planning and programming of project construction 施工組織設計是用來指導施工專案全過程各項活動的技術 經濟和組織的綜合性檔案,是施工技術與施工專案管理有機結合的產物,它是工程開工後施工活動能有序 高效 科學合理地進...

施工組織設計是開工後多久上報,施工組織設計和開工報告哪個時間在先

施工組織設計是總體開工報告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是公路工程的話還應包含進場人員及進場時間,原地面高程複測,水準點加密等等資料。這東西肯定是開工前!說白了就是施工單位要把怎麼幹活報上去,監理 業主看過後同意這麼幹活,再批下來,施工單位按已經設計好的幹法去幹活。有沒有搞錯。開工前就要上報施工組織設計,開工...

施工組織設計包含的內容有哪些,施工組織設計需要哪些步驟?

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的主要內容 1 工程概況及特點分析 分析和概要說明本工程性質 規模 建設地點 承建方式 建築與結構特點 分期分批交付使用的期限,建設單位的要求和可提供的條件 本地區氣候 地形 地質 水文和交通運輸情況 施工力量 施工條件 資源 情況等。並找出本工程的主要施工特點 難點 2 施工方案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