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給狗狗治病,給狗狗治病常用的幾種方法

2021-09-08 16:52:02 字數 1672 閱讀 4760

1樓:丁丁

那不是治病的,是化驗細小病毒的試紙。既然已經化驗過了,那就確定不是細小了,普通的腸炎是比較好治的。土狗的抵抗力也比那些嬌貴的狗強得多,停食1-2天,慶大毒素灌服,一次一支,一天兩次,胃服安或者愛茂樂都是止吐的,也是一天兩次,每次一支,藥店就有賣的,幾塊錢一盒,很便宜的。

這兩天不要餵它食了,好轉之後要喂清淡好消化的流質食物,量要一點點增加,不要一下吃得太多,不然還會發病的。

2樓:多多媽小柒

既然你去看過獸醫了,醫生也化驗過,那現在就可以排除是細小的可能,狗狗雖然自愈能力很強,不過也還是需要時間和細心照顧的,多大的狗狗?可以吃點稀飯,要泥巴狀的那種糊糊狀的稀飯,稀飯裡面可以加點豬肝沫兒,還可以加點青菜,也要剁碎了,不過你家狗狗如果很大了的話就不要加豬肝了,藥一定要堅持吃,注意千萬不要著涼,一點兒都涼不得的,狗狗生病了,咱們做主人的肯定是很累的,加油!~最後,祝你的狗狗早點好起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像寵物治病的話還是去醫院比較好,因為是土狗,所以可能抵抗力比較差,而且打完針效果沒那麼快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和修養的

給狗狗治病常用的幾種方法

求給小狗治病的方法

4樓:手機使用者

買一支「福來恩」,專門驅蟲的,藥性保持3個月左右。對狗狗無害的。**網上有賣的。

動物是如何給自己治病的?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些野生動物會用野生植物來治病。比如熱帶森林中的獅子,得了怕冷、戰慄的病,就會去啃咬金雞納樹皮。這種樹皮中含有金雞納霜素,是**瘧疾的特效藥。

溼敷是醫學上的一種消炎方法,猩猩也懂得用這種方法來治病。猩猩得了牙髓炎後,就把溼泥塗到臉上或嘴裡,等消炎後,再把牙齒拔掉。

有不少動物能夠為自己做「復位**」。肚子被劃破了,內臟漏了出來,它們能將內臟塞進去,然後躲到一個安靜的角落裡去「療養」,等待傷口癒合。有隻青蛙被石塊擊傷,內臟從口腔露出來。

這隻青蛙會始終蹲在原地,慢慢地吞回內臟,三天後,它基本復原,又活蹦亂跳了。

我的狗狗得狗瘟了,自己在家怎麼**?急!!!!

6樓:小寵高醫師

還是去醫院的哦。

犬瘟的整個病程較長,大概是1個月左右,對狗狗來說危險性還是比較大的,建議早期還是到醫院打些犬瘟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 如果狗狗情況穩定了,沒有發燒、腹瀉等症狀,你可以在家給狗狗喂藥試試! 可以買些小兒阿莫西林、清開靈顆粒、和小兒美林備著。

如果狗狗願意吃可以給它喂有營養好消化食物。 犬瘟容易引起反**燒,你自己在家可以經常給狗狗量**溫看看,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39度之間,將體溫計從**處插入,3分鐘取出。 如果狗狗有嘔吐、腹瀉等情況可以把腸胃寶給狗狗喂一段時間,可以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作用。

犬瘟熱在幼齡犬中多發,潛伏期有3-6天,家裡有多隻寵物的需要隔離開,及時帶去醫院注射犬瘟單抗或血清、抗生素**,犬瘟容易引起反**燒,家裡備個體溫計,經常給它量量,發燒還得打退燒針。只要狗狗能吃東西,就儘量喂些好消化的食物,這樣補充能力,才能更好的與病魔抗爭。還能喂些腸胃寶調理,可提高身體免疫力。

只要狗狗還能吃東西就不建議掛水,一般是打針,消炎,抗病毒,犬瘟抑制蛋白,干擾素,血清等。如果有高燒還需要打退燒針。抗病毒眼藥水滴眼睛和鼻孔,一天四次以上。

怎樣給狗狗做飯,如何給狗狗做飯

肉類 雞胸肉 牛肉 還可以加鴨胸肉 雞軟骨等,不要豬肉,不好消化 蔬菜 西蘭花 胡蘿蔔 自選,但要適合狗狗吃 其他 小米 燕麥 雞蛋 黃豆粉 玉米粉 做法 把蔬菜用橄欖油稍微炒一下,然後剁碎,肉類也是。加入少量小米 燕麥,再打幾個雞蛋 自己用量 加入一點玉米粉,再加入黃豆粉,把所有東西都攪拌勻,捏成...

如何給狗狗驅蟲,如何正確的給狗狗驅蟲

盛夏的天氣潮溼而悶熱,正是跳蚤 蝨子以及各類寄生蟲滋長的時節。所以各位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如果寵物出現舔 撓 抓和磨蹭 的狀況,很有可能是體外寄生蟲所導致的。所以我們需要給寵物進行驅蟲,這裡就給大家介紹一款療效非常好的除蝨除蚤產品 法國梅里亞公司生產的福萊恩滴劑。福萊恩滴劑 福萊恩滴劑具高度親脂性,投...

怎麼給狗狗量體溫,如何給狗狗測體溫啊?

芬蘭狐狸犬 觀測自家狗狗健康與否,除了憑肉眼觀察憑經驗判斷外,最直接的方法是測體溫。那麼,該如何給狗狗測體溫,狗狗的正常體溫又是多少呢?一 測量方法 1.直腸溫度體溫計前端抹上潤滑劑或紅黴素軟膏,插入1 3左右,等待2 3分鐘。2.腋下溫度 直接把體溫計前端放在後腿內側跟部,等待3 5分鐘。二 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