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中第一格第二格第三格第四格分別代表什麼?怎麼應用

2021-09-06 22:53:55 字數 4577 閱讀 9667

1樓:何止歷史

1、德語第一格:

在句中做主語或者表語。

如: dieses buch ist neu.這本書是新的。

2、德語第二格:

在句中做定語,表示所有關係。

如: er ist der bruder meiner frau.他是我太太的弟弟。

3、德語第三格

在句中做間接賓語, 這個賓語不是某個動作的直接承受者。

如:mein vater hat mir einen computer gekauft.  我爸爸買了臺電腦給我。

爸爸買的是電腦而不是我,電腦才是動作“買”的直接承受者,所以“我”用第三格 mir 。

4、德語第四格

在句子做直接賓語, 即某個動作的直接承受者。

如:ich habe ein buch gekauft.我買了一本書。

“買”的東西是“書”,所以 buch是買的承受者,是直接賓語,第四格。

擴充套件資料

德語第三格和第四格的語序:

1、雙賓語均是帶冠詞的名詞時(包括物主代詞),通常是第三格賓語置前。強調時,也可將第三格賓語置後,這種情況出現的極少。

如:ich schenke die vase meine mutter.我把花瓶給我母親。

2、雙賓語中出現一個帶冠詞的名詞,另一個帶不定冠詞的名詞,這時必須將帶定冠詞的名詞置前(簡稱:先定後不定)。

3、雙賓語中出現一個帶定冠詞的名詞, 另一個卻是代詞, 這時代詞必須置前 。

4、雙賓語中出現兩個人稱代詞(包括反身代詞),這時,必須將第四格人稱代詞置前。

5、雙賓語中出現一個人稱代詞, 另 一 個卻是不定代詞, 如alles,nichts,viel,ein-,welch- 和 das,這時,必須將人稱代詞置前。

2樓:ok小

一、分別代表:

1、第一格(nominativ):又名主格。做主語、表語。

2、第二格(genitiv):又名屬格。做定語或介詞的賓語,也可以作不及物動詞或介詞的賓語。

3、第三格(dativ):又名與格。做“靜三動四”中的“靜三”;或做間接賓語;或作不及物動詞的賓語;或作只支援第三格的介賓結構中的介詞賓語

4、第四格(akkusativ):又名賓格。做直接賓語或介詞的賓語。

二、應用:

1、雙賓語均是帶冠詞的名詞時(包括物主代詞),通常是第三格賓語置前(雙定時,先三後四),強調時,也可將第三格賓語置後,這種情況出現的極少,如 ich schenke die vase meine mutter.

2、德語通過在方位詞後新增不同格的名詞表示“存在”和“運動”,表示“物體存在某處”時採用第三格,表示”物體向某處運動“時用第四格。

3、雙賓語中出現兩個人稱代詞(包括反身代詞),這時,必須將第四格人稱代詞置前(簡稱:雙人代時,必須先四後三)

4、ich mag das buch von dem kind.(我喜歡這個小孩子的書。)這裡,ich是一格,das buch是第四格,dem kind是von這個介詞支配的第三格。

同樣的意思可表達為ich mag das buch des kindes。這裡,des kindes是das kind的第二格,表示為das buch的定語,即,“這個小孩子的”書。

擴充套件資料:

一、德語特點:

1、德語屬於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屬於同一語族的還有:英語,荷蘭語,挪威語,瑞典語,冰島語。

在德國,奧地利,列支敦斯登,德語是唯一的官方語言。在瑞士,比利時,盧森堡,奈米比亞,德語作為官方語言的一種,發揮著重要作用。

2、德語含有30個字母,其中4個是特殊字母。德語有自己獨特的發音規則,掌握了發音規則(一般需要10課時左右),就可以順利閱讀一般的德語文章。一般單詞表和詞典中都沒有為德語單詞標註音標。

需要根據德語的發音規則來讀,如果有特殊情況,例如來自其他語種尚未被德語化的詞,一般都會標註發音。

3、德語一共有42個音素,母音音素19個,子音音素23個。德語中名詞分陽性,中性,陰性三種。不能和漢語中對應來分詞性。例如,德語的“女孩”(mädchen)。

4、德語中動詞要變位。根據人稱時態的變化動詞要有相應的變化,還有第一分詞,第二分詞的變化等。德語的語序分正語序,反語序,尾語序三種。

二、德語常見的句子

guten tag! 日安!

guten morgen! 早安!

guten abend! 晚上好!

gute nacht. 晚安.

wie geht es dir? 你好嗎?

wie geht es ihnen?您好嗎?

vielen dank! 非常感謝!

3樓:加百列

一、分別代表:

1、第一格:

做主語或者“表語”,如:dieses buch ist neu.

2、第二格:

做定語,表示所有關係。如:er ist der bruder meiner frau. (meiner frau就是第二格,他是我太太的弟弟。)

3、第三格:

間接賓語,即這個賓語不是某個動作的直接承受者。如:mein vater hat mir einen computer gekauft.

(我爸爸買了臺電腦給我。)爸爸買的是電腦而不是我,電腦才是動作“買”的直接承受者,所以“我”用第三格mir。

4、第四格:

直接賓語,即某個動作的直接承受者。如:ich habe ein buch gekauft. (我買了一本書。)“買”的東西是“書”,所以buch是買的承受者,是直接賓語。

二、應用:

1、雙賓語均是帶冠詞的名詞時(包括物主代詞),通常是第三格賓語置前(雙定時,先三後四),強調時,也可將第三格賓語置後,這種情況出現的極少,如 ich schenke die vase meine mutter.

2、雙賓語中出現一個帶冠詞的名詞,另一個帶不定冠詞的名詞,這時必須將帶定冠詞的名詞置前(簡稱:先定後不定) 3,雙賓語中出現一個帶定冠詞的名詞,另一個卻是代詞,這時代詞必須置前(簡稱:先代後名)

3、雙賓語中出現兩個人稱代詞(包括反身代詞),這時,必須將第四格人稱代詞置前(簡稱:雙人代時,必須先四後三)

4、雙賓語中出現一個人稱代詞,另一個卻是不定代詞,如alles,nichts,viel,ein-,welch-和das,這時,必須將人稱代詞置前(簡稱:先人代後不定代)。

擴充套件資料:

在中文裡第四格叫“直接賓語”,第三格叫“間接賓語”,直接賓語一般指的是動作的直接物件:比如“打人”,人就是打這個動作的直接賓語。

間接賓語在語氣上有第三者的感覺,比如“給他錢”給的是錢,所以錢是直接賓語,他也是這個過程的參與者,但是並不是直接參與,所以是間接賓語。

在雙賓語的結構中有這幾種情況:(d是第三格,a是第四格) 動詞+名詞(人d)+名詞(物a) 全是名詞的時候人d在前 動詞+代詞(人d)+名詞(物a) 一代詞一名詞的時候代詞在前。

1、動詞+代詞(物a)+名詞(人d)。

2、動詞+代詞(物a)+代詞(人d) 全是代詞的時候物a在前。

在介詞結構中有這麼幾個常用介詞是永遠跟第三格的:

aus,ausser,bei,entgegen,gegenüber,mit,nach,seit,von,zu

這幾個永遠跟第四格:

bis,durch,für,gegen,je,ohne,per,pro,um

個別動詞只能跟第三格賓語:

helfen,danken等

表示方位的(in,an,auf,über等)有靜三動四的區別。表示運動過程的用第四格,表示狀態的用第三格。比如in das haus就是進入房子,in dem haus就是在房子裡。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懂英語的話,我的解釋會比較好理解:

第一格是做主語或者“表語”,如:dieses buch ist neu.

第二格是做定語,表示所有關係。如:er ist der bruder meiner frau. (meiner frau就是第二格,他是我太太的弟弟。)

第三格是間接賓語,即這個賓語不是某個動作的直接承受者。如:mein vater hat mir einen computer gekauft.

(我爸爸買了臺電腦給我。)爸爸買的是電腦而不是我,電腦才是動作“買”的直接承受者,所以“我”用第三格mir。

第四格是直接賓語,即某個動作的直接承受者。如:ich habe ein buch gekauft.

(我買了一本書。)“買”的東西是“書”,所以buch是買的承受者,是直接賓語,第四格。

你只要記住這四個基本道理,基本上大多數情況下你都不會混淆德語的幾個格的使用了。關鍵在於要記得四個格的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格 作主語 第二格 定語 位置要位於修飾成分後 第三格 某些雙賓詞語的間接賓語 和 某些詞的賓語 象gefallen danken 第四格 直接賓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格 主格 用wer? was?提問

第二個 物主格 用wessen?提問

第三個 人的賓語 用wem?提問

第四格 物的賓語 用wen?提問

在德語中,格在名詞、冠詞、否定詞、人稱代詞,形容詞,指示代詞、不定代詞中都有涉及,如果全部羅列出來,就是一本語法書了。

德語語法mir是人稱代詞ich的第三格

mir是第三格的人稱代詞。第三格和第四格都可以做賓語。當句子裡有兩個賓語時,第三個是間接賓語,第四格是直接賓語。一般動詞後面直接跟第四格賓語。但有幾個少數東西后面必須跟第三格。例如helfen幫助 danken感謝 gratulieren祝賀 schmecken使好吃 使動用法 gefallen f...

四格漫畫一格該畫多大?長寬各是多少?什麼紙可以?我是手繪

四格用a4紙就好 專業漫畫用稿紙更好啊 格子大小隻要合適就好啦 我投過四格的稿件 如果他們徵稿處有要求他們會寫的 如果沒有 就以紙的上下能留邊 平分四份的長度做寬 一張紙畫兩則故事為好 以比賽來說,格子到周邊的距離應該是2釐米 4.3cm 12.5cm這是畫外框 畫在a4紙上就好,一面畫兩則 可以買...

魅藍手機同地方昨天連網三格,今天變成一格了咋辦

這種情況與手機無關,和路由器及網路有關,建議你將路由器重啟一下,如果沒有改善請給網路運營商打 要求重新整理埠,應該可以解決問題。訊號的強弱涉及很多方面,可不單單是手機問題!有發射塔覆蓋問題,有運營商方面的問題,還有就是輻射干擾的問題,你在觀察兩天!一,檢查是否有電磁干擾,如有干擾,可以改變通道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