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複習時間短,怎麼能快速提高理綜成績?有什麼方法嗎

2021-09-05 09:16:15 字數 4889 閱讀 6064

1樓:可愛的妹妹呀

在考試的時候,為了拿到儘可能多的分數,我就先做自己最有把握的科目,時間充裕又能減少失誤,而稍微弱的學科那就留到最後,能多拿一些是一些。當然這是應試技巧,對於平常複習的時候,還是要認真複習。在老師帶著你複習的時候,必須一絲不苟,每套理綜卷的知識點是有固定的部分的,你平常理綜考不高,應該會有每次都做不好的地方的,這些就是你要在複習的時候著重注意的地方了。

對於物理,總結模型是很重要了,你要非常的熟悉每個模型;對於化學,那就是瑣碎的知識點,理綜卷的化學非常注重實驗,那你就要好好研究一下課本中要求掌握的實驗,我想推薦一本書,資源庫,真的很贊,還有就是,平常做的實驗題要學會總結,很多時候實驗題有幾個小問題都是一個套路(對了,還有就是好好看化學必修二,對化工流程題很有幫助!);

而生物,那就是課本基礎知識與實驗**,課本的重要程度我應該不用再強調了,對於實驗**的話,也是有套路的,你把前幾年的高考題都抽出來,對照答案,會發現,得分點都是分為幾個部分的。

然後就是平常練習了,注意,不要靠理綜捲來提分,提分的話你一定要刷專題和複習資料,因為理綜卷的考察點很有限,大部分都是一樣的考點,在做完一套題之後,一定要把相關知識點認真總結,並複習一遍。其實,做個十幾

套題之後你會發現理綜試卷的套路感很明顯

當然,後期大量刷理綜卷的目的那當然是保持手感並提升速度咯,平時多用點心,認真總結,複習的時候踏實一點,最後的理綜成績一定會很好的,加油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高考複習時間短,學習比較吃力的話,那麼建議你能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普通生升入重點大學的方案,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

3樓:小傻孩兒

理綜包括物理化學生物,我覺得最好提分的是生物吧,只要把幾本生物書背下來幾天,知識點幾乎都在書上,特別是選修,特好背。其次應該是化學吧,方程式化學元素什麼的多背背,我覺得最難的就是蓄物理了,真不會啊

4樓:昝皓潔

物理實驗題做題技巧

1.實驗題一般採用填空題或作圖題的形式出現。

作為填空題,數值、單位、方向或正負號都應填全面;作為作圖題:a.對函式影象應註明縱、橫軸表示的物理量、單位、標度及座標原點。

b.對電學實物圖,則電錶量程、正負極性,電流表內、外接法,變阻器接法,滑動觸頭位置都應考慮周全。c.

對光路圖不能漏箭頭,要正確使用虛、實線。d.實物連線圖一定要先畫出電路圖(儀器位置要對應)。

f.各種作圖及連線要先用鉛筆(有利於修改),最後用黑色簽字筆塗黑。

切記 :

1.遊標卡尺、螺旋測微器、多用電錶的讀數歷來都是考查的重點。

2.選擇題有8-10分是送你的,但你可能拿不到(多注意單位、有效數字、小數點後保留幾位、座標原點等)。

2.常規實驗題主要考查課本實驗,幾年來考查比較多的是試驗器材、原理、步驟、讀數、注意問題、資料處理和誤差分析,解答常規實驗題時,這種題目考得比較細,要在細、實、全上下足功夫。

3.設計型實驗重在考查實驗的原理

審清題意,明確實驗目的,應用遷移能力,聯想相關實驗原理。在設計電學實驗時,要把安全性(所謂的安全不是對人來說,而是對儀器來說的)放在第一位,同時還要儘可能減小實驗的誤差[誤差從偶然和系統兩個方面考慮,系統免不了,偶然可減小],避免出現大量程測量小數值的情況。

物理計算題答題技巧8.對複雜的數值計算題,最後結果要先解出符號表達,再代入數值進行計算。

切記 :

1.所有物理量要用題目中給的。沒有的要設出,並詳細說明。

2.物理要寫原始公式,而不是匯出公式。

3.既然是計算題就不要期待一步成功。分佈寫,慢慢寫,彆著急帶資料。

4.要建立模型,高中物理計算無非就是:運動學、牛頓定律、能量守恆、機械能守恆、動能定理、帶電粒子在複合場中的運動、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而已。

5..實在不會做,就將題中可能用到的公式都寫出來,不會倒扣分的。

化學審題要點

1.審題型

審清題目的型別對於解題是至關重要的,不同型別的題目處理的方法和思路不太一樣,只有審清題目型別才能按照合理的解題思路處理。

2.審關鍵字①關鍵字往往是解題的切入口,解題的核心資訊。關鍵字可以在題幹中,也可以在問題中。

關鍵字多為與化學學科有關的,也有看似與化學無關的。②常見化學題中的關鍵字有「過量」、「少量」、「無色」、「酸性(鹼性)」、「短週期」「長時間」、「小心加熱」「加熱並灼燒」「流動的水」等,對同分異構體的限制條件更應該注意,如:分子式為c8h8o2含有苯環且有兩個對位取代基的異構體「含有苯環且有兩個對位取代基」就是這一問的關鍵字。

3.審表達要求例如:寫「分子式」、「電子式」、「結構簡式」、「名稱」、「化學方程式」、「離子方程式」、「數學表示式」、「現象」、「目的」。

這些都應引起學生足夠的重視,養成良好的審題習慣,避免「答非所問」造成的不必要的失分。

4.審突破口常見的解題突破口有:特殊結構、特殊的化學性質、特殊的物理性質(顏色、狀態、氣味)、特殊反應形式、有催化劑參與的無機反應、應用資料的推斷、框圖推斷中重複出現的物質等等。

5.審有效數字

①使用儀器的精度,如托盤天平(0.1g)、量筒(≥0.1ml)、滴定管(0.

01ml)、ph試紙(整數)等。②試題所給的資料的處理,例如「稱取樣品4.80g……」,根據試題所給有效數字進行合理的計算,最後要保留相應的有效數字;

③題目的明確要求,例如:「結果保留兩位有效數字」,就按照試題的要求去保留。

化學答題技巧

1.選擇題①題你一定要做,化學的特點就是各種各樣的奇葩元素物質用你學過的知識點像你介紹然後推測性質等,所以你一定要做夠足夠的題(比物理,生物更多)。每章,你都會有極其不熟練的題,一般是選擇計算題居多,這個時候你可以把它剪裁或抄到一個本子上,仔細研究解析的方法。

②合理採用排除法、比較法、代入法、猜測法等方法,避免落入命題人所設的「陷阱」。選擇題的答題方法是多樣化的,既能從題幹出發做題,也能從選項出發驗證題幹做答,合理的選擇解題方法快而準的找到答案。

2.解答題①化學方程式的書寫要完整無誤。沒配平、條件錯、有機反應少寫物質(水等)會造成該空不得分。

反應物和產物之間的連線,無機反應用等號、有機反應用箭頭,氣體符號和沉澱符號要標清,點燃、加熱、高溫有區別,催化劑不能簡寫為「催」,這些問題出現會被扣分。②專業用語不能錯。化學上常用的專業詞彙是絕對不能寫錯別字的,一字之差會使整個空不得分。

例如「砝碼」不能寫成「法碼」;「熔化」不能寫成「溶化」;「過濾」不能寫成「過虛」;「萃取」不能寫成「卒取」;「坩堝」不能寫成「坩鍋」等等。③當答案不唯一或有多種選擇時,以最常見的方式作答不易失分。能用具體物質作答的要用具體物質作答,表達更準確。

④對於語言敘述性題目做答時要注意,從「已知」到「未知」之間的邏輯關係必須敘述準確,且環環相扣,才能保證不丟得分點,才能得滿分。回答問題要直接,不要轉彎抹角;不要多寫無用的話,無用的話說錯了就會扣分;作答要有明確的要點。

⑤對於計算型填空,要注意該書寫單位的要書寫單位。或者是要注意空後面所使用的單位是什麼,不要因為沒有書寫單位或者是數量級不對而丟分。

生物答題技巧

③規範答題,注意生物術語的使用。寫解答題描述性答案時,不要想什麼寫什麼,想到哪寫到哪。首先,根據問題整理思路後,在稿紙上寫出關鍵的能體現要點的一些詞語,然後根據這些詞語組織語言描述,這樣避免答題漏要點,或者顛三倒四描述不清。

另外,要注意規範書寫,不能漏字或錯別字。

專項題型突破

1.影象、圖表題的一些技巧 ①曲線圖題可以用「讀軸——看線——綜合分析」三步進行分析,即先看橫縱座標的含義,分清自變數和因變數,包括數量單位也要看清楚,是量還是率。②圖表題要遵循「點、線、面」的三看原則:

首先看特殊點,尤其是有「0」的資料,然後看整列或整行的資料關係,是上升還是下降,是否有轉折點。再縱觀整個**中的資料,比較各行、各列之間的關係,甚至可以轉化為曲線圖的思想去思考、作答,會更容易一些。

2.**、複製**法凡是涉及細胞**、複製的題目,都可以用一個方法——畫**決。在草稿紙上把細胞**過程或dna複製過程畫出來,或幾個關鍵圖形(有絲**後期、減數第一次**後期、減數第二次**後期)畫出來,結果便一目瞭然。

3.實驗設計題實驗題是高考生物的重頭戲,而實驗題的靈魂是實驗原理。所以要深入的理解實驗原理,這樣才能準確尋找到實驗的單一變數,進而按照單一變數原則、對照原則、等量原則準確設計實驗。

這樣,整個實驗的框架就搭好了,而這種題的得分也必然會很高。

最後、要注意心態調整!

一般來說,現階段的模擬題難度大於高考題難度。即使是沒有達到理想的分數,也不要氣餒,堅信自己一定能實現目標!

5樓:荊萊

把相關科目的教材,包括課程內容和課後習題,都從頭到尾做一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快高考了,怎樣在短時間內提高理綜成績?急!!!

6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好心態,一心去學習。別去抓那些大題難題,高考的時候沒幾個人做的出來。最重要的是:

迴歸課本,迴歸課本,迴歸課本!高考卷子中低檔題佔%80吧,把基礎弄好,考個二本很容易的。但要分科目的:

如果你是理科生,數理化生在於理解,理解!你理解了,做幾個型別題,自然就會了。文科生的話,那就只有背了。

不會的地方多問老師,如果不好意思就多問同學嘛,但最主要的還是看你自己,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會不會,懂不懂

7樓:匿名使用者

二輪複習是把書讀薄的過程 這就需要進行提醒總結 每天要作很多的題 這些題都是考察的什麼 運用了什麼知識 都分門別類的總結一下 這樣儘管你會遇到很多題 都能夠馬上想到屬於哪一個型別 有什麼解題方法或者經典解題步驟 這就是所謂的把書讀薄 另外更要保持每天有一個積極清醒的頭腦 千萬不能懈怠和失落

做題時別分神!做到心如止水!先不要看選項,自己先做,做完再看選項,別被其它選項迷惑

祝高考順利

救救我啊ML時間短怎麼辦啊,ml時間短怎麼辦??

藥補的再就是注意生活習慣,睡前話建議你用中藥,比如海馬,枸杞。用熱水燙腳,再就是心理調節,把心態擺正,其實 從某種意義上說是進步的表現,你要這樣想的話,心態就會好一點。其實男性的第一次時間都不會太長的,你這情況屬於正常!你要注意調節自己的心理,正因為你們不是天天見面,所以心理才會激動緊張,這樣就會很...

房事時間短,陽痿早洩怎麼辦

是一種常見的性功能障礙,胡桃肉,甲魚,豬腰等你好,豬腰等,鴿蛋,可以選用中成藥六味地黃丸和金鎖固精丸來調理或養精固本丸 包皮過長 疲勞 如工作壓力大。5,甲魚,如前列腺炎等 泌尿生殖系統感染,栗子.另外建議你戴上 和改變姿勢男下女上降低敏感性試試.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補腎固精作用的食物 1,其主要原...

硬度不夠,勃起時間短,滿意不了怎麼回事

你的診斷考慮是陽痿,陽痿指過去三個月 不能維持足夠勃起以進行滿意 引起陽痿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對症用藥,多食一些具有補腎固精作用的食物,如牡蠣,胡桃肉,栗子,甲魚,文蛤,鴿蛋,豬腰等。支帳篷時間不夠這個我還可以解決?耐.沒.爾.硬度不給力,那就是你自己身體素質的問題了,身體素質跟不上我也沒辦法,只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