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稻口味到底好不好

2021-08-28 11:27:53 字數 1369 閱讀 7327

1樓:小豬豬說八卦

海水稻吃起來味道非常香,比普通大米味道要好,沒有海水的鹹味,蠻香的,有點黏。

海稻米其米身呈赤紅色,含有天然可溶性紅色素,營養豐富。海紅米不僅富含澱粉膳食纖維、氨基酸、高蛋白、鈣,更含有硒、鋅、鎂、銅、鐵、鉬、錳等微量元素,並且含量高於普通水稻,而且海紅米富含獨特的活性有機化合物 ip6,其具有預防和**多種疾病的功效,防癌功效尤為顯著。

經常食用海紅米,有抑制致癌物質、預防結腸癌、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補血及預防貧血、抗應激反應、免疫調節等功效。

海水稻的經濟價值

海水稻是一種介於野生稻和栽培稻之間的普遍生長在海邊灘塗地區,具有耐鹽鹼的水稻 ,比其他普通的水稻具有更強的生存競爭能力,具有抗澇、抗鹽鹼、抗倒伏、抗病蟲等能力 。

為了得到更優良的品種,可將海水稻與普通高產水稻雜交得到更優良的品種,既能得到高產,也能在鹽鹼地等生長,這樣不僅僅高產,而且能更好地利用撂荒的土地。同樣還可以克隆一些有特定功能的基因,匯入不同物種。

海水稻的種植不僅僅利用灘塗地生產糧食,還能防風消浪、促淤保灘、固岸護堤、淨化海水和空氣,具有如紅樹林一般的生態和社會價值。海水稻的根系深30~40釐米,有效地滯留陸地來沙,減少近岸海域的含沙量,而且增加土壤有機質。另外,海水稻的生產過程中,可不使用化肥,不噴灑農藥,即可優良地生長,產出有機綠色食物。

2樓:碧雪珠

作為一個吃貨,面對海水稻這一新種類食物,最先問的肯定是“好不好吃”?

“對大米的口感要有這樣的概念,就是無論是雜交稻、海水稻還是常規稻,都是水稻的一種。不是雜交稻或海水稻不好吃,而是要選育出好吃的品種來。”張國棟說。

青島海水稻研發中心副主任張國棟解釋,育種家在選育品種時有幾個指標,包括口感、產量、抗倒伏等。

“當年培育雜交稻時以產量第一,先填飽肚子為主,口感不是重要考核指標,所以造成了最開始的雜交稻不好吃的結果。如果育種家把好吃作為第一考核指標的話,肯定能選育出好吃的品種。現在育種家都把好吃作為雜交稻的選育標準了,要不然賣不出去。

”張國棟說。

“海水稻也是這樣,如果只關注產量,肯定是不好吃的。因為口感和產量有一定矛盾性,涉及直鏈澱粉和支鏈澱粉配比。”張國棟說,他們為了把海水稻推廣出去,要求所有的海水稻都要把好吃和產量放在同樣的位置。

“不然農民沒有意願去種植,因為賣不出去。”

張國棟說,適合國人口味的稻米標準正在制定中,並將請日本稻米口味專家參與。

3樓:葳蕤行者

應該不好吃。

這種東西是戰略物資。保證在災荒年代餓不死人的,保證在極端惡劣環境下能夠填飽肚子繼續幹活的。

如果好吃的話,這麼好種,我們為什麼不擴大種植呢?所以肯定不好吃。

4樓:房德明

餓了吃糠甜如蜜!不好吃是你不餓!

移民到底好不好,出國移民到底好不好

看您目前中國的情況了 如果達到豐衣足食,別去了,去玩就無所謂,外國生活很苦悶的,而且去到也只做二等公民,何必.不過,如果您是為了小孩的將來,您又願意過外國的生活,並且渴望得到外國的社會福利,那就去吧,不過要付出代價的 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勤勞.如果,您的英語水平很好,又嚮往外國生活,去,那絕對是...

倒置冰箱到底好不好,倒置冰箱到底好不好

windows xp關機補丁 我來回答一下你的問題吧,我算業內人士 倒置式冰箱 這個概念是個很老的名詞,現在冰箱業界根本沒有這個概念.對於現代家電冰箱來說,市面上基本上都是冷凍在下,保鮮在上的結構.這恰恰順應了冰箱需求和發展的需要.而過去老式樣的冰箱,你可以想想,是不是都是無抽屜小冷凍在上,大保鮮在...

做種植牙到底好不好,種植牙到底好不好?

你好,目前最好的修復方法是種植牙,比固定假牙 活動假牙效果要好,而且不損傷鄰牙,結實耐用。中醫種植牙,西方種牙,中醫術後調理,從根本上固齒護齦,讓種植牙與牙齦牙骨更加融合,更好護養,並改善其他牙齒情況,預防牙齒脫落。你好,種植牙作為一種牙齒修復的常見方法在日常生活中被廣泛利用。種植牙的優點還是挺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