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日常生活活動為什麼在幼兒園課程中佔據重要的地位

2021-08-16 16:48:48 字數 1867 閱讀 1509

1樓:天寒夜舞

(1)幼兒的年齡特點和身心發展需要,決定了幼兒園保育和教育二者合一的教育原則,因此也決定了幼兒園課程內容需要廣泛地包括日常生活活動。(2)幼兒的年齡特徵和學習特點決定了幼兒園課程內容要與幼兒的生活相關聯,而日常生活活動包含了潛在的、豐富的教育內容,具有對多領域課程內容的滲透和綜合作用,因而是幼兒園課程設計和實施的重要背景和**。

論述遊戲在幼兒園課程中的作用

簡述幼兒園生活活動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經驗的**;促進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為日後的生活打基礎

幼兒園日常生活活動對幼兒發展有何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活動在促進幼兒發展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因此不能因為傳統教學中存在灌輸、說教和無視幼兒的主體性的現象,就否定幼兒園活動的作用。以學定教,真正有效地促進幼兒的全面、和諧發展。

幼兒園教學活動是幼兒園教育活動的一種重要形式,是教師進行計劃、設計和組織的專門活動,或稱正式指導的活動。專門的教學活動的存在是幼兒園教育區別於家庭教育和社群教育的重要特徵。幼兒園教學活動可採用參觀、實驗、討論、觀察、表演、製作等多種途徑和方法,也可採用全班、小組及個別等多種形式,教學活動的空間也不侷限於活動室。

如何認識幼兒園的生活活動,遊戲活動,教學活動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1)日常生活活動和遊戲活動、教學活動,在幼兒園的課程中都是缺一不可的。

(2)日常生活話動和另兩類活動互相補充,共同構成了幼兒在幼兒目的一日活動。在課程的實際實施過程中,日常生活活動中和另外兩類活動也是經常互相融合和互相滲透的。

(3)遊戲括動和教學活動的關係

①遊戲和教學是兩種有本質區別的活動,兩者不可相互替代。遊戲是沒有社會功利目的的,它強調的是過程、表現和兒童自主的活動,它能夠在最大程度上順應兒童的自然發展。教學主要是一種有目的、有計劃的由教師對兒童施加影響的活動,它承擔著文化傳遞的任務,它更多強調的是教師的作用。

遊戲和教學的本質特徵,決定著兩者永遠不可能是同一的,或者是相互平行的。

②遊戲話動和教學活動的不可替代性,正是它們能相互補充,相得益彰的前提。將遊戲和教學進行最優化的結合,可以使幼兒園課程變得更為完善,從而從根本上改變放羊式的或者灌輸式的教育。

③在確定幼兒園課程中的哪些教育括動是屬於遊戲活動,哪些是屬於教學活動時,並非可以簡單地將活動內容和方式歸為遊戲或者教學。如果將純遊戲和完全結構化的(即完全按照教師計劃實施的)教學看作兩個極端,在這兩個極端之間存在著無數種狀態,它們反映的是遊戲和教學的不同結合的程度。

④遊戲和教學可以以分離式、插人式和整合式等各種方式進行結合。

5樓:啥名字好呢呢呢

幼兒園以玩為主的,孩子們都那麼小,就該玩的時候,前段時間參觀了優優樂童山東東營幼兒園,基本都是玩,不過還是要教孩子們學習和生活習慣哈。

名詞解釋幼兒園日常生活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的活動大致可以分為:教學活動、遊戲活動和日常生活活動,也有的將運動單列出來與之並列。幼兒園的生活活動廣義上說包括幼兒在園的一切生活活動,即包括前面提到的所有活動。

狹義上講主要指幼兒的一日常規活動,主要包括幼兒園入園、進餐、飲水、入廁、睡覺和離園等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日常生活活動:幼齡兒童在比如幼兒園等公共教育場所在老師組織或自我進行的一系列行為活動!幼兒園日常生活活動包括知識教育,智力、體能開發,娛樂休息等。

8樓:刺骨

幼兒園日常生活活動是指兒童一日活動中的生活緩解個一些每天都要進行的日常活動

幼兒園生活指導有哪些幼兒園有哪些生活活動?

生活指導 1 早展按時入園,在老師的引導下能大聲向老師問好 2 能夠在老師的幫助下整理自己的衣物並把自己的物品放到規定的地方3 o加班級的是間遊戲活動和晨間戰煉 4 按照規定的步驟洗手,大小便後知道洗手 5 安靜進察,不挑食 不撒飯 飯後按要求把硫笑放到指走 6 安靜午睡,安靜起床,嘗試自己穿衣服 ...

為什麼課間要進行適量的活動教案,幼兒園課間不做危險動作安全教案及反思

適量的活動大腦會得到休息和放鬆,有利於學習效率的提高。放鬆大腦和身體,勞逸結合 教學目標 1.讓學生知道安排課間活動為的是讓學生的大腦有所放鬆,精神上得到適當調節 2.讓學生知道課間做劇烈活動的害處 3.讓學生自覺注意課間活動的行為 教學準備 相關的掛圖和課件 教學流程 一.看課件,教師談話引入 1...

在日常生活中,為什麼我們常用“沙丁魚罐頭”來形容高峰期的地鐵

沙丁魚罐頭裡的魚就和高峰期的地鐵一樣密密麻麻 這車廂彷彿沙丁魚罐頭,裡面的人緊緊的擠得身體都扁了。可是沙丁魚的骨頭,深藏在自己身裡,這些乘客的肘骨膝骨都向旁人的身體裡硬嵌。罐裝的沙丁魚條條挺直,這些乘客都蜷曲波折,腰跟腿彎成幾何學上有名目的角度。錢鍾書 圍城 高峰期的地鐵人是很多的,用沙丁魚形容在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