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聖陶原名我國現代著名的家家家和

2021-08-16 04:09:06 字數 1713 閱讀 6561

1樓:匿名使用者

葉聖陶原名( 葉紹鈞 ),

我國現代著名的( 作 )家( 教育家 )家( 編輯家 )家和( 出版 ) 家

鄭淵潔是著名的童話大王,寫出他作品中的兩個人物( 皮皮魯、魯西西 )葉聖陶,原名葉紹鈞,字秉臣,辛亥革命後改字聖陶。漢族人,江蘇蘇州人,現代著名作家、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有「優秀的語言藝術家」之稱。葉聖陶曾當過10年的小學語文教師。

解放後,葉聖陶曾擔任出版總署副署長、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教育部副部長。他也是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民進**主席。葉聖陶於2023年2月16日於北京逝世,享年94歲。

鄭淵潔,2023年6月15日出生,中國著名作家,有「童話大王」之稱。皮皮魯講堂教師。國家民政部「中華慈善楷模獎」獲得者。

2023年出生於河北石家莊一個軍官家庭。其父原籍山西浮山。其母原籍浙江紹興。

祖父和外祖父都是醫生,在北京長大。2023年選擇用母語寫作作為謀生手段。是2023年創刊至今的《童話大王》半月刊的唯一撰稿人,一個人寫一本月刊25年世界紀錄保持者。

皮皮魯講堂教師。2023年北京奧運會吉祥物評選委員會委員。2023年以2000萬的版稅收入,榮登2009中國作家富豪榜首富寶座。

2023年以1200萬的版稅收入,榮登「2011第六屆中國作家富豪榜」第3位,2023年躍居第一位。2023年1月15日,獲選「2023年度中國正義人物」。

2樓:震搏

葉聖陶,原名葉紹鈞,現代作家、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

2023年,考入草橋中學。2023年,進上海商務印書館附設尚公學校執教,推出第一個童話故事《稻草人》。 2023年,發表第一篇白話**《春宴瑣譚》。

2023年,發表長篇**《倪煥之》。

2023年後,先後出任教育部副部長、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和總編、中華全國文學藝術界聯合委員會委員、中國作家協會顧問、**文史研究館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政協副主席,第

一、二、三、四、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民進**主席。2023年當選為第六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是第一至四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第一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

2023年2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

3樓:二佰六

1,葉聖陶原名( 葉紹鈞 ),我國現代著名的( 作 )家( 教育 )家(編輯 )家和(社會活動 家)

2,鄭淵潔是著名的童話大王,寫出他作品中的兩個人物(皮皮魯和魯西西 )

---------------------------------謝謝採納哦 ~

4樓:貓王佐羅

你好,葉聖陶,原名葉紹鈞、字秉臣、聖陶,2023年10月28日生於江蘇蘇州,現代作家、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有「優秀的語言藝術家」之稱

5樓:琴恬雅

葉紹均,語文教育家,編輯家,出版家,政治活動家鄭寫得是李霞,謝雲

6樓:匿名使用者

葉紹鈞,現代作家、教育家、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皮皮魯,魯西西,大灰狼傑克,舒克和貝塔,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名葉紹鈞 作家 教育家 活動家 舒克與貝塔

8樓:無處_不_江湖

葉聖陶原名(葉紹鈞),(作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

(舒克,貝塔)或(皮皮魯,魯西西)

葉聖陶,是我國著名的什麼,葉聖陶是我國現代著名的什麼

葉聖陶是我國著名作家 教育家 編輯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葉聖陶是我國現代著名的什麼 葉聖陶是我國現代著名的作家 教育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1911年11月,改為現名葉聖陶,筆名有葉錦 聖陶 斯提 桂山 秉丞 郢生等。同年中學畢業,後成為鄉鎮小學教師。葉聖陶的第一篇關於兒童文學的學術 題作...

朱自清現代著名的什麼,朱自清是我國現代著名的什麼家

朱自清bai 1898年11月22日 1948年8月12日 du,原名自華,號秋實,zhi後dao 改名自清,字佩弦。中國近版代散文家 詩權人 學者 民1主1戰1士。原籍浙江紹興,出生於江蘇省東海縣 今連雲港市東海縣平明鎮 1916年中學畢業併成功考入北京大學預科。1919年開始發表詩歌。1928年...

朱自清現代著名什麼家朱自清,現代著名什麼家,什麼人

朱自清是現代散文家 詩人 學者 民主戰士,朱自清的作品 比興 篇對 比 和 興 的涵義,尤其 興 的內涵進行了追根溯源的推理與探尋,並得出了鮮明的結論,指出 興 為發端和譬喻。朱自清的研究成果對 興 的研究規劃了研究方向,奠定了理論基礎,對後世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論意義。原籍浙江紹興,出生於江蘇省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