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體的長,寬,高怎樣定義長一定比寬長嗎

2021-08-15 18:50:22 字數 915 閱讀 9158

1樓:邊秉

廣義的長方體只是長寬高不全相等

狹義的長方體長不小於寬,長寬可以相等

高是相對水平面定義的,與水平面垂直的為高

拓展資料長方體(cuboid)是底面為長方形的直四稜柱。長方體是由六個面組成的,相對的面面積相等,可能有兩個面(可能四個面是長方形,也可能是六個面都是長方形)是正方形。

表面積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 [2]  。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長方體=(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寬×高×2+長×高×2,或: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寬×高+長×高)×2。

體積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體積:

2樓:yzwb我愛我家

長方體的長、寬、高的定義有一定的爭議,有些認為長不一定比寬長、也有些認為長要比寬長,大致有以下幾種觀點:

前長側寬:按擺放的位置,前面水平方向的稜是長方體的長,側面指向觀察者的稜是寬,上下方向的稜是高。

長長寬短:當長方體的擺放位置固定以後,我們習慣於把底面中較長的稜叫做長,較短的稜叫做寬,和底面垂直的稜叫做高。

可長可寬:按擺放的位置,上下方向的稜是高,底面相鄰的兩條邊,如果認為其中一邊長是長,另一邊長就是寬。

不定論:不必固定什麼是長,什麼是寬,什麼是高,只要是相交於一個頂點的三條稜都可以叫長、寬、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長寬是針對任意一個平面的,另外一條定義為高。在這個平面上長一定比寬長。

製造長方體框架,長寬高的比是5 3 2,求這個長方體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

設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5x,3x,2x釐米,則它的體積為30x 3立方厘米。條件不足。這個題目只有比,並沒有一個具體的數量限定,所以無解啊。舉例 你可以是50 30 20釐米,也可以是50 30 20米,這體積怎麼求?用一根68釐米長的鐵絲圍一個長方體框架,已知長 寬 高的比是4 3 2,這個長方體...

已知長方體周長長寬如何求長方體的高

長方體周長 長 寬 高 4 周長 長 寬 4 4 高 周長 4x長 4 寬 周長 4x長 4x寬 4 高 已知長方體的稜長總和,長,寬,求高怎麼求 設高bai 為h列方程 長 寬 h du 4 稜長總和稜長總和 zhi長 寬都是已知 dao,解出回h即可。拓展答資料長方體 cuboid 是底面為長方...

長方體的稜長總和是180釐米,長,寬,高的比是8 7 5,體積是

長方體有12條稜長 4長 4寬 4高 12條稜長和為180釐米,因此,長寬高之和為 180 4 45 釐米 長 寬 高 8 7 5因此長佔長寬高之和的8 20寬佔長寬高之和的7 20 高佔長寬高之和的5 20 因此 長 45x8 20 18釐米 寬 45x7 20 15.75釐米 高 45x5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