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糧液1618,茅臺飛天,瀘州老窖1573是不是檔次的

2021-08-13 19:05:11 字數 1541 閱讀 5433

1樓:全是菜雞

不是一個檔次,瀘州老窖才是真正的濃香鼻祖。

一、地區不同

茅臺酒獨產於中國的貴州省遵義市仁懷市茅臺鎮,是漢民族的特產酒。

五糧液,四川省宜賓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國窖1573屬於瀘州老窖系列酒之形象產品,產於四川瀘州。

二、歷史起源不同

茅臺酒——在中國的釀酒史上,真正完整用食糧經制曲釀造的白酒始於唐宋。而赤水河畔茅臺一帶所產的大麴酒,就已經成為朝廷貢品。至元、明期間,具有必定範圍的釀酒作坊就已經在茅臺鎮楊柳灣(今茅臺酒廠一車間片區)陸續興建,值得注意的是,茅臺當時的釀酒技巧已首創了獨具特點的“回沙”工藝。

五糧液——明朝初年,宜賓陳氏繼承了姚氏產業,並不斷髮展壯大,“五糧液”迄今使用的老窖,就是明代建造的,已有600多年的歷史。

不僅如此,陳氏酒坊在繼承“姚子雪曲”生產工藝的基礎上,還總結出“陳氏祕方”,從而使得釀酒工藝更加完整、酒質更趨穩定。這就是五糧液的前身。

國窖1573——源於建造於明朝萬曆年間(即公元2023年)的“國寶窖池”,採用蒸餾酒釀造工藝,酒質無色透明、窖香優雅。

擴充套件資料

喝酒注意事項

1、喝酒之前,吃飯只能吃7分飽,且不可大量飲水。

2、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含糖的。

3、喝酒時且忌不能飲用冰水、檸檬水等等刺激性的飲料。

4、喝白酒,不可一飲而盡,須的分成幾口喝。

5、酒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這些都是誤區,醋和茶都不能解酒。

6、酒後如發生嘔吐不止,應立即找來礦泉水一瓶灌下,以免胃裡沒有東西而嘔出血來。

7、嘔吐完後,不可立即進食,尤其是燒烤一類食物。

8、睡覺之前請記住在床頭放置剩器一個,以免,睡後驚醒欲嘔吐在還未到達洗手間之前已然噴將出來。

9、急性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病伴有糖尿病的人應絕對禁酒,包括啤酒。肝炎恢復期和慢性遷延性肝炎,在肝功能基本正常的情況下,可酌量飲用啤酒,但一般一天不要超過半升。

2樓:揚曉楠

現在五糧液,瀘州老窖要認輸了,在大商場飛天茅臺買不到,你們隨便買還有折價。

3樓:猖狂的大神

五糧液1618是500ml 52° 濃香型 前幾年是1600左右一瓶,現在**差不多1200左右。飛天茅臺 500ml 53°醬香型 前幾年是1400左右一瓶 現在**800-900一瓶,1573 500ml 52° 濃香型 之前是1200 左右一瓶,現在**是800左右一瓶。 綜合來說 喜歡喝濃香的 1618 相比較檔次較高,喜歡喝醬香型的 飛天或者五星比較傳統。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2018.02.04春節前,地點北京,(正規大型超市商場)。

五糧液1618,500ml 52° 濃香型 999-1299元。普五969-1099元。飛天茅臺 500ml 53°醬香型 1499-1868元。

國窖1573, 500ml 52° 濃香型899-969元。

五糧液1618價位

1288元 1399元。52 1399,39 1299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39度 五糧液 1618 500ml 市場參考價 658.00 52度 五糧液 1618 500ml 市場參考價 699.00 52度 五糧液 1618 250ml 市場參考價 339.00 52度 五糧液 1618 ...

茅臺股和五糧液哪個好,茅臺和五糧液哪個貴?

從以前的發展來看.我個人更偏好認為五糧液.在兩家企業共同進軍中低檔酒業市場的時候.中國茅臺推出了100元 200元的劣質茅臺 而五糧液則推出了金六福系列.市場上對此也做了自己的評判.五糧液的業績顯著提高,但是由於他過分的進行了橫向發展.導致自己的多項投資失利.整體業績不好.作為這類企業,他們擁有無可...

茅臺和五糧液哪個好

五糧液好嘛,五糧液賣得可比茅臺多多了,說明更受消費者的歡迎 這個問題我認為矛臺好,這個也要看樓主自己喜歡那種口味的了,呵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裡是生活領域答主婉清 生活上的事我最清楚啦,由於打字需要時間噠 請給我三分鐘時間 馬上就好啦 您好 茅臺的醬香酒是愈久愈醇厚的,雖然新酒銷量不...